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住台北市的原罪還是認知誤差?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可達鴨)時間13年前 (2012/09/14 11:15), 編輯推噓70(744120)
留言198則, 6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下班 不知道聊到什麼 老婆說:[之前跟月子中心的護士聊天] ()是我的OS [他問我:老公哪裡人呀?] [我回答台北] (大概是又想跟我戰天龍國吧) [他又接者問台北哪裡?] [我說大安區,護士眼睛就發亮了] (跟你說過說跟不熟的人請講通化街 或現在住的地方) [又問大安區哪裡?] [我說在:信義路上] (硬要報門牌會讓人以為多有錢 ,房子只是早買而已) [護士驚呼有錢人耶] (你看看 = =)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 天龍國也沒多好 我回:戶籍在新北市的話,我們就沒辦法領2500/月 可是住台北市物價高呀 我回:我們好像住在新北喔 = = 你爸媽住信義路又沒給我們很多資助,每次跟別人聊 都以為坐月子的時候,可以吃很多高檔補品 懷孕的時候也沒有特別照顧我 越聊只會越心酸..... 在小孩出生之後 卻買一推東西給寶寶 花400百多萬買車位 也不給我們當頭期款 我回: 櫃子裡他們給的益生菌、酵母粉、有機芝麻粉放多久了 也沒再吃,我爸媽本來就不信魚翅燕窩這一套,自然就不會買 每次回去不都搬一堆水果 不住一起又不用給孝親費 你工作又還沒定下來 房子是要買哪裡? (目前租屋的地點也是考量到老婆上班方便...) 沒特別對你好也是認為兒子做得很足 而且吃得還OK呀, 這一個月吃海壽司 3 次 XX飯店 3次 我們也沒出到錢 老婆曰:那些我又沒有很喜歡吃... 我:這樣讓別人知道會覺得你有點過分喔... 老婆:那就讓別人知道看看呀 所以才會有這篇..... 以上過程雙方都很平和 老婆她平常都很OK, 還算勤儉持家, 但不知道為什麼 扯到我父母或台北市就有點轉不出來 最近有嚴重化的趨勢.... 類似的對話已經好幾次了...囧rz 是不是我漏掉了什麼沒注意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5.79.234

