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就算結婚了,公公還是把老公當小孩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TAFT)時間14年前 (2012/07/22 22:53), 編輯推噓14(19536)
留言60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剛踏入婚姻生活2個月, 有一點非常不能適應, 公公老是把自己的老公當成小孩, 只要老公一提出要安裝什麼或是要找什麼東西, 公公馬上就開始自己弄, 我家陽台要裝個曬衣架, 我都還在網拍上研究還在看, 公公已經買好材料要來裝了, 我本來是要裝電動的, 現在也不用裝了, 真的很想跟公公說, 可以讓我們自己作主嗎?? 這是我家耶~~ 感覺公公覺得這也是他家,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煩, 沒有自己的空間, 三不五時也會自己跑來我家, 真的很討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37.61

07/22 22:56, , 1F
要做之前不要講就好啦 有很多長輩認為這只是體貼關心你們
07/22 22:56, 1F

07/22 22:57, , 2F
只能大推用力推一樓
07/22 22:57, 2F

07/22 23:02, , 3F
下次説冰箱壞了想買新的…XD
07/22 23:02, 3F

07/22 23:03, , 4F
那還要把冰箱品牌先指定,免得買錯了...
07/22 23:03, 4F

07/22 23:08, , 5F
有間房子看起來不錯...:p
07/22 23:08, 5F

07/22 23:16, , 6F
推一樓
07/22 23:16, 6F

07/22 23:28, , 7F
尊夫看起來也很享受當小孩?
07/22 23:28, 7F

07/22 23:47, , 8F
我公公老年得子,我跟老公同年,他當我是他孫子看待,布
07/22 23:47, 8F

07/22 23:49, , 9F
丁,養樂多他都會準備三份,2個姪子加上我...
07/22 23:49, 9F

07/23 00:16, , 10F
沒有惡意 只是突然想起這篇文章 #1Fzorc3_
07/23 00:16, 10F

07/23 00:16, , 11F
把老人家的舉動看成善意你會過得比較快樂...
07/23 00:16, 11F

07/23 00:24, , 12F
公公應該不是惡意的,轉念會比較快樂+1
07/23 00:24, 12F

07/23 00:46, , 13F
感覺你老公也樂得輕鬆,一個巴掌拍不響的,你老公可能是
07/23 00:46, 13F

07/23 00:46, , 14F
爸寶吧… 目前看不出你公公對你不好
07/23 00:46, 14F

07/23 00:47, , 15F
拍拍,被當孫子看待,遠比被當應該盡媳婦本份看待好太多了
07/23 00:47, 15F

07/23 00:48, , 16F
三不五時不請自來的人真的很討人厭
07/23 00:48, 16F

07/23 00:57, , 17F
可是我覺得是好意不用想太多了
07/23 00:57, 17F

07/23 01:11, , 18F
我們結婚七年,兩個小孩,公婆還是把我們當小孩看阿~
07/23 01:11, 18F

07/23 01:24, , 19F
體會一下別人的心吧!
07/23 01:24, 19F

07/23 03:34, , 20F
老公看來也樂於繼續當孩子呀,呵
07/23 03:34, 20F

07/23 03:36, , 21F
基本上老人家不是惡意,是好意跟關心,就開心點吧
07/23 03:36, 21F

07/23 05:33, , 22F
你們可以不用跟公公講這類事情,自己做完就好啦
07/23 05:33, 22F

07/23 08:03, , 23F
這問題在老公身上,不是公公!
07/23 08:03, 23F

07/23 08:44, , 24F
你應該跟老公溝通溝通,男人剛結婚時常常忘記自己已成家
07/23 08:44, 24F

07/23 08:44, , 25F
立業了,常常遇到什麼事還是習慣跟爸媽講,也許他只是
07/23 08:44, 25F

07/23 08:45, , 26F
隨口報告一下,但公婆就會很好心的介入,我家也是會有這
07/23 08:45, 26F

07/23 08:45, , 27F
種情況。不要說我老公,我爸60幾歲了還是甚麼大小事都跟
07/23 08:45, 27F

