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雞犬不寧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嘟嘟寶貝媽咪愛妮~)時間12年前 (2014/05/05 12:07), 編輯推噓25(25028)
留言53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FANNYFISH》之銘言: : 因為我跟我老公住在娘家,我媽會幫我照顧小孩, : 卻不肯幫她帶24小時讓她去上班。 : (其實我媽身體不太好,本來就無法長時間帶小孩, :  所以小孩基本上我都是自己帶,只是不用做飯。) : 嫂嫂認為我是為了分財產和搶資源才住在家裡, : 還說她跟我媽不合都是因為我。 : (明明我是在她吵著要搬出去之後才回來的啊) : Dear ~ sorry! 請原諒我直白 : 依你文中所述,這會不會是引爆點 : 婆婆幫小姑顧孩子,不幫媳婦顧 : 小姑住婆家 : 這應該是很多媳婦看不破的關口 : 且嫂嫂有症兆已久,全家都知曉,但都沒人處理,等到成一顆不定時炸彈 : 再來求助板上,說真的too late.... 我是原PO,抱歉再次回文佔用版面。 想稍微解釋一下我的情況。 我兄嫂婚後在家中住不到一個月,嫂嫂就吵著要搬出去了, 因為她失業(當時還沒懷孕),不想在家跟我媽大眼瞪小眼, 後來他們在離家約40分鐘車程的地方買了房子。 我則是在他們搬走約半年後結婚, 婚後本來在外租屋,但是因為娘家離我先生工作地點較近, 加上我媽平常自己一個人在家也很寂寞,希望我們多陪她, 我們才決定搬回娘家。 除了每個月上繳生活費以外, 所有生活開銷包括水電都是我跟先生支付。 關於嫂嫂的病,很遺憾的是並未達到強制送醫的條件, 我哥嘴上說會想辦法解決, 但他們處理的方式卻只是求神問卜,還有跟原生家庭斷絕聯絡。 : ※ 編輯: FANNYFISH (211.75.138.229), 05/05/2014 09:03:56 : 推 caroline4247:如果有同理心,就不會這麼糾結! 05/05 09:05 請問我應如何展現我的同理心呢? 立刻搬走嗎? : → MOKANI:這種理由就可以成為發瘋要錢的藉口 不是所有媳婦都這樣吧 05/05 09:07 : → MOKANI:況且很多婚姻版版友是絕對不給婆婆帶的 講白點 不管他是 05/05 09:08 : → MOKANI:生病還是怎樣 問題就是出在女方身上 該就醫該幹嘛 05/05 09:08 : 推 MOKANI:我不覺得原PO變成嫂嫂會有一樣的行為...這樣說她很不公平 05/05 09:12 : 推 yeahr:媳婦對婆婆都只會伸手要錢了,還要求別人對她好?這是原po嫂 05/05 09:13 : → yeahr:嫂個人心態問題,不適合用什麼同理心來說吧。 05/05 09:13 : 推 penny1984510:如果我是那位嫂嫂,我可能會吃味婆婆比較疼小姑, 05/05 09:15 : → penny1984510:但伸手要錢又罵人...我做不出來 05/05 09:16 : → penny1984510:在沒有具體證據的情況下,一直懷疑別人要害自己是很 05/05 09:18 : → penny1984510:不健康的,自己和身邊的人會很痛苦不是嗎? 05/05 09:18 : 如文中所述,嫂嫂應該是生病了(心理上的) : 通常此種病人不會有病識感,周遭的人如果覺得不對,應該協助就醫 : 但此文丈夫不處理,家人冷眼旁觀, : (小姑明知嫂嫂討厭他的點,住婆家/婆婆顧自己小孩) : 也知道她可能有病,為啥還是繼續保持原狀況,不採取一些行動 : 後續嫂嫂病況加重,變成不定時炸彈 : 說真的,全家都要負點責任 我們全家要負責任,我嫂嫂也是這麼說的。 : ※ 編輯: FANNYFISH (211.75.138.229), 05/05/2014 09:30:47 : → girlo:嫂嫂已經出狀況了,可是小姑也很....自己住在娘家媽媽幫忙看 05/05 09:20 : → girlo:雖說"只是"不用作飯,但一些臨時狀況媽媽可以幫忙帶就不知道 05/05 09:20 : → girlo:輕鬆多少,嫂嫂把金飾拿回去我也覺得很合理阿 不是送她了嗎 05/05 09:21 我媽也答應白天可以幫忙顧, 但是嫂嫂堅持要她顧24小時,不然他們要開車回來接小孩太累了。 我也覺得拿走金飾很合理啊 但是三更半夜的開車回來把我爸媽吵醒叫他們開保險箱.... 其實只要說一聲就可以了真的不用把我媽當賊來防。 : 推 color821:我比較好奇原原po哥哥怎麼處理老婆本來很想上班這件事? 05/05 09:22 她後來找到保母,也去上班了, 但是沒多久又失業了。 : 噓 moknaa:婆婆又不是自己的媽,帶自己女兒的小孩有甚麼 05/05 09:24 : 噓 afria:這樣也能護航? 05/05 09:24 : 推 color821:話說有些人就是沒辦單獨在家帶小孩,視之為折磨 05/05 09:25 : → color821:我覺得這位嫂嫂很過分,但是天底下就是有這種人(歎氣) 05/05 09:25 : → minoru244:可以先回去看第一篇? 媳婦根本不想讓婆婆碰小孩吧~怎麼 05/05 09:25 : → moknaa:如果連兩年都撐不過當甚麼媽!