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與"公婆"同住..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尋找自我)時間14年前 (2012/08/11 06:07), 編輯推噓-1(222361)
留言106則, 6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我跟男友還沒有結婚 我原來是自己在外租屋, 而男友是跟父母姐姐們同住 我們大約一年前開始交往.... 本來是每週末去他們家玩 只是大約半年多前, 因為我們之間有了一點誤會 男友經常半夜打電話給我時歇斯底里...擔心我一個人在外面住亂跑偷吃 要求我去他家跟他一起住(因為他不敢外宿, 怕父母擔心) 我說實話絕對沒有偷吃過 只是因為前男友很常在上班的時候找我..男友看了很擔心 前男友和男友都是我現任的同事...為了避免男友不開心 我也不再跟他說話及聯絡了 也開始由每週末去他家 變成了每天待在他家....因為我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再吵無謂的事 他的父母和姐姐雖然沒說什麼 但看在眼裡 也是覺得我們是有點太超過... 我其實自己都覺得每天跑到別人家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一不去 男友馬上就會跟我吵 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而且他媽每天都在廚房忙進忙出 所以馬上就接下了洗碗的工作 只要一有碗就會幫忙洗 本來還有跟他姐姐輪流洗 現在幾乎都是我在洗 我男友就是那個被寵的兒子 吃飯時還會嫌東嫌西 吃飽飯拍拍屁鼓就出去抽煙 周末都是那個睡到自然醒 再下來吃飯的人 而我剛開始都很有壓力 睡也睡不好 後來就決定看電視麻痺自己= =a 反正睡太晚也是兩個人一起被念 其實我男友對家人是很好的 只是嘴巴很壞 對我很依賴但是嘴巴對我更壞 我洗碗的時候就會說我洗的不好 要教我洗(他是比我還會洗碗) 但是他從來不主動洗....都是我要先去洗 後來是我主動好一陣子他不好意思了 才會跟我一起洗 每次因為嘴巴壞就跟媽媽吵架 都是要我去安慰他媽 他媽就會說 現在他這樣對她 以後就會這樣對我= = 要我教他改調脾氣 叫他早起 叫他做一點事 叫他戒煙....= = 其實我男友人很好 以前也有很多女生追 只是人很挑 也沒有那麼大男人不想做家事 只是跟父母姐姐在一起時 就會耍任性 嘴巴變很賤 在他們的面也會當面說我講話講不好他聽不懂 ...之類的 當然 來到別人家 我怎麼好意思在人家面前抱怨對方的兒子或家人= = 最近他們家買了一個房子 全部人又要搬過去 因為有間空房 問我要不要租 (現在我就是付著外面的租金 卻住在他們家....