[閒聊] 請神容易送神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寶貝妞的娘)時間13年前 (2012/10/15 12:29), 編輯推噓38(40239)
留言81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看到上面的小姑怨念文~ 心中的一把火又熊熊燃起 我和老公在外地買房(非娘家、婆家居住地,亦沒有拿婆家的錢買房) 一家三口小家庭的生活,也不太會吵架 去年10月,婆婆打電話請老公幫大姑在他的公司找工作 (未婚,42歲,第四個大姑,我總共有四個大姑) 我覺得很好笑,我都不知道我老公在人數上千的公司裡當小副理,竟然有這麼大的能力 大伯自己開公司,不聘用他妹妹??? 卻又三天兩頭叫她妹妹回去幫忙處理事務??? 我老公拉了老臉找別的部門的主管安插工作 當然,他可以不必這樣做,所以他是有私心的。只能說,事情的發展並不如他預料 當時,我們預計生第二胎,我是做試管嬰兒的,所以更需要休養來保住小寶寶 而老公的私心就是,希望他姊姊加減可以在我懷孕時幫忙 大姑來這邊住一年了,我實在不知道是我有問題,還是她有問題 事件一 我行我素 她來這邊工作沒多久後,我就開始試管的流程 在植入後,我是請到府的阿姨幫忙照顧老大+打理家務+煮飯 後來有懷孕後,原想繼續請阿姨至滿三個月 但大姑覺得這樣我們花太多錢了,她主動開口要幫忙 她的工作性質是做二休二,所以她休假的兩天可以幫忙,我也接受 我很感激她主動開口幫忙,但也不能因此就甚麼都不告知 她排了假要回老家,我認為也是應該的,因為她的生活我們本就不應該過問 但主動說了要幫忙,卻又在回老家前一天才說, "我明天要回家" 結果原本來幫忙的阿姨有安排其他的工作,變成得另外找不認識的阿姨來幫忙 那次我家損失慘重,少了現金也少了金飾 我和老公認為當作一次教訓 結果,大小姐她一而再再而三的開天窗,讓我非常火大 我在意的不是說她一定要幫忙我,而是妳給了承諾,卻連一點事先告知都做不到嗎??? 事件二 小姐~請尊重我們一點,好嗎 我們家是小透天,雖說是透天,單層也才不過15坪左右,跟鄉下的房子比要小非常多 曬衣服的地方不大,只有兩隻曬衣桿,但還是曬得下我們一家三口 但~她加入了之後,常常我們一家三口只能曬一隻曬衣桿 而大小姐她一個人就占用了一隻曬衣桿 已經乾了衣服她也不收,幫她收了幾次後,我也不想再幫她收了 後來我發現,她就是把曬衣間當成她的個人衣櫥,要穿衣服時再去拉一件就好了 有幾次還更誇張,她把她剛洗好的衣服,穿插曬在我快要乾的衣服的中間 我老公去溝通了幾次,曬衣行為還是一樣,無解 後來,我索性買了X型曬衣架,我自己曬在外面的中庭,把室內的兩桿曬衣架全部讓給她 缺點就是每天要拉進拉出的,還有可能會擋到鄰居的路 我認為我這樣已經做得很明顯了 結果,她竟然不曬裡面的曬衣桿,來曬我外面的曬衣架 那次我氣到當著我老公和她的面前摔衣架 某次,我請老公去把乾的衣服收上房間,我看到籃子裡怎麼有昨天才剛曬的衣服 問了老公,老公說他去收衣服時已經一籃衣服在那邊,他就直接拿上來 我摸了一下,昨天曬的衣服根本就沒乾了,我又怒了,衣服沒乾為什麼要收我的衣服呢??? 