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大家是結婚後才學做菜的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bluevampire)時間14年前 (2012/07/24 22:32),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5 (看更多)
我從小因為是大家庭 一直都有煮菜的阿姨 所以我完全不會作菜 也不會洗碗 家事整個是零分的大白癡 ※ 引述《gaysaulnier (~貝貝~)》之銘言: : 想問問版上的大家 都是在結婚後才學做菜的嗎 : 因為我結婚前從來沒有認真煮過一整桌的菜 : 只有自己好玩亂煮 調味料也不太會拿捏XD : 常常煮出來的菜不是沒有鹹味就是過鹹(倒) : 想問問大家都是怎麼學做菜的啊 : 有沒有什麼速成的辦法? 後來出國念書 就逐漸要學會作菜 因為 如果不會作菜 舊金山外食是非常貴低!!!! 於是我開始跟同學搭火 XD 速成的方法別無他 就是盡量多的練習 厚顏無恥的拿人當試驗品 XD 我曾經炒出來的高麗菜是黑的 因為我放了醬油 =_= 也曾經把過完水的雞腿拿去炸 炸得噴的到處都是 自己也受傷 不過現在完全不會有這些問題 XD 放鹽巴和糖都靠感覺 而且煮出來通常都好吃 :p 不過吼... 我是建議 不要太能幹 XD 因為能幹之後 所有的事情都要你幹 我在家裡最大的功能 就是稱讚老公和兒子 所以老公甘願每天煮飯給我吃 (我都稱讚他煮得比我好) 然後稱讚他碗洗得很乾淨... (不然就放著隔天給阿姨洗) 所以我老公其實不太知道我會不會作菜 反倒是上次我老爸生病 我回家作了一周的菜給他吃 每天兩餐 三菜一湯不重複 我爸跟我弟弟才嚇到 覺得我什麼時候廚藝突飛猛進 殊不知我留學的那兩年 有不少同學可能吃到腎臟都快壞掉了 (開玩笑的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80.246.11

07/25 03:53, , 1F
推舊金山外食很貴O_Q
07/25 03:53, 1F

07/25 18:19, , 2F
我好友也是舊金山練出廚藝的
07/25 18:19, 2F
文章代碼(AID): #1G3h7sW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3h7sW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