實在很怪xd) 其實 因為一些個人原因 我跟我男友不想讓他們家人教會的朋友知道我們的關係 所以他們家人因此也很久不讓教會的好友來他們家拜訪 也因此好像讓那些朋友誤會 所以他媽也因此勸我租他們新家 至少可以跟教友們說我是他們的新房客 不用躲躲藏藏的 也不用推掉教友的拜訪 而兩個姐姐工作很辛苦 三姐弟負擔新房的費用很大 希望我也可以幫忙分擔一點 男友也不了解我到底有什麼壓力 有人煮飯 有人關心 覺得我應該會受到更大的照顧 所以問我是不是不想嫁給他 所以才不想跟他們家人住.... 姐姐們都會找機會要我跟他媽媽多說話...但是我總是躲在房間裡 男友都會怪我怎麼都不下來跟大家聊天....他媽媽也認為自從我來了 他兒子就很少去他房間跟他撒嬌... 看到人家在忙 我一定上前問要不要幫忙 實在很不好意思閒著 但是我也有自己工作上的東西需要進修及準備 已經因此三四個月都沒有進度 也沒有跟其它朋友出去來往...甚至鮮少聯絡 因為下班回家除了開會 就是要和大家一起聯絡感情 週末也是家庭日 買了新家後 更是每週都要去新家忙東西 我其實本來是不很想去 但是後來覺得 不去幫忙也很說不過去...我也不會計較這種事 我男友只要跟我撒撒嬌說他想要我一起去 我就心軟的過去了.... 一忙就是一整天....還有一次忙到中暑發燒= = 每次想跟他好好溝通這方面的事 心理其實很不好意思 覺得自己好像計較太多 對方父母老了 也沒多少年好活 何不做個好人讓大家開心... 只是...我自己內心的壓力似乎累積的越來越多 看到對方父母 想到自己好像都沒有這樣對自己的父母那麼好.... 不懂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喔對 因為我現在人也不在國內 所以才跟自己父母聚少離多 家人問起這個男友(海外的華人)...是有結婚的打算了嗎? 我也很擔心 因為我其實是想跟自己父母也住在一起... 住在人家家裡 感覺就是怪怪的 何況以後一租下去 若是想走 感覺也很難看= = 而且若是我父母不想移居海外 我就會想回國跟他們同住.... 這方面我男友是知道 但他家人可能不知道... 我該不該租他們的新家呢? 我本來是想要搬到一個人住的地方比較方便男友來找我 (現在是跟房東同住) 也可以因此不用再去他們家 以減輕壓力 再多享受一下談戀愛的快樂... 現在這個決定 給我帶來的壓力卻是很大.... 他媽認為我們已經是在同居了 只是還沒有名份而已= = 雖然沒有步入婚姻 但我覺得這已經不是在同居了 比較像是婚姻生活... 他爸也說 這個新房比較大 以後有孫的時候就很方便... 我連參與買房的決定的權力都沒有 就已經被認定會是這間房的房客之一... 我男友認為自己家人很少會讓外人住進來 肯定是他們喜歡我才要我一起住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這個決定 不只是一輩子的....還有可能會傷了別人的心... 所以最近白頭髮長很多...到底該怎麼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196.188.248

