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決定結婚的前一刻 我卻感到徬徨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1/20 16:19), 編輯推噓10(12239)
留言53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divina (callas)》之銘言: : 您要怎麼決定我覺得都好,我只講這邊內容裡感覺很不入眼的地方 : : 就在奶奶家生活 他爸媽一手帶大孩子 這樣幫人養孩子(孩子又不歸自己) 他爸媽也痛苦 : ^^^^^^^^^^^^^^^^^^^^^^^^^^ : 什麼叫做『幫人』養孩子啊!! : 這他生的,他不帶套貢獻的精子,他幫誰啊!!(丟筆~) 這邊講的是爺爺奶奶的觀點。 : : 因為孩子一開始是協議都歸媽媽 不在父親名下 但孩子一直養在爺奶家 : : 名義上也不是父親的 : 名義名義名義 : 不在他名下的,難道他就覺得不甘他的事,養起來不開心嗎?? : !@#$%^&*(% : 實話說,會講出這種鳥話或表達這種鳥心意的男人,我是不會嫁的。 這個,大陸這邊就是這樣。見多了會覺得不奇怪。 結婚快,離婚也快。大家都是王子公主,吵一架就可以離婚。 然後通常狀況是小孩兩邊都不要。 因為養小孩很貴,離婚後帶著小孩的那個簡直就一點身價都沒有。 更別說很多地方,再婚夫妻已有小孩,是不准再生的。 要不然,就是小孩不準爸媽再生,不想被分了愛。 所以我有的時候深深感覺,這就是兩個國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92.156.52

01/20 16:21, , 1F
對對,宅爸補充的好!希望原PO有看到,價值觀真的差很多!
01/20 16:21, 1F
是的,完全不同的價值觀。

01/20 16:51, , 2F
本來就是兩個國家呀
01/20 16:51, 2F

01/20 17:18, , 3F
本來就是兩個國家呀
01/20 17:18, 3F
應該說,我一直覺得D黨應該推動兩岸大規模交流 這樣更多人會覺得兩岸完全是兩個國家。

01/20 17:22, , 4F
以前我看過一個大陸連續劇 (中國朋友拷給我的, 忘了劇名)
01/20 17:22, 4F

01/20 17:24, , 5F
劇中一對年輕夫妻,女方懷孕7,8 個月,反正快生的時候
01/20 17:24, 5F

01/20 17:24, , 6F
才發現老公外遇, 離婚還不打緊,她竟然決定不要這個小孩
01/20 17:24, 6F

01/20 17:25, , 7F
就是做手術把7, 8 個月的胎兒弄死..讓我覺得更可怕的是
01/20 17:25, 7F

01/20 17:25, , 8F
劇中人, 完全沒有人反對她, 大家神色自若,好像這是正常的
01/20 17:25, 8F

01/20 17:26, , 9F
那時覺得不光是不同的國家, 簡直像是不同星球的文化
01/20 17:26, 9F
這邊很多七八個月還打胎的新聞。唉。

01/20 17:35, , 10F
推~這樣更能理解當事人的心態;兩岸對婚姻孩子的看法差這麼
01/20 17:35, 10F

01/20 17:35, , 11F
多啊~
01/20 17:35, 11F

01/20 17:41, , 12F
不過以大陸少子化來說,小孩應該也會有爺奶外公婆搶吧
01/20 17:41, 12F

01/20 17:42, , 13F
但是小暴君養成長大的男女結婚快離婚也快不意外
01/20 17:42, 13F
NO~ 沒帶小孩在婚後還可以再生。帶了小孩反而不能再生。

01/20 17:47, , 14F
若是這樣的話,其實只要原PO克服自己的心魔、放那兩個孩子去
01/20 17:47, 14F

01/20 17:48, , 15F
就好了,之前也有些繼母是很希望孩子退出、但丈夫捨不得,原P
01/20 17:48, 15F

01/20 17:48, , 16F
就沒這問題了。狠一點還是可以過上幸福快樂的兩人世界的。
01/20 17:48, 16F
個人覺得,爺爺奶奶應該是不想養了。 然後給那男人最後通牒,要結婚的話順便把兩個女孩子帶回去。

01/20 18:51, , 17F
我倒覺得,少子化,爺奶外公外婆搶??我腹黑一點的說..男孫才搶
01/20 18:51, 17F

01/20 18:52, , 18F
女孫??放著給對方,再嫁娶別人生男的(最好不是大陸人可多生)
01/20 18:52, 18F
NO。大陸男女平等,上海女生甚至地位高於男生。 關鍵是因為離婚了所以兩邊都不要小孩。長輩也會這樣想喔。

01/20 19:29, , 19F
外公外婆會搶嗎?反正女兒再嫁、再生不就有了。我認真問的。
01/20 19:29, 19F
妳對。我甚至猜想想前妻應該是要嫁人或是已經嫁人了,所以不要女兒了。

01/20 22:01, , 20F
連續劇演的是真的,7、8個月打胎已經算殺人了,唉
01/20 22:01, 20F

01/20 22:03, , 21F
不過中國很大,內陸省份有的非常保守,我認識過的幾位說:
01/20 22:03, 21F

01/20 22:04, , 22F
ㄈㄈ尺不道德;煮飯是女人的責任;離婚不道德;
01/20 22:04, 22F

01/20 22:07, , 23F
不要說中國了,就連台灣都已經進步這麼多年了,還是有不少
01/20 22:07, 23F

01/20 22:07, , 24F
觀念根深蒂固啊...
01/20 22:07, 24F

01/20 23:08, , 25F
不要說中國了 之前我聽到同事轉述她待過 台灣的某婦產科
01/20 23:08, 25F

01/20 23:09, , 26F
診所 7.8月的女嬰 在婆婆要求之下 照樣打胎 (好幾次)
01/20 23:09, 26F
這不是開玩笑吧? 嚴重違法了吧,是優生保健法還是甚麼法的?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0 23:16)

