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請問大家都把薪水全部交給另一半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大蘭嬌)時間14年前 (2012/07/31 12:02), 編輯推噓34(35163)
留言99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昨天閃光問我結婚後 (我們預計兩個月後結婚) 可否把每月薪水27000轉入共同帳戶 (後來細問,是用她的名義繳房貸,房貸還剩50多萬元,每月8300元 房子是她的) 乍聽有點晴天霹靂 聽說老一輩的人都是全薪交給老婆管 但是現在臺灣離婚率這樣高 還有人全薪或一半以上薪水交給老婆的嗎? 不知大家都是如何安撫老婆? (若以現在臺灣的夫妻財產制,要怎樣做才能保障自己又能安撫對方?) 如果每月轉帳20000元給她房貸帳戶 是不是可以確保自己以後的財產分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7.125

07/31 12:05, , 1F
這個世界很多元 我覺得你就向她講出你的想法啊
07/31 12:05, 1F

07/31 12:06, , 2F
如果有不高興 千萬不要憋在心裡 久了才爆發 反而很傷
07/31 12:06, 2F

07/31 12:06, , 3F
她有工作嗎?~未來的家事分配呢?~
07/31 12:06, 3F

07/31 12:06, , 4F
如果看法不合就可能不用結婚了........=.=
07/31 12:06, 4F

07/31 12:06, , 5F
房子是誰的名字?
07/31 12:06, 5F

07/31 12:07, , 6F
我老公的薪資存摺、提款卡、印章都在我身上....
07/31 12:07, 6F

07/31 12:09, , 7F
你這麼快就考慮到離婚囉?不是才要準備結婚
07/31 12:09, 7F

07/31 12:10, , 8F
我同事的例子給你:帳戶各自管理,家用或出遊老公出錢
07/31 12:10, 8F

07/31 12:11, , 9F
除非臨時不夠老婆才出
07/31 12:11, 9F

07/31 12:13, , 10F
如果你不願意 要不要跟他溝通一下原因啊
07/31 12:13, 10F

07/31 12:13, , 11F
又不是大家都這樣做你就一定要跟著照做
07/31 12:13, 11F

07/31 12:13, , 12F
每家的情況又不一樣
07/31 12:13, 12F

07/31 12:14, , 13F
婆婆覺得媳婦付出不夠,我同事就直接回:「小孩跟我姓,家用
07/31 12:14, 13F

07/31 12:14, , 14F
如果房子是以後兩個人的新房 幫忙繳房貸OK啊
07/31 12:14, 14F

07/31 12:14, , 15F
如果只是為了安全感要掌控你的錢 先問她怎樣才有安全感吧
07/31 12:14, 15F

07/31 12:15, , 16F
我出有什麼不對?」從此婆婆沒再抱怨
07/31 12:15, 16F

07/31 12:15, , 17F
別人的離婚率跟你無關啊 現在焦慮這些只是明顯恐婚而已
07/31 12:15, 17F

07/31 12:16, , 18F
話說 你全部的薪水只有27000嗎......
07/31 12:16, 18F

07/31 12:16, , 19F
這樣的話老婆要幫忙付帳單 理財 買菜孝敬父母嗎
07/31 12:16, 19F

07/31 12:16, , 20F
管全部的錢就要管好家裡的財政啊
07/31 12:16, 20F

07/31 12:17, , 21F
如果真的會管錢的話還會有存 最慘就是上繳多年最後沒存到
07/31 12:17, 21F

07/31 12:18, , 22F
27000扣掉家用房貸等等幾乎不會有剩了 理財方式要好好講
07/31 12:18, 22F

07/31 12:32, , 23F
你只有27k你怕什麼 而且都說共同了 你想花錢會不方便嗎
07/31 12:32, 23F

07/31 12:32, , 24F
27k扣掉房租水電伙食你也剩不了多少吧 她想全拿給又何妨
07/31 12:32, 24F

07/31 12:37, , 25F
我老公也是所有的東西都在我這,包括提款卡身分證,月領
07/31 12:37, 25F

07/31 12:38, , 26F
4000零用錢,我有花錢都會記帳,月底會一起討論~
07/31 12:38, 26F

07/31 12:39, , 27F
我老公都給我管 誰會理財誰管 總比敗光好
07/31 12:39, 27F

07/31 12:43, , 28F
沒提到雙方對於支出收入的態度跟管理方式,資訊太少了
07/31 12:43, 28F

07/31 12:47, , 29F
27k能娶老婆養孩子很厲害了(認真 非嘲諷) 你以後全身上下
07/31 12:47, 29F

07/31 12:48, , 30F
最值錢的就是你老婆孩子 你老婆在 孩子在 家在 把27k獻上
07/31 12:48, 30F

07/31 12:49, , 31F
可以讓你老婆鳳心大悅守著你過日子非常值得
07/31 12:49, 31F

07/31 12:50, , 32F
你27k平攤家用後約只剩10k 你自己也要吃喝 就算沒上繳 你能
07/31 12:50, 32F

07/31 12:51, , 33F
存多少 還不如爽快點讓老婆覺得你大方 不是比較好
07/31 12:51, 33F

07/31 12:52, , 34F
27k真的是key point
07/31 12:52, 34F

07/31 12:53, , 35F
沒有。各管各的!每月平均分攤家裡所有支出
07/31 12:53, 35F

07/31 13:02, , 36F
我老公的薪水全部都交給我,因為他個性對小事情不經心,所
07/31 13:02, 36F

07/31 13:02, , 37F
以雜事統統交給我處理。但我每隔半年都會自己做excel報表
07/31 13:02, 37F

07/31 13:03, , 38F
給他,讓他瞭解家裡的收入跟開銷.這個表是我自己想做
07/31 13:03, 38F

07/31 13:06, , 39F
老婆房貸都快繳完了,老公每月27k是想確保什麼財產分配@@
07/31 13:06, 39F
還有 20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7/31 14:37, , 60F
容易成為以後的爆點說
07/31 14:37, 60F