08/11 06:27, , 1F
男女版較合適。請相信自己的直覺。他媽是對的,請擦亮眼。
08/11 06:27, 1F

08/11 06:34, , 2F
結婚的就不想同住了,何況還沒結,就說家人不同意~
08/11 06:34, 2F

08/11 06:50, , 3F
你一直在安慰自己他沒有哪麼糟,唉
08/11 06:50, 3F

08/11 06:50, , 4F
我覺得同住就算了,當付錢房客好怪!
08/11 06:50, 4F

08/11 07:07, , 5F
其實我跟男友還沒有結婚
08/11 07:07, 5F

08/11 07:08, , 6F
才交往1年多,妳確定妳真的可以跟男友走到最後?
08/11 07:08, 6F

08/11 07:10, , 7F
說真的,現在認賠出清還來的及,只因男友沒安全感就叫
08/11 07:10, 7F

08/11 07:11, , 8F
妳去她家當女佣,哇塞,有沒有這麼卑微啊,妳在家也會
08/11 07:11, 8F

08/11 07:11, , 9F
幫父母洗碗嗎?
08/11 07:11, 9F

08/11 07:13, , 10F
妳有聽過女佣沒領薪水還要付房租的嗎?
08/11 07:13, 10F

08/11 07:22, , 11F
這種媽寶你都不挑的?
08/11 07:22, 11F

08/11 07:24, , 12F
迷路
08/11 07:24, 12F

08/11 07:33, , 13F
你迷路了,而且你自己的自我認知問題比較大
08/11 07:33, 13F

08/11 08:08, , 14F
家教很重要~~遇到妳男友這樣的人還不願意分手代表????
08/11 08:08, 14F

08/11 08:08, , 15F
就是個被寵壞的小孩~~你想期待跟他走一輩子嗎?
08/11 08:08, 15F

08/11 08:09, , 16F
這種家庭對你好是在寵她小孩~~以後要是做了甚麼被認為
08/11 08:09, 16F

08/11 08:10, , 17F
影響or傷害到她孩子or撐一個家庭該負擔的基本事情被男
08/11 08:10, 17F

08/11 08:11, , 18F
友抱怨成增加他的"壓力"導致心情不好影響母子關係...
08/11 08:11, 18F

08/11 08:11, , 19F
妳看看妳到時候會不會被批鬥
08/11 08:11, 19F

08/11 08:12, , 20F
看文章我覺得你也別以為付了租金以後出了甚麼狀況可以
08/11 08:12, 20F

08/11 08:13, , 21F
像一般租屋問題一樣處理
08/11 08:13, 21F

08/11 08:16, , 22F
重點是妳迷路了~~腦補都無法的話誠品很多相關書看免錢
08/11 08:16, 22F

08/11 08:25, , 23F
迷路文,男女朋友的事情去男女版討論好嗎?距離婚姻還很遠
08/11 08:25, 23F

08/11 08:29, , 24F
他爸媽討厭你白吃白住,所以要你付租金。變相要趕你走。
08/11 08:29, 24F

08/11 08:37, , 25F
住免錢的就好~~ 幹麻還用租的?
08/11 08:37, 25F

08/11 08:42, , 26F
迷路了,而且換一個!
08/11 08:42, 26F

08/11 08:55, , 27F
麋麋文,你只能認賠殺出,而且記得跟下一個男友交往時千萬別
08/11 08:55, 27F

08/11 08:55, , 28F
跑去人家家裡住
08/11 08:55, 28F

08/11 09:00, , 29F
妳怎麼這麼容易被吃死啊.....= = 這男的好嗎?
08/11 09:00, 29F

08/11 09:07, , 30F
問問自己真的開心嗎
08/11 09:07, 30F

08/11 09:21, , 31F
受不了你白吃白住,叫你付錢啦!
08/11 09:21, 31F

08/11 09:22, , 32F
結了婚都不想同住,你沒結幹嘛自找麻煩?
08/11 09:22, 32F

08/11 09:24, , 33F
這個男的感覺很不成熟,EQ不高,情緒控管不好;不是好對象,能
08/11 09:24, 33F

08/11 09:25, , 34F
收心的話最好~
08/11 09:25, 34F

08/11 09:37, , 35F
光看到要你幫忙負擔新房子貸款來承租就覺得好恐怖
08/11 09:37, 35F

08/11 09:46, , 36F
怎麼沒有分手這選項?
08/11 09:46, 36F

08/11 10:24, , 37F
迷路.他家覺得妳白吃白住看不下去.妳在安慰自己他沒那麼糟.
08/11 10:24, 37F

08/11 10:24, , 38F
換一個不會有妳文章敘述的問題的男友不就解決了
08/11 10:24, 38F

08/11 11:05, , 39F
對了你該不會還沒結婚就叫別人爸媽吧!?
08/11 11:05, 39F
還有 27 則推文
08/11 13:48, , 67F
他兒子沒養妳就算了 又要房租又要房貸又要妳做家事顧她兒子
08/11 13:48, 67F

