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吃素"的公公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呵呵)時間14年前 (2012/08/09 11:23), 編輯推噓12(12011)
留言2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點感想 吃素背後都有一個動機, 不管是宗教,健康,環保.. 他們要斷絕的, 並不是自己的口慾, 而是肉這個東西 在這邊, 把動機跟慾望分開來, 你就不會有六根不淨這種結論 :) 我們喜歡吃肉, 絕大部分的理由是因為肉好吃, 它可以滿足我們的口慾 肉怎麼被製造出來其實並不重要, 好吃就好了 今天如果有人覺得肉被製造的過程他不喜歡, 但是他有對肉的口慾 那他該怎麼辦? 素肉就是正解 吃素的人從來就沒說過不吃肉是因為要控制自己的口慾(至少我很少聽到) 是我們吃肉的人自己把它扭曲了 認為吃素的人不可以對肉有慾望, 不然就是假仙, 意志薄弱, 六根不淨...balabala 但這裡面其實沒有任何邏輯上的關聯, 為什麼吃素的人不可以對肉有口慾? 肯為了一個動機犧牲一點自己的慾望(假肉當然沒有真肉好吃)是不容易的 這種人應該跟他們敬禮才是 :) 你說你公公因為慈濟所以吃素, 所以我假設他是因為宗教不殺生的因素吃素好了 那他的行為和動機就是一致的, 因為的確不會因為要滿足口慾而殺生 他要解決的, 是動物因肉而死這個問題, 而不是要解決他自己口慾的問題 除非你公公說要斷除一切慾望, 那他吃素肉就是輸給自己的口慾 那才稍微稱得上是六根不淨 最後,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你們以後跟公公吃飯可以愉快一點 ※ 引述《yoyogikooen (yoyogikooen)》之銘言: : 我公婆吃素,所以上星期娘家那邊席開三桌的聚餐並沒邀請他們 : (我必須承認,我娘家就是愛美食不愛素食) : 我也跟老公說不如我們另外請素的 : 免得公婆心裡不舒服,好歹我這剛過門的媳婦要做做樣子 : 由於我和老公小叔三人並不愛吃素 : 選了王品旗下的"蔬食餐廳",算是在其中取得平衡 : 沒想到公公一坐定位就嫌棄沒吃到飽和要一成服務費 : 但是王品集團的服務真的很好啊! : 像他們在廚房裡打破餐具,服務員急忙出來道歉 : 並端上五杯蘋果醋「壓驚」,重點是也沒嚇到我們 : 吃著吃著,公公又突然問服務員說:你們都沒有素雞素肉之類的嗎? : 問得場面都尷尬起來 : 公公還不停說這樣選擇比較多 : 當場服務員和我們其他四個人真是頭上三條斜線 : 回家之後我很坦白問了老公說:你覺得爸爸是真心想吃素嗎? : 老公也說他覺得這樣「六根不淨」,根本失去吃素的意義 : 婆婆吃素是因為做慈濟,公公也跟著做慈濟吃素 : 好啦!其實公公吃素與否跟我無關,只是一頓飯吃得很囧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3.212

08/09 11:25, , 1F
中肯!
08/09 11:25, 1F

08/09 11:28, , 2F
08/09 11:28, 2F

08/09 11:31, , 3F
像素雞素肉類的加工品,只是因為味道比較重,可以平衡一點不
08/09 11:31, 3F

08/09 11:31, , 4F
那麼平淡的菜
08/09 11:31, 4F

08/09 11:44, , 5F
應該說,大部分的素菜餐廳都很依賴素料......
08/09 11:44, 5F

08/09 11:44, , 6F
其實素菜重點在於引出食材本身的鮮甜與滋味。
08/09 11:44, 6F

08/09 11:45, , 7F
但台灣的烹調方式都是重口味,那麼素材當然顯不出味道。
08/09 11:45, 7F

08/09 11:45, , 8F
那種烹調本就比較適合肉類。所以才會吃到一堆不三不四的
08/09 11:45, 8F

08/09 11:45, , 9F
素菜,有時候吃到都會覺得自己根本在吃醬料跟廢材......
08/09 11:45, 9F

08/09 13:54, , 10F
要吃到蔬菜的鮮甜要用好菜才吃得出來,一般店家素菜
08/09 13:54, 10F

08/09 13:54, , 11F
調味太但真的很難吃
08/09 13:54, 11F

08/09 15:04, , 12F
說得太精確,就是為了不殺生,如能美味與素食兼顧,與清淨何干?
08/09 15:04, 12F

08/09 15:07, , 13F
推 我吃素也從來不為了什麼 就只是不想吃肉而已
08/09 15:07, 13F

08/09 18:24, , 14F
推這篇,不過我不愛素料的原因……………嗯~
08/09 18:24, 14F

08/10 01:07, , 15F
說得好,既然要請公公吃飯,當然應該挑他愛吃的。
08/10 01:07, 15F

08/10 01:09, , 16F
媳婦覺得蔬菜比素肉好,但公公愛吃什麼也是他的自由。
08/10 01:09, 16F

08/10 01:10, , 17F
公公吃素的「意義」不需要媳婦幫他決定。
08/10 01:10, 17F

08/10 09:58, , 18F
推本篇 如果要嫌公公不清淨 怎不說公公應該要出家 斷絕紅塵
08/10 09:58, 18F

08/10 11:31, , 19F
我覺得你講的真好...特別是前面提到吃素肉的動機
08/10 11:31, 19F

08/10 16:34, , 20F
推這篇:D
08/10 16:34, 20F

08/10 23:08, , 21F
我也覺得說什麼吃素雞就是想吃肉還假仙怎樣的,很不公平
08/10 23:08, 21F

08/10 23:09, , 22F
想吃肉但可以忍住不吃而吃替代品,不是很厲害嗎
08/10 23:09, 22F

08/10 23:10, , 23F
但素雞那些加工食品的添加物是個問題…
08/10 23:10, 23F
文章代碼(AID): #1G8oqSOW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8oqSOW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