我把整籃衣服拿回去曬,發現,一隻衣架都沒有 我就直接叫我老公去把衣架子生出來 有幾次,我氣到要去買烘衣機,但我又覺得很不甘願 我家明明有地方可以曬衣服,為啥我還要花錢來忍讓她 事件三 小孩教養問題 基本上小孩的教養問題若有衝突,我會直接跟她說 甚至擺明的跟她說,我是小孩的主要照顧者,請不要干涉我的教養模式 但有兩次,我整個是大爆發(小孩目前未滿兩歲) 一次是,她把小孩帶到客廳玩,我下樓喝水看到小孩拿著棉花棒想要挖耳朵 我就問我女兒,哪裡拿的棉花棒,是不是有棉花棒掉在客廳,我要去收拾 結果大小姐她很無所謂的說 "那是我拿給她的" 我就直接加重口氣對她說,請不要拿棉花棒給小孩玩 然後我就順勢把小孩帶上房間,大小姐她竟然瞪我!!!!! 是瞪甚麼意思啊 還有一次是我朋友來幫我修電腦,拆了螺絲放在電腦桌上 我隔天要找螺絲找不到,問她有沒有看到 她竟然很悠悠然的回我說 "我昨天有看到小孩在玩,但她玩到哪去了我不知道" 我跟我老公反映,我老公說,我應該當下直接跟她說 但之前幾次直接講的經驗,就是被甩門 她的行為擺明的就是說, "我是姐姐,所以你們應該聽我的" 誰還敢講啊,重點是,講了會改善嗎??? 事件四 不吃又愛煮/整潔問題 加上她,我們也不過是三大一小的小家庭 每次愛煮一些她不吃 & 分量很多 的食物,然後一直叫我和我老公吃 基本上我嘴很挑,不合我胃口我不吃 先說明,不是我們要求她煮飯,她沒來住之前,我們都以外食居多 她煮的食物我覺得不好吃,卻又要我們一直說好吃,這是甚麼想法阿~~~ 同樣的雞肉,我煮的雞湯,肉就很好咬 她煮的雞湯,肉我一口都咬不下,卻說我牙齒很軟??? 然後,把我家冰箱當成百寶箱..... 吃一半的漢堡,丟冷凍庫 吃一半的麵包,丟冷凍庫 吃一半的饅頭,丟冷凍庫 吃一半的炒飯,丟冷凍庫 吃剩的白飯,丟冷凍庫 吃剩的魚,丟冷凍庫 ......................... 如果還會再拿出來吃,那我沒意見 但,總是我每個月整理冰箱時,才發現那些食物 (她應該也忘記她冰過那些東西了) 這些不吃的東西,幹嘛不直接丟廚餘就好了 說到廚餘,她甚至把已發酵的廚餘冰到冰箱 (因為垃圾車沒來,在室溫已放了兩天了) 吃剩的食物,也不拿保鮮膜封一下,就直接冰到冰箱,我實在很討厭冰箱有綜合異味 在冰箱中擺放有湯汁食物時,也不管是不是有障礙物,就直接擺上去 湯汁流到外面來,也不擦拭 我每個月依照食物類別分類擺好,也被翻得亂七八糟 不是說不能翻,但物歸原處有很困難嗎??? 看到我在拖地,拖到她在上網的位置時,也不讓位給我拖 她真的來這裡就搞得一副是大小姐的樣子 講一句難聽點,這是老娘買的房子耶 我老公也認為,她姐姐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了 但我老公又不想開口請她走,他想要她自己走 反正我已經烙狠話給我老公了 等肚子裡的雙寶出生後,我是絕對不會忍讓的 要嘛就是她搬出去,要嘛就是我帶著三個小孩搬出去 呼~抒發完了 結論就是,生活習慣不同的人,真的不適合住在一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70.6

