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婆婆說我們在計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09/23 22:44), 編輯推噓20(20013)
留言33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婆婆說我們愛計較~! 對!我愛計較 小孩快出生了,怎麼不計較? 婆婆在台北有兩間公寓, 一間目前空著沒人住,頂樓加蓋租別人, 另一間還有房貸,在外地工作的老公在繳。 這事本來不與我相關,頂多替很省的老公心疼, 之前我不在他身邊的時候, 他早餐常不吃,午晚餐常是滷肉飯+蛋花湯過一餐。 去年好不容易在老公工作縣市也找到工作,簡單租間學生套房。 跟老公住一起後好不容易有寶寶,最近因為寶寶要出生開始覺得經濟很有壓力, 跟老公吃的每餐都限制只能花一百以內,想多存點錢, 相對常在FB看到他弟弟妹妹住老公繳房貸的房子不用幫忙分擔房貸, 每兩三週就跟朋友吃一次大餐、又買了什麼名牌、又買了什麼的照片, 我內心就很惡魔的計較起來。但都只敢在心裡OS,我明白跟老公抱怨只會讓他不開心。 最近想在工作地買房,算算除了頭期款差了50萬, 硬要買加上原本台北房貸將來也會很吃緊, 老公自己打電話回去跟婆婆講這事,婆婆不同意, 老公就生氣抱怨他繳了這麼多房貸房子卻又不是自己要住,反倒被婆婆說愛計較... 屆時頂多,到時帶孩子回娘家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188.240

09/23 22:45, , 1F
房子掛老公名下嘛?沒掛的話就不要繳吧
09/23 22:45, 1F

09/23 22:54, , 2F
而且買房子不是只要拿出頭期款,不管是新房或中古屋,
09/23 22:54, 2F

09/23 22:55, , 3F
都還要再另一筆的整理費,最重要的是要繳2份房貸太辛苦
09/23 22:55, 3F

09/23 22:58, , 4F
房子如果不是掛老公名 老公也沒在住...就不要繳....
09/23 22:58, 4F

09/23 22:59, , 5F
或是兄弟姊妹大家一起分擔繳.....該計較還是要計較啊..
09/23 22:59, 5F

09/23 22:59, , 6F
因為繳錢的是你們啊....
09/23 22:59, 6F

09/23 22:59, , 7F
通常會計較的人都會先說別人愛計較
09/23 22:59, 7F

09/23 23:02, , 8F
推樓上
09/23 23:02, 8F

09/23 23:27, , 9F
看妳婆婆的反應,繳錢的證據要留下來喔
09/23 23:27, 9F

09/23 23:55, , 10F
小孩快出生了,怎麼不計較?----完全看不出關連性
09/23 23:55, 10F

09/23 23:55, , 11F
小強爬過去了 怎麼不計較
09/23 23:55, 11F

09/24 00:31, , 12F
為了小孩推你老公去談,不然你小孩就只能玩菜市場玩具
09/24 00:31, 12F

09/24 00:40, , 13F
因為小孩沒辦法三餐只花一百元所以才開始要計較...
09/24 00:40, 13F

09/24 00:43, , 14F
老公要堅持下去啊!為了小家庭 為了小孩 不然等孩子生出來
09/24 00:43, 14F

09/24 00:44, , 15F
只會更怒更氣= =
09/24 00:44, 15F

09/24 00:47, , 16F
名字誰的?
09/24 00:47, 16F

09/24 01:18, , 17F
對啊先釐清房子名字是誰的
09/24 01:18, 17F

09/24 02:08, , 18F
怎麼會看不出關連性 小孩出生要花很多錢啊 當然錙銖必較
09/24 02:08, 18F

09/24 03:29, , 19F
可以回吃人夠夠...
09/24 03:29, 19F

09/24 06:39, , 20F
你老公自已的問題
09/24 06:39, 20F

09/24 08:27, , 21F
hermanwing:小孩快出生了,怎麼不計較?----完全看不出關連性
09/24 08:27, 21F

09/24 08:27, , 22F
果然完全是未婚的傻男孩才會說的話::)
09/24 08:27, 22F

09/24 08:28, , 23F
計較這種事情就是先講先贏嘛~~你老公太晚講了。
09/24 08:28, 23F

09/24 12:19, , 24F
小孩要出生了怎麼可以不計較 你要出養小孩的錢嗎
09/24 12:19, 24F

09/24 12:31, , 25F
居然有人看不出關聯性,經驗值未免太少了吧...
09/24 12:31, 25F

09/24 12:38, , 26F
居然有人看不出關聯性,經驗值未免太少了吧+1
09/24 12:38, 26F

09/24 12:39, , 27F
沒小孩前夫妻倆省省可以過;有小孩後絕對是錙銖必較= ="
09/24 12:39, 27F

09/24 13:10, , 28F
房子不是自己名下就不要再繳貸款啦,該為自己組的家庭著想~
09/24 13:10, 28F

09/24 18:14, , 29F
孩子快出生繳房貸卻別人住自己還要租房子,h大是婆婆派來的嗎
09/24 18:14, 29F

09/24 22:13, , 30F
不能住就不要繳了。租金也不是你在拿
09/24 22:13, 30F

09/24 23:09, , 31F
未婚的傻男孩 XD
09/24 23:09, 31F

09/24 23:54, , 32F
H大說這話很不食人間煙火呀
09/24 23:54, 32F

09/26 10:42, , 33F
即便是未婚男也是爸媽花錢養大的吧...你打襁褓就半工半讀嗎?
09/26 10:42, 33F
文章代碼(AID): #1GNo1Wxo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No1Wx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