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無法下台的苦惱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et7)時間14年前 (2012/07/04 13:53), 編輯推噓17(19227)
留言48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跟我先生的感情算不錯, 他的脾氣很好,如果我發點小脾氣都會忍讓我 但是問題出在我的身上..... 我懷孕之後脾氣變得很暴躁 心裡很沒有安全感,我即將回台灣待產,覺得他隨時會被別的女人拐跑 (我們在大陸工作) 我很容易為了一件事情心裡不舒服.然後將所有的情緒都寫在臉上, 當我生氣時,臉上就很冷,沒有甚麼表情, 家裡的氣氛也瞬間凍到冰點, 偏偏當我心裡還有疙瘩或是還在不爽的時候 就是沒有辦法給我老公好臉色看 甚至可以一整天板著一張臉 他對我說話我也愛理不理 理智上來說,我知道我不可以這樣, 對於我們的關係會很傷, 但是即使他主動問我怎麼了,我還是不想要理他... 我也沒有辦法假裝笑臉,就所有不爽的情緒都寫在臉上 人家給你樓梯下來,我卻下不來.... 請各位幫幫我,我要怎麼讓自己心裡舒服一些? 不要給他壞臉色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85.55.66

07/04 13:58, , 1F
直接跟他說你的問題、你的不安
07/04 13:58, 1F

07/04 14:00, , 2F
說不出口可以寫信、簡訊
07/04 14:00, 2F

07/04 14:04, , 3F
妳可以戴hello kitty的面具
07/04 14:04, 3F

07/04 14:09, , 4F
多看一點喜劇、感情戲,幫助轉換觀點看事情
07/04 14:09, 4F

07/04 14:11, , 5F
罵人的話寫一寫丟掉,再整理思緒用和緩的口吻寫一封溝通
07/04 14:11, 5F

07/04 14:12, , 6F
信,還有要認知到擺臭臉又不溝通是很幼稚公主的行為
07/04 14:12, 6F

07/04 14:14, , 7F
小事就說[親我3下,我再跟你說],就沒事啦!
07/04 14:14, 7F

07/04 14:14, , 8F
寫簡訊表達~
07/04 14:14, 8F

07/04 14:44, , 9F
可以的話 還是改一下這種情形吧
07/04 14:44, 9F

07/04 15:04, , 10F
妳到底在不滿什麼 生活有那麼痛苦嗎
07/04 15:04, 10F

07/04 15:05, , 11F
他如果會被別人拐跑大概也是因為妳整天擺臉色給他看吧
07/04 15:05, 11F

07/04 15:05, , 12F
最討厭這種有話不講擺臉一整天的人了
07/04 15:05, 12F

07/04 15:06, , 13F
如果是雞毛蒜皮的生活瑣事更莫名其妙 不能用講的嗎
07/04 15:06, 13F

07/04 15:14, , 14F
妳一定要改,這不只對老公傷,也對小孩傷。
07/04 15:14, 14F

07/04 15:15, , 15F
我爸就是這樣,從小他常因小事生氣擺臉色不說話,我
07/04 15:15, 15F

07/04 15:15, , 16F
其他都只是治標 改才是治本
07/04 15:15, 16F

07/04 15:15, , 17F
到現在還有陰影…
07/04 15:15, 17F

07/04 15:16, , 18F
整個家氣氛莫名的變很糟,就只因爸爸生氣
07/04 15:16, 18F

07/04 16:42, , 19F
隨便亂發脾氣就推說是懷孕?老公跑掉也只是剛好
07/04 16:42, 19F

07/04 16:46, , 20F
我跟老公交往第一年也是這種個性,第2年就改啦XD~
07/04 16:46, 20F

07/04 16:46, , 21F
現在在一起七年半了~
07/04 16:46, 21F

07/04 17:10, , 22F
就算不為了老公 也為了小朋友吧
07/04 17:10, 22F

07/04 18:17, , 23F
我媽就是像你這樣,20幾年來我們跟她生活的很痛苦....
07/04 18:17, 23F

07/04 18:18, , 24F
我覺得你要誠實面對自己 問自己到底哪裡不爽
07/04 18:18, 24F

07/04 18:18, , 25F
然後想出解決的辦法 而不是一直放任自己發脾氣
07/04 18:18, 25F

07/04 18:19, , 26F
還有可能你自律神經失調 也許可以去看看自律神經相關的書
07/04 18:19, 26F

07/04 20:51, , 27F
我超想推倒樓上的~我媽也是這樣,她只要心情不好
07/04 20:51, 27F

07/04 20:52, , 28F
r就全家烏煙瘴氣,但又無法好好說出心情不好的原因
07/04 20:52, 28F

07/04 20:53, , 29F
跟我媽相處真的很煩,都要小心翼翼的
07/04 20:53, 29F

07/04 20:53, , 30F
原po,為了你自己好,總要想辦法下幾次台
07/04 20:53, 30F

07/04 21:35, , 31F
嗯 說真的 有台可下卻不下 別人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了
07/04 21:35, 31F

07/04 22:00, , 32F
有好幾個這種爸媽的孩子浮上來說出壞處了,你醒了嗎?
07/04 22:00, 32F

07/04 22:01, , 33F
你知道你們這種人多難相處嗎?情緒化、內心戲又愛變臉,你如
07/04 22:01, 33F

07/04 22:01, , 34F
果不想改就繼續下去,看到時候老公小孩還跟你親不親
07/04 22:01, 34F

07/04 22:04, , 35F
而且這種個性以後當人家婆婆又更機車了
07/04 22:04, 35F

07/04 23:45, , 36F
我爸也是這種個性.討厭死了.結果自己個性卻像到老爸...天阿
07/04 23:45, 36F

07/05 10:15, , 37F
07/05 10:15, 37F

07/05 12:25, , 38F
推樓上那篇文章
07/05 12:25, 38F

07/05 14:08, , 39F
自己臉上的肌肉都控制不了/不想控制 除了請醫生檢查是否有
07/05 14:08, 39F

07/05 14:15, , 40F
生理上的問題 路人應該愛莫能助吧= =
07/05 14:15, 40F

07/05 15:28, , 41F
人生苦短,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生氣,寧願花多點時間溝通
07/05 15:28, 41F

07/05 17:39, , 42F
我前男友就是這樣 我忍了他七年 最後受不了就走了
07/05 17:39, 42F

07/05 18:24, , 43F
我也是愛生悶氣一族,不過通常五分鐘內我都會說出來
07/05 18:24, 43F

07/05 22:23, , 44F
我有一個朋友很愛她爸爸 但她爸爸只要不爽她 就開始冷戰...
07/05 22:23, 44F

07/05 22:24, , 45F
後來她精神就開始不穩定了...
07/05 22:24, 45F

07/05 22:27, , 46F
沒有與人相處的能力 真的很傷害對方,朋友國中階段自殺過
07/05 22:27, 46F

07/05 22:27, , 47F
都是因為很愛她的爸爸對她冷戰與諷刺
07/05 22:27, 47F

07/06 06:43, , 48F
老公真衰
07/06 06:43, 48F
文章代碼(AID): #1FyzfLOP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yzfLO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