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我不想回婆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你的臉悄悄埋進棉花糖)時間14年前 (2012/07/14 23:12), 編輯推噓34(35170)
留言106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第一次po文~因為也不知道該找誰講 來這邊看推文可能都比老公的安慰還有效 說說來龍去脈 我是標準的先有後婚 但是等小孩快生才去辦登記 老公是獨子,是公公第二個老婆生的唯一的兒子 婆婆非~~~~~~~~~~常疼老公,老公也是中度等級的媽寶 知道有小孩後因為還沒結婚,還可以有名義住在娘家 假日老公放假有時才會回新竹,婆婆知道是女生~就常表達希望是是生男生的口吻 每次聽都覺得不爽難過 老公是職軍,一兩個禮拜才放兩三天假,在我還沒出現前~他是個放假就回家的乖寶寶 有了我之後,看電影吃飯甚至過夜都是情侶會有的過程,這時他媽媽就不開心了 覺得我搶了他兒子,跟我在一起後回家的次數都變少 有了小孩後,也是一樣~他要基隆照顧我,又要回新竹"按乃"爸媽 有天我回新竹的時候,她媽媽突然哭著跟我說拜託我住在新竹 他會幫忙照顧小孩,我要回台北上班也沒問題 當下我都傻了~只好無奈的說好好,我會回來住,講完當下就後悔 不過因為那時是懷孕期間,平日我還是住回娘家,有時假日才回新竹 現在好了!這樣過了一年,小孩也生完了,月子也做完了,老公也花了點錢把新房佈置 看樣子是要回婆家了 可能是我真的已經過習慣沒有人管的日子了吧 也可能是婆婆的個性我合不來 他常常在我面前說些口直心快的話~但老公說婆婆沒惡意,只是長期心直口快我又不是耳聾 我覺得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我捨不得爸媽 爸爸愛喝酒,這是他的消遣我勸不來 只能有時載他回家,或著在很冷的半夜叫喝醉的爸爸上床睡覺等等 有次我回新竹他喝醉了還在浴室跌倒縫五針 如果我回婆家了,誰來照顧他呢? 好多的種種~都讓我真的很不想住進去婆家 爸媽怕婆婆講話,很執意要我七月底就趕快搬過去了 我覺得好不公平,說難聽點~ 聘金我沒收只拿了一組金飾,我就因為這樣就要服侍你們家一輩子 我跟朋友說生女生不是不好~只是心疼他要走上一樣不公平的路 打了這麼多,我還是要住進去 其實自己就是從小跟爺奶長大的小孩,後來才得知媽媽也是受了好多婆媳的苦 跟長輩長期相處的小孩我覺得比較能懂禮貌和進退應對,也比較有長輩緣 這對於她未來的發展是有好處的 再來我也還是有點心疼年紀很大的公婆獨自生活也是有危險~有人在家看著也放心 我跟自己說服了好久,為了小孩~為了小孩 一切要先忍耐 公婆幫忙顧小孩也可以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希望我能洗腦自己成功,住進去不要每天以淚洗面 所以真的好矛盾,會不會有種病是回婆家憂鬱症呢 說真的很佩服所有要跟公婆住的媳婦,你們是怎樣適應這一切的呢 有些時候公婆跟老公要講話的時候,都暗示我叫我離開,都會覺得自己是外人 打了這麼多可能有點沒邏輯,先謝謝有耐心看完的人 我也不知道找誰說~ 說了朋友也只能投以安慰的眼神跟我說:誰叫你選了他~誰叫你要結婚呢? 我最近也在想~對呀,幹嘛結婚呢 老公又常不在....... 真的好憂鬱喔~~~~~~~~~~~~(抓頭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225.143

