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這樣到底誇不誇張???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1/20 07:55), 編輯推噓22(22062)
留言84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ericjung (資訊狗)》之銘言: : 想問問鄉民們,因為我老婆家人覺得是我小題大作。 : 搞到我都還疑自己,所以上來問問。 牽涉到老婆家人了? : 先問問大家覺得誇不誇張,後續腥風血雨再補上。 直講有甚麼不好? : 我知道我老婆同事也上本版,所以我照實描述。 這跟老婆同事又有甚麼關係? : 問題開始=============================================== : 我家四口目前就一個國二(女),一個小四(男)。 : 我一個月前就告知老婆1/13-1/19要出差大陸, 回家了吧? 恭喜喔,只需要出差,不需要常駐。。。 : 13日小四剛考完,國二則是16,17,18要期末考。 : 13日清晨六點我就出門了,老婆在完全沒告知我的情況下。 為什麼需要告知您啊? : 11點也出門去台北,原因她堂姊找她去參加XXX直銷商年會。 : 獨留兩隻小的在家。 還OK吧。 : 這.....還希望大家投一下票,讓我們兩個參考參考。 : 就推文回復一下各位的感覺。 : 感謝。 國二,還好吧。 另外為什麼要告知您?夫人出門一周嗎? 兄弟恕我直言,如果國二姐姐沒法照看一下國四小弟 可能您也要負點責任喔...保護得太周全太好了嗎? 還是說,有甚麼我們不知道的地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92.156.52

01/20 07:59, , 1F
小元爸在備份嗎?哈哈哈!推一下~
01/20 07:59, 1F

01/20 08:06, , 2F
推文沒法完全表達我的情意,所以...
01/20 08:06, 2F

01/20 08:12, , 3F
不知道小孩知不知道老媽的去向 要是小孩也不知道那真超錯愕
01/20 08:12, 3F

01/20 08:52, , 4F
剛剛補充,我家在竹北,她去台北,車程來回約9小時不在家
01/20 08:52, 4F
兄弟,這麼重要的資料你都不先講,然後還要網友投票... 這樣做事情不太妥當吧。 另外,我想請你研究一下,你爆炸的點到底是在哪邊? 一開始,你只有說老婆出門沒跟你講。所以,如果有跟你講,就可以出門嗎? 還是說,如果有跟你講,你一定會反對,然後老婆就不會也不可以出門? 你出差大陸,電話連絡/溝通不一定方便 你期待你在大陸的那一周,老婆24小時盯著國二跟小四的兩個小孩嗎? 另外,那堂姊你們熟不熟? 對於直銷你是否反感? 這兩個是否才是您爆炸/在意的點? 另外,你補充了你家在竹北,老婆出去了九小時。所以八點回到家。 請問老婆有沒有交代小孩呢? 有沒有留錢給小孩呢? 有沒有照顧他們的午晚餐? 這邊你也沒補充,然後就叫大家評評理。 說真的,您應該也是中高階主管,您工作上不會這樣處理事情吧? 還是說,你昨天返台,然後才知道這件事情,連夜爆炸到今天早上PO文呢?

01/20 09:16, , 5F
所以? 她11點出門 半夜12點才到家??
01/20 09:16, 5F

01/20 09:25, , 6F
還好吧?9hr不是8點到家嗎?
01/20 09:25, 6F

01/20 09:54, , 7F
咦?大家都覺得無所謂耶...是我的話會有點不放心啦^^"
01/20 09:54, 7F

01/20 09:54, , 8F
跨越兩餐,也會擔心孩子們吃什麼、出門安不安全之類的
01/20 09:54, 8F

01/20 09:55, , 9F
所以我明白原PO的點。而且如果是我出門一整天也會告知老公
01/20 09:55, 9F
先生剛出門去大陸出差,還是挑周日一早,想必周日也有行程。 請問大家覺得太太大小事都報告先生獲取許可,不管他是否在上班,是合理的嗎? 我先講,如果不是出國出差,我倒是覺得,100%應該打電話說一下。

