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快撐不下去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不辣的麵)時間13年前 (2012/10/03 22:51), 編輯推噓22(2209)
留言31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最近這種文章好像變多,而且都還是有小寶的時候。  在這邊分享一下自己過去的經驗,看看有沒有用。  曾經大概有7年的時間都沉迷在線上遊戲,  最嚴重的程度就是買一星期的泡麵回房間,  然後懶得煮開水,結果吃一星期的乾泡麵,  然後因為坐太久,站不起來只好用爬的去廁所...  所以說沉迷應該還算是有說服力。  先說說是為什麼能戒掉遊戲,  一個當然是另一半,一個就是生活重心。  這一類的事件大部份都是同樣的模式:  1.回到家就是貼著電腦  2.叫他作事擺臭臉或大小聲  3.出門就不耐煩,一直看時間  因為遊戲不能中斷,但是一般人不會了解,  覺得來作點事不會花你多少時間,  想叫他出門,又卡在遊戲時間,  一來一往,就擦出火藥味。  這部份可以先試著溝通一下,  他跟朋友約好的遊戲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假設是八點到十二點,就請他在八點前作些家事,  遊戲時間是星期一到六,那星期日就留給家人。  好好聊,他臉不會這麼臭,出門也不會這麼煩躁。  接下來是生活重心的問題。  遊戲讓人著迷就是為了成就感。  工作無趣,或是升遷出了問題,  不管生活任何倒灶事、任何不如意,  在遊戲裡我能最快得到滿足。  只要花一個晚上,我就能升級,  裝備變好、人物變帥、我打開人物,大家都會羨慕。  換句話說,我生活得不到的,打開遊戲馬上就有。  其實這是很可憐的,請不要放棄他。  當你在叫他作事,他心裡一定相當煎熬:  「幹,老婆懷孕我應該要幫忙,可是等了三天的怪再過十分鐘就要重生了...」  「馬的等等要出去吃飯了,不知道晚上八點半的精英團打不打得到。」  「明天早上六點得起床,今天玩到十一點就好...咦?!一點了?!」  諸如此類心裡OS不斷,當他臉上不高興,  不是對你的不滿,一方面也是對自己的懊惱。  既然都已經結婚生小孩,說放棄實在很可惜。  試試每次碰釘子後,先慢呼吸幾次,  好好跟他聊聊,或是試著一起玩,  遊戲不可能玩一輩子,有天總會膩。 -- 陳亮言 錄取 xx大學 會計學系 老師:「同學你叫什麼名字?」 同學:「陳亮言…」 老師:「夠了!莫再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113.109

10/03 22:54, , 1F
你的沉迷真的相當有說服力 @@a
10/03 22:54, 1F

10/03 22:59, , 2F
老師:先帝創業未半
10/03 22:59, 2F

10/03 23:00, , 3F
簽名檔 XDDD
10/03 23:00, 3F

10/03 23:08, , 4F
我真的認識一個陳亮言耶
10/03 23:08, 4F

10/03 23:19, , 5F
好可怕。七年…。叫我等七年直到他覺醒,那不可能
10/03 23:19, 5F

10/03 23:20, , 6F
小孩都七歲了…
10/03 23:20, 6F

10/03 23:43, , 7F
原po這樣生活了七年??
10/03 23:43, 7F

10/03 23:52, , 8F
小寶.... 一直讓我想到
10/03 23:52, 8F

10/03 23:55, , 9F
你的另一半有撐下去真的很厲害!!
10/03 23:55, 9F

10/04 00:00, , 10F
這七年是學生時代開始啦 我家老大是經歷了後面兩年
10/04 00:00, 10F

10/04 00:00, , 11F
這七年間可以追到女友娶回家更厲害
10/04 00:00, 11F

10/04 00:00, , 12F
她真的很辛苦 一直鼓勵我 後來在工作找到另一個天地
10/04 00:00, 12F

10/04 00:26, , 13F
用爬的有點搞笑,你太太人真好
10/04 00:26, 13F

10/04 03:08, , 14F
好強....
10/04 03:08, 14F

10/04 08:56, , 15F
同am大的想法,而女方知道這點願意嫁也很厲害@@
10/04 08:56, 15F

10/04 09:24, , 16F
這篇對原原PO而言很驚悚吧...有可能要忍到七年...
10/04 09:24, 16F

10/04 09:25, , 17F
也就是帶小孩最累的七年都要把自己當單親
10/04 09:25, 17F

10/04 09:25, , 18F
無意冒犯,七年後覺醒了小孩也長大沒這麼辛苦了啊
10/04 09:25, 18F

10/04 09:30, , 19F
XXXXX1大推這篇!有同感
10/04 09:30, 19F

10/04 09:36, , 20F
小孩歡的跟鬼依樣我還要有耐...我可不是聖人
10/04 09:36, 20F

10/04 09:50, , 21F
別跟我說你的老婆跟小孩是虛擬人物...
10/04 09:50, 21F

10/04 09:56, , 22F
乾泡麵真的很有說服力...
10/04 09:56, 22F

10/04 12:46, , 23F
我似乎比較想看你另一半的心得......
10/04 12:46, 23F

10/04 12:49, , 24F
推,從兩種角度分析,講得非常中肯又具體,讚
10/04 12:49, 24F

10/04 12:56, , 25F
哈哈 虛擬人物那個 我笑了! 恐怕這樣比較合理哦
10/04 12:56, 25F

10/04 13:13, , 26F
會沉迷的原因大概就如原po說的 非常值得參考
10/04 13:13, 26F

10/04 15:47, , 27F
我覺得這是少數中的少數耶 而且還是要忍七年....
10/04 15:47, 27F

10/04 15:48, , 28F
長期下來都沉迷電動不顧家庭的情況下 就算終於戒了電動
10/04 15:48, 28F

10/04 15:49, , 29F
也很可能跟家庭太過生疏 本來有的感情也都磨光了 回不去了
10/04 15:49, 29F

10/04 22:12, , 30F
看完覺得 你老婆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忍耐你啊... =.=
10/04 22:12, 30F
 其實我有偷偷回,這是學生時代延續的惡習,  剛出社會時工作也不如意,我還是活在那個世界。  薪水不到22k,沒關係,遊戲裡我很有錢,  主管嘴臉機歪,沒關係,遊戲裡怪物都當主管打。  交往期間,因為玩遊戲吵了好幾次,  也在分手邊緣游蕩好長一段時間。  後來勒戒的辦法,不像有人說的-狠下心把角色砍光。  而是讓自己離開電腦前,然後再回去當學生,  學電腦繪圖、學英文、學樂器。  這樣過了半年,回過頭來,我已經不需要在遊戲裡找自己存在的價值。  現在我打開遊戲要玩,也不會怕吵架,  同時也不像以前,一坐下就得三四小時起跳,  遊戲就該定位成休閒,有壓力以後就一點也不有趣了。  還好我回來了,也還好我老婆是真人。 ※ 編輯: bloodman 來自: 61.57.113.109 (10/04 23:32)

10/05 01:15, , 31F
真的是很好的分享 要好好珍惜這麼好的老婆呀 Q w Q
10/05 01:15, 31F
文章代碼(AID): #1GR53y1R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R53y1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