10/15 13:02, , 1F
趕出去吧,沒救的
10/15 13:02, 1F

10/15 13:02, , 2F
趕出去吧 好可怕
10/15 13:02, 2F

10/15 13:03, , 3F
好恐怖喔~標題下的超級好阿!!!!
10/15 13:03, 3F

10/15 13:07, , 4F
也太可怕了...不用等小孩出生吧!現在就好叫他走了
10/15 13:07, 4F

10/15 13:10, , 5F
你們怎麼還不送神??
10/15 13:10, 5F

10/15 13:14, , 6F
慘....
10/15 13:14, 6F

10/15 13:14, , 7F
總之就是有人沒肩膀呀....
10/15 13:14, 7F

10/15 13:15, , 8F
也難怪這把年紀了 還要拜託人找工作 嫁也嫁不出去
10/15 13:15, 8F

10/15 13:15, , 9F
真是辛苦原po了
10/15 13:15, 9F

10/15 13:15, , 10F
大姑=婆婆,好可怕!
10/15 13:15, 10F
我覺得我婆婆反而比較好 婆婆看我懷孕在拖地(跪著拖),她主動開口說要幫我拖 反而是她女兒坐在旁邊納涼看電視,一點表示都沒有 最後是我老公接手我正在拖的地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0.6 (10/15 13:26)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0.6 (10/15 13:30)

10/15 13:30, , 11F
叫老公送她走
10/15 13:30, 11F

10/15 13:31, , 12F
少了現金也少了金飾......那這些東西後來有追回來嗎?= =
10/15 13:31, 12F
沒有阿,因為幫傭公司叫我們報警 但我老公覺得麻煩,我挺著肚子帶著小鬼也沒法一直處理這些事 只能說,凡事還是靠自己最靠得住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0.6 (10/15 13:34)

10/15 13:32, , 13F
這種時候真的不要顧情面了.你直接請她滾出你家就好了
10/15 13:32, 13F

10/15 13:33, , 14F
哪天請你老公把他東西收一收寄回老家.大鎖也換新的就好了
10/15 13:33, 14F

10/15 13:37, , 15F
或許試試威嚇的方式,請幫傭公司要阿姨的資料
10/15 13:37, 15F

10/15 13:38, , 16F
跟阿姨說,已經報警採集指紋,如果還回現金、金飾既往不咎
10/15 13:38, 16F

10/15 13:38, , 17F
我覺得老公要開口 不能只因為不想開口而要你來忍耐
10/15 13:38, 17F
因為老公顧及婆婆的感受,所以不開口叫她走 但會開口跟她溝通影響我們生活的部分 重點是,開口了還是依然我行我素 我老公也要我不要忍耐,有看到就直接講 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我有跟我老公醜話說在前 等我爆發了,這可是比你開口叫她走還要更難看 至於老公的關卡,等哪天打雷了,我推他去被雷打一下,看看會不會醒一點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0.6 (10/15 13:42)

10/15 13:42, , 18F
推o大的方式
10/15 13:42, 18F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0.6 (10/15 13:44)

10/15 13:44, , 19F
懷孕期間的休養和心情非常重要 你又是做試管的 老公應該知
10/15 13:44, 19F

10/15 13:45, , 20F
道吧? 都影響生活了當然影響心情 我會堅持要老公開口請她走
10/15 13:45, 20F

10/15 13:46, , 21F
且小孩教養部分也很... 你們關係不好 她會對你小孩好嗎?
10/15 13:46, 21F

10/15 13:46, , 22F
說真的..開口了還是依然我行我素.你還繼續讓她住.太誇張了
10/15 13:46, 22F

10/15 13:47, , 23F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你們兩個就是那人那馬阿.醒醒阿拜託
10/15 13:47, 23F

10/15 13:47, , 24F
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你們大人可以忍受.小孩呢?
10/15 13:47, 24F