你要怨小姑院公婆沒人管 05/05 09:25 : → moknaa:對自己小孩不好,鬧自己老公是哪招(錢倒是都記得拿) 05/05 09:26 : → minoru244:帶? 不要看到小姑關鍵字就這樣好嗎 05/05 09:26 : 噓 yiro:拜託 這位嫂嫂是要婆婆帶24小時耶 跟偶爾顧一下外孫能比喔? 05/05 09:33 : → yiro:小姑在這板好像就是原罪 偶爾請媽媽幫忙顧一下小孩也有事 05/05 09:34 : → yiro:這嫂嫂一副:要嘛幫我24H帶 要嘛到死都別想碰到小孩 05/05 09:35 : → yiro:這樣還能說婆婆偏心 我也只能服了U 05/05 09:35 身為小姑就是原罪嗎....(嘆) : 噓 moknaa:又不是不帶她去看醫生,是他自己又不去,這種人自己不醒有甚 05/05 09:38 : → moknaa:麼用,綁著他過去嗎? 05/05 09:38 : 推 caroline4247:我對捲入戰局沒興趣,因為身邊相關案例結局都不是很好 05/05 09:39 : → yiro:婆家採取的行動就是順她的意 要搬就搬 要錢就給 不能看小孩就 05/05 09:40 : → caroline4247:就是後來斷絕往來! 05/05 09:41 : → yiro:當沒這孫子 不要給她刺激 說實在我真覺得這家人好衰 05/05 09:41 : → yuanko:原po不是有說時間點是嫂嫂要搬出去她才回家的嗎?那怎麼 05/05 09:42 : 我並不想引戰,對小姑也無感(我又沒小姑XDD) : 我只是照我看到的點提出看法 : 我周遭有這種案例都是不好的結局 : 最可怕的有開瓦斯引爆自殺,幸好提前發現,不然可能會禍及近鄰 : 我的重點: 家人有病一定要就醫 : 不是看著最近沒事就不處理,拖到最後很可能悲劇收場 : 文中最糟糕的是老公,老婆都有病徵還不強制就醫,最該鞭的是他 這點我同意,我哥實在太軟弱。 他現在醒過來了要帶她去看醫生了,但是她帶著所有財產逃走了。 : ※ 編輯: FANNYFISH (211.75.138.229), 05/05/2014 09:51:39 : 噓 moknaa:有病是要去看醫生,全家都順他的意了,還能抓著小姑的點 05/05 09:42 : → yuanko:能怪原PO這個小姑?並不是她搬回家叫媽媽幫帶小孩才害兄嫂 05/05 09:42 : → moknaa:自己媽照顧自己女兒的孩子,是有誰能眼紅個鬼啦 05/05 09:43 : → yuanko:必須搬出去的啊,明明就是嫂嫂自己的問題,怪原po造成嫂嫂 05/05 09:43 : → yuanko:不愉快,這樣不對吧 05/05 09:43 : → moknaa:再者錢都拿了去請24小時在家保母啊,這麼不爽帶孩子 05/05 09:44 : 噓 Mozai:她是生病了,行為想法不能跟一般人相提並論 05/05 09:44 : 推 yiro:我還少說了買房掛她名字 負擔一切小孩開銷(但見不到小孩) 05/05 09:45 : → yiro:兒子都拿媳婦沒辦法了 公婆能繞過兒子綁媳婦去看醫生嗎 05/05 09:46 : 噓 yiro:婆家做到這個樣子了還能被怪罪 真以為天大地大媳婦大? 05/05 09:48 : 噓 moknaa:那個被餓死的小女童,娘家婆家錢都給食物也給了,還能把孩子 05/05 09:49 : → moknaa:餓死,我想唯一能做的,就是隔離小孩和母親 05/05 09:49 : → moknaa:人非聖人,放生比較快,送回娘家好了 05/05 09:49 : 推 caroline4247:請原po刪除本篇倒數兩行,謝謝!大家都很激動喔XD 05/05 09:54 : → FANNYFISH:收到卡姐 ^^ 05/05 09:55 : 已修掉後2行,以免模糊焦點 :) : ※ 編輯: FANNYFISH (211.75.138.229), 05/05/2014 09:57:38 : → caroline4247:其實我早就看淡這些枝微末節的小事,我婆婆正在跟生命 05/05 09:56 : → caroline4247:奮戰,她以前也對我不好,但都是過去式,我還是會照顧她 05/05 09:57 : → FANNYFISH:抱抱卡姐,你會有好報的^^ 05/05 10:00 : 噓 cc200711:請原po仔細看文,小姑明明是嫂嫂搬出去後才回娘家住 05/05 10:26 : → cc200711:請不要亂護航 05/05 10:27 : 噓 mimiwu:也不必這麼各打50大板的假中立吧 05/05 10:30 : 噓 afria:老公該鞭,姻親現在幫顧小孩,已經有衰到,又該負什麼責? 05/05 10:32 : → afria:板上不是倡議婆婆不要下指導、小姑閃開嗎? 這時要負責 05/05 10:34 : → afria:多重標準會不會太好笑! 05/05 10:35 其實大家的意見我都很感謝, 如果只要我搬出去就能解決,我也會立刻搬, 但是現況是嫂嫂病了,我想我光是活著就礙到她了。 (她說我一定會跟他們搶財產) 因此我這邊現在是使不上力了, 現在勸哥哥去就醫了,警方也持續找人中, 希望嫂嫂平安無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59.2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riage/M.1399262831.A.456.html

