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沒有錢真的好悲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躲貓貓)時間14年前 (2012/07/29 10:11), 編輯推噓44(47334)
留言84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婚前鬼遮眼 怪誰? ※ 引述《Winds (最愛芒果果>///<)》之銘言: : 結婚後應男方家長要求 接下了小姑做不下去的店面 : 於是兩個都不太會煮飯的人 開始經營一間小吃店 為什麼不拒絕? 不會煮飯還經營小吃店真的很可笑 用正常的腦子去想就知道了 去找工作才實在 : 我們接手經營時 老公有跟男方家裡拿錢重新裝潢 : 我的態度一直都不是很贊成 因為小姑在開時我有去那工作過 : 覺得做不太起來(鄉下地方這種消費太高) 且也沒必要重新裝潢 當時不溝通 你老公拿錢時你有堅拒嗎? : 後來那間店撐了半年 最後幾個月一直都是虧損狀態 : 我很生氣不想再做了 曾經放爛了幾周 讓老公自己跟工讀生一起做 : (入不敷出 可是他爸媽堅持要做下去 說工讀生薪水他們付) 一虧錢就生氣 一生氣就擺爛 不負責任 你先生好歹知道要多撐一段時間 : 後來出去找別的工作 這時老公第一次跟我談離婚 說夫妻無法同心 : 討論結果是把店收起來 他也找別的工作 同心=\=搞同一個工作 但你們確實適合離婚 別再折磨彼此 : 從四月多收店以來 老公到六月才找到工作 : 因業務需要 買了一台車 車貸是我的名字(老公年輕不懂事 信用破產了) : 但男方家人不滿貸款額度 認為每月應繳金額太低 造成利息太高 : 硬是要我們採每月一萬九的方案 礙於公公是保人 只好答應了 幹麻不買中古車 典型的沒錢還想爽呀 花錢的心態有問題 怪誰? : 當初開店時為了外送 以及後來我去工作需要用車 也有買一台機車 : 等於一個月的支出要房租10000+機車5000+汽車19000 這樣就要34000 機車幹麻買新車 你不覺得你們兩個理財觀都很科科嗎 : 生活支出不含水電 也有電話+網路+手機費3000 老公香菸錢4~5000 即使沒錢 還是要上網玩耍 抽個煙 去把雜草包一包拿來抽就好啦 乾脆戒煙吧 窮鬼還愛享受 沒錢抽什麼煙 上什麼網呀 : 這樣每個月不吃不喝要花4.3w左右 但我的薪水只有2.4~2.5w : 老公的工作是業務性質 底薪2.8w 有獎金制度 : 偏偏他的上司操守有問題 把老公的業績都掛在自己名字下 讓老公只領底薪 : 老公覺得怪怪的 去查去問 同事才說那上司已經這樣弄跑好幾個業務了... : 於是老公於六月中辭職 又開始找新的工作 : 期間的生活開銷因入不敷出 是老公跟小姑借錢度日 : 但其他工作不是薪水過低 就是油資太貴 不符合經濟效應 : 於是和以前的業務一起開始做生意 自己批貨來賣 : 有兩個三同事一起做 他們也做了一年左右 : 但是這種生意需要資本約2~30萬 男方家人無法提供協助 你老公已經在小吃店時 就把家人的援助透支完畢了 你先生這種人 就是婚姻板上常出現 扶不起的小叔大伯系列 大家只想閃地飛快 : 男方自己也無法貸款 於是想請老婆去信用貸款 男方把信用透支完後 開始想掏空老婆的信用 : 本來說要老婆先打回家問問丈母娘意見 後來又說等週末再一起打(老婆口拙...) : 結果老婆私底下自己先打回娘家 媽媽說娘家也無法提供協助 : 但強烈不希望讓女兒一直背貸款 要男方家人想辦法 或是另找其他工作 你媽是全文中唯一清醒的人 知道你先生無能 你也無能 但她至少阻止你陪你先生沉入海裡 : 老公回來得知後很生氣 說沒錢就算了 老公想拼事業老婆還不幫忙 他心中應該覺得 你該把娘家抵押去幫助他 : 最後老公跟前女友借到錢 說前女友二話不說就拿錢出來借他 : 讓他覺得老婆比外人(?)