09/14 11:20, , 1F
應該只是需要更多人認同她吧 ?
09/14 11:20, 1F

09/14 11:22, , 2F
你怎麼不問她她喜歡吃什麼?
09/14 11:22, 2F

09/14 11:23, , 3F
你應該握住老婆的手 說聲老婆 你辛苦了 讓你受委屈了'
09/14 11:23, 3F

09/14 11:24, , 4F
這不就結了嗎 你老婆在討拍你看不出來嗎 還跟她辯一堆
09/14 11:24, 4F

09/14 11:24, , 5F
沒能力又愛比較吧....這問題越老越嚴重歐~~~
09/14 11:24, 5F

09/14 11:25, , 6F
這拍下去一輩子沒完沒了了~~
09/14 11:25, 6F

09/14 11:25, , 7F
'老婆你想吃什麼 我買給你'
09/14 11:25, 7F

09/14 11:25, , 8F
這不就是標準答案嗎 男人怎麼那麼笨啊......
09/14 11:25, 8F

09/14 11:26, , 9F
孕期或月子期,你爸媽有沒有讓老婆不太高興的地方?
09/14 11:26, 9F

09/14 11:27, , 10F
產婦作月子的時候被公婆惹到幾乎都會記住一輩子
09/14 11:27, 10F

09/14 11:31, , 11F
很難不惹到吧 不關心也不行 關心也不行 有沒有SOP好讓公婆
09/14 11:31, 11F

09/14 11:31, , 12F
不會惹到媳婦
09/14 11:31, 12F

09/14 11:32, , 13F
你老婆好像對台北市 大安 信義 也有迷思耶
09/14 11:32, 13F

09/14 11:33, , 14F
扯到四百萬買車位不給你們當頭期是有點過份 錢又不是她賺的
09/14 11:33, 14F

09/14 11:34, , 15F
你爸媽可以不跟你拿孝親就贏很多人了 只能說知足常樂
09/14 11:34, 15F

09/14 11:34, , 16F
很少有女生沒有台北市的迷思吧?
09/14 11:34, 16F

09/14 11:34, , 17F
你老婆不講理 你也不能跟她講理 他會盧小顯然是要討拍
09/14 11:34, 17F

09/14 11:34, , 18F
出去吃飯可以有大戶買單不必自己出錢還想什麼自己愛不愛吃
09/14 11:34, 18F

09/14 11:35, , 19F
那跟長輩出去 長輩指定餐廳當兒女的還要請客那種 不就哭哭
09/14 11:35, 19F

09/14 11:35, , 20F
你老婆不太知足 多少夫妻只能靠自己 完全無父母可以靠
09/14 11:35, 20F

09/14 11:35, , 21F
哄哄他在告訴他其他更窮更慘的悲慘例子 要她知足點
09/14 11:35, 21F

09/14 11:36, , 22F
不然就跟她說 父母的錢就是父母的 我們不要肖想
09/14 11:36, 22F

09/14 11:36, , 23F
請問一下 像這篇裡面老婆提到一大堆錢錢錢,這樣很普通嗎?
09/14 11:36, 23F

09/14 11:37, , 24F
我日本朋友問我,台灣人為什麼開口閉口都是錢......^^;;;
09/14 11:37, 24F

09/14 11:37, , 25F
岳父岳母有做什麼特別的事凸顯公婆的"不關心"嗎? 推要知足~
09/14 11:37, 25F

09/14 11:37, , 26F
因為她來台灣一直被問薪水,還有問xx貴不貴,多少錢之類
09/14 11:37, 26F

09/14 11:38, , 27F
太太有信義路迷思吧 別人一講心裡的疙瘩就冒出來了 安撫就好
09/14 11:38, 27F

09/14 11:38, , 28F
因為台灣人現在看不到未來呀 這兩天看到幾篇新聞都類似這種
09/14 11:38, 28F

09/14 11:38, , 29F
跟你結婚以前,以為可以沾你光碰到公婆的錢吧
09/14 11:38, 29F

09/14 11:38, , 30F
這年頭年輕人不靠父母想自己買房子難度太高了 尤其在台北
09/14 11:38, 30F

09/14 11:46, , 31F
就算爸媽有錢,給資助也不是理所當然的吧...
09/14 11:46, 31F

09/14 11:48, , 32F
我也想知道有沒有SOP才不惹到媳婦
09/14 11:48, 32F

09/14 11:49, , 33F
你爸媽就算甚麼都不給,也輪不到她抱怨...骨氣阿骨氣...
09/14 11:49, 33F

09/14 11:51, , 34F
所以你們不住台北大安區信義路 但你老婆總是喜歡講這
09/14 11:51, 34F

09/14 11:51, , 35F
地區? 怪哉...
09/14 11:51, 35F

09/14 11:53, , 36F
明明是你老婆想跟月子中心護士炫耀吧?
09/14 11:53, 36F

09/14 11:57, , 37F
XD "明明有錢, 房子只是早買" 所以真的是有錢呀~!
09/14 11:57, 37F

09/14 11:57, , 38F
現代人開口閉口錢錢錢 已經不稀奇了 爸媽錢是他們自己的
09/14 11:57, 38F

09/14 11:58, , 39F
雖然媳婦要疼惜是好事 但並沒有義務想要就給
09/14 11:58, 39F
還有 119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9/14 18:47, , 159F
尊夫人......
09/14 18:47, 159F

