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平常什麼都不說, 忍無可忍大爆發的個性...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ㄍㄋㄇ)時間13年前 (2012/09/16 17:16),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篇我彷彿看到了我的影子 : 我是神經比較大條的傻大姐, 他是心思敏感又龜毛, 做事一板一眼的人 : 我覺得如果我有不小心觸犯到他禁忌的地方, 他直接說的話我能馬上改進 : 這樣比較好, 偏偏他平常個性是很ㄍㄧㄣ, 小事情他會忍, 等忍 10 次他 : 受不了, 爆發時講的話就很傷人.. 有時候直接講並不會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我也曾被我那自認有大氣度的老婆 指導說"不爽就要講出來阿!這樣才能溝通!" 但我每次述說我的不滿後 往往得到的都是對方情緒性的反應 "你那麼厲害以後都你..." "好阿!以後這都歸你管。我不插手!" 我們角色互換一下 你換成你當老公 當然你還要帶入他的心理狀態 1.正事要講到! 2.雙方面子要顧到! 3.希望老婆要接受! 4.而且要歡喜接受! 5.如果吵架該怎麼辦? 6.她會不會因為我的要求過份想跟我離婚? 7.我還是繼續忍耐呢?"忍人所不能忍者,是為大丈夫" 8.如果吵了未來幾天又是烏煙瘴氣,是我太難搞了嗎? 9.繼續想有的沒的... 當你無法單純的"就事論事" 且必定會帶入其他可能會發生得劇本時 你會每次不滿都挑出來講嗎? 還是會積累到一定的程度再爆發? 是我 我真的會選擇後者 我真的無法全然的就事論事 還不考慮後面的情緒問題 老婆希望我們體貼一點 當老公的何嘗也不希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82.126

09/16 20:23, , 1F
至少不要用"爆發"來處理不滿嘛
09/16 20:23, 1F

09/16 20:25, , 2F
比如第2點 "對方一定要接受" 這根本不是溝通吧
09/16 20:25, 2F

09/16 20:25, , 3F
^^ 3 才對
09/16 20:25, 3F
有時候你所認為的溝通,在心思細膩的人中會認為在吵架。 與其吵架,還要應付之後的情緒問題,不如就乾脆隱忍。 我們在避免衝突的發生,就算那只是你認為只是溝通的層級而已。 如果,在"溝通"之後你老公自己能夠釋懷,那是最好的。 如果,他是那種會生悶氣很久的,這你要體諒一下,因為那真的很痛苦。 想要不去想它,但是負面的情緒不受控制的在腦中打轉, 想要宣洩,但又怕波及深愛的老婆的情緒,這真的蠻複雜痛苦的。 至於,你該怎麼做?我不知道,因為我也不知道你先生的性格是否跟我一樣。 我自己也是會誇張型的發牢騷碎碎念, 但我最後會示範給老婆怎樣做"應該"比較好的人。 原文有推文說"叫老公自己做""不爽的人自己做" 我的確最後就是我收(我自認為是的)殘局, 但依然會誇張型的發牢騷碎碎念。 我老婆剛跟我說她的適應方法, "就是多往好處想,這男的還願意做...,你看某些男的真的是王八蛋!" "我這種大氣度的女子,就不跟你這小家子氣的男子計較" 之類的...

09/16 21:57, , 4F
的確 原po應該要想一下為啥老公平時要忍著
09/16 21:57, 4F
※ 編輯: FarkU 來自: 101.12.82.126 (09/16 22:25)

09/16 23:58, , 5F
不好意思,我是在說 原po"您所認為的溝通" 比較偏向"要求"
09/16 23:58, 5F

09/17 00:01, , 6F
對方看到的感受到的您 可能會偏向 "發洩式,情緒化,爆發式"
09/17 00:01, 6F

09/17 00:03, , 7F
反而比較會讓對方受傷式的一種"表達"而不是"協商"
09/17 00:03, 7F

09/17 00:06, , 8F
我的另一半不會在我面前展現"示範"行為要我多學著點
09/17 00:06, 8F
文章代碼(AID): #1GLPZgBs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LPZgB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