07/14 23:21, , 1F
如果婆婆只是嘴巴遭了點其實還好啦,不真的做出不好的事就好
07/14 23:21, 1F

07/14 23:23, , 2F
我覺得你跟老公似乎沒達成共識就結婚了 你在意的你不喜
07/14 23:23, 2F

07/14 23:24, , 3F
歡的這些都可以在婚前協調啊 不過如果你老公是媽寶你幹
07/14 23:24, 3F

07/14 23:24, , 4F
嘛要嫁哩??
07/14 23:24, 4F

07/14 23:30, , 5F
拍拍 只能趕快存錢買自己房子搬出去
07/14 23:30, 5F

07/14 23:34, , 6F
J大,原PO大概因為有小孩的關係,沒有時間在婚前協調吧
07/14 23:34, 6F

07/14 23:35, , 7F
匆促結婚在短時間內要適應一整組人馬,真的是很不容易
07/14 23:35, 7F

07/14 23:42, , 8F
老公常不在還要跟公婆住 真的很辛苦啊...
07/14 23:42, 8F

07/14 23:45, , 9F
真的沒談好就懷孕生小孩了~老公只跟我說以後再說
07/14 23:45, 9F

07/14 23:47, , 10F
那你理想的生活是怎樣的?
07/14 23:47, 10F

07/14 23:47, , 11F
妳捨不得妳爸媽 他捨不得他爸媽 那各自住各自原生家庭那好了
07/14 23:47, 11F

07/14 23:53, , 12F
同意樓上 老公既然不常回來 就各自住自己家就好
07/14 23:53, 12F

07/14 23:54, , 13F
幹麻同意去當個免費幫傭 結婚不代表就要去住婆家吧!
07/14 23:54, 13F

07/14 23:54, , 14F
你們夫妻倆根本還沒共識就結婚 這是比較大的問題
07/14 23:54, 14F

07/14 23:54, , 15F
最理想的生活就是只要老公放假我也跟著回新竹
07/14 23:54, 15F

07/14 23:57, , 16F
我也有同事老公駐美工作,婆家在屏東,但她自身工作在台
07/14 23:57, 16F

07/14 23:57, , 17F
北住娘家,不知道怎麼喬成功的,原PO參考看看
07/14 23:57, 17F

07/14 23:58, , 18F
唉...要是娘家、婆家住近一點來回也比較快
07/14 23:58, 18F

07/14 23:58, , 19F
其實要不是小孩有心臟病~本來是打算放在婆家我在基隆
07/14 23:58, 19F

07/14 23:58, , 20F
可是現在需要特殊照顧,我就不得不一直在新竹了
07/14 23:58, 20F

07/15 00:09, , 21F
若是如此原PO自己顧小孩應該會累翻,現在有公婆照顧,原
07/15 00:09, 21F

07/15 00:10, , 22F
PO的擔子減輕不少,這樣想的話心情會好一些
07/15 00:10, 22F

07/15 00:11, , 23F
最近看014的新聞,他老婆一到五台北工作,週末再衝回南部
07/15 00:11, 23F

07/15 00:12, , 24F
小孩子公婆都會顧的話,原PO也可以參考這個作法
07/15 00:12, 24F

07/15 00:19, , 25F
好可怕 我連和老公生活在一起都相處不來了
07/15 00:19, 25F

07/15 00:20, , 26F
『理想生活』是在小孩沒有心臟病的狀況下才可能成立的嗎?
07/15 00:20, 26F

07/15 00:20, , 27F
你還要和他媽媽一起住 其實真的是自己爸媽最好了
07/15 00:20, 27F

07/15 00:21, , 28F
有點看不太懂小孩現在跟誰住?不就是跟妳住嗎?和你不得不
07/15 00:21, 28F

07/15 00:22, , 29F
住婆家是因為小孩心臟病的關係是?妳的確是為了小孩才結婚
07/15 00:22, 29F

07/15 00:22, , 30F
然後多了一堆姻親...
07/15 00:22, 30F

07/15 00:30, , 31F
媽寶+職軍,你婚前不就知道這些事情了嗎?
07/15 00:30, 31F

07/15 00:31, , 32F
自己選的,無解,我看你就乖乖認命住進去吧
07/15 00:31, 32F

07/15 00:32, , 33F
就算你跟公婆有啥衝突有啥不習慣 我看你老公也不會知道
07/15 00:32, 33F

07/15 00:32, , 34F
因為他待在家裡的時間很少,他只會要你忍耐在忍耐
07/15 00:32, 34F

07/15 00:33, , 35F
等你爆炸的那一天,或許你有機會可以搬出來,但是可能
07/15 00:33, 35F

07/15 00:33, , 36F
也差不多鬧到要離婚了吧...
07/15 00:33, 36F

07/15 00:33, , 37F
原po有在用fb嗎?我們有個軍妻社團,大家老公都是職軍
07/15 00:33, 37F

07/15 00:34, , 38F
有想加入的話,寫站內信給我,因為那是不公開的社團
07/15 00:34, 38F

07/15 00:45, , 39F
所以現在就朝平常可以在自己家,老公放假再去新竹的方向去
07/15 00:45, 39F
還有 27 則推文
07/15 08:28, , 67F
為什麼現在要自己先預設叫老公處理沒用
07/15 08:28, 67F

