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觀念不同而彼此堅持的冷戰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腦袋簡單的人真可悲)時間13年前 (2012/10/08 12:26),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 引述《littlin (伶)》之銘言: : 事情發生已經三個多星期了...(文長請見諒)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什麼外遇文(誤) : 一開始是我在看到他在FB公司社團中的留言(因為之前玩遊戲的關係,他 : 知道我會用他的帳號),說「已經聽到後山蟬叫聲了,天應該快亮了,他快要不行 : 了!先睡了。」當時時間是凌晨五點半左右。他同事上班後回他:「睡飽再來~」 : 熬夜工作的事情從他之前接case時就已經討論很多次了,但一直沒有結論 : 。他無法跟我保證他從此不會熬夜,而且他有自己一套理論。他是這樣說的: : 「公司常會有客戶討論事情,電話聲、開會聲、討論聲,總之很吵雜,雖 : 然他已經帶了耳機,所以無法專心工作。回家之後晚上(半夜)工作效率比較好, : 有時候靈感一來會想要做到一個段落再休息,但往往已經凌晨兩三點了。但是公司 : 同事都很體諒,晚進公司也沒有關係。他覺得自己有睡足正常該睡的6~8小時,中 : 午有時間也會小小瞇一下,也算是有休息。」 所以他有睡夠 : 我跟他說熬夜不是睡夠了就可以。盡可能在12點前(更應該在11點前)睡 : 覺(但他媽也常熬夜到一兩點才睡),不然很傷肝。 每個人也許都很想12點前睡 妳老公不是打電動聊天 是真的有需要會晚睡耶 : 他這樣反駁:「那這樣在美國工作的人怎麼辦?他們就是在我們凌晨工作 : 的啊~每個人的生理時鐘不一樣,他覺得適應了就可以。」 : 後來我帶他去看中醫,中醫師的說法跟我一樣,他說每個時辰都有重點的 : 「經絡」需要修養,而「子時」(晚上11點到凌晨1點) 睡眠時間最重要的起點,是 : 「膽經」要休息的時候,而「膽經」會影響其他臟器的運行之類的。而他的「美國 : 人」說法也被推翻,因為中醫說是看天體運行,簡單來說就是看太陽啦!所以還是 : 勸他不要熬夜,以免中年過後身體問題會很多。 妳不停的要證明你是對的 : 但我覺得他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聽,似乎也沒有很在意。 : 我是「規定」他最晚一點要睡,他是沒有答應我,反正其實我也看不到他 : 到底幾點睡,所以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他這次凌晨五點多的po文實在讓我太 : 火大了。 : 我當天就跟他說,如果繼續這樣,乾脆不要做了。他一直說就是因為有需 : 要才會熬夜,最近進度壓的很趕,大家也都很忙。我跟他說我是擔心他作息不正常 : 身體會搞壞。他老兄竟然跟我說:「就算作息正常也不能保證沒有意外啊!」見鬼 : 了這是什麼意思? : 後來說可以的話要請他老闆跟我講。我順勢就說好啊,那就叫你老闆打給 : 我。他又補一句:「就算我老闆講怎樣,我還是... 」我沒有聽完,我很火大,就 : 把電話掛掉了。 : 我等了10分鐘,沒有等到他老闆電話,關機,睡覺。 : (隔天有看到一組陌生電話,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隔這麼久?) 如果我同事說她老公/婆要我打給她說明 我想第一個這人的工作績效已經被做記號了 再來 妳真的不想想他要不要面子嗎? 他老闆(合夥人/朋友)都不是你的下屬或同事 沒義務對你解釋吧 : 隔天,他傳簡訊給我,說他不應該熬夜,會盡量避免,但如果進度不夠, : 還是免不了要熬夜。 : 這個簡訊代表什麼呢?就我看來,就是三個字:「辦不到。」 因為你硬要證明你是對的 : 然後我有朋友po,「爸爸的責任只負責播種 (誤)」 : 我就接著說:「對,就是『射後不理』」。 很傷人 : 我也有很多朋友是工程師,他們有提到的確工作忙會加班,但感覺他這樣 : 加班的狀況好像有點太過了。另一批人也有點緩頰,說很多爸爸都是等到小孩出世 : 才會有當爸爸的感覺,現在都很無感。 : 過兩天,他寫了FB的私訊給我,他覺得我講他『射後不理』很不厚道,是 : 在「大肆撻伐他」。他幫我找月子中心、找台灣的生產醫院、查詢網路評價較好的 : 醫生,講電話時也會提醒我要運動、問我哪裡不舒服、有沒有擦妊娠霜。還說明了 : 他在公司草創階段的無奈。他覺得我不應該只是一味責怪他,而不是用勸他甚至支 : 持他的方式。他還認為我沒有告知大家完整的資訊,但他所謂的完整資訊,有些我 : 並不知道。(也許他以為他告訴過我了) 妳老公真的很貼心了 : 他還提到,現在公司草創階段,很多事情他都要幫忙。也因為他能力夠, : 所以跨部門的事情他都會協助處理。如果成功了,他會是創辦人之一。 所以是創業 草創期真的比較累啊 拿出體諒吧 : 最後,他說:「我愛你,但是這次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 我沒有回他,因為我覺得他根本搞錯重點。我不是說他不關心我,我po那 : 篇寫的是爸爸對未出世孩子的責任。他可以不在我們身邊,但他只要讓我安心。我 : 自認為已經很獨立了。我不用擔心孩子什麼時候會沒有爸爸、我什麼時候會沒有老 : 公。 即使他早睡早起了 妳就不擔心了嗎? 擔心是存在你心裡的一個源頭 不會停止的 : 我很想要支持他的工作,但我不能支持我先生慢性自殺的行為... : == : po這篇文也讓我心情滿低落的,眼眶也濕濕紅紅的,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我是女生 常常在家加班 如果我老公跟我吵這個 我一定二話不說 馬上不理他 因為對我來說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不是為老闆 而是這是我的自我實現 如果今天不是工作 也會有其他的東西 給原PO 你的心理是不是有一塊很大的不安 也許對即將出生的小孩 也許對環境 也許是你跟妳先生愛情長跑時沒有發現的東西 所以你現在用這樣控制狂的方式去想要掌控他的.....起床與睡覺時間 我感受到的是 你一直在強調妳是對的 妳不停的找方法證明他是怎樣的不聽話(但另一方面你肯定他的好) 但是想想你自己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這麼的渴望外求安定呢? -- ※ 編輯: evitasun 來自: 59.124.126.214 (10/08 17:13)

10/08 19:07, , 1F
您說的很對,我的確很容易感到不安,可能是因為沒在身邊
10/08 19:07, 1F

10/08 19:08, , 2F
的關係。但我先生對我真的沒話說,我也應該要改變很多自己
10/08 19:08, 2F

10/08 19:08, , 3F
不踏實的地方,才能跟他一起度過接下來的日子,謝謝您
10/08 19:08, 3F
文章代碼(AID): #1GSbO3km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SbO3k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