還不如 夫妻無法同心  他找到下一個金主 發現你是窮鬼 沒屁用了 準備跟你說掰掰 : 認為老婆娘家太自私 只顧著自己女兒好  : 覺得上次開店男方家人已經有投資一次 這次該換女方了 他家贊助他 虧錢 於是他不甘心 要你們家也虧一次 借錢還這麼高姿態 科科 真是好大的官威 想掏你們家的錢 叫他去你們家門前跪呀~ : 因此二次想要離婚 這次連離婚協議書都簽好了放在老婆桌上 : 因為某些因素 從結婚後兩人就分房睡 四月收店後兩人就沒一起睡過了 : 老公說他會搬去外縣市(前女友所在的縣市)繼續做這個生意 : 因此覺得離婚比較好 兩人已無心經營婚姻關係 無未來可言 : 且搬出去後不想受外人指指點點 也想生孩子 就算沒婚姻關係也沒關係 : (這一年期間因經濟因素 不敢生小孩) 搬出去→沒住一起→沒搞頭→想生孩子 證明他想快點把前女友肚子搞大 奉子成婚 他快窮瘋了 極需下一個金主 而你這榨不出油的ATM請準備退場 : ============================================================================== : 我只覺得 要是我也有自己的存款 我也會拿出來啊 : 不就是因為沒有自己的存款才需要貸款嗎? : 身上背了車貸+信貸一百多萬的貸款沒有安全感就錯了嗎? : 我從沒有貸款過 根本不明白那是怎樣的東西 : 而且他跟前女友在一起時也跟朋友借過錢  : 那時付不出來 也是當時還是學生的我 把打工存的薪資匯給他墊 : 事後也從來沒有拿回來過啊 他很帥呀 蠢人才幫男(女)友還錢 幸好你只是第二蠢 第一蠢的是他前女友 借別人的老公錢 科科 : (雖然我也知道後來在一起也有花到他的錢 我也沒有去討過那些錢) : 所謂的做生意 我也不明白到底風險大不大  : 只聽老公的一面之詞真的有辦法做出正確判斷嗎? : 現在老公是說不管要不要離婚 反正他搬走是搬定了 : 就算我不簽 等三年後也是可以用分居三年為理由請求離婚 快閃吧 他這一生應該只能靠榨乾女人活下去 你又沒錢 養不起這種小白臉啦 : 我知道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 因為我的因素才一直分房睡 : 也沒有履行同居義務 不該自己自作主張的先打回家 就算是中華民國憲法 也沒立場阻止你打電話給你媽商量事情 醒醒吧 孩子 : 我覺得好累 又捨不得放手 有時又會認為不想讓老公自己好過 : 要是他真的搬去跟前女友同居 至少可以告他們 沒錢告個屁 你以為請律師一個月只要22K呀 : 結婚前因為老公是在家幫忙 因此只有領微薄的薪水 沒有存款 : 而我也是在他們家幫忙或是在小姑店裡工作 沒有領過薪水 : 明知經濟狀況不好 但男方長輩一直逼婚 只好結婚了 就說你蠢呀 : 結果結婚後常常為了錢煩惱 為了錢吵架 : 要是有錢就好了 要是有錢就不會有這麼多事了 這點我可以很有自信告訴你 你們會離婚跟錢無關 因為有錢你們也會吵別的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31.73