07/15 08:30, , 68F
都說婆婆非常疼老公。就老公開口阿
07/15 08:30, 68F

07/15 08:31, , 69F
我也不懂為何結婚就要住婆家...
07/15 08:31, 69F

07/15 08:33, , 70F
我婆婆跟我老公講話也是叫我要迴避,我只跟我老公說看吧~
07/15 08:33, 70F

07/15 08:33, , 71F
你媽說什麼當家人,有什麼話不能再我面前講的?把我當外人
07/15 08:33, 71F

07/15 08:34, , 72F
另外推樓上摟,而且原PO,孩子的性別是你老公決定又不是你= =
07/15 08:34, 72F

07/15 08:45, , 73F
誰叫你選了他~誰叫你要結婚呢?
07/15 08:45, 73F

07/15 09:15, , 74F
我同事姊姊因老公在外地工作所以婚後也是住娘家,等週末老
07/15 09:15, 74F

07/15 09:15, , 75F
公回婆家她才去婆家(娘家婆家在同縣市)
07/15 09:15, 75F

07/15 09:17, , 76F
你到時若真不適應就跟老公溝通囉! (也只能這樣囉)
07/15 09:17, 76F

07/15 09:18, , 77F
結婚不一定要住婆家的,重點是小倆口有喬好+公婆老公擋
07/15 09:18, 77F

07/15 10:13, , 78F
跟老公談 你們各自回家睡 了不起翻臉就是了 怕啥
07/15 10:13, 78F

07/15 10:13, , 79F
反正你們也沒啥感情基礎 正是有捨才有得的時候
07/15 10:13, 79F

07/15 10:17, , 80F
孩子,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透露了要你服侍的訊息或言談中讓你
07/15 10:17, 80F

07/15 10:18, , 81F
有那種感覺,但不管有沒有,你自己都不要那樣覺得才是重點,
07/15 10:18, 81F

07/15 10:18, , 82F
如果連你自己都那麼覺得,那住進去一定會有問題的啊
07/15 10:18, 82F

07/15 10:58, , 83F
家家有難唸的經,我老婆是不想回娘家XD
07/15 10:58, 83F

07/15 15:12, , 84F
因為老公是媽寶,勸搬出去應該也沒用,但至少懷孕跟月子在
07/15 15:12, 84F

07/15 15:12, , 85F
娘家會好很多,不然都要產後憂鬱了...@@
07/15 15:12, 85F

07/15 16:11, , 86F
假日再跟老公回去就好 畢竟孩子需要在台北回診 健康重要
07/15 16:11, 86F

07/15 16:11, , 87F
好好奇 公婆感情如何
07/15 16:11, 87F

07/15 17:46, , 88F
之前對方媽媽有要我住在一起,我也是表示說老公住家裡我才
07/15 17:46, 88F

07/15 17:47, , 89F
住家裡,勸你不要住婆家,是非多他們兩個老的亂講一堆
07/15 17:47, 89F

07/15 17:47, , 90F
你才一個 加上適應新竹 又沒朋友家人可以說心裡話 不好 建
07/15 17:47, 90F

07/15 17:48, , 91F
議 老公在新竹你才在新竹
07/15 17:48, 91F

07/15 18:28, , 92F
推樓上~我老公他媽 之前也是要求我同住還找親戚幫腔,
07/15 18:28, 92F

07/15 18:28, , 93F
我跟親戚說婆家沒有義務提供我住的地方才讓說客閉嘴
07/15 18:28, 93F

07/16 10:23, , 94F
我覺得你婆婆要你搬回去住是因為不知道她兒子兩地跑...
07/16 10:23, 94F

07/16 10:23, , 95F
你搬回去後 他兒子放假就一定都會回新竹了...
07/16 10:23, 95F

07/16 13:21, , 96F
我覺得 妳要練習跟老公講清楚妳的需要 不要遷就別人耶
07/16 13:21, 96F

07/16 13:22, , 97F
事情會演變成這樣是因為一開始你不講清楚造成的
07/16 13:22, 97F

07/16 13:22, , 98F
而且妳爸媽都不留妳下來住了 妳有什麼立場呆下來
07/16 13:22, 98F

07/16 21:53, , 99F
我都講得很清楚了~可能是自己不夠硬吧,都只好被牽著走
07/16 21:53, 99F

07/16 21:54, , 100F
我也不希望我跟老公被冠上不孝順的名聲,我爸媽也希望
07/16 21:54, 100F

07/16 21:56, , 101F
我回婆家,婆家附近鄰居也愛碎嘴...越不能反抗的事
07/16 21:56, 101F

07/16 21:56, , 102F
就越讓人痛苦~~唉....
07/16 21:56, 102F

07/17 00:05, , 103F
世界上沒有事情是無能為力的。不反抗也是自己的選擇。
07/17 00:05, 103F

07/18 00:28, , 104F
原po太在乎其他人的感受還有不相干人等的看法了.
07/18 00:28, 104F

07/18 13:52, , 105F
知道媽寶有小孩之前還不想辦法矯正他的惡習性
07/18 13:52, 105F

04/21 17:23, , 106F
我也不懂為什麼結婚就要住婆家? 繼續住娘家就好啦
04/21 17:23, 106F
文章代碼(AID): #1G0OnQ9h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0OnQ9h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