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就算結婚了,公公還是把老公當小孩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wonder)時間14年前 (2012/07/24 10:3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我最近也遇到類似的狀況 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態 我們在長輩眼中當然還是小孩 很多事情他們有經驗處理的比我們更好更有效率 他們熱心幫忙 應該要覺得感謝 但我覺得 心裡不是很舒服的部分是 我不是很喜歡看到男友或老公在父母面前像個小孩... 因為 超 不 MAN ...... QQ 都會讓我有種他不太可靠沒甚麼主見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很多家裡的事情夫妻一起決定一起建立起來 應該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雖然可能會多花很多時間很多冤妄錢.... 但這樣至少我們經歷了這樣的過程 一起討論一起磨合相處 會值得而且才像"我們"的家 如果長輩都幫我們安排妥當 不也就少了讓我們學習怎麼建立一個家的機會 會不會哪天我是在自己家還是在公婆家都分不清了呢 其實這是一個雙方的問題 長輩們會熱心幫忙 當然出自於愛 出自於習慣了照顧者的角色 另一方面 我想 到了他們的年紀 也很需要"被需要"的感覺 所以也許因為這樣 他們也無法讓孩子真正獨立吧 ※ 引述《imtaft (TAFT)》之銘言: : 剛踏入婚姻生活2個月, : 有一點非常不能適應, : 公公老是把自己的老公當成小孩, : 只要老公一提出要安裝什麼或是要找什麼東西, : 公公馬上就開始自己弄, : 我家陽台要裝個曬衣架, : 我都還在網拍上研究還在看, : 公公已經買好材料要來裝了, : 我本來是要裝電動的, : 現在也不用裝了, : 真的很想跟公公說, : 可以讓我們自己作主嗎?? : 這是我家耶~~ : 感覺公公覺得這也是他家, :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煩, : 沒有自己的空間, : 三不五時也會自己跑來我家, : 真的很討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4.147
文章代碼(AID): #1G3Wb3yC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3Wb3y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