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請問大家都把薪水全部交給另一半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身體不舒服)時間14年前 (2012/07/31 13:07), 編輯推噓11(1106)
留言1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房子婚後買的話 誰的名字都一樣 ※ 引述《artart (大蘭嬌)》之銘言: : 昨天閃光問我結婚後 : (我們預計兩個月後結婚) : 可否把每月薪水27000轉入共同帳戶 : (後來細問,是用她的名義繳房貸,房貸還剩50多萬元,每月8300元 : 房子是她的) : 乍聽有點晴天霹靂 : 聽說老一輩的人都是全薪交給老婆管 管錢的事 不管是老公管也好 老婆管也好 重點是 >>>要給會理財的人管<<< 如果你或你老婆是月光族或卡債族 那錢就是另一個人管 若你真的不放心 覺得以後離婚機會甚大 那就先寫好婚前協議 以免吃虧 夫妻會吵架 通常不脫 錢.婆媳(岳婿).兒女教養 這三件事 管錢有管錢的辛苦 若你女友能力很好 其實當甩手掌櫃真的比較輕鬆 如果你認為 還是各管各的錢好 快把握機會跟你女友溝通 記得要清楚表明 你的錢想要自己管的 討論是否以後能共出家用 : 但是現在臺灣離婚率這樣高 : 還有人全薪或一半以上薪水交給老婆的嗎? : 不知大家都是如何安撫老婆? : (若以現在臺灣的夫妻財產制,要怎樣做才能保障自己又能安撫對方?) : 如果每月轉帳20000元給她房貸帳戶 : 是不是可以確保自己以後的財產分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59.249.1

07/31 13:18, , 1F
但看原文感覺是女方買的
07/31 13:18, 1F

07/31 13:24, , 2F
房子是婚前買的啊!
07/31 13:24, 2F
婚前買就沒救啦 除非有匯款證明 看能不能晚兩個月再買囉

07/31 13:32, , 3F
難得的理性文,真不像您的風格,推下,房子女方的
07/31 13:32, 3F
這篇原po是認真求助呀 跟前一篇施恩嘴臉差很多 這樣你懂了嗎

07/31 13:45, , 4F
管錢超衰…哈
07/31 13:45, 4F

07/31 13:55, , 5F
三樓XD
07/31 13:55, 5F

07/31 14:16, , 6F
大部分的人其實都不介意管錢,問題是,有沒有錢能管啊??
07/31 14:16, 6F
能賺也要能守得住... 多的是一時發達 一世落魄的...唉

07/31 14:20, , 7F
G大好中肯
07/31 14:20, 7F

07/31 14:45, , 8F
不見得耶,像我就根本不想處理任何與錢有關的事
07/31 14:45, 8F

07/31 14:46, , 9F
所以我都給老公全權處理,超輕鬆的~呵呵
07/31 14:46, 9F

07/31 15:03, , 10F
如果只是在有限的資源裡,要求得發揮最大效益,這種苦差事
07/31 15:03, 10F

07/31 15:03, , 11F
誰都不想幹吧! :P
07/31 15:03, 11F
搞不懂為什麼一堆人覺得管錢很爽 管錢明明很累又很煩 我覺得都不用管 只要一直花才是最爽的

07/31 15:08, , 12F
老一輩有的男方給家用但錢根本不夠,還怪老婆不會持家的
07/31 15:08, 12F

07/31 15:08, , 13F
要房貸分擔,那可否要求改登記雙方名字,不然對男方不公平啊.
07/31 15:08, 13F

07/31 15:08, , 14F
我只管大筆或大方向用途的&負責規劃跟投資 就已經超累了
07/31 15:08, 14F
推一個~ 我光管保險定存就覺得好煩了

07/31 15:08, , 15F
也大有人在呢~老婆除了家事全包還得兼家庭代工累得要死
07/31 15:08, 15F
男方給家用 好像不算管錢耶 頂多算發薪水 應該是男方給全部 才叫女生管錢 不過日劇中也常看到 日本老公給全薪 老婆還是看著家計簿欲哭無淚的...@@"

07/31 16:44, , 16F
疲倦了嗎
07/31 16:44, 16F
來一瓶~~ 那個叫啥? 忘了 ※ 編輯: NOTHINGES 來自: 111.251.227.23 (07/31 18:53)

07/31 23:06, , 17F
我的錢都給我老公管XD 我只要負責賺錢就好
07/31 23:06, 17F
文章代碼(AID): #1G5sW7vL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5sW7v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