01/20 09:55, , 10F
這應該是互相且基本的吧,怎會對對方行蹤完全不明瞭呢
01/20 09:55, 10F

01/20 09:59, , 11F
如果角色對調,老婆出差老公出門打牌到晚上回家,也無所謂嗎
01/20 09:59, 11F
元PO跟擠牙膏一樣,一點一點補充說明,讓人真的很無奈。 鍵盤專家也是需要足夠的資料才能下定論的啊! 唉。

01/20 10:02, , 12F
我曾經在學校當志工 我都推掉聚餐 回家陪小孩吃飯
01/20 10:02, 12F

01/20 10:03, , 13F
因為我自己喜歡這種感覺 可能我是全職媽媽吧
01/20 10:03, 13F

01/20 10:17, , 14F
有點糟糕但還沒到很誇張的地步啦
01/20 10:17, 14F

01/20 10:20, , 15F
我覺得不管怎樣,要出門一段時間,應該都要跟對方說一聲吧
01/20 10:20, 15F
先生出差去了,還要這樣事事報告嗎? 講了先生就能馬上丟掉工作飛回來嗎? 如果沒有大陸門號,只是用台灣門號漫遊 先生在大陸接聽每分鐘大概可能是20~40塊台幣吧 大家覺得隨手打都不會心疼或捨不得嗎? 其實我也贊成yiro說的【有點糟糕但還沒到很誇張的地步啦】 可是看起來先生已經"處理"到老婆娘家跟同事牽連進來,還需要網友評評理了 我覺得先生目前的處理是有一點誇張了啦...

01/20 10:22, , 16F
雖然媽媽出門時間也不短,但也要看平時孩子本身獨不獨立吧
01/20 10:22, 16F
是阿。這是很重要的參考資料。

01/20 10:26, , 17F
不同意....
01/20 10:26, 17F

01/20 10:31, , 18F
國二姐姐為什麼一定要能夠替媽媽看照國四小弟?
01/20 10:31, 18F
所以做媽媽的就應該24小時照顧小孩?要到幾歲? 其實我在意的是有沒有違法...我這邊查不到詳細條文。

01/20 10:33, , 19F
如果是因為正事,國二的姐姐照看小弟幾小時我覺得應該
01/20 10:33, 19F

01/20 10:34, , 20F
因為直銷!!?? 誇張!
01/20 10:34, 20F
直銷沒有這麼該死。要罵可以去直銷版盡量罵。 但是這是在婚姻版,理性探討議題比較重要。

01/20 10:37, , 21F
原樓主的確有點小題大作,不過,你的回文好像也有點太專業
01/20 10:37, 21F

01/20 10:43, , 22F
不是該死,但不是能把小孩單獨丟在家裡的正當理由
01/20 10:43, 22F

01/20 10:44, , 23F
以你自己的立場,可以接受尊夫人這樣做?
01/20 10:44, 23F
其實你矛盾了。你先說了【正事OK】,然後也說【直銷太誇張】。唉。 另外我很尊重我太太的決定,特別是她獨力照顧小孩而我在外面出差的時候。 特別是我也不會隨便就搞到娘家跟同事都扯進來。 不過我不是主角,元PO才是。您講話可以不要扯到我身上嗎?謝謝。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0 10:49)

01/20 10:49, , 24F
周末愉快,我要出門遊樂去了,周末就是陪家人,今天上Ptt額
01/20 10:49, 24F

01/20 10:49, , 25F
度已經用光~
01/20 10:49, 25F

01/20 10:50, , 26F
說不定...小朋友覺得賺到一天happy hour耶...
01/20 10:50, 26F

01/20 10:51, , 27F
歹勢...以前我還小的時候只要爸媽"都"不在家..就覺得好爽!
01/20 10:51, 27F
不知道是否玩出事情來了,所以元PO才這麼不快? 又是一個謎...

