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雞犬不寧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嘟嘟寶貝媽咪愛妮~)時間13年前 (2012/09/27 15:21), 編輯推噓43(45256)
留言103則, 3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我哥哥跟我嫂嫂已經吵到快要離婚了, 原因是嫂嫂覺得我們家的人都想害她跟她兒子(八個多月)。 例1:我媽看到我在訂國外網站的童裝, 叫我也訂一組包屁衣給我哥兒子(媽媽付錢), 結果他們回家來,我嫂嫂一直找藉口拒絕,說他只能穿舊衣服之類的, 直到我很不爽地說那是我媽的好意ㄟ,她才勉強收下。 沒想到她一回去就把衣服丟了, 還說我一定是在衣服上動了手腳,逼她讓小孩穿,想害死他。 例2:我媽從廟裡求的平安符及安定心神的藥草, 她收下以後全部拿到廟裡去丟,因為她覺得我媽是拜邪的要害她。 回應加註:藥草是洗澡用的。      平安符是嫂嫂叫我媽帶她去拜的那間廟裡求的。      上述兩件事都是我哥跟嫂嫂吵架時爆出來的。 例3:她兒子八個多月還在喝第一階段奶粉, 我跟我媽都叫她換第二階段,她覺得我們是為了省錢(奶粉尿布都是我媽在買) 才不讓她兒子喝比較好的(第一階段) 諸如此類的事不勝枚舉,我哥已經快要崩潰, 今天也是被她鬧得無法去上班。 我哥知道我們完全是出自好意,但是為了安撫她, 就只能配合她,叫我們什麼都不要做,除非她有要求。 說真的我媽對她已經夠好了, 出錢買了房子,還掛在她名下。 坐月子也都好好地幫她做, 所有小孩的開銷都是我媽在付, (嫂嫂覺得是應該的因為我媽沒幫她帶小孩,  她要求我媽日夜都帶,但我媽身體無法負荷) 我哥也算是什麼都順著她, 卻還是鬧得這樣。 她這種情況算是有被害妄想症嗎? 我記得當初他們結婚後,她連夜來把暫放家裡保險箱的金飾拿走, 深怕我媽偷了(那明明是我媽給她的欸)。 但我媽從來沒做過任何可能讓她產生這種聯想的事情啊! 如果真的鬧離婚了,小孩怎麼辦.... 我想這是我哥委曲求全最大的原因吧。 我媽已經決定不插手任何事情(多做多錯), 但我深深覺得她應該要去看醫生了。 該勸我哥帶她去醫院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98.194

09/27 15:23, , 1F
叫哥哥自己解決 那是她選的老婆 別讓妳媽老歹命
09/27 15:23, 1F

09/27 15:25, , 2F
那你媽幹嘛幫大嫂的兒子買奶粉衣服!自己的兒子自己養吧!
09/27 15:25, 2F
寶寶出生後嫂嫂一直哭窮說我哥賺得太少, 我媽心疼孫子,算是人之常情吧。 不過現在她是打算啥都不付也不管了~

09/27 15:25, , 3F
查一下強制就醫條件
09/27 15:25, 3F

09/27 15:26, , 4F
我記得之前推文有人說過
09/27 15:26, 4F
她似乎還沒有到情緒失控的程度, 但就是耳朵異常的硬,堅持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09/27 15:38, , 5F
你哥除了崩潰跟順著大嫂,有作其他的解決方法嗎?
09/27 15:38, 5F
還有無助地打電話給我媽,請我們不要再拿任何她沒要求的東西給她。 我哥很廢,遇到人際上的問題常常只會逃避。

09/27 15:41, , 6F
去看醫生或諮商...
09/27 15:41, 6F

09/27 15:41, , 7F
產後憂鬱吧 該看醫生啦
09/27 15:41, 7F
我也很希望她是產後憂鬱,但她產前就這樣了(請看金飾事件) =__= 有孩子後更加嚴重。

09/27 15:44, , 8F
喝一皆是無所謂啦,營養比較好,我女兒沒有膩之前我也都給
09/27 15:44, 8F

09/27 15:44, , 9F
一階,反正價錢一樣
09/27 15:44, 9F
了解。 我是因為聽營養師說隨月齡漸增,孩子對各種營養素的需求也會不同, 才會有二階奶粉供選擇。

09/27 15:49, , 10F
離婚了,還是小孩的爸媽,有差嗎?
09/27 15:49, 10F
我沒聽過有人覺得父母離婚小孩沒差的。 謝謝指教。

09/27 15:56, , 11F
房子是她的名字了 妳們拿她沒輒啦
09/27 15:56, 11F
這也是我哥順著嫂嫂的意去改的, 原本是買在我哥名下。

09/27 16:09, , 12F
看醫生~~
09/27 16:09, 12F

09/27 16:16, , 13F
推 1樓 自己解決 其他人就別管了 也別買東買西給她
09/27 16:16, 13F

09/27 16:33, , 14F
當然要哥哥解決 但是妹妹比較聰明 有發現問題
09/27 16:33, 14F
是的,當然是我哥自己必須解決(不然要我嗎<囧>) 但是我哥是那種不願面對現實的人, 他覺得只要我跟我媽配合我嫂嫂,她就不會跟他吵了。 我是覺得自己也有義務去點醒我哥, 該看醫生就要去看.... 只是我不知道這樣是否算是嚴重的病徵。

