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好討厭的大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狗拉拉是我的狗~~~)時間14年前 (2012/08/16 17:11), 編輯推噓19(20125)
留言46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婚姻沒有婆媳、妯娌的問題,老公也是一百分的體貼, 偏偏有個討厭的大伯... 大伯的飲食習慣非常不好,所有我們小時候在餐桌上被教導不可以的行為, 在他身上幾乎都看得到! 比方說張嘴大聲咀嚼,拿著筷子又去拿湯匙,手肘撐在餐桌上,挑三揀四... 我真的超怕聽這種聲音的,在外用餐聽到這種聲音我都會草草吃完趕緊逃走... 可是好媳婦守則就是別多話,別多事,所以只能默默忍受... 老公自己吃飯的規矩很好,所以我完全沒想到他們家人會有這樣的問題, 但是後來嫂嫂無意間說了「你們兩兄弟真不像」而造成大伯失控大爆走之後, 我才知道把兩兄弟拿來比較是他哥哥的大忌! 這件事說來也蠻令人生氣的,有一次我訂了一個 be a bag, 就趁家人聚餐後去拿。新婚的嫂嫂也頗有興趣,就說要一起去。 拿了包包在微風稍坐休息,順便給嫂子看一下, 這時候大伯開口:「我從來都不買這些名牌!」 老公:「不要亂買就好!質感好的東西買一個可以用很久。」 嫂子笑著說:「你們兩兄弟真不像!」 沒想到這時候大伯開始抓狂,破口大罵賣名牌跟買名牌的人,連我也一起被罵進去了, 然後大嫂就哭著跑走了! 雖然我也是一肚子圈圈叉叉,也還是趕快起身去追她, 因為她老公還坐在原地一直罵!真是超級沒水準的丈夫啊! (ps. 我跟老公的收入都相當高,沒有房貸壓力,沒有小孩,不用孝親, 我娘自己都比我還愛買,像我這樣收入的人一兩年才買個名牌包也要被他罵到臭頭, 真是好衰啊!) 不過事後老公才跟我解釋,他哥哥一直痛恨別人把他倆拿來比較; 原來他哥小四之前都是模範生,之後就每下愈況,最後重考上了一個普通的私立五專。 偏偏小時候是小跟班的弟弟卻一路都很優秀的念完第一志願的高中、大學、研究所。 現在大伯跟嫂子的收入其實也還過得去,標準的小康家庭,但是跟我們的確有段差距。 後來才注意到他們家的人都不會在他哥面前觸碰學歷、工作、收入等等的話題, 甚至連他們家的親戚都會刻意找理由讚美我大伯。 可我跟嫂子哪裡知道啊?可憐的嫂子就這樣踩到地雷,連帶我也掃到颱風尾...氣! 之後我就很不愛理睬我大伯了,偏偏大伯跟公婆住得近, 每次回去看公婆,他們就會邀請大伯一家人一起吃飯; 搞得我每次回去吃飯心裡都很不舒服,兼之還要忍受最令我頭皮發麻的咀嚼聲, 以前不覺得他討厭的時候還會默默忍耐,現在則是覺得簡直忍無可忍, 害我開始視與他家人吃飯為畏途,可老公也很為難, 唉,我知道這是無解的狀況,只能繼續忍耐, 不過感謝marriage版,至少可以抒發一下心情,這個周末又要回去了,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53.94 ※ 編輯: golala 來自: 1.169.153.94 (08/16 17:13)

