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沒有錢真的好悲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最愛芒果果>///<)時間14年前 (2012/07/28 22:40), 編輯推噓68(8618177)
留言281則, 1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結婚後應男方家長要求 接下了小姑做不下去的店面 於是兩個都不太會煮飯的人 開始經營一間小吃店 我們接手經營時 老公有跟男方家裡拿錢重新裝潢 我的態度一直都不是很贊成 因為小姑在開時我有去那工作過 覺得做不太起來(鄉下地方這種消費太高) 且也沒必要重新裝潢 後來那間店撐了半年 最後幾個月一直都是虧損狀態 我很生氣不想再做了 曾經放爛了幾周 讓老公自己跟工讀生一起做 (入不敷出 可是他爸媽堅持要做下去 說工讀生薪水他們付) 後來出去找別的工作 這時老公第一次跟我談離婚 說夫妻無法同心 討論結果是把店收起來 他也找別的工作 從四月多收店以來 老公到六月才找到工作 因業務需要 買了一台車 車貸是我的名字(老公年輕不懂事 信用破產了) 但男方家人不滿貸款額度 認為每月應繳金額太低 造成利息太高 硬是要我們採每月一萬九的方案 礙於公公是保人 只好答應了 當初開店時為了外送 以及後來我去工作需要用車 也有買一台機車 等於一個月的支出要房租10000+機車5000+汽車19000 這樣就要34000 生活支出不含水電 也有電話+網路+手機費3000 老公香菸錢4~5000 這樣每個月不吃不喝要花4.3w左右 但我的薪水只有2.4~2.5w 老公的工作是業務性質 底薪2.8w 有獎金制度 偏偏他的上司操守有問題 把老公的業績都掛在自己名字下 讓老公只領底薪 老公覺得怪怪的 去查去問 同事才說那上司已經這樣弄跑好幾個業務了... 於是老公於六月中辭職 又開始找新的工作 期間的生活開銷因入不敷出 是老公跟小姑借錢度日 但其他工作不是薪水過低 就是油資太貴 不符合經濟效應 於是和以前的業務一起開始做生意 自己批貨來賣 有兩個三同事一起做 他們也做了一年左右 但是這種生意需要資本約2~30萬 男方家人無法提供協助 男方自己也無法貸款 於是想請老婆去信用貸款 本來說要老婆先打回家問問丈母娘意見 後來又說等週末再一起打(老婆口拙...) 結果老婆私底下自己先打回娘家 媽媽說娘家也無法提供協助 但強烈不希望讓女兒一直背貸款 要男方家人想辦法 或是另找其他工作 老公回來得知後很生氣 說沒錢就算了 老公想拼事業老婆還不幫忙 最後老公跟前女友借到錢 說前女友二話不說就拿錢出來借他 讓他覺得老婆比外人(?)還不如 夫妻無法同心  認為老婆娘家太自私 只顧著自己女兒好  覺得上次開店男方家人已經有投資一次 這次該換女方了 因此二次想要離婚 這次連離婚協議書都簽好了放在老婆桌上 因為某些因素 從結婚後兩人就分房睡 四月收店後兩人就沒一起睡過了 老公說他會搬去外縣市(前女友所在的縣市)繼續做這個生意 因此覺得離婚比較好 兩人已無心經營婚姻關係 無未來可言 且搬出去後不想受外人指指點點 也想生孩子 就算沒婚姻關係也沒關係 (這一年期間因經濟因素 不敢生小孩) ============================================================================== 我只覺得 要是我也有自己的存款 我也會拿出來啊 不就是因為沒有自己的存款才需要貸款嗎? 身上背了車貸+信貸一百多萬的貸款沒有安全感就錯了嗎? 我從沒有貸款過 根本不明白那是怎樣的東西 而且他跟前女友在一起時也跟朋友借過錢  那時付不出來 也是當時還是學生的我 把打工存的薪資匯給他墊 事後也從來沒有拿回來過啊 (雖然我也知道後來在一起也有花到他的錢 我也沒有去討過那些錢) 所謂的做生意 我也不明白到底風險大不大  只聽老公的一面之詞真的有辦法做出正確判斷嗎? 現在老公是說不管要不要離婚 反正他搬走是搬定了 就算我不簽 等三年後也是可以用分居三年為理由請求離婚 我知道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 因為我的因素才一直分房睡 也沒有履行同居義務 不該自己自作主張的先打回家 我覺得好累 又捨不得放手 有時又會認為不想讓老公自己好過 要是他真的搬去跟前女友同居 至少可以告他們 結婚前因為老公是在家幫忙 因此只有領微薄的薪水 沒有存款 而我也是在他們家幫忙或是在小姑店裡工作 沒有領過薪水 明知經濟狀況不好 但男方長輩一直逼婚 只好結婚了 結果結婚後常常為了錢煩惱 為了錢吵架 要是有錢就好了 要是有錢就不會有這麼多事了 -- 寂寞的時候不掉眼淚 想你的時候不說想念 一個人的我說我很好 因為我有你在心裡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53.49