01/20 10:52, , 28F
因為直銷不是正事,我的確這麼認為。
01/20 10:52, 28F
了解阿,看得出來。但原PO都還沒說他是否在意的是這點, 所以可否請您別在我的文章裡面推文講關於直銷的觀點? 謝謝。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0 10:54)

01/20 10:53, , 29F
然後我認為給予意見要站在對方立場想,所以才問你會怎麼做
01/20 10:53, 29F

01/20 10:55, , 30F
我每句話都是站在對方立場給建議的。你這樣問很針對姓喔。
01/20 10:55, 30F

01/20 10:57, , 31F
那如果老婆不是去參加直銷商年會,而是北上和親戚聚餐,
01/20 10:57, 31F

01/20 10:57, , 32F
推文的大家就能接受了嗎? @@?
01/20 10:57, 32F

01/20 11:09, , 33F
(偷偷說)國二真的很大了...我小三就開始照顧幼稚園弟弟...
01/20 11:09, 33F

01/20 11:10, , 34F
不過我對原文的狀況不予置評
01/20 11:10, 34F

01/20 11:34, , 35F
六歲以下才有獨留違法問題 單看現況實在不懂誇張在哪
01/20 11:34, 35F

01/20 11:34, , 36F
小學中段跟中學 假設沒特殊狀況 都可以照顧好自己 頂多是
01/20 11:34, 36F

01/20 11:35, , 37F
針對緊急時是否可以立即連絡上父母做點留意
01/20 11:35, 37F
謝謝說明。原來法律是規定六歲。

01/20 11:44, , 38F
假日移動出差地有可能公司要求 周一馬上就能進公司
01/20 11:44, 38F
現在台灣飛大陸的航班太多了。一個月前就知道要出差的話,航班也很好安排。 很難想像拚到周日一早六點出門是為了周一可以一早進公司 所以我才會說,週日白天應該有安排。 其實就算沒有行程安排,這位也應該在travel吧,不太方便接電話吧

01/20 13:39, , 39F
我們公司出差 只能選擇公司同意可移動星期 航班還有限制
01/20 13:39, 39F

01/20 13:40, , 40F
並不是每間公司出差都可以自由選擇喔
01/20 13:40, 40F

01/20 14:23, , 41F
我先生公司到大陸出差也限制蠻多,也很少一個月前知道,
01/20 14:23, 41F

01/20 14:24, , 42F
最近經典的是去年12月28日上午跟我講晚上要飛大陸......
01/20 14:24, 42F
我也常常碰到突然當天要飛大陸的case喔~嗚嗚

01/20 14:25, , 43F
能一個月前就知道真的很不錯了,但正因為如此居然沒說好也
01/20 14:25, 43F

01/20 14:25, , 44F
有點奇怪就是了..先生的活動是預定,老婆的活動是突然,就算
01/20 14:25, 44F

01/20 14:26, , 45F
不方便聯絡也該傳個簡訊...不過其實這種狀況,我也不知道跟
01/20 14:26, 45F

01/20 14:26, , 46F
老公交代有什麼用,但我會提到有交代誰幫忙照看或緊急聯絡
01/20 14:26, 46F

01/20 14:26, , 47F
我先生出差時,我出門也很少跟他報備耶XD!我跟公婆住,
01/20 14:26, 47F

01/20 14:27, , 48F
向公婆告知才是重點XD!回到主題,我覺得要看平常怎麼教
01/20 14:27, 48F

01/20 14:27, , 49F
推樓上!我也是這樣XD
01/20 14:27, 49F

01/20 14:28, , 50F
導小孩的,還有緊急時,小孩要聯絡誰,我小時候,那時鄰
01/20 14:28, 50F

01/20 14:28, , 51F
居互動密切,所以媽媽要是出門時間長一點,我們都知道還
01/20 14:28, 51F

01/20 14:29, , 52F
可以找鄰居,我媽媽也會先跟鄰居拜託,所以真得要看平常
01/20 14:29, 52F

01/20 14:29, , 53F
生活習慣啊~
01/20 14:29, 53F

01/20 14:57, , 54F
我不同意,不管怎樣總該講一聲
01/20 14:57, 54F

01/20 15:00, , 55F
通常這種狀況我不會讓小孩自己在家,又不是去巷口買的醬
01/20 15:00, 55F

01/20 15:01, , 56F
油十幾分鐘就回來。
01/20 15:01, 56F

01/20 15:03, , 57F
我比較好奇老婆不講的原因是什麼?
01/20 15:03, 57F

01/20 15:08, , 58F
老婆不講當然是怕老公不同意呀 我猜這多半是預謀吧
01/20 15:08, 58F
我在加班。剛剛跟同事聊這些,他們說,台灣小孩真是保護得太好了。 國二的姐姐跟小四的弟弟在家裡竟然還會讓人擔心到發生家庭戰爭 然後開始告訴我一些血淚史 比如說,小學一年級就開始天天洗米煮飯,弄給全家人吃 要不然就是反過來,兩歲開始就讀寄宿學校,周五晚上回家周日晚上上學... 這完完全全是另外一個國家阿~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0 15:12)