08/16 17:13, , 1F
懂你的為難...我也超討厭餐桌禮儀差的人 (暈) 整個沒轍
08/16 17:13, 1F

08/16 17:14, , 2F
聽到咀嚼聲我也是覺得超噁>"< 不過沒有住在一起就忍一下啦
08/16 17:14, 2F

08/16 17:15, , 3F
還有從小被比較(還比較差)的心結難改了,體諒他吧~~~~
08/16 17:15, 3F

08/16 17:15, , 4F
大伯自卑感重吧 不常一起用餐的話忍一忍就算了
08/16 17:15, 4F

08/16 17:15, , 5F
我也很討厭同桌吃飯有人大聲的咀嚼…真的很噁心!
08/16 17:15, 5F

08/16 17:18, , 6F
我婆家的人吃東西超大聲嘴又不閉起來..
08/16 17:18, 6F

08/16 17:19, , 7F
不過久了我也越來越習慣啦 哈哈哈哈(苦笑)
08/16 17:19, 7F

08/16 17:19, , 8F
部住再依起 偶而一餐同桌而食 忍耐吧 也許大伯覺得那是從小
08/16 17:19, 8F

08/16 17:20, , 9F
生活的家(現在是父母的家)所以難免隨心所欲的吃飯
08/16 17:20, 9F

08/16 17:21, , 10F
習慣真是無解 例如要你們吃飯習慣好的 改成習慣不好的 也難
08/16 17:21, 10F

08/16 17:26, , 11F
從小被比較到大 可以了解你大伯的地雷從何而來 不意外 ..
08/16 17:26, 11F

08/16 17:27, , 12F
反正不常見面 忍一忍就過去了 加油 拍拍 !!
08/16 17:27, 12F

08/16 17:29, , 13F
看文章所述,其實除了聲音,他並沒有干擾到你吧?
08/16 17:29, 13F

08/16 17:31, , 14F
我認為吃東西發出聲音是對食物的一種尊敬
08/16 17:31, 14F

08/16 17:32, , 15F
我也是沒辦法跟這樣的人同桌,很噁心會搞得食慾全無
08/16 17:32, 15F

08/16 17:32, , 16F
又不是天天住在一起
08/16 17:32, 16F

08/16 17:33, , 17F
生活習慣不同.. 而且他也不知道你的困擾
08/16 17:33, 17F

08/16 17:52, , 18F
其實是 炫耀文 XD
08/16 17:52, 18F

08/16 17:53, , 19F
沒有公筷母匙我也會覺得很噁心耶
08/16 17:53, 19F

08/16 17:55, , 20F
自己的湯匙在裡面攪 我食慾也會沒了
08/16 17:55, 20F

08/16 17:58, , 21F
每況愈下,每下愈況很驚人欸...XD
08/16 17:58, 21F

08/16 18:04, , 22F
我是討厭一直吸牙齒的人 很多人吃完東西會猛吸牙齒
08/16 18:04, 22F

08/16 18:05, , 23F
聲音真的好噁心 食慾全消
08/16 18:05, 23F

08/16 18:07, , 24F
食物殘渣卡在牙縫很痛苦我知道 但明明吸牙齒根本徒勞無功
08/16 18:07, 24F

08/16 18:29, , 25F
姻親的飲食衛生習慣真的很容易有地雷,之前的尾牙火鍋,看到
08/16 18:29, 25F

08/16 18:30, , 26F
親戚拿自己的筷子,在火鍋裡畫大圈圈撈冬粉,整鍋湯都像他的
08/16 18:30, 26F

08/16 18:32, , 27F
洗筷水,講話時又激動著口水亂噴,那餐我徹底的吃純白飯XD
08/16 18:32, 27F

08/16 19:13, , 28F
如果不是天天沒關係的。對這種人我會憐憫
08/16 19:13, 28F

08/16 19:22, , 29F
餐桌禮儀是一回事,我覺得是這個人的性格讓人看了他的樣
08/16 19:22, 29F

08/16 19:22, , 30F
子更討厭......
08/16 19:22, 30F

08/16 19:23, , 31F
若是一個好人但有這樣的餐桌禮儀,我不太會去討厭他。
08/16 19:23, 31F

08/16 20:10, , 32F
稍為互相體諒一下~~~很難嗎??????
08/16 20:10, 32F

08/16 21:16, , 33F
推樓上b大
08/16 21:16, 33F

08/16 21:32, , 34F
同b大 個性真的是最根本的問題..真的很不解在意別人比較
08/16 21:32, 34F

08/16 21:34, , 35F
卻又不思改進的人的想法@~@
08/16 21:34, 35F

08/16 21:36, , 36F
我覺得大嫂比較可憐 嫁到這種老公(整個離題)
08/16 21:36, 36F

08/16 23:53, , 37F
不喜歡咀嚼聲+1...
08/16 23:53, 37F

08/17 02:07, , 38F
推樓樓上t大。中肯。
08/17 02:07, 38F

08/17 03:14, , 39F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心理障礙...你可以把他當成病人...
08/17 03:14, 39F

08/17 04:27, , 40F
討厭的人連他在喝水都覺得他是討厭鬼XD!不過餐桌禮儀不好
08/17 04:27, 40F

08/17 04:27, , 41F
真的很討厭..我也很討厭人家吃飯發出聲音或是吸牙齒....||
08/17 04:27, 41F

08/17 04:27, , 42F
那種聲音聽起來就覺得噁心~"~!!偏偏本人都不覺得他有發出!
08/17 04:27, 42F

08/17 08:30, , 43F
唉..沒住在一起只是偶爾吃個飯就忍一下吧..我也討厭我大
08/17 08:30, 43F

08/17 08:33, , 44F
伯...還住對門每天混在我家,行為比我家小孩還糟糕...唉
08/17 08:33, 44F

08/17 16:14, , 45F
謝謝大家的安慰...我會繼續努力的!
08/17 16:14, 45F

08/17 18:01, , 46F
正面思考:幸好此人不是公婆,只是大伯而已
08/17 18:01, 46F
文章代碼(AID): #1GBBamjN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BBamj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