05/05 12:10, , 1F
給你拍拍,別管嫂嫂了!跟你哥這樣說吧!
05/05 12:10, 1F

05/05 12:11, , 2F
原PO要小心自身安全(還有小孩)希望事情能圓滿解決
05/05 12:11, 2F

05/05 12:16, , 3F
可以先搬走迴避一下,你哥應該是還放不下她,
05/05 12:16, 3F

05/05 12:16, , 4F
支持他讓嫂嫂就醫,畢竟小孩需要健康的媽媽,
05/05 12:16, 4F

05/05 12:17, , 5F
心理上的問題是隱形殺手...別再讓事情擴大
05/05 12:17, 5F

05/05 12:20, , 6F
當下我在洗澡,因為昨天帶小孩出去回來很晚了,整理孩子餵
05/05 12:20, 6F

05/05 12:20, , 7F
完奶很晚了
05/05 12:20, 7F

05/05 12:22, , 8F
推錯 抱歉
05/05 12:22, 8F

05/05 12:25, , 9F
你要注意家人、小孩的安全,千萬要注意
05/05 12:25, 9F

05/05 12:25, , 10F
我覺得妳不必解釋這些 重點是老人家愛幫誰就幫誰,小孩本來
05/05 12:25, 10F

05/05 12:25, , 11F
就是自己責任 有人幫感恩 沒人幫也剛好.不是這樣理所當然的
05/05 12:25, 11F

05/05 12:26, , 12F
給你拍拍 妳們若願意協助照顧對方小孩讓嫂就醫已經很好心了
05/05 12:26, 12F

05/05 12:26, , 13F
因為她生病了 所以看什麼事都不順眼 無法用常理才調節情緒
05/05 12:26, 13F

05/05 12:27, , 14F
就算妳搬出去 妳媽幫她帶小孩整天 她一樣會有不滿地方
05/05 12:27, 14F

05/05 12:27, , 15F
所以根源根本不是在於妳住家裡
05/05 12:27, 15F

05/05 12:28, , 16F
你盡力了,把自己老爸老媽顧好,其他的是你哥哥的責任
05/05 12:28, 16F

05/05 12:41, , 17F
注意一家老小的自身安全,盡快帶(不是勸是帶)哥哥去就醫
05/05 12:41, 17F

05/05 12:50, , 18F
原po拍拍加油~至於某些版友說的話看看就好吧,回文之後再括
05/05 12:50, 18F

05/05 12:50, , 19F
號說“我又沒小姑”、還暗喻別人沒同理心的這種聖人啊~算了
05/05 12:50, 19F

05/05 12:50, , 20F
05/05 12:50, 20F

05/05 12:51, , 21F
辛苦了
05/05 12:51, 21F

05/05 12:52, , 22F
辛苦了
05/05 12:52, 22F

05/05 13:36, , 23F
希望你們全家都平安無事
05/05 13:36, 23F

05/05 14:13, , 24F
誰人無父母,難道身為女兒結婚就要完全切割原生家庭
05/05 14:13, 24F

05/05 14:14, , 25F
有病的人就去找諮商或吃藥,牽拖全世界不是解決之道
05/05 14:14, 25F

05/05 14:58, , 26F
應該不是小姑搬不搬的問題,先維持吧~
05/05 14:58, 26F

05/05 14:59, , 27F
你哥現在狀況也不能照顧爸媽,兄妹間總是要有人照料雙親,
05/05 14:59, 27F

05/05 14:59, , 28F
跟哥哥坦白給他時間處理,裁判離婚也是條出路.
05/05 14:59, 28F

