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平常什麼都不說, 忍無可忍大爆發的個性...
這篇我彷彿看到了我的影子
: 我是神經比較大條的傻大姐, 他是心思敏感又龜毛, 做事一板一眼的人
: 我覺得如果我有不小心觸犯到他禁忌的地方, 他直接說的話我能馬上改進
: 這樣比較好, 偏偏他平常個性是很ㄍㄧㄣ, 小事情他會忍, 等忍 10 次他
: 受不了, 爆發時講的話就很傷人..
有時候直接講並不會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我也曾被我那自認有大氣度的老婆
指導說"不爽就要講出來阿!這樣才能溝通!"
但我每次述說我的不滿後
往往得到的都是對方情緒性的反應
"你那麼厲害以後都你..."
"好阿!以後這都歸你管。我不插手!"
我們角色互換一下
你換成你當老公
當然你還要帶入他的心理狀態
1.正事要講到!
2.雙方面子要顧到!
3.希望老婆要接受!
4.而且要歡喜接受!
5.如果吵架該怎麼辦?
6.她會不會因為我的要求過份想跟我離婚?
7.我還是繼續忍耐呢?"忍人所不能忍者,是為大丈夫"
8.如果吵了未來幾天又是烏煙瘴氣,是我太難搞了嗎?
9.繼續想有的沒的...
當你無法單純的"就事論事"
且必定會帶入其他可能會發生得劇本時
你會每次不滿都挑出來講嗎?
還是會積累到一定的程度再爆發?
是我
我真的會選擇後者
我真的無法全然的就事論事
還不考慮後面的情緒問題
老婆希望我們體貼一點
當老公的何嘗也不希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82.126
推
09/16 20:23, , 1F
09/16 20:23, 1F
→
09/16 20:25, , 2F
09/16 20:25, 2F
→
09/16 20:25, , 3F
09/16 20:25, 3F
有時候你所認為的溝通,在心思細膩的人中會認為在吵架。
與其吵架,還要應付之後的情緒問題,不如就乾脆隱忍。
我們在避免衝突的發生,就算那只是你認為只是溝通的層級而已。
如果,在"溝通"之後你老公自己能夠釋懷,那是最好的。
如果,他是那種會生悶氣很久的,這你要體諒一下,因為那真的很痛苦。
想要不去想它,但是負面的情緒不受控制的在腦中打轉,
想要宣洩,但又怕波及深愛的老婆的情緒,這真的蠻複雜痛苦的。
至於,你該怎麼做?我不知道,因為我也不知道你先生的性格是否跟我一樣。
我自己也是會誇張型的發牢騷碎碎念,
但我最後會示範給老婆怎樣做"應該"比較好的人。
原文有推文說"叫老公自己做""不爽的人自己做"
我的確最後就是我收(我自認為是的)殘局,
但依然會誇張型的發牢騷碎碎念。
我老婆剛跟我說她的適應方法,
"就是多往好處想,這男的還願意做...,你看某些男的真的是王八蛋!"
"我這種大氣度的女子,就不跟你這小家子氣的男子計較"
之類的...
推
09/16 21:57, , 4F
09/16 21:57, 4F
※ 編輯: FarkU 來自: 101.12.82.126 (09/16 22:25)
推
09/16 23:58, , 5F
09/16 23:58, 5F
→
09/17 00:01, , 6F
09/17 00:01, 6F
→
09/17 00:03, , 7F
09/17 00:03, 7F
→
09/17 00:06, , 8F
09/17 00:06,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104
240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