08/11 13:49, , 68F
身心 真不知道妳去他家幹嘛 一點好處都沒有........
08/11 13:49, 68F

08/11 13:53, , 69F
這種人你怎麼還繼續跟他交往,都不會想逃走嗎
08/11 13:53, 69F

08/11 14:16, , 70F
個人覺得他不適合妳,而且結婚後和現在又不同
08/11 14:16, 70F

08/11 14:55, , 71F
還沒結婚就認人家是公婆 他們講什麼你就聽? 你有沒有這麼聽
08/11 14:55, 71F

08/11 14:55, , 72F
自己父母的話啊?
08/11 14:55, 72F

08/11 15:09, , 73F
是我就放生了
08/11 15:09, 73F

08/11 15:23, , 74F
..........我真的勸妳離開他
08/11 15:23, 74F

08/11 15:26, , 75F
哪有房客還要幫忙照顧房東的
08/11 15:26, 75F

08/11 16:56, , 76F
一看到「他其實人很好」就噴笑了
08/11 16:56, 76F

08/11 16:58, , 77F
快逃
08/11 16:58, 77F

08/11 17:17, , 78F
迷路好遠好遠的感覺
08/11 17:17, 78F

08/11 17:25, , 79F
看第二段就想問你幹嘛不分手 莫名其妙 後面沒看了
08/11 17:25, 79F

08/11 17:42, , 80F
結婚後 本板歡迎您!
08/11 17:42, 80F

08/11 18:15, , 81F
他其實人很好,只是.....文中完全沒看到他哪裡好?
08/11 18:15, 81F

08/11 18:16, , 82F
只知道是媽寶又懶又嘴賤又愛吃醋又愛吵架自以為是
08/11 18:16, 82F

08/11 20:00, , 83F
塊陶
08/11 20:00, 83F

08/11 20:25, , 84F
沒看過付錢要求同居的啦!!!哈哈哈,笑死我了
08/11 20:25, 84F

08/11 20:25, , 85F
付錢當女佣啊~~~哈哈哈。真的太好笑了。還上趕著去
08/11 20:25, 85F

08/11 20:30, , 86F
不要說對方父母活不了多久,我媽都當奶奶了,她婆婆還在世
08/11 20:30, 86F

08/11 21:24, , 87F
分手吧!
08/11 21:24, 87F

08/11 22:07, , 88F
妳知道嗎?基本上所有人看了妳的文章,都會問他長得很帥嗎?
08/11 22:07, 88F

08/11 22:09, , 89F
(迷路文必噓)這種人好個屁!!我公公讓我婆婆金錢無虞,可他
08/11 22:09, 89F

08/11 22:10, , 90F
生氣的時候連"討客兄"這種話都脫口而出!
08/11 22:10, 90F

08/11 22:10, , 91F
看標題+第一行就夠了, 自甘受虐就別抱怨了
08/11 22:10, 91F

08/11 22:11, , 92F
還是你覺得他嘴賤是種甜蜜的表現?!你真是異於常人.....
08/11 22:11, 92F

08/11 22:47, , 93F
還沒結婚就凹這麼大 付房租幫忙負擔房貸 小心人財兩失
08/11 22:47, 93F

08/11 23:37, , 94F
腦筋清楚一點,全世界只剩他一個男人嗎
08/11 23:37, 94F

08/12 07:17, , 95F
塊陶啊!!!
08/12 07:17, 95F

08/12 22:00, , 96F
普通房客享有個人空間+時間 你去只是付錢+女傭+沒自由
08/12 22:00, 96F

08/12 22:02, , 97F
如同你說的 這像是婚姻生活 你又還沒結婚別急著跳入呀
08/12 22:02, 97F

08/13 09:34, , 98F
為什麼你男友的家人不願意讓教會的人知道你們的關係?
08/13 09:34, 98F

08/13 09:35, , 99F
這點大有問題,一段不能公開的關係一定有什麼隱情,你要
08/13 09:35, 99F

08/13 09:37, , 100F
好好想想是否要繼續這種躲躲藏藏的男女關係
08/13 09:37, 100F

08/13 13:34, , 101F
你只是個外人就這麼急著稱公婆啊!
08/13 13:34, 101F

08/13 15:02, , 102F
還沒結婚幹嘛就去住在人家家呀,你男友的個性說真的你要再看
08/13 15:02, 102F

08/13 15:03, , 103F
清楚一點,嘴巴壞,在家人面前說你不好,這叫好人喔?我很想叫
08/13 15:03, 103F

08/13 15:04, , 104F
你分手,不分手的話就不要住一起吧
08/13 15:04, 104F

08/13 22:11, , 105F
感覺到時候討論結婚時 對禮金會斤斤計較的親家~
08/13 22:11, 105F

08/14 10:04, , 106F
換1個最快~
08/14 10:04, 106F
文章代碼(AID): #1G9OOy04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9OOy04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