07/28 22:43, , 1F
妳幫他揹債,他都不用負責任,還是別繼續了吧:O
07/28 22:43, 1F

07/28 22:45, , 2F
老公覺得雖然名字是我 但他也有在付 女方家長不能說男方給我
07/28 22:45, 2F

07/28 22:45, , 3F
太多壓力
07/28 22:45, 3F

07/28 22:46, , 4F
你老公婚前就很不穩定吧… 
07/28 22:46, 4F

07/28 22:48, , 5F
萬一他跑掉了,就變成你要付啦:O
07/28 22:48, 5F

07/28 22:49, , 6F
這篇是來討拍的嗎XD 你老公都作成這樣了.部離婚你覺得能
07/28 22:49, 6F

07/28 22:49, , 7F
繼續的下去嗎?停損吧
07/28 22:49, 7F

07/28 22:55, , 8F
雖然要放下很困難,可是妳老公的狀況真的不正常
07/28 22:55, 8F

07/28 22:55, , 9F
這樣下去你只會害自己杯更多的債務
07/28 22:55, 9F

07/28 22:56, , 10F
可怕的老公, 沒肩膀. 比沒錢更可怕
07/28 22:56, 10F

07/28 22:57, , 11F
跟錢無關,跟人的關係比較大
07/28 22:57, 11F

07/28 22:59, , 12F
這幾篇看下來 只能說女人真是太好用 包生包養家還包背債
07/28 22:59, 12F

07/28 23:00, , 13F
老公一家子都有夠不成熟
07/28 23:00, 13F

07/28 23:02, , 14F
重點在原po覺得問題在沒錢~而不是看清這男人爛~天啊
07/28 23:02, 14F

07/28 23:03, , 15F
啊 還好你沒有懷孕 你老公都要找前女友同居了 你竟然怪
07/28 23:03, 15F

07/28 23:04, , 16F
自己沒錢給老公做生意?
07/28 23:04, 16F

07/28 23:06, , 17F
這個男人一家子都有問題,你還在等什麼?
07/28 23:06, 17F

07/28 23:06, , 18F
所以我沒有義無反顧的支持老公拼事業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嗎...?
07/28 23:06, 18F

07/28 23:08, , 19F
你根本沒有問題,最大的問題是你自己送給別人糟蹋
07/28 23:08, 19F

07/28 23:09, , 20F
如果妳老公很感激妳一切付出才需要考慮這個論點
07/28 23:09, 20F

07/28 23:09, , 21F
前女友為什麼會這麼阿莎力立刻掏錢 怎麼看都有問題吧!
07/28 23:09, 21F

07/28 23:10, , 22F
有人願意接你老公這個燙手山芋,你應該給對方立長生牌早晚
07/28 23:10, 22F

07/28 23:10, , 23F
有問題的是你老公吧 是男人就要有肩膀自己生出錢呀
07/28 23:10, 23F

07/28 23:11, , 24F
三柱香祈求她長命百歲,省得你老公又來你這裡挖錢.....
07/28 23:11, 24F

07/28 23:11, , 25F
看到你老公抽菸支出和所得比例 就看不太下去了. 我一定離..
07/28 23:11, 25F

07/28 23:11, , 26F
你已經為他揹債一百多萬.....這也太誇張了
07/28 23:11, 26F

07/28 23:12, , 27F
你真的應該感謝她!不然你可能要付個幾百萬來脫離這個錢坑
07/28 23:12, 27F

07/28 23:14, , 28F
車貸一萬九,跑業務買新車?我覺得他是錢坑...
07/28 23:14, 28F

07/28 23:15, , 29F
因為他沒辦法用走的跑業務 本想買二手 但男方家人說要買就買
07/28 23:15, 29F

07/28 23:16, , 30F
不管男人是不是該養家 但他顯然只把妳當搖錢樹 還能說甚麼
07/28 23:16, 30F

07/28 23:16, , 31F
新車 他覺得我把錢的問題都丟給他 置身事外讓他心灰意冷...
07/28 23:16, 31F

07/28 23:18, , 32F
為什麼結婚要分房睡???Y
07/28 23:18, 32F

07/28 23:18, , 33F
另外標題應該要改成."沒有心"才對..他不值得你停留..
07/28 23:18, 33F

07/28 23:18, , 34F
店裡經營不善時也是他到處借錢 他從沒要求我去跟人借
07/28 23:18, 34F

07/28 23:19, , 35F
有同學除了沒錢收入不高 家裡也負債 但他們夫妻總是讓我很
07/28 23:19, 35F

07/28 23:19, , 36F
推文劃重點:給原PO:你竟然還在幫你老公解釋~唉~你走不了囉
07/28 23:19, 36F

07/28 23:19, , 37F
羨慕啊..
07/28 23:19, 37F

07/28 23:19, , 38F
我有養動物... 他不喜歡毛 但會陪動物玩 我自己也知道把動物
07/28 23:19, 38F

07/28 23:19, , 39F
都把名字給他去貸款了 還叫置身事外?
07/28 23:19, 39F
還有 202 則推文
07/30 00:31, , 242F
後離婚的日子罷了
07/30 00:31, 242F

