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我不想回婆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你的臉悄悄埋進棉花糖)時間14年前 (2012/07/16 02:15), 編輯推噓8(9123)
留言3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用手機上網如排版不順請見諒) 回自己的文有點怪呀~~ 跟老公感情算還可以 當初想跟職軍在一起反而是因為我覺得老公常不在小別勝新婚 因為我是個很獨立愛自由的人 每天見面管來管去很會吵架 後來誰知道她媽媽這麼難搞~唉 從剛開始懷孕就為了要不要住婆家有溝通一陣子 最後就是討論我在台北工作小孩給婆婆帶,老公放假在回家 聽起來很像一般假日夫妻 可是就在小朋友生出來得知心臟病開始,事情就變了 我開始離不開小孩,因為怕婆婆不會照顧生病的女兒 即使工作可能也要台北新竹跑,每天折騰的車程 還有再搬進去前婆婆又心直口快的 跟我設計師朋友聊了一些有點對我不滿的話 讓我更心起超級不想住的念頭 老公其實是個有耐心的人,一直安慰我也說會更疼愛我 也說了叫我先住,搬出去的事過一陣子再說 他算是一個孝順的人,幾乎很少頂撞父母 但跟我在一起後好像叛逆期延後,偶爾會跟爸媽大小聲 就是因為這樣婆婆擔心老公會因為老婆而不要她 所以才會死命要留我或小孩在家,等於是個籌碼 有朋友叫我先住安撫婆婆的情緒 讓她知道我們沒有不要她,再密謀搬走 至少這段時間想放棄時還有人顧小孩 但我還是跨不出那一步,想到去新竹就全身軟 我以前談戀愛是個愛任性說分手的人 當我去登記結婚簽下名字前就跟自己洗腦 "以後這個人已經不能任性說分就分了" 這次的回婆家心裡也是狂燃起想離開的念頭 可是看看小孩我又有了該死的心軟 我爸媽是離婚的,所以我懂媽媽離開我時我真的好痛 聽說我奶奶的嘴巴可是跟我婆婆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媽撐了十幾年離開了,我在想我能撐多久呢 有時會有點不孝的想:一個60一個80,再忍也沒幾年吧 感覺人走投無路時,思想會帶你想到看似消極的光明 很感激有給我意見的版友,也有敲醒我的版友 結婚真的不好玩呀~~希望我能有智慧耐心慢慢領會遊戲規則 也真的非常佩服那些能離開家裡去當人家媳婦的人 我常跟我老公說,你現在把我這樣控制住 以後說不定有人會這樣控制你女兒 真是現世報呀~~哈 ※ 引述《kaori700701 (你的臉悄悄埋進棉花糖)》之銘言: : 第一次po文~因為也不知道該找誰講 : 來這邊看推文可能都比老公的安慰還有效 : 說說來龍去脈 : 我是標準的先有後婚 : 但是等小孩快生才去辦登記 : 老公是獨子,是公公第二個老婆生的唯一的兒子 : 婆婆非~~~~~~~~~~常疼老公,老公也是中度等級的媽寶 : 知道有小孩後因為還沒結婚,還可以有名義住在娘家 : 假日老公放假有時才會回新竹,婆婆知道是女生~就常表達希望是是生男生的口吻 : 每次聽都覺得不爽難過 : 老公是職軍,一兩個禮拜才放兩三天假,在我還沒出現前~他是個放假就回家的乖寶寶 : 有了我之後,看電影吃飯甚至過夜都是情侶會有的過程,這時他媽媽就不開心了 : 覺得我搶了他兒子,跟我在一起後回家的次數都變少 : 有了小孩後,也是一樣~他要基隆照顧我,又要回新竹"按乃"爸媽 : 有天我回新竹的時候,她媽媽突然哭著跟我說拜託我住在新竹 : 他會幫忙照顧小孩,我要回台北上班也沒問題 : 當下我都傻了~只好無奈的說好好,我會回來住,講完當下就後悔 : 不過因為那時是懷孕期間,平日我還是住回娘家,有時假日才回新竹 : 現在好了!這樣過了一年,小孩也生完了,月子也做完了,老公也花了點錢把新房佈置 : 看樣子是要回婆家了 : 可能是我真的已經過習慣沒有人管的日子了吧 : 也可能是婆婆的個性我合不來 : 他常常在我面前說些口直心快的話~但老公說婆婆沒惡意,只是長期心直口快我又不是耳聾 : 我覺得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我捨不得爸媽 : 爸爸愛喝酒,這是他的消遣我勸不來 : 只能有時載他回家,或著在很冷的半夜叫喝醉的爸爸上床睡覺等等 : 有次我回新竹他喝醉了還在浴室跌倒縫五針 : 如果我回婆家了,誰來照顧他呢? : 好多的種種~都讓我真的很不想住進去婆家 : 爸媽怕婆婆講話,很執意要我七月底就趕快搬過去了 : 我覺得好不公平,說難聽點~ : 聘金我沒收只拿了一組金飾,我就因為這樣就要服侍你們家一輩子 : 我跟朋友說生女生不是不好~只是心疼他要走上一樣不公平的路 : 打了這麼多,我還是要住進去 : 其實自己就是從小跟爺奶長大的小孩,後來才得知媽媽也是受了好多婆媳的苦 : 跟長輩長期相處的小孩我覺得比較能懂禮貌和進退應對,也比較有長輩緣 : 這對於她未來的發展是有好處的 : 再來我也還是有點心疼年紀很大的公婆獨自生活也是有危險~有人在家看著也放心 : 我跟自己說服了好久,為了小孩~為了小孩 一切要先忍耐 : 公婆幫忙顧小孩也可以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 希望我能洗腦自己成功,住進去不要每天以淚洗面 : 所以真的好矛盾,會不會有種病是回婆家憂鬱症呢 : 說真的很佩服所有要跟公婆住的媳婦,你們是怎樣適應這一切的呢 : 有些時候公婆跟老公要講話的時候,都暗示我叫我離開,都會覺得自己是外人 : 打了這麼多可能有點沒邏輯,先謝謝有耐心看完的人 : 我也不知道找誰說~ : 說了朋友也只能投以安慰的眼神跟我說:誰叫你選了他~誰叫你要結婚呢? : 我最近也在想~對呀,幹嘛結婚呢 : 老公又常不在....... : 真的好憂鬱喔~~~~~~~~~~~~(抓頭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244.200.228

