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大伯借錢不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view of innocence)時間13年前 (2012/09/16 23:14), 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7 (看更多)
看完文章 我發現你們夫妻倆有三個特色 1.不適合借錢給人 2.不適合討錢 3.是理想的伸手對象 這三個的原因源頭只有一個: 臉皮薄 解決方法 可以試試如下: 跟你大哥借錢 不見得一口氣要借7萬 借小於7萬或是大於7萬都可以 反正就借就是了 對 我知道很有可能會借不到 沒差 不借就到處親朋好友說你大哥不僅欠錢 還是個小氣鬼 有錢買相機 有錢出遊 沒錢幫助家人 這樣一直給他放送 放送到要嘛兄弟倆鬧翻,但以後再也不會借 或是還錢 都是很棒的結果 只要未來主導權在手上就夠了 那為什麼會有借大於七萬的選項? 只要錢拿到你的手裡就是你的了啊 日後他跟你討 你再學他還個垃圾隨便開價就好 這世界永遠都是這樣 對臉皮薄的人 你臉皮要厚 對臉皮厚的人 你要不要臉 對不要臉的人 你要不怕死 ※ 引述《marygary ()》之銘言: : 我和我老公去年初開始存錢看屋,打算今年結婚 : 去年10月左右,我們都還沒有看到喜歡的房子 : 我老公的哥哥說既然我們還沒有用到這筆錢,可不可以先借他10萬塊應急 : 其實我很不想借,我跟我老公省吃儉用存房屋的頭期款 : 可是哥哥屬於比較敢花錢的人,吃好穿好,3C產品也換得很勤 : 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我真的不想把省下來的錢借給他 : 不過我老公說自己的哥哥不要計較,而且哥哥說2.3個月後就會還了! : 所以我們還是借給他了! : 當然,日子一天一天過,哥哥始終沒有提起要還錢的事! : 去年12月,我們買了房子, : 我順水推舟以新家要添購家具為由,請老公去跟哥哥要錢! : 哥哥也只是說他現在沒錢,有錢就會還... : 就這樣拖欠到今年4月,我們終於開始弄結婚的事了, : 我再以結婚要花錢為由,請老公再去跟哥哥要錢 : 哥哥這次說他可以先還3萬,我們想說先還3萬也好!! : 哥哥匯款之後我去刷本子,沒想到卻只看到2萬進來... : 我老公去問他哥哥怎麼只匯了2萬 : 哥哥居然說:「你們搬新家我不是有送你們一台液晶電視,那台算你們1萬就好!」 : 我當下真想罵髒話!!!!! 那台電視明明是他說要送我們的禮物 : 因為他想買新的,所以那台舊的他不要了! : 早知道要收錢,我才不會要你那台舊螢幕!! : 用了快2年還要1萬塊!!我寧願貼錢自己去買一台全新的!!!! : 就這樣,日子又一天一天過去,哥哥也不再提到還錢的事! : 我們常常一起出去吃飯或聚會,哥哥會拿出他新買的相機show給我們看 : 要不然就是說他們一家人要去香港3天2夜,花東出遊 : 再不然就是車子又換了什麼新零件,當然他賺的錢要怎麼花是他的事 : 不過每次我看在眼裡都會偷偷os:「有錢買這些,可以先把錢還我們嗎....」 : 接下來我們11月要去度蜜月,要支出一筆旅費,所以我請老公再去要錢 : 哥哥還是說他現在沒錢,等年底發年終了他才會有錢 : 我老公請他發年終之後可不可以把剩下的7萬塊一次還給我們 : 他說:「年終還有一些要花錢的地方,我到時候可以先還你們1萬!!!」 : 我真的很抓狂!! 只能先還1萬塊是什麼意思!! : 現在到底是怎樣,明明花錢很大方,怎麼要還錢的時候就都沒錢了? : 我老公說他要錢要得很不好意思,他怕他哥會覺得他死要錢,所以他不想再要了 : 怎麼現在搞得我們借錢的比較不好意思,欠錢的倒是無所謂的樣子!! : 當初他哥有交待這件事不要讓爸媽或大嫂知道,所以也沒辦法透過其他人去跟他要 : 我老公說我們又不差那幾萬塊過日子,不如就算了 : 但我真的很不想算了,雖然只是幾萬塊,也是我們辛苦存下來的啊!! : 對我們小資夫婦而言,這7萬塊不是小錢,我不想讓它石沉大海! : 要如何在不破壞他們兄弟感情的狀況下要回這筆錢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02.186

09/16 23:16, , 1F
推 我以前有個國中同學跟我(還有其他人)借錢 借完之後消失
09/16 23:16, 1F

09/16 23:18, , 2F
所以直接打電話到他父母家說明經過 請他父母給我他的聯絡方
09/16 23:18, 2F

09/16 23:19, , 3F
怪了 中間少一段 其他人覺得臉皮薄就算了 我想說哪有這樣
09/16 23:19, 3F

09/16 23:20, , 4F
總之 一星期內錢自動匯到我的戶頭
09/16 23:20, 4F

09/16 23:22, , 5F
本來就該這樣 這年頭什麼時候欠債的比債主還大聲了
09/16 23:22, 5F

09/16 23:22, , 6F
莫名其妙
09/16 23:22, 6F

09/16 23:55, , 7F
是阿是阿 我要打電話的前一刻 還被人阻止 說討朋友的債
09/16 23:55, 7F

09/16 23:56, , 8F
很丟臉 我很大聲的說欠錢的都不覺得丟臉了 我被欠的丟啥
09/16 23:56, 8F

09/16 23:57, , 9F
本來就是本末倒置啦…人家都沒再顧情面,你還幫他想喔?XD
09/16 23:57, 9F

09/17 09:28, , 10F
這種有心機的人,要原PO家跟他借錢,他可能會要求寫借據喔
09/17 09:28, 10F

09/17 15:21, , 11F
推這篇。搞不清楚一堆人叫原po忍氣吞聲,怕被黑
09/17 15:21, 11F

09/18 05:07, , 12F
然後下場就是落得未來幾十年都為了這七萬塊大伯借的吵架
09/18 05:07, 12F
有什麼好吵的? 跟誰吵? 麻煩你加一下受詞 既然吵架 心情一定會不好 那你是要沒拿到錢心情不好 還是要拿到錢心情不好? 再說吵又不一定吵輸 吵贏就好了 ※ 編輯: Burwood 來自: 175.180.85.218 (09/18 09:21)
文章代碼(AID): #1GLUp8-p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LUp8-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