07/30 11:01, , 243F
真的很豬頭,你老公根本是個廢物,快離婚吧
07/30 11:01, 243F

07/30 11:01, , 244F
它不愛你,他只是想利用你而已,你真的很扯
07/30 11:01, 244F

07/30 11:31, , 245F
趁你還沒小孩趕快離開他...你真的很扯耶
07/30 11:31, 245F

07/30 11:32, , 246F
幫男人揹債幹麻,讓他去跟其他女人爽快嗎?蠢暴了
07/30 11:32, 246F

07/30 11:49, , 247F
他真的愛過你嗎?還是下文所說 你只是提款機??
07/30 11:49, 247F

07/30 12:53, , 248F
論原po一年後後發現先生跟前女友生了小孩還覺得都是一
07/30 12:53, 248F

07/30 12:54, , 249F
年前娘家沒有借錢給先生害的的可能性
07/30 12:54, 249F

07/30 13:14, , 250F
一個月四/五千菸錢 等於一天抽兩包菸耶...................
07/30 13:14, 250F

07/30 13:14, , 251F
唉,他婚前就破了個大洞,婚後要加碼變成無底洞了,現在他
07/30 13:14, 251F

07/30 13:15, , 252F
要去坑殺前女友了,妳趕快抽身,然後默默感謝前女友大恩大
07/30 13:15, 252F

07/30 13:16, , 253F
德吧~我是認真的,他前女友以後慘了.........
07/30 13:16, 253F

07/30 13:16, , 254F
那到底離不離?
07/30 13:16, 254F

07/30 13:17, , 255F
這不是錢的問題是人的問題
07/30 13:17, 255F

07/30 13:30, , 256F
這不是錢的問題是人的問題
07/30 13:30, 256F

07/30 15:04, , 257F
感覺原po不會承認自己「看錯人」
07/30 15:04, 257F

07/30 16:33, , 258F
離婚 搬出去 結紮? 是你不二選擇!
07/30 16:33, 258F

07/30 16:44, , 259F
看起來是沒救了阿 給妳拍拍好了 拍~拍~
07/30 16:44, 259F

07/30 16:50, , 260F
妳幫他背了信貸車貸一百多萬 他要怎麼還你?拍屁股走人@@
07/30 16:50, 260F

07/30 16:57, , 261F
站在男生的角度..我覺得妳這女生真棒耶
07/30 16:57, 261F

07/30 16:58, , 262F
很適合當老婆...
07/30 16:58, 262F

07/30 17:00, , 263F
那麼無私的為男生付出..即使那男生真的很自私
07/30 17:00, 263F

07/30 17:02, , 264F
是每個男生都喜歡的女生類型
07/30 17:02, 264F

07/30 17:48, , 265F
妳說的如果是事實,對方也想離,那妳不快離的話,只能說笨蛋
07/30 17:48, 265F

07/30 20:12, , 266F
你在Get marry以及這個版的文章好有連續性喔,精采!Good
07/30 20:12, 266F

07/30 22:35, , 267F
我覺得選錯人比較逼唉
07/30 22:35, 267F

07/30 22:59, , 268F
去結婚版朝聖回來了,原po自找的+1
07/30 22:59, 268F

07/30 23:19, , 269F
我搞不懂,之前妳結婚就有網友勸妳了,妳不當一回事
07/30 23:19, 269F

07/30 23:19, , 270F
現在還來這邊幹嗎????討拍拍??
07/30 23:19, 270F

07/31 09:34, , 271F
既然都這麼緊,幹麼還抽那麼貴的煙....
07/31 09:34, 271F

08/01 01:00, , 272F
原PO應該是那種在男人板會被推爆的聖女=.=
08/01 01:00, 272F

08/01 07:34, , 273F
真是自找的呀
08/01 07:34, 273F

08/01 09:58, , 274F
這樣剛好啊
08/01 09:58, 274F

08/01 09:59, , 275F
看不懂問題在哪裡 有錢也一樣悲哀
08/01 09:59, 275F

08/01 10:01, , 276F
從M01朝聖 錢不是問題 問題是不會理財
08/01 10:01, 276F

08/01 10:01, , 277F
就算讓你老公中了這期的15億威力彩也一樣會花個精光
08/01 10:01, 277F

08/01 18:10, , 278F
跟錯人 香菸錢一個月4、5千是瞎小
08/01 18:10, 278F

08/09 12:58, , 279F
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都是沒錢的錯。你們這樣會有錢才怪
08/09 12:58, 279F

08/20 21:16, , 280F
離婚可以 請把之前女方幫背的貸款還清
08/20 21:16, 280F

06/11 19:57, , 281F
你老公很沒擔當
06/11 19:57, 281F
文章代碼(AID): #1G4_dPaX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4_dPaX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