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前幾天阿姨跟我分享她當年的婚姻選擇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grace)時間13年前 (2012/09/11 20:00),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2 (看更多)
我也想分享我媽當時的選擇 她的選擇真的是簡單明瞭 她常在全家面前講這段選擇 16歲就上台北半工半讀 18歲認識我爸(熊熊發現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們怎麼認識的...明天回家問) 交往三年來一直有一個男人介入 條件和經濟上這個男人聽說是在政治界和警界都很有未來 而我爸是警專剛畢業的小小警員(是賺不了大錢但是收入很穩定) 個性上當然是我爸古意 那個男人比較油 當時我媽對這男人有點心動 差點想拋棄我爸 我爸就苦苦哀求 難道三年的感情你就這樣放掉? 最後我媽還是選擇了我爸 並且她非常的肯定選擇我爸的兩個原因 1. 人老實 2. 我阿罵在我爸高中時就過世了............................. 她深信這樣減少了婆媳問題 婚姻也比較能順利 ^^^^^^^^ 的確 我媽嫁給我爸真的很幸福 當然當媳婦顧家庭的責任她沒少 但是她嫁人後就是過著小家庭的生活 我爸很讓她 給我媽理財 我媽也一點一滴地存錢買了一間公寓生下我和姐姐 不過據說我媽第一天嫁到我爸的老家(四合院那種) 隔天的第一個早餐 早上六點 我阿公就去新房敲門 叫我媽起來做早餐了...................... ※ 引述《generally (心)》之銘言: : 那來說一下我媽當年的選擇 : 當時阿嬷是希望她嫁給表哥的,那個年代表兄妹是可以通婚的 : 請參考明華園孫翠鳳 : 但是我媽嫌她表哥愛喝酒拒絕答應 : 後來高中畢業在一次聯誼會上跟我爸這個窮小子認識進而交往 : (我爸人很古意,不抽煙不喝酒不賭沒有不良嗜好,唯一就是愛吃東西 : 我媽說約會時我爸一直在吃吃吃) : ,我爸當時大學學費靠考到獎學金來付,晚上則到夜校當講師 : 賺了錢還要每月寄回去貼補家用 : 但我媽也是窮家庭出生,還在工廠當女工,也沒什麼不好 : 交往多年終於與我爸修成正果結婚,雖然窮,阿公還拿走了婚禮全部的禮金以及三不五時 : 就來家裡要錢,但兩人縮衣節食一起打拚走過了數十年歲月 : 經濟情況變好了,從沒房子到擁有房子, : 我媽更在五十五歲就退休了,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我爸也快退了, : 那位表哥則是以開計程車為業,到現在六十幾歲了還在開,倒不是說開計程車不好 : 而是他會每天酗酒,因為從年輕時就有的壞習慣 : 如果我媽嫁給他恐怕會很慘吧 : 家境不好不是問題,不然我媽當時就不會嫁我爸了, : 主要看他的人品還有會不會努力認真工作, : 愛喝酒愛賭愛玩女人的不要嫁 : 也有看過選家裡有錢的對像嫁 : 結果嫁過去數年後公司突然倒閉欠了幾千萬 : 她還要幫老公還債的, : 而當初被她嫌棄拋棄的窮男友已經白手起家變成老闆了 : 她也在後悔當初怎麼沒嫁給他 : 其實婚姻就跟賭博一樣啊 : 嫁得好就得時鐘嫁不好就得龍眼 : ※ 引述《aitt (喜歡美食與運動(M))》之銘言: : : 上星期日住中部的阿姨來台北玩,順便帶表妹們一起, : : 言談之中就順便聊起她當年的一些往事 : : 她在讀書時,跟一個男生十分要好,那個男生長得外表英俊,也會講好聽話哄她, : : 而且常常帶她到處兜風,上山下海,在那時候,他們兩愛得很甜蜜, : : 我阿姨當時幾乎認定那男生是她的第一志願選擇 : : 可是,很多事都會變,現實面的問題不能不考量,過去戀愛交往時的'第一志願', : : 結婚成家的時候迫於現實,常常都不會去選擇所謂第一志願, : : 那個男生上進,但家境不好,母親也生病了,他書只讀到高職夜間部後 : : 就因經濟因素無力繼續讀,服役後也因學歷不高,沒法找到收入太好的工作, : : 後來我阿姨幾經考量後,雖很同情那男生的處境,但還是忍痛跟他分了, : : 轉而嫁給另一個家境,經濟能力較好的對象,雖然他有點大男人, : : 而且不像之前那個如此體貼,可我阿姨說了一句:他是這副調調, : : 至少錢還會給我管理,我也幫他好好理財,也生了小孩,且成功養育到大, : : 重點是組家庭時,最該考慮的是什麼? 經濟能力才是王道啊,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 : : 管你之前愛得多甜蜜,最後還是會三不五時起衝突啊,你知道以前跟我在一起的那男生, : : 後來幹什麼嗎? 開計程車,如果我跟他真的走入家庭,結果會怎麼樣可以想得到 : : 只能說,選擇對象也是一種機會成本,只要牽涉到機會成本,就會陷入現實面的決擇, : : 更何況還是關係到後半生的事,在人不為己天株地滅下,大概也只能往現實面靠攏, : : 我阿姨當初選擇另一個人時,她也痛苦了好一陣子,不過她當時抱持與其長痛不如短痛, : : 與其晚痛不如早痛想法,現在回想起來,似乎也覺得還好當初選了那個人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8.158

09/11 20:12, , 1F
我阿公是用踹的。
09/11 20:12, 1F

09/11 20:15, , 2F
推令堂的條件簡單明瞭,在現在社會依然適用XDD
09/11 20:15, 2F

09/11 20:35, , 3F
在現代~如果公公早上去踹門,要媳婦起來煮早餐的話...
09/11 20:35, 3F

09/11 20:36, , 4F
他的頭大概會被50元硬幣砸到~然後聽到一聲~"爸!自己去買啦!!"
09/11 20:36, 4F

09/12 00:07, , 5F
我新婚第二天早上還被我老公要求去買菜包給公婆吃早餐
09/12 00:07, 5F

09/12 00:10, , 6F
這條件我喜歡!
09/12 00:10, 6F

09/12 11:42, , 7F
你們這群人.....這條件(嗯好吧~~
09/12 11:42, 7F

09/13 12:32, , 8F
公媳問題?
09/13 12:32, 8F
文章代碼(AID): #1GJoVWN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oVWN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