01/20 15:09, , 59F
不然一般人應該不會早上揪團突發奇想去外縣市聽直銷一整天
01/20 15:09, 59F

01/20 15:13, , 60F
推pplant大,小時候爸媽都不在家超爽,尤其是剛考完的時候
01/20 15:13, 60F

01/20 15:27, , 61F
我國三時我爸媽就自己出國度假一週,我覺得讓小孩照顧
01/20 15:27, 61F

01/20 15:27, , 62F
自己問題不大,但,我覺得要讓這半大的孩子自己在家超過
01/20 15:27, 62F

01/20 15:27, , 63F
半天我一定會知會我的另一半。
01/20 15:27, 63F

01/20 15:29, , 64F
其實宅爸說的就像是我父母那一代的情況啊,雖然沒寄宿學校XD
01/20 15:29, 64F

01/20 15:30, , 65F
我來大陸後最驚訝的就是從幼兒園開始就有寄宿學校^^"
01/20 15:30, 65F

01/20 16:37, , 66F
我國二要照顧兩個小朋友的起居,但如果我不在家,父母
01/20 16:37, 66F

01/20 16:37, , 67F
完全不敢出遠門。所以看來國二姊姊的個性不是那麼讓家長
01/20 16:37, 67F

01/20 16:38, , 68F
放心,所以原PO才會那麼擔心。不過直銷應該才是引爆點(猜
01/20 16:38, 68F

01/20 16:58, , 69F
為了不重要的事放小孩自己在家又沒有先跟老公提過 不管是不
01/20 16:58, 69F

01/20 16:59, , 70F
是直銷 都會爆吧
01/20 16:59, 70F

01/20 17:00, , 71F
出差跟老婆報備完就預設這段時間內家裡就交給老婆了
01/20 17:00, 71F

01/20 17:00, , 72F
結果老婆跑去做其他不重要的事情
01/20 17:00, 72F
一直不願意把事情講清楚,然後讓網友拿出水晶球拼命猜,這跟問卷文有啥差別? 華妃又要出來了...丟筆啊!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0 21:27)

01/21 01:30, , 73F
我台灣人,也是小一就開始洗米煮飯耶
01/21 01:30, 73F

01/21 01:30, , 74F
幼稚園時還要幫弟弟泡牛奶
01/21 01:30, 74F

01/21 09:08, , 75F
我跟樓上一樣 所以如果媽媽出門很久 我頂多是無聊 不會
01/21 09:08, 75F

01/21 09:08, , 76F
怎樣
01/21 09:08, 76F

01/21 14:17, , 77F
我不懂= = 除了直銷比較讓人反感 只有一天出門9小時
01/21 14:17, 77F

01/21 14:18, , 78F
小孩大的還國二了 有甚麼好爆的...家長不能有自己的行
01/21 14:18, 78F

01/21 14:19, , 79F
程嗎? 又不是天天
01/21 14:19, 79F

01/21 14:27, , 80F
我覺得他在意的根本不是小孩被留在家,而是居然去參加啥直銷
01/21 14:27, 80F

01/21 14:28, , 81F
年會,但因為那是娘家姊妹邀約,不能直接槓,所以就槓這個
01/21 14:28, 81F

01/21 14:28, , 82F
「小孩被單獨留在家過久」的事...
01/21 14:28, 82F

01/22 15:43, , 83F
除了直銷外 一天出門九小時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大多數人
01/22 15:43, 83F

01/22 15:44, , 84F
的爸媽都有上班 雙薪家庭的父母誰不是晚上七八點回家
01/22 15:44, 84F
文章代碼(AID): #1G-p9bvL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p9bv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