09/27 16:58, , 15F
嫂嫂可能很有問題,但媽媽也太愛做愛管了...還有,第二
09/27 16:58, 15F

09/27 16:59, , 16F
階段奶粉不是1歲才換嗎?總之,嫂嫂想怎樣就怎樣,勸你
09/27 16:59, 16F

09/27 16:59, , 17F
媽放手吧
09/27 16:59, 17F
他們使用的奶粉二階是6-12個月。 我媽的確是太雞婆, 現在她學乖了,答應我哥什麼事都不做。 只是這樣真能確保一家和樂? 我很懷疑。

09/27 17:12, , 18F
就算不和樂也是'哥哥家'自己的事,你媽該放手讓哥哥長大
09/27 17:12, 18F

09/27 17:12, , 19F
、自行處理
09/27 17:12, 19F
所以最好不要跟哥哥說嫂嫂可能需要看身心科嗎?

09/27 17:13, , 20F
妳媽不插手 事情先單純一半吧
09/27 17:13, 20F

09/27 17:13, , 21F
一直干涉人家怎麼養孩子 產後壓力只會更大而已
09/27 17:13, 21F
基本上我媽沒干涉,只是聊天提到時給個建議而已, (嫂嫂以為孩子現在是六個月,我說是八個月吧!奶粉都該換二階了!  那時才知道他們沒有換,我媽就說那可以換啦。然後就被說是為了省錢。) 他們又不住家裡,她怎麼做我們根本不會知道,更別說干涉了。

09/27 17:13, , 22F
“已經“結了,等於頭洗一半。所以你們不要管他們了
09/27 17:13, 22F

09/27 17:14, , 23F
房子買了代表二家沒住在一起,各過各的吧
09/27 17:14, 23F
我媽也很希望可以完全不管他們, 但如果不買奶粉尿布給他們,嫂嫂還是會來煩我媽, 這才是最讓人生氣的地方。

09/27 17:30, , 24F
是說你嫂嫂會上門討尿片奶粉嗎 不然是怎麼煩你媽的
09/27 17:30, 24F

09/27 17:31, , 25F
你媽有跟他們住一起嗎?沒有的話,就別理他們了。
09/27 17:31, 25F
她會一直打電話來哭窮, 我媽就會心軟。 對她這麼好,還被認為是要害她, 這說得過去嗎...Orz ※ 編輯: Cocomi0618 來自: 118.160.98.194 (09/27 17:35)

09/27 17:34, , 26F
很像躁鬱症押 說別人再害她 我看有一天她會不會
09/27 17:34, 26F
還有 47 則推文
還有 11 段內文
09/27 20:57, , 74F
但他們該住的有得住、又有在工作,也不會真的過多慘的生活
09/27 20:57, 74F
育兒方面我媽本來就不會去干涉她, 畢竟不住在一起,久久才看到一次,也不能干涉什麼。 (如果提醒她寶寶已經八個月了可以換奶粉也算干涉的話那...Orz) 我媽之所以會買衣服給寶寶, 是因為嫂嫂不是在市場買大陸貨,就是跑去跟不認識的人要穿過的衣服, 有的衣服實在很可怕,領口整個鬆到露點, 做奶奶的看見了....說她悲從中來也不為過。 以後就算寶寶沒衣服穿她也不會管了(不知道實際上做得到嗎)

09/27 21:38, , 75F
叫你哥先把房子改在自己名下吧~~
09/27 21:38, 75F

09/27 22:09, , 76F
得了便宜還賣乖
09/27 22:09, 76F

09/27 22:10, , 77F
我不是說原PO哦,但我真的看完以後有這種感覺=_=
09/27 22:10, 77F
我了解,因為我也是這麼覺得。

09/28 02:03, , 78F
例二的東西本來就該丟掉吧 你也同意吃廟裡求來的藥?
09/28 02:03, 78F
不是吃的不是吃的不是吃的。 要丟可以默默地丟,不用懷疑我媽來陰的吧! 題外話,我嫂嫂去廟裡求過符,燒成香灰水給寶寶喝, 我媽知道後大驚,但已來不及阻止。