10/15 13:48, , 25F
你要等你小孩哪天出"大事"你才醒悟:老娘早就該把她趕出去
10/15 13:48, 25F

10/15 13:48, , 26F
你在不強硬點.把人間凶器丟回老家.就自在殘害自己的小孩...
10/15 13:48, 26F

10/15 13:49, , 27F
叫她滾啦
10/15 13:49, 27F

10/15 13:57, , 28F
好誇張的人..直接把她東西丟出去了啦
10/15 13:57, 28F

10/15 13:58, , 29F
直接就當沒她這個人力吧… 畢竟你們也沒付他錢
10/15 13:58, 29F

10/15 14:07, , 30F
生活習慣極差
10/15 14:07, 30F

10/15 14:16, , 31F
推o大,若哪天你的小孩拿咳嗽藥水還是沙拉脫當汽水灌~
10/15 14:16, 31F

10/15 14:19, , 32F
不就是你們算計失敗而已嗎?
10/15 14:19, 32F

10/15 14:23, , 33F
有個懦弱的老公..只能辛苦老婆了
10/15 14:23, 33F

10/15 14:24, , 34F
小孩生了,小姑也不會變阿 42年就是這樣活過來的阿
10/15 14:24, 34F

10/15 14:50, , 35F
那天氣炸了就炒的越兇越好~順便打電話給婆婆
10/15 14:50, 35F

10/15 14:52, , 36F
說你再也受不了了~然後給他一個期限搬家~如果不搬
10/15 14:52, 36F

10/15 14:52, , 37F
就打包行李寄回婆家~大鎖電話號碼都換掉
10/15 14:52, 37F

10/15 14:56, , 38F
現在流行打包行李丟門口XXXXXD
10/15 14:56, 38F

10/15 14:58, , 39F
對耶~丟門口還不用幫忙付運費~不過寄回婆家也可以用運費
10/15 14:58, 39F

10/15 14:58, , 40F
到付~還不用擔心有人在門口大吵大鬧
10/15 14:58, 40F

10/15 15:35, , 41F
叫老公跟婆婆說。請婆婆出面!
10/15 15:35, 41F

10/15 16:44, , 42F
一把年紀了還這麼不會做人,臉皮真厚耶!!
10/15 16:44, 42F

10/15 16:51, , 43F
都已經要生二寳了還請個大小姐回來伺候....
10/15 16:51, 43F

10/15 16:51, , 44F
怎麼會相信她能幫忙啊= = 太天真了
10/15 16:51, 44F

10/15 16:52, , 45F
喔媽啊 是三寶耶 慘
10/15 16:52, 45F

10/15 16:52, , 46F
變三個小孩? 你這胎是雙胞胎嗎~
10/15 16:52, 46F

10/15 16:53, , 47F
照她這樣寫 懷的應該是雙胞胎 還要伺候個老千金 真可怕
10/15 16:53, 47F

10/15 16:54, , 48F
生了雙胞胎丟到她房間亂爬亂哭 直接把她嚇跑
10/15 16:54, 48F

10/15 16:56, , 49F
你們算計大姑會幫忙真的太天真了 人家都已經是老千金了...
10/15 16:56, 49F

10/15 16:57, , 50F
單身42年的人有可能忽然變成女佣跟保母嗎..........
10/15 16:57, 50F

10/15 17:06, , 51F
看到螺絲那段好恐怖 怎會不制止小孩 小孩萬一吃掉塞進
10/15 17:06, 51F

10/15 17:06, , 52F
鼻子耳朵怎麼辦阿?
10/15 17:06, 52F

10/15 17:11, , 53F
房子妳買的吧?她這麼不配合妳家習慣,還不快叫她走
10/15 17:11, 53F

10/15 17:11, , 54F
妳現在懷孕,要儘量保持愉快心情,此時不趕人何時趕?
10/15 17:11, 54F

10/15 17:13, , 55F
她還給妳臉色看,還甩妳門耶,軟土深堀愈軟愈好堀
10/15 17:13, 55F
哈哈哈,看了推文心情好了許多 阿母阿~有問題的不是我阿~~~ XXXD 我之前會容忍,也是顧及他比我大1X歲 一切都是我老公太天真,認為他姐姐可以來幫忙 我是覺得,自己選擇要生小孩,就要自己想辦法照顧 (我老公的另外三個姊姊就都很會打理家裡阿~真是個奇葩) 某天,我問我老公,"你不認識你姊姊嗎???" 他還真回答我 "不認識,不了解,因為從18歲就外出讀書工作了,到現在也20幾年了" 他還說,甚至連大姊、三姊結婚,都沒人通知他去參加了 至於我老公的作法,他或許有他的苦衷 但我也跟他說明,我有權捍衛我們的家,我更不想讓我的小孩有樣學樣 而且當肚子愈來愈大,脾氣似乎也愈來愈大(沒錯,就是雙胞胎!!) 兩女戰爭一觸即發 反正,現在他休假時,我就和我女兒整天鎖在房間,有體力就跟朋友出去逛街 以前她剛來的時候,我還會約她一起去逛逛 現在我眼不見為淨,沒看到她心情就很好 家裡的事情,不配合我就直接講,我老公看到也會說 基本上,她在家,我吃飽了就會回房間 我老公吃完也會帶著小孩跟著回房間 就把她當隱形人,看她能撐多久 等小孩出生後,以房間不夠住為由請她離開 ※ 編輯: meichyun 來自: 111.251.170.6 (10/15 17:40)