07/31 14:39, , 61F
各管各的,家用平均分攤
07/31 14:39, 61F

07/31 15:05, , 62F
如果是住老婆的房子,出部份當房租很合理啊,家用另外商量
07/31 15:05, 62F

07/31 15:05, , 63F
婚後月收七萬多全數交給老婆,房子買老婆名字,月領零用錢
07/31 15:05, 63F

07/31 15:08, , 64F
當男人就是要給老婆安全感,家用為先。
07/31 15:08, 64F

07/31 15:14, , 65F
女人拿錢才有安全感?!家用嗎?防你偷吃吧?!真有小三就掏空你
07/31 15:14, 65F

07/31 15:16, , 66F
希望我未來老婆不要聽過樓上的事蹟XDDD
07/31 15:16, 66F

07/31 15:17, , 67F
我是指hickay大
07/31 15:17, 67F

07/31 15:55, , 68F
是說黃登輝都比你大方多了,他老婆是家庭主婦,他還養他老
07/31 15:55, 68F

07/31 15:55, , 69F
婆與小孩,房子買他老婆名字,他都沒在怕了,你是有辦法
07/31 15:55, 69F

07/31 15:56, , 70F
讓老婆不去工作嗎??不然連房貸都不願繳是怎樣
07/31 15:56, 70F

07/31 15:56, , 71F
房貸也是黃在繳
07/31 15:56, 71F

07/31 15:57, , 72F
好吧,如果你只賺27000就另當別論了
07/31 15:57, 72F

07/31 16:43, , 73F
hickay 大都沒有其他投資嗎? @@? 我老公有其他投資,所以我
07/31 16:43, 73F

07/31 16:43, , 74F
們薪水各管各的,但是他的收入是我的雙倍,所以家用都他負責
07/31 16:43, 74F

07/31 16:44, , 75F
我只負責房租費 XD
07/31 16:44, 75F

07/31 19:03, , 76F
錢和產權的問題最好挑明了和對方討論~因為這個關係到
07/31 19:03, 76F

07/31 19:04, , 77F
婚姻關係的基礎~如果你不想負擔或想共有~就直接說清
07/31 19:04, 77F

07/31 19:49, , 78F
我們是各管各的,但婚後生活跟單身差不多,沒啥大支出
07/31 19:49, 78F

07/31 19:50, , 79F
若共住老婆婚前房子出部分可接受,家用另外談,並要做帳
07/31 19:50, 79F

07/31 19:51, , 80F
/記帳,讓給錢的一方了解錢用到哪了,不是給了就不知去向
07/31 19:51, 80F

07/31 20:09, , 81F
錢一起用我覺得很ok 但規定每月匯多少給對方就很怪
07/31 20:09, 81F

07/31 20:12, , 82F
好像硬是要錢@@ 我們帳戶分開各管各的 但平常家用都他出
07/31 20:12, 82F

07/31 20:15, , 83F
我負責繳費 有領錢就會順便幫他領個五千 大比錢會先協調
07/31 20:15, 83F

07/31 21:00, , 84F
我們家是老公管帳,家中財政全部他負責
07/31 21:00, 84F

07/31 21:58, , 85F
27000還想學人結婚 ㄎㄎ
07/31 21:58, 85F

07/31 22:04, , 86F
我太太的薪水全都轉到我戶頭 叫我幫忙理財......
07/31 22:04, 86F

07/31 22:31, , 87F
我老公固定每月匯27000給我,領獎金時抽一半當家用XD
07/31 22:31, 87F

07/31 22:32, , 88F
這個金額超過他一半月薪很多,不過五年多來都不曾抗議過
07/31 22:32, 88F

07/31 22:34, , 89F
可是我老公三餐都在家裡吃,機車的稅金保險都是家用出錢
07/31 22:34, 89F

07/31 22:35, , 90F
男人沒錢 屌都硬不起來
07/31 22:35, 90F

07/31 22:36, , 91F
不菸不酒,除了休閒活動跟手機費+油錢外,幾乎沒有其他花費
07/31 22:36, 91F

07/31 22:39, , 92F
家用由我負責是因為我的投資效益比較高+他懶得管事
07/31 22:39, 92F

07/31 22:50, , 93F
兩個月後就要結婚了 現在才討論這問題喔....
07/31 22:50, 93F

07/31 23:18, , 94F
千萬不要把錢交給太太管,你會後悔的
07/31 23:18, 94F

08/01 00:45, , 95F
把錢交給太太管的受害者,受害期間7年...
08/01 00:45, 95F

08/01 13:00, , 96F
看到閃光就想噓...
08/01 13:00, 96F

08/01 15:36, , 97F
問卷嗎?全部我管,可是好不想管。控制預算很累
08/01 15:36, 97F

08/01 15:41, , 98F
到月底錢不夠連吃便當都不行,只能自己煮。
08/01 15:41, 98F

08/06 16:15, , 99F
有人要老婆的薪水全交給婆婆 否則就是自私 這樣怎講呢
08/06 16:15, 99F
文章代碼(AID): #1G5rY_O7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5rY_O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