09/14 18:47, , 160F
連我媽疼嫁出去女兒回娘家,特別買水果,我妹都可以吃醋了
09/14 18:47, 160F

09/14 18:47, , 161F
你就知道女人心眼多小了,所以多給她糖吃,不然就是閉嘴
09/14 18:47, 161F

09/14 18:49, , 162F
還有你太太到底是不是明明想要買某些東西,卻為了省錢忍下
09/14 18:49, 162F

09/14 18:49, , 163F
X1我也住通化街,但是這邊大都是老房子!
09/14 18:49, 163F

09/14 18:49, , 164F
來,間接有點情緒轉移,原PO有時也該該帶太太去享受啊 Orz
09/14 18:49, 164F

09/14 18:51, , 165F
我懷孕時公婆沒給任何補品也沒請吃飯(還是懷長孫子)
09/14 18:51, 165F

09/14 18:51, , 166F
跟你老婆說:人比人氣死人,凡事不要計較太多!
09/14 18:51, 166F

09/14 18:56, , 167F
其實住台北真的不一定是有錢人,我幼稚園的時候房價就很低
09/14 18:56, 167F

09/14 19:15, , 168F
照樓上這麼說,住信義計畫區也不是有錢人,40年前那邊
09/14 19:15, 168F

09/14 19:16, , 169F
都是亂葬岡
09/14 19:16, 169F

09/14 19:30, , 170F
不說你老婆啦,你覺得你這樣對得起父母嗎? 唉
09/14 19:30, 170F

09/14 20:04, , 171F
那邊40年前是兵工廠啦
09/14 20:04, 171F

09/14 20:12, , 172F
真的阿,我有同學家境清寒,但她家就是住信義計畫區
09/14 20:12, 172F

09/14 20:12, , 173F
信義計畫區在成為"信義計畫區"之前,環境很糟糕耶...
09/14 20:12, 173F

09/14 20:17, , 174F
真的住台北市不一定是有錢人,只是像原PO說的,房子買的早
09/14 20:17, 174F

09/14 20:22, , 175F
不過原po爸媽能花四百多萬買車位也算有錢囉
09/14 20:22, 175F

09/14 20:23, , 176F
像我老師30年前買在國父紀念館附近才買一百多萬囉
09/14 20:23, 176F

09/14 20:23, , 177F
重點是當時錢很大,即便是一百多萬,一般人也買不起
09/14 20:23, 177F

09/14 20:53, , 178F
明明住新北為什麼要講婆家地址?莫名其妙~
09/14 20:53, 178F

09/14 21:11, , 179F
三十年前的教師菜鳥薪水也有一萬多說...
09/14 21:11, 179F

09/14 21:14, , 180F
話說我家是27年前買的,也是一百多萬,一般薪水是買得起
09/14 21:14, 180F

09/14 21:42, , 181F
公婆的錢是公婆的 這麼想啃老 嘴臉很難看 我公公要送我們
09/14 21:42, 181F

09/14 21:43, , 182F
同樓樓上 我覺得你老婆也有點故意要炫耀啊 住新北卻講
09/14 21:43, 182F

09/14 21:43, , 183F
住信義路 也是想聽到人家說很羨慕你好有錢吧
09/14 21:43, 183F

09/14 21:43, , 184F
50萬買車 被我們拒絕了 他們賺的錢是他們的 不用幫忙花吧...
09/14 21:43, 184F

09/14 21:44, , 185F
一直覺得別人的錢有部份是「自己該拿卻拿不到的」而有損失感
09/14 21:44, 185F

09/14 21:44, , 186F
實在是很匪夷所思的一件事
09/14 21:44, 186F

09/14 22:07, , 187F
妳老婆命太好 不是很知足
09/14 22:07, 187F

09/14 23:24, , 188F
這篇看完還是覺得很有錢
09/14 23:24, 188F

09/14 23:40, , 189F
紅的明顯 你爸媽錢自己賺的 愛怎用就怎用 可沒欠你或你老婆
09/14 23:40, 189F

09/14 23:42, , 190F
他們願意給寶寶不錯了 有些有錢人還捐出去一毛不給呢
09/14 23:42, 190F

09/14 23:43, , 191F
難道生了小孩就要甚麼都給嗎?以後你小孩的老婆這樣做何感想
09/14 23:43, 191F

09/14 23:45, , 192F
幹嘛推文不敢給老婆看? 怕她惱羞?
09/14 23:45, 192F

09/16 08:03, , 193F
老婆好像只是想表達她嫁給有錢人卻撈不到什麼油水吧?
09/16 08:03, 193F

09/16 08:04, , 194F
說不定婆家有錢也是她擇偶條件之一,自然覺得委屈。
09/16 08:04, 194F

09/18 07:33, , 195F
很煩的老婆,一直需要人家安撫,怎麼不想著安撫老公
09/18 07:33, 195F

09/18 07:34, , 196F
我只能說我老婆要是這樣講我一定開罵
09/18 07:34, 196F

09/29 04:57, , 197F
你老婆真的是挺過份的..
09/29 04:57, 197F

10/02 15:28, , 198F
沒人覺得老婆吃相很難看嗎?
10/02 15:28, 198F
文章代碼(AID): #1GKg5EVZ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Kg5EV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