10/15 17:28, , 56F
現在就叫她搬走啦,免得氣到自己早產倒楣的是妳和小孩
10/15 17:28, 56F

10/15 18:30, , 57F
一個40多歲的人,是不可能改,唉
10/15 18:30, 57F

10/15 19:52, , 58F
喔好可怕(頭暈)不過誰叫妳老公要請神容易送神難。
10/15 19:52, 58F

10/15 19:52, , 59F
貪便宜就是如此活該。
10/15 19:52, 59F

10/15 19:52, , 60F
幫妳拍拍,請妳老公自己解決吧。
10/15 19:52, 60F

10/15 20:08, , 61F
太扯了啦 小孩玩棉花棒很危險捏....戳到鼻孔流鼻血 戳到耳膜
10/15 20:08, 61F

10/15 20:08, , 62F
嚴重還要找醫生處理 我的天 你大姑真可怕......
10/15 20:08, 62F

10/15 21:20, , 63F
可是我覺得妳先生原本的心態也不太對,不過你大姑真的很扯
10/15 21:20, 63F

10/15 21:49, , 64F
現在就能說空間不夠啦 因為生雙寶要多買很多東西
10/15 21:49, 64F

10/15 22:43, , 65F
所以說免錢的最貴啊
10/15 22:43, 65F

10/16 01:52, , 66F
噓妳老公
10/16 01:52, 66F

10/16 02:28, , 67F
42歲未婚 恩.....妳老公應該更有作為才是
10/16 02:28, 67F

10/16 12:29, , 68F
噓妳老公要妳當壞人沒擔當 妳大姑臉皮那麼厚
10/16 12:29, 68F

10/16 12:30, , 69F
妳愈不理她她愈爽而已 還把大部分的空間都讓她
10/16 12:30, 69F

10/16 12:30, , 70F
她更不會搬了
10/16 12:30, 70F

10/16 13:14, , 71F
直接趕人+1
10/16 13:14, 71F

10/16 13:17, , 72F
懷孕了還是少動氣吧 免得發生什麼意外
10/16 13:17, 72F

10/16 13:18, , 73F
另外推orzmm大
10/16 13:18, 73F

10/16 13:31, , 74F
直接趕人+1 我婆婆他妹妹也賴在我婆婆家的沙發上霸佔電視24H
10/16 13:31, 74F

10/16 13:32, , 75F
明明家裡所有人明示暗示表達了不歡迎 還是死皮賴臉不肯走
10/16 13:32, 75F

10/16 13:34, , 76F
自己有家也不肯回 小心被軟土深掘
10/16 13:34, 76F

10/16 14:28, , 77F
他真的42歲..
10/16 14:28, 77F

10/16 15:18, , 78F
樓上您也42歲?
10/16 15:18, 78F

10/16 22:06, , 79F
軟土深掘
10/16 22:06, 79F

10/17 01:40, , 80F
看到小孩拿小東西玩也不制止、太扯了,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嗎
10/17 01:40, 80F

10/18 16:02, , 81F
趕人走需要時間吧XDXD 搞不好很難趕,現在就可以講了
10/18 16:02, 81F
文章代碼(AID): #1GUv4IiO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Uv4Ii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