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請問大家都把薪水全部交給另一半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poo)時間14年前 (2012/07/31 22:59), 編輯推噓11(1103)
留言1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我們家就是我負責管錢 說真的,管錢的人真的很累又辛苦 我們是雙薪,老公的薪水通通歸我管 帳戶、印章、提款卡都在我身上 連二間房子也是我名下 剛結婚他也沒把錢全部都交給我 只是支付家裡大部分開銷 當時我跟他說我會開始記帳,瞭解收支情形 之後慢慢的他覺得我作的還不錯 所幸錢全部交由我管 他大爺可樂得開心,無憂無慮 管錢的人多辛苦,必須天天記帳,不能發懶 年底時還要統計彙整、然後與前幾年作比較分析 並匡列明年預算(好吧~我承認我有點變態) 然後向老爺報告家庭財務收支情形(不過他都心不在焉><) 結婚五年,我已經扎扎實實記的五年的帳本 每年儲蓄率都往上提升,也買了二間房子 表現還算可以 舉凡家裡信用卡、水、電、瓦斯繳費鎖事 所得稅節稅報稅、投資理財、保險、置產等 都要一手包辦,買東西也要精打細算 題外話,買第二間房子時,他人在國外 他連看都沒看過,電話聯絡後,我就買了 等他回來,也裝潢得差不多了 他很滿意,因為我自己設計,找工班師做 花了少少的預算,就營造出他愛的北歐風 我說老爺~你會不會放得太開啊!! 結論:管錢的人真的很累,我真的勞碌命啊! ※ 引述《wolfplay (沃夫玩)》之銘言: : 管錢真的很命苦 吃力不討好 貌似手頭有錢 : 但其實要對一堆人負責 出點錯搞不好還被當賊 : 常會被(另一半、公婆、親戚)質疑管的不好 : 例如錢呢?都花到哪去了?怎麼這麼貴?(小孩生出來會常聽到這句) : 我們是單薪一個人管錢 一個人管帳 : 賺錢的人握著自己的錢、卡、折、密碼 : 管帳的用網路銀行、約定帳戶 房貸、家用、薪資各有戶頭 : 多用網銀和轉帳都會留記錄 也可以加註用途 : 要看就叫明細或刷本子 中間卡道銀行第三者 也省的管錢的那個質疑管帳的偷作帳 : 管帳的一查也看的到錢都花哪去 : 家用採買都是握有錢的付賬 避免吃米不知米價還罵買菜的吃錢 : 掌櫃的零花錢另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1.68.51

07/31 23:02, , 1F
管錢很累+1 我也會列明年預算,然後今年就分期把錢備好XD
07/31 23:02, 1F

07/31 23:04, , 2F
你們好棒喔,可以另開文章教學嗎?
07/31 23:04, 2F
※ 編輯: pagy33 來自: 123.241.68.51 (07/31 23:06)

07/31 23:12, , 3F
一樓應該是我認識的? 如果是 超會理財啊~
07/31 23:12, 3F

07/31 23:20, , 4F
管錢真的很累! 都會常想偷懶不記帳 但最後苦的是自己>"<
07/31 23:20, 4F

07/31 23:29, , 5F
raheema大應該認錯人了 我理財很虛滴XD
07/31 23:29, 5F

08/01 00:42, , 6F
我是搞不懂 沒錢人累也是命 有錢人累是自找的有什麼好抱怨
08/01 00:42, 6F

08/01 09:17, , 7F
想要教學+1,拜託
08/01 09:17, 7F

08/01 09:39, , 8F
推教學+1 ,謝謝^^
08/01 09:39, 8F

08/01 11:27, , 9F
開班授課的話我要報名^^
08/01 11:27, 9F

08/01 12:28, , 10F
有點抖.因為夫妻兩個工作就做這個.回家後.只想放空.哈哈
08/01 12:28, 10F

08/01 15:45, , 11F
老年後守不守得住,不一定是賺比較多的。守成不易。
08/01 15:45, 11F

08/01 19:25, , 12F
管錢很累+1 自己工作當零用 但固定老公還是會給零用
08/01 19:25, 12F

08/04 18:20, , 13F
管錢很累+1,老爺從交往穩定後就把錢全給我,從此不管大小
08/04 18:20, 13F

08/04 18:24, , 14F
事,所有支出都是我在衡量計算,他只負責上班&花錢
08/04 18:24, 14F
文章代碼(AID): #1G5_BRYS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5_BRY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