01/20 23:22, , 27F
...........就是地下作法啊....
01/20 23:22, 27F

01/20 23:34, , 28F
某個偶遇的護士姊姊跟我說的 他受不了了 大罵診所一頓離
01/20 23:34, 28F

01/20 23:34, , 29F
職 哪裡的護士我已經忘了 所以更多的詳情我也無從得知
01/20 23:34, 29F

01/20 23:35, , 30F
剛聽到的時候 真擔心不是特例
01/20 23:35, 30F

01/21 04:18, , 31F
好怪,為何"每次"都要拖到七八個月才墮?
01/21 04:18, 31F

01/21 04:20, , 32F
而且這種超危險的強制終止妊娠,產婦能承受好幾次還照
01/21 04:20, 32F

01/21 04:20, , 33F
樣能懷孕,也實在太強了吧....
01/21 04:20, 33F

01/21 08:55, , 34F
這個用聽的都會有很多傳說,離職怎麼不順便檢舉
01/21 08:55, 34F

01/21 09:42, , 35F
大概是我聽過的走過地方診所再回到醫院的護士們轉述的亂
01/21 09:42, 35F

01/21 09:43, , 36F
象還滿多的吧 所以有種很討厭又不意外的感覺
01/21 09:43, 36F

01/21 09:46, , 37F
這個護士是某次去義診巡診的時候遇到的(所以哪裡的忘了)
01/21 09:46, 37F

01/21 09:47, , 38F
我本來就不會對同事的話題追問 大家要把這個當成無知婦
01/21 09:47, 38F

01/21 09:48, , 39F
人的鄉野奇談我也不反對啦
01/21 09:48, 39F

01/21 10:43, , 40F
聽你在屁,那如果生了咧?
01/21 10:43, 40F

01/21 10:45, , 41F
明明就可以生,罰錢而已
01/21 10:45, 41F
妳知道甚麼叫做【計畫生育】嗎? 妳知道甚麼叫做【生育證】嗎? 妳知道甚麼是【計生辦/計畫生育辦公室】嗎? http://baike.baidu.com/view/32644.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3237906.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761760.htm 這個國家,想生小孩必須要申請核准。妳聽過嗎?妳知道嗎? 沒申請,代表所有事情都是私下來,所以沒辦法做任何的產檢,冒命懷孕生產。 中間只要被查到,那是比抓逃犯還嚴格的狀況來強迫打胎。 當年開始推動生育制度時,是強制一律打胎。 很多人問過,小孩出問題怎麼辦? 標準答案是國家會負責。 結果這幾年來,有很多獨生子女青壯年死亡的案例發生 而作爸媽的也已經老到沒法生育了,這稱為【雙獨家庭】 已經開始成為中國的另外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了 http://baike.baidu.com/view/6963846.htm 談到人工流產,這個國家,不是有錢就OK,還要有勢。況且很多地方,根本沒有錢。 七八個月算啥?九個月被強迫流產的case到現在都還在發生。這是血淋淋的事實。 妳沒事打嘴皮子沒關係,這些冤魂都是真真實實存在這個世界上。 人在做,天再看,有的事情是不能拿來開玩笑的。 抬頭三尺有神明,希望妳對於生命相關的事情,可以多一點尊重。

01/21 13:01, , 42F
大陸這麼大 地方這麼多 很多地方狀況可能都不一樣的...
01/21 13:01, 42F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6.231.116.120 (01/21 14:24)

01/21 14:25, , 43F
去婦幼醫院繞一圈,會發現計生門診超熱門,大多不是為了不孕
01/21 14:25, 43F

01/21 14:25, , 44F
煩惱,而是為了意外懷孕而煩惱...
01/21 14:25, 44F

01/21 16:36, , 45F
^^^^^^^^^^^^^^ orz
01/21 16:36, 45F

01/21 16:38, , 46F
台灣多的是求子不順的夫妻,當然,每個地方不同,我搬到市郊,也
01/21 16:38, 46F

01/21 16:38, , 47F
有遇到小女孩懷孕在要生不生徬徨的...
01/21 16:38, 47F

01/21 16:46, , 48F
我連在路上走著都會拿到私人醫院宣傳的面紙,裡面夾一張卡片
01/21 16:46, 48F

01/21 16:47, , 49F
寫著「意外懷孕援助卡」....
01/21 16:47, 49F

01/21 22:40, , 50F
今天才聽到個笑話:話說對岸某藥物研究者說咱們人那麼多,
01/21 22:40, 50F

01/21 22:40, , 51F
幹嘛藥物還要做動物實驗?人不就是動物了嗎?
01/21 22:40, 51F

01/22 16:43, , 52F
大陸真的可以生兩胎 繳錢就好...
01/22 16:43, 52F
上面寫了那麼多,妳還推這種文。。。 另外很多地方,就算可以補繳超生費,也是繳不起的。 甚至很多人,是沒有報戶口偷偷生的。 看到妳這樣寫,其實很有【何不食肉糜】的感觸。。。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2 17:55)

01/22 18:34, , 53F
這就是現實 有感觸也不必衝著我來
01/22 18:34, 53F
現實明明就是很多地方有錢也不准多生。 很好奇為什麼妳敢說出這麼肯定的話。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2 19:19)
文章代碼(AID): #1G-wYiLa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wYiL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