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大伯借錢不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Burwood (view of innocence)時間13年前 (2012/09/16 23:14)推噓3(3推 0噓 9→)留言12則, 6人參與討論串5/7 (看更多)
看完文章 我發現你們夫妻倆有三個特色
1.不適合借錢給人 2.不適合討錢 3.是理想的伸手對象
這三個的原因源頭只有一個: 臉皮薄
解決方法 可以試試如下:
跟你大哥借錢 不見得一口氣要借7萬 借小於7萬或是大於7萬都可以
反正就借就是了
對 我知道很有可能會借不到 沒差
不借就到處親朋好友說你大哥不僅欠錢 還是個小氣鬼
有錢買相機 有錢出遊 沒錢幫助家人
這樣一直給他放送
放送到要嘛兄弟倆鬧翻,但以後再也不會借 或是還錢
都是很棒的結果 只要未來主導權在手上就夠了
那為什麼會有借大於七萬的選項? 只要錢拿到你的手裡就是你的了啊
日後他跟你討 你再學他還個垃圾隨便開價就好
這世界永遠都是這樣
對臉皮薄的人 你臉皮要厚
對臉皮厚的人 你要不要臉
對不要臉的人 你要不怕死
※ 引述《marygary ()》之銘言:
: 我和我老公去年初開始存錢看屋,打算今年結婚
: 去年10月左右,我們都還沒有看到喜歡的房子
: 我老公的哥哥說既然我們還沒有用到這筆錢,可不可以先借他10萬塊應急
: 其實我很不想借,我跟我老公省吃儉用存房屋的頭期款
: 可是哥哥屬於比較敢花錢的人,吃好穿好,3C產品也換得很勤
: 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我真的不想把省下來的錢借給他
: 不過我老公說自己的哥哥不要計較,而且哥哥說2.3個月後就會還了!
: 所以我們還是借給他了!
: 當然,日子一天一天過,哥哥始終沒有提起要還錢的事!
: 去年12月,我們買了房子,
: 我順水推舟以新家要添購家具為由,請老公去跟哥哥要錢!
: 哥哥也只是說他現在沒錢,有錢就會還...
: 就這樣拖欠到今年4月,我們終於開始弄結婚的事了,
: 我再以結婚要花錢為由,請老公再去跟哥哥要錢
: 哥哥這次說他可以先還3萬,我們想說先還3萬也好!!
: 哥哥匯款之後我去刷本子,沒想到卻只看到2萬進來...
: 我老公去問他哥哥怎麼只匯了2萬
: 哥哥居然說:「你們搬新家我不是有送你們一台液晶電視,那台算你們1萬就好!」
: 我當下真想罵髒話!!!!! 那台電視明明是他說要送我們的禮物
: 因為他想買新的,所以那台舊的他不要了!
: 早知道要收錢,我才不會要你那台舊螢幕!!
: 用了快2年還要1萬塊!!我寧願貼錢自己去買一台全新的!!!!
: 就這樣,日子又一天一天過去,哥哥也不再提到還錢的事!
: 我們常常一起出去吃飯或聚會,哥哥會拿出他新買的相機show給我們看
: 要不然就是說他們一家人要去香港3天2夜,花東出遊
: 再不然就是車子又換了什麼新零件,當然他賺的錢要怎麼花是他的事
: 不過每次我看在眼裡都會偷偷os:「有錢買這些,可以先把錢還我們嗎....」
: 接下來我們11月要去度蜜月,要支出一筆旅費,所以我請老公再去要錢
: 哥哥還是說他現在沒錢,等年底發年終了他才會有錢
: 我老公請他發年終之後可不可以把剩下的7萬塊一次還給我們
: 他說:「年終還有一些要花錢的地方,我到時候可以先還你們1萬!!!」
: 我真的很抓狂!! 只能先還1萬塊是什麼意思!!
: 現在到底是怎樣,明明花錢很大方,怎麼要還錢的時候就都沒錢了?
: 我老公說他要錢要得很不好意思,他怕他哥會覺得他死要錢,所以他不想再要了
: 怎麼現在搞得我們借錢的比較不好意思,欠錢的倒是無所謂的樣子!!
: 當初他哥有交待這件事不要讓爸媽或大嫂知道,所以也沒辦法透過其他人去跟他要
: 我老公說我們又不差那幾萬塊過日子,不如就算了
: 但我真的很不想算了,雖然只是幾萬塊,也是我們辛苦存下來的啊!!
: 對我們小資夫婦而言,這7萬塊不是小錢,我不想讓它石沉大海!
: 要如何在不破壞他們兄弟感情的狀況下要回這筆錢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02.186
推
09/16 23:16, , 1F
09/16 23:16, 1F
→
09/16 23:18, , 2F
09/16 23:18, 2F
→
09/16 23:19, , 3F
09/16 23:19, 3F
→
09/16 23:20, , 4F
09/16 23:20, 4F
→
09/16 23:22, , 5F
09/16 23:22, 5F
→
09/16 23:22, , 6F
09/16 23:22, 6F
推
09/16 23:55, , 7F
09/16 23:55, 7F
→
09/16 23:56, , 8F
09/16 23:56, 8F
→
09/16 23:57, , 9F
09/16 23:57, 9F
→
09/17 09:28, , 10F
09/17 09:28, 10F
推
09/17 15:21, , 11F
09/17 15:21, 11F
→
09/18 05:07, , 12F
09/18 05:07, 12F
有什麼好吵的? 跟誰吵? 麻煩你加一下受詞
既然吵架 心情一定會不好 那你是要沒拿到錢心情不好 還是要拿到錢心情不好?
再說吵又不一定吵輸 吵贏就好了
※ 編輯: Burwood 來自: 175.180.85.218 (09/18 09:2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104
240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