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昨天晚上真的超級想離婚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間諜都是寶貝)時間14年前 (2012/06/23 01:58), 編輯推噓0(007)
留言7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絕得大家的推文跟這位熱心的大大都回得很好喔!!... 臥虎藏龍呀.. 有一個重點是原PO可以比較容易做到的----更有自信! 從原po的文章中發現,大多是心裡的怨懟 然而一開口想跟老公溝通的時候 聽起來卻很像是抱怨、好像都是對方不對 結果又是吵架 其實夫妻之間也不乏愛看妹的例子 待過都是男生的部門,可以發現他們每天幾乎都會提到哪邊有正妹 有時候也談的太偏頗或露骨,但他們也都已婚嚕! 也待過都是女生的部門,長的比較抱歉的男同事來洽公 大家都看螢幕很冷漠 帥哥一來,尤其是較熟齡的前輩,主動攀談外加特別關愛 整個部門像有偶像來一樣 看來有戰鬥力的異性生物不管是已婚未婚,都是有殺傷力XD 因此把這種事情視為人性的一種常態 (說....原po妳是不是也超愛吳尊!!!) 觀察了比較恩愛的夫妻,他們關於這方面的對話會如以下: 老公:「林志玲真是我的夢中情人,能跟這種女人結婚多好, 還可以少奮鬥十年」 斜眼的老婆:「....這個願望會跟著你進棺材的, 你這種等級還是乖乖跟我在一起吧!」 老公:「今天廠商的業務來,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耶!」 正在開車的老婆突然大聲的說:「我也很漂亮阿!」 老公:「...對啦,我也沒說妳不漂亮阿,你也好漂亮」 以上都是真實的! 上兩則的共通點--女方都很有自信 其實老婆說的都沒有錯啊? 並不是隱忍了任老公黑白講才是美德... 另 關於老公沒有計劃性或沒有家庭觀念的行為 可能就要原po慢慢的去導正 他的生長環境已造就成人後的劣根性了,除非有重大意外 不然會很難短時間去改變 夫妻、夫妻的事情就是兩個人的事,一個家庭的事 話語間不妨帶到彼此,改成「這個家」、「我們家」 「我很怕我們沒辦法給寶寶一個幸福的家」 「這個家要我們兩個去維持」 帶領他思考該怎麼成就一個家庭? 他已經結婚了這個事實,不是男女朋友說分就分 計劃性方面的事,可以給他由目標反思過程 ex. 3年後買房,每個月應存多少錢(簡略舉例) 原po的文字讓我感覺妳比較傳統、念舊 也許妳會被社會對妳的期待束縛 但這也不是說妳不好 相對的這樣的女人是柔中帶剛,比較堅毅,像蚌殼含著珍珠的心那樣 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有一個需要妳成就的伴侶 以上是看完文章的心得隨想 也可能有所誤解妳的個性? 希望會有妳受用的部份 祝福妳倆渡過這段磨合期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9.112.254 ※ 編輯: spybaby 來自: 42.79.112.254 (06/23 02:02)

06/23 10:36, , 1F
個人覺得都是自己選擇的,又要抱怨,那是三好加一好。
06/23 10:36, 1F

06/23 10:36, , 2F
而且,通常有問題的人才會跟有問題的人在一起,原原po
06/23 10:36, 2F

06/23 10:37, , 3F
在說丈夫的缺點時,她同時也包容了自己的缺點(鄉愿)
06/23 10:37, 3F

06/23 10:38, , 4F
,這樣的男人也很難找對象,這樣的女人也很死心眼,其
06/23 10:38, 4F

06/23 10:38, , 5F
實蠻適合的。個人猜測她應該有「明天會更好」的價值觀
06/23 10:38, 5F

06/23 10:39, , 6F
,就這麼保持下去吧,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會有,能走
06/23 10:39, 6F

06/23 10:39, , 7F
這麼久,都有「相配」的個性的。
06/23 10:39, 7F
文章代碼(AID): #1FvB9EgS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vB9Eg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