07/16 02:22, , 1F
XXX因為有版友說可以講詳細所以回了文,希望沒造成困
07/16 02:22, 1F

07/16 05:16, , 2F
搬進去就很難搬出來了 三思 ..
07/16 05:16, 2F

07/16 07:11, , 3F
搬進去就很難搬出來+1,尤其妳婆婆把妳當籌碼綁住兒子
07/16 07:11, 3F

07/16 07:14, , 4F
妳老公也是用冷水煮青蛙的方式在拐妳,先搬回去再說
07/16 07:14, 4F

07/16 07:16, , 5F
你覺得他真的有想之後要搬出來嗎?會不會只是哄妳的?
07/16 07:16, 5F

07/16 07:35, , 6F
千萬千萬別搬進去
07/16 07:35, 6F

07/16 07:51, , 7F
當初我婆婆叫我週末過去住時我還想說好像可以耶,我老公也敲
07/16 07:51, 7F

07/16 07:52, , 8F
邊鼓,我朋友說人家溫水煮青蛙叫你搬過去以後別想搬出來
07/16 07:52, 8F

07/16 07:52, , 9F
我就跟我老公說不行,週末去他家住帶一堆東西很麻煩~不去
07/16 07:52, 9F

07/16 07:52, , 10F
後來我婆婆變本加厲的干涉我跟我老公的生活,我老公說我是對
07/16 07:52, 10F

07/16 07:53, , 11F
的,幸好當初沒搬去同住不然火燒的更旺
07/16 07:53, 11F

07/16 08:03, , 12F
你要改變你的命運,你自由快樂你的女兒才會自由快樂
07/16 08:03, 12F

07/16 08:04, , 13F
雖然你是開玩笑,但是都還沒有試過最後的努力就說現世報
07/16 08:04, 13F

07/16 08:04, , 14F
你女兒太可憐了,有多少不快樂且選擇對子女發洩的媽媽,
07/16 08:04, 14F

07/16 08:05, , 15F
就是因為在婚姻中一直扮演委屈自己的角色,試圖討好周圍人
07/16 08:05, 15F

07/16 08:05, , 16F
苦了自己,真正跟你親密的家人也不開心...加油好嗎?
07/16 08:05, 16F

07/16 08:39, , 17F
妳不覺得你老公都是用同樣的招數在對付妳,有了小孩
07/16 08:39, 17F

07/16 08:39, , 18F
以後再說,先搬進婆家 以後再說~暗黑一點 如果你第二第三
07/16 08:39, 18F

07/16 08:40, , 19F
胎都生女的,婆婆又很想要男的~妳老公對你說:我們先
07/16 08:40, 19F

07/16 08:40, , 20F
假離婚,以後再說 你會答應嗎??
07/16 08:40, 20F

07/16 12:00, , 21F
你老公很差,他只想拖過一切是一切。你說他爸媽年紀大了、能
07/16 12:00, 21F

07/16 12:01, , 22F
撐多久?這個嘛。。。。。誰知道呢?搬進去絕對很難搬出來,
07/16 12:01, 22F

07/16 12:01, , 23F
你不欠他們什麼,但他們一副你任務已了、請你放下孩子離開的
07/16 12:01, 23F

07/16 12:01, , 24F
樣子,很值得深思。
07/16 12:01, 24F

07/16 13:47, , 25F
搞不好你婆婆長命百歲咧 科科!拜託別傻了~
07/16 13:47, 25F

07/16 13:48, , 26F
所以講到最後還是沒有結果嘛~這樣的話你就要自己去承擔囉
07/16 13:48, 26F

07/16 13:48, , 27F
感覺版友講很多也沒用
07/16 13:48, 27F

07/16 14:19, , 28F
公婆走了 妳也老了 且棺材是裝死人不是老人 我就跟先生明白
07/16 14:19, 28F

07/16 14:20, , 29F
說要一直同住 我會發瘋 沒有希望的日子 怎麼過
07/16 14:20, 29F

07/16 14:33, , 30F
問你老公~"阿你住在軍營是很爽嗎?"
07/16 14:33, 30F

07/16 15:15, , 31F
活到80多歲的蠻多的-我奶奶今年84歲 老公奶奶90多歲往生
07/16 15:15, 31F

07/17 11:38, , 32F
我看到你最後一句話,心裡發毛呢!你知道你正默默的影響
07/17 11:38, 32F

07/17 11:39, , 33F
自己的孩子嗎?正向一點,積極一點吧
07/17 11:39, 33F
文章代碼(AID): #1G0mYzKE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5 篇):
文章代碼(AID): #1G0mYzK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