05/05 15:02, , 29F
嫂嫂先去看醫生 她應該是心理疾病 放任不管會越嚴重
05/05 15:02, 29F

05/05 15:03, , 30F
看身心科其實很普遍了 有人只是失眠也會去看 不要以為那
05/05 15:03, 30F

05/05 15:04, , 31F
邊都是嚴重的患者
05/05 15:04, 31F

05/05 15:27, , 32F
可以問一下嫂嫂的娘家呢?
05/05 15:27, 32F

05/05 15:45, , 33F
誰有病誰看醫生 你沒病你就在娘家好好住 這不是你的問題
05/05 15:45, 33F

05/05 17:27, , 34F
我覺得你就在娘家好好住著吧!這不是你的問題啊..
05/05 17:27, 34F

05/05 17:51, , 35F
原PO辛苦了
05/05 17:51, 35F

05/05 17:52, , 36F
為什麽你嫂嫂已經會找鄰居吵架還未達強制送醫的程度?我小
05/05 17:52, 36F

05/05 17:52, , 37F
叔是只會在家大小聲砸東西還不敢鬧到外頭去,不過他平時已
05/05 17:52, 37F

05/05 17:52, , 38F
在服藥,我公婆忍了十幾年後來是請里長幫忙,有一回又在家
05/05 17:52, 38F

05/05 17:52, , 39F
裡吵鬧時就請救護車把小叔抓到醫院住了一個月才放回來,回
05/05 17:52, 39F

05/05 17:52, , 40F
來就好多了
05/05 17:52, 40F

05/05 18:27, , 41F
生病的人,不管旁人做啥,她都會抓狂。你別搬了
05/05 18:27, 41F

05/05 18:45, , 42F
辛苦了!! 我也是小姑,我嫂嫂情況也只比你嫂嫂好一點
05/05 18:45, 42F

05/05 18:50, , 43F
之前版上有類似事件,有說強制送醫要警察來的當下正好在瘋
05/05 18:50, 43F

05/05 22:27, , 44F
拍拍~這不是妳的錯啊~更何況妳們搬走了,媽媽一個人住是
05/05 22:27, 44F

05/05 22:27, , 45F
挺寂寞的
05/05 22:27, 45F

05/05 22:29, , 46F
拜託別理那些回文,妳媽媽的想法也很重要,而且搬走也不
05/05 22:29, 46F

05/05 22:29, , 47F
會變的比較好
05/05 22:29, 47F

05/06 07:37, , 48F
該你的財產不要放棄 用力跟他搶 說不定有機會逼到他
05/06 07:37, 48F

05/06 07:38, , 49F
發瘋 剛好可以強制送醫了
05/06 07:38, 49F

05/06 13:50, , 50F
(自傷或傷人)就可以強制送醫,家屬帶去評估也可以住院
05/06 13:50, 50F

05/06 21:06, , 51F
拍拍原po,嫂嫂需要精神科就醫,這無庸置疑
05/06 21:06, 51F

05/06 21:07, , 52F
對你們的懷疑和攻擊可能是症狀干擾
05/06 21:07, 52F

05/06 21:07, , 53F
先讓他就醫穩定是首要之務,其他議題我覺得都擺後面
05/06 21:07, 53F
文章代碼(AID): #1JPmvlHM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4 篇):
43
103
文章代碼(AID): #1JPmvlH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