07/29 10:22, , 1F
看到原po在get marry 的文章, 結婚也是很草率, 背著媽
07/29 10:22, 1F

07/29 10:22, , 2F
媽同居+登記結婚. 真慘!
07/29 10:22, 2F

07/29 10:24, , 3F
年輕做的蠢事 之後都要付出代價
07/29 10:24, 3F

07/29 10:41, , 4F
中肯 + 爆笑
07/29 10:41, 4F

07/29 10:43, , 5F
年輕做的蠢事 之後都要付出代價
07/29 10:43, 5F

07/29 10:45, , 6F
機車買新車是正確的,舊車跟新車其實沒差多少錢,機車二手
07/29 10:45, 6F

07/29 10:46, , 7F
除了安全性問題外,常常得維修一修就是大零件,還有贓車風險
07/29 10:46, 7F
我找信任的店家買中古 省很多 至少省3W ※ 編輯: NOTHINGES 來自: 1.169.131.73 (07/29 10:50)

07/29 10:49, , 8F
都沒錢了還一個月5K的煙,那是很誇張的煙癮了
07/29 10:49, 8F

07/29 10:58, , 9F
強烈懷疑男的應該很帥....
07/29 10:58, 9F

07/29 10:59, , 10F
1差三萬正常,但後續的維修與新舊車安全性差別就有差
07/29 10:59, 10F

07/29 11:24, , 11F
apman版友說的沒錯,除非是跟很熟的家人購買,不然不建議~
07/29 11:24, 11F

07/29 11:25, , 12F
如果可以撇下母親去同居登記結婚,現在媽來媽去的是甚麼意思呢
07/29 11:25, 12F

07/29 11:37, , 13F
好一針見血!!原po一定要參考
07/29 11:37, 13F

07/29 12:06, , 14F
不懂機車的話真的買新車比較好,店家本來就不能信任 = =
07/29 12:06, 14F

07/29 12:37, , 15F
回文就回文,有必要這種語氣嗎?
07/29 12:37, 15F

07/29 12:38, , 16F
一針見血?不是這種態度!這叫挖苦
07/29 12:38, 16F

07/29 12:43, , 17F
說人家蠢、無能,這樣的字眼真的是…
07/29 12:43, 17F

07/29 12:56, , 18F
我覺得這篇講得很實際中肯.至於挖苦沒有感覺
07/29 12:56, 18F

07/29 12:57, , 19F
如果還給原原PO拍拍才是害了她
07/29 12:57, 19F

07/29 13:17, , 20F
大推這篇!!這篇的板友又沒受過原PO的氣,幹嘛酸她?
07/29 13:17, 20F

07/29 13:18, , 21F
她只是講得很中肯而已,講得太客氣才真的害了原PO~
07/29 13:18, 21F

07/29 13:20, , 22F
推中肯,原標應該改成「沒有腦真的好悲哀」才對...
07/29 13:20, 22F

07/29 13:59, , 23F
BeautyCute公主說:N大您打臉打的太用力了~~
07/29 13:59, 23F

07/29 14:01, , 24F
這篇真是非常中肯
07/29 14:01, 24F

07/29 14:04, , 25F
忘記推N大,打臉打的太正確了~
07/29 14:04, 25F

07/29 14:34, , 26F
被打臉剛剛好而已啦
07/29 14:34, 26F

07/29 15:07, , 27F
n大罵的只是剛好而已啦!窮鬼抽甚麼煙阿!!!!
07/29 15:07, 27F

07/29 15:09, , 28F
X重點是一個月抽到5000,這男人真的是沒救的煙鬼了
07/29 15:09, 28F

07/29 15:11, , 29F
提不出半點建議 只會罵 這樣調侃人家 你很爽?
07/29 15:11, 29F

07/29 15:22, , 30F
剛去結婚板朝聖,這種人罵也不會醒,N大po這篇真是佛心
07/29 15:22, 30F

07/29 15:25, , 31F
她婚前說跟婆家同住公婆多好多好,婚前跟男友一起合領1W5
07/29 15:25, 31F

07/29 15:28, , 32F
(對不起,推回來),現在作的跟當初自覺得差很多啊~
07/29 15:28, 32F

07/29 15:39, , 33F
再推 我覺得他把問題都推到錢和婆家一點用也沒有
07/29 15:39, 33F

07/29 16:53, , 34F
推這篇~原PO快清醒吧
07/29 16:53, 34F

07/29 17:09, , 35F
推這篇 還有朝聖完快笑死 在家拍婚紗是哪招啊?哈哈
07/29 17:09, 35F

07/29 17:10, , 36F
沒有錢不是真正的悲哀 只要有心就可以學賺錢重要是要有腦啊
07/29 17:10, 36F

07/29 17:11, , 37F
可是感覺原原PO....... 這才悲哀
07/29 17:11, 37F

07/29 17:21, , 38F
光看第一句就要推了
07/29 17:21, 38F

07/29 17:22, , 39F
當初就該知道這家很扣啊…
07/29 17:22, 39F
因為我有在逛結婚板 其實我對這id是有印象的 好啦 我覺得她對她媽很不孝 要怎麼拍阿? 實在不會拍 一拍就變成大力金剛掌了 ※ 編輯: NOTHINGES 來自: 1.169.131.73 (07/29 17:34)