09/28 02:08, , 79F
他們決定結婚應該是妳大嫂說然後你大哥順從。除非有重大事件
09/28 02:08, 79F

09/28 02:10, , 80F
否則要改變互動方式幾乎不可能。另外,從妳所述也不像躁鬱症
09/28 02:10, 80F

09/28 02:12, , 81F
房子要改回來不容易,要持有人同意,想也知道妳大嫂不會同意
09/28 02:12, 81F
的確不可能。

09/28 02:56, , 82F
1讓你哥去解決2可以夫婦都看身心科.你哥愛逃避也有問題
09/28 02:56, 82F

09/28 03:30, , 83F
紅的明顯,請問妳媽給她的金飾,她拿走有什麼不對??
09/28 03:30, 83F

09/28 09:05, , 84F
原PO指的不是拿走有問題,而是說怕媽媽偷走有問題吧...
09/28 09:05, 84F
我真的,真的非常感激有人是認真的在看我的文章。 謝謝你看到了重點! 關於怕媽媽偷走這件事,我在下面回詳情。

09/28 10:02, , 85F
妳可以跟大嫂說媽媽的錢是動過手腳、邪教來的+1
09/28 10:02, 85F

09/28 11:42, , 86F
建議大家坐下來談談吧!!!如果真的不很就要去看醫生
09/28 11:42, 86F
我是很希望可以坐下來好好談, 但我哥覺得她會再跟我家人直接槓起來。

09/28 12:04, , 87F
嫂嫂明確的開口說是怕媽媽偷走?還是你們臆測???
09/28 12:04, 87F

09/28 12:05, , 88F
我實在很想聽聽你嫂嫂的說法!
09/28 12:05, 88F
宴客過後我哥他們回家整理東西, 金飾是在他們面前放進保險箱的,也經過他們同意。 東西收好他們就回去住處了, 但是隔天晚上大約十一點還是十二點,我爸媽已經睡了, 我哥載著我嫂嫂又跑回來,把我媽挖起來開保險箱, 因為我嫂嫂堅持金飾放在保險箱不安全, 我媽還很天真的跟她解釋家裡這款保險箱是完全防火防盜加雙重密碼, 結果她說,是怕我媽把金飾拿回去不還給她。  (我媽為了她,把自己的舊金飾都拿去銀樓,換了一整套新的,她喜歡的款式。  我哥一再強調我媽都這樣做了,不會再拿回去,她不相信。) 後來她去銀行花錢租了個保險箱放那些金飾。

09/28 12:17, , 89F
你媽都看開不管了,你也要看開。抱著小孩當藉口維持婚姻
09/28 12:17, 89F

09/28 12:19, , 90F
我並不覺得是對孩子最好的方式。
09/28 12:19, 90F

09/28 12:21, , 91F
我不是勸你哥嫂離婚,而是請不要拿孩子當離不離婚的藉口
09/28 12:21, 91F
我是不知道我哥的界線在哪裡, 但若能找到辦法改善現況當然是不離婚最好了。

09/28 12:25, , 92F
此外,你們怎麼知道嫂嫂把衣服和符都丟了?
09/28 12:25, 92F
她自己說的。

09/28 12:30, , 93F
被害妄想症
09/28 12:30, 93F

09/28 13:36, , 94F
握手!! 我老婆姐姐也是這種有類似精神疾病的 一輩子
09/28 13:36, 94F

09/28 13:37, , 95F
兩個家庭 呵呵呵呵呵 ^^~ ........
09/28 13:37, 95F

09/28 13:37, , 96F
嗯,應該是三個家庭 我 我老婆家 她姊夫家 帥呀~~~~
09/28 13:37, 96F
再補充一些事蹟。 我嫂嫂連自己的媽媽都懷疑。 有一次她打電話給她媽媽,問監理站寄到她娘家的換發行照收到了沒, 她媽媽說沒有。 掛了電話,我嫂嫂說:都這麼多天了怎麼可能沒有收到?應該是我媽藏起來不給我。 我媽很詫異地說:為什麼你覺得她會藏你的行照? 我嫂嫂說:監理站都說已經寄了,可是她說沒有,那就是她在說謊。 我跟我媽因為不了解她跟家人的相處情況, 所以當時沒多想。 如今回想起來,那可能也是被害妄想發作吧.... ※ 編輯: Cocomi0618 來自: 118.160.92.43 (09/28 14:51)

09/29 03:18, , 97F
聽起來像是生病了,好棘手!拖下去病情會更嚴重!
09/29 03:18, 97F

09/29 03:19, , 98F
不知道有沒有哪一種單位可以尋求專業協助?
09/29 03:19, 98F

09/29 13:16, , 99F
為什麼要中出?!而且還是學生妹?!
09/29 13:16, 99F

10/02 15:42, , 100F
娶到這種女人好可怕
10/02 15:42, 100F

10/03 23:56, , 101F
這不是躁鬱症啦 是被害妄想症 google一下症狀滿典型的
10/03 23:56, 101F

10/03 23:56, , 102F
想挽救婚姻就帶她去看精神科 不過痊癒機率不高 若為了小孩
10/03 23:56, 102F

10/03 23:57, , 103F
好離婚且孩子男方帶會比較好 不然小孩長大人格也會不健全
10/03 23:57, 103F
文章代碼(AID): #1GO_vgZD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4 篇):
43
103
文章代碼(AID): #1GO_vgZ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