07/23 08:46, , 28F
我高齡90的阿公報告,年輕時阿公還有體力介入,老了剩一
07/23 08:46, 28F

07/23 08:46, , 29F
張嘴,結果也是常搞到我媽火大,一天到晚在跟我爸吵架
07/23 08:46, 29F

07/23 08:47, , 30F
我媽常講一句話,很多人就是奶嘴拔不掉,都忘了自己的家
07/23 08:47, 30F

07/23 08:48, , 31F
庭要自己顧,不是整天跟老人家報告家裡瑣事
07/23 08:48, 31F

07/23 09:11, , 32F
事情來如果是老公可以自己hold得住就沒問題
07/23 09:11, 32F

07/23 09:15, , 33F
原po也可以選擇搬出去,讓老公早點成熟…
07/23 09:15, 33F

07/23 09:19, , 34F
如果老公本身就已經夠成熟 那也不必太擔心
07/23 09:19, 34F

07/23 10:30, , 35F
我爸都過六十了,我阿罵還是會說「記咧因啊喔」(這小孩)
07/23 10:30, 35F

07/23 10:30, , 36F
明明我覺得我爸非常OK的說XDD
07/23 10:30, 36F

07/23 12:45, , 37F
可能從長輩的角度來看 他們自己永遠懂得比晚輩多吧XD
07/23 12:45, 37F

07/23 12:45, , 38F
不管大家的年齡為何
07/23 12:45, 38F

07/23 13:04, , 39F
身在福中不知福
07/23 13:04, 39F

07/23 13:30, , 40F
我還以為什麼不得了的大事...
07/23 13:30, 40F

07/23 13:35, , 41F
是你老公老是把自己當小孩吧,要怪一起怪,只怪公公?
07/23 13:35, 41F

07/23 14:52, , 42F
你出嫁了也永遠是妳爸媽的小孩啊! 你說的只是小事而已..
07/23 14:52, 42F

07/23 14:53, , 43F
如果不喜歡 就要跟"妳老公"溝通好 叫他去表示你們小倆口
07/23 14:53, 43F

07/23 14:53, , 44F
要自己作主弄 而不要怪公公~
07/23 14:53, 44F

07/23 15:04, , 45F
身在福中不知福
07/23 15:04, 45F

07/23 15:45, , 46F
我公公都是把我當女傭差遣…妳很好命了不是嗎?
07/23 15:45, 46F

07/23 15:56, , 47F
就算你活到80歲,妳父母還是會把你當小孩看
07/23 15:56, 47F

07/23 18:05, , 48F
你老公是這個非常討厭的人生出來的啦
07/23 18:05, 48F

07/23 18:13, , 49F
就算我活到80歲,我爸媽還是會把我當小孩看 (無誤 - -
07/23 18:13, 49F

07/23 22:41, , 50F
是在討厭什麼 幫你弄那麼多
07/23 22:41, 50F

07/24 10:35, , 51F
什麼是你家?
07/24 10:35, 51F

07/24 10:56, , 52F
幫你弄還被你嫌, 你公公真雖
07/24 10:56, 52F

07/24 11:00, , 53F
就算活到100+歲......
07/24 11:00, 53F

08/09 04:27, , 54F
標準的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台語)你該溝通的是
08/09 04:27, 54F

08/09 04:27, , 55F
你老公吧!
08/09 04:27, 55F

08/09 10:02, , 56F
推回去 很多人不懂得尊重別人的道理 無視別人的意願硬要幫
08/09 10:02, 56F

08/09 10:03, , 57F
別人做事情不見得就是別人想要的 什麼叫身在福中不知福?
08/09 10:03, 57F

08/09 10:04, , 58F
太多父母為了「我是為你好」的理由自做主張幫小孩決定他的
08/09 10:04, 58F

08/09 10:04, , 59F
人生 小孩就一定要感謝嗎? 如果這人生根本不是小孩希望的?
08/09 10:04, 59F

08/09 10:05, , 60F
而且樓上有些推文也很奇怪 這跟會不會使喚媳婦有何關係?
08/09 10:05, 60F
文章代碼(AID): #1G31FZG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31FZG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