07/29 17:36, , 40F
N大遇此情狀回文風格就是如此啊 XD 希望這篇能打醒原波
07/29 17:36, 40F

07/29 17:39, , 41F
看完結婚版覺得無言,她媽應該氣暈了,不過好在媽媽看
07/29 17:39, 41F

07/29 17:40, , 42F
起來算理智明事理,如果是我可能氣到不讓失婚蠢女兒回
07/29 17:40, 42F

07/29 17:40, , 43F
家,原po媽媽應該不會 ~"~
07/29 17:40, 43F

07/29 17:41, , 44F
沒有用吧,他老公想離她還不想咧,整個人跟菟絲花一樣
07/29 17:41, 44F

07/29 17:41, , 45F
結婚不到一年就想離婚就算了,還想抓老公跟前女友的姦
07/29 17:41, 45F

07/29 17:41, , 46F
老公又不是多有錢說抓到可以敲一大筆民事賠償,真不明
07/29 17:41, 46F

07/29 17:42, , 47F
白原po到底想要什麼,不過我看她一貫的人生風格就是不
07/29 17:42, 47F

07/29 17:42, , 48F
知道到底想要什麼罷....
07/29 17:42, 48F

07/29 17:47, , 49F
她大概就覺的老公還是愛她的,都是那個前女友的錯吧
07/29 17:47, 49F

07/29 18:33, , 50F
原po當初還說婆家不會把她當免錢白工 原來婚前就沒拿薪
07/29 18:33, 50F

07/29 18:33, , 51F
水了....看小白臉那段想到松本清張的"夜光的階梯"
07/29 18:33, 51F

07/29 18:41, , 52F
N大回文很中肯 還願意點醒一個不孝順好媽媽的人
07/29 18:41, 52F

07/29 18:42, , 53F
WOW 上面噓的會不會剛好是老公還是原PO的朋友啊~
07/29 18:42, 53F

07/29 19:14, , 54F
說不定是跟原P一樣狀況覺得原PO好可憐的人
07/29 19:14, 54F

07/29 19:39, , 55F
這篇口氣很尖銳,但很中肯
07/29 19:39, 55F

07/29 19:40, , 56F
我男友公務人員,但工作以來換了3台車都是中古,加起來花
07/29 19:40, 56F

07/29 19:40, , 57F
不到20萬。他說先把房貸都繳清,行有餘力再來買新車。
07/29 19:40, 57F

07/29 19:41, , 58F
原原PO薪水那麼少,車貸那麼高還真的挺有勇氣的。
07/29 19:41, 58F

07/29 19:44, , 59F
PS我也是公務人員,也是贊同男友先買中古車的決定
07/29 19:44, 59F

07/29 20:47, , 60F
噓文是在噓什麼,難不成要說,加油妳們一定會幸福的?
07/29 20:47, 60F

07/29 21:09, , 61F
中肯推!!Y
07/29 21:09, 61F

07/29 21:34, , 62F
推...原PO趕快離婚啦~老公都給機會了還不快點把握!
07/29 21:34, 62F

07/29 22:09, , 63F
原po快清醒呀,妳媽媽才是真心愛妳的人,妳老公愛的只是有
07/29 22:09, 63F

07/29 22:09, , 64F
錢養他的人
07/29 22:09, 64F

07/29 22:36, , 65F
我覺得很中肯
07/29 22:36, 65F

07/29 23:24, , 66F
fuyuko大說的才是關鍵字!請原po抓住重點!
07/29 23:24, 66F

07/29 23:37, , 67F
最後一段最中肯
07/29 23:37, 67F

07/30 00:33, , 68F
去結婚板朝聖完畢 推本篇第一句
07/30 00:33, 68F

07/30 00:36, , 69F
但是我覺得原事主還是聽不進去 會繼續歹戲拖棚
07/30 00:36, 69F

07/30 00:58, , 70F
這不一定喔。很可能被踢出來~反正是壞掉的ATM~
07/30 00:58, 70F

07/30 00:58, , 71F
這不一定喔。很可能先被婆家踢出來~反正是壞掉的ATM~
07/30 00:58, 71F

07/30 11:31, , 72F
推這篇 中肯跟我想的都一樣
07/30 11:31, 72F

07/30 12:11, , 73F
推PS.原波塊清醒吧 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啊 請問你負債怎嚜環?
07/30 12:11, 73F

07/30 14:49, , 74F
說真的妳們沒錢但花錢好大方阿
07/30 14:49, 74F

07/30 14:50, , 75F
我跟老公月薪>10萬,但我們兩人一個月手機費也沒超過1000元
07/30 14:50, 75F

07/30 14:51, , 76F
智慧型手機是炫富用的~所以沒買,現在還在用5年前的手機
07/30 14:51, 76F

07/30 14:52, , 77F
見過太多年輕人喊沒錢,卻發現他們的花費可大方了
07/30 14:52, 77F

07/30 16:08, , 78F
大推最後一段
07/30 16:08, 78F

07/30 16:14, , 79F
一針見血 把原原PO打醒!!
07/30 16:14, 79F

07/30 17:31, , 80F
一針見血...
07/30 17:31, 80F

07/30 20:20, , 81F
大推
07/30 20:20, 81F

08/01 01:03, , 82F
08/01 01:03, 82F

08/01 07:35, , 83F
大推啊!某B噓的很莫名!
08/01 07:35, 83F

08/01 14:14, , 84F
男生是王力宏等級的帥哥無誤!
08/01 14:14, 84F
文章代碼(AID): #1G59kqsU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59kqs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