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老公限制我用錢 卻自己亂花錢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重耳)時間14年前 (2012/06/22 22:43), 編輯推噓71(721117)
留言190則, 6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我建議你跟先生好好坐下來談一下家庭開支。 看起來你們兩位原生家庭家境都不錯,也都習慣過著舒服的生活。 現在成家了,一切要靠自己,只有一份薪水,又多了一個小孩,消費方式 勢必要做很大的改變。 你覺得自己已經開始儉省,但先生不這麼認為,你覺得先生太會花錢,但他也不這麼認為 你們脫離原生家庭的羽翼之後,似乎還不知道要如何自己對自己的財務負責,也沒有 自覺不可以再依賴爸媽,這一點很危險。 未來你們財務漏洞越破越大,你們心裡是不是還想著要找爸媽來收拾?先放棄這個念頭, 才有可能改善你們的財務狀況。 ※ 引述《OreoLove (Oreo)》之銘言: : 這是一個和財務有關的問題 來閒聊一下 文長 不喜勿入 : 不知道為甚麼暑假待在家老是為錢吵架orz : 我和老公是學生情侶 還是freshmen就認識他了 : 交往五年多 去年奉子成婚 今年兒子出生 : 老公是系上大好多屆的學長 : 去年才畢業開始工作 薪水一個月扣掉稅八千多(在紐約是中上) : 然後我們要繳 房貸兩千多 保母費兩千整 吃的水電保險稅雜支兩千多 : 兩千整拿給我當家用 沒有一個月夠用 剩下要自己墊 : (我婚前房租每個月一千五 生活費兩千 : 我媽已經先付給我到畢業要用的所有學費生活費部分了 : 現在不用付房租等等雜費 所以有一些剩餘) : 所以很簡單的數學 (8000+) - (2000+) - (2000) - (2000+) - (2000) =~ 0 : 我們沒有錢儲蓄 也沒有錢做一些旅遊等多餘的事情 : 連買的新房子都沒有錢裝潢 家具都是他媽媽離開美國前把舊的送我們 : (這些古董家具在他媽媽曼哈頓頂樓公寓裡看起來很棒 可再普通新房子裡看起來超怪) : 我們都是很重視生活品質的人 不過短時間也只能忍耐 : 想說等我畢業了雙薪應該會好一些 : 正因為財務狀況太糟 : 我減去了婚前一些大宗支出 打算共體時艱 : 比如說小提琴課(從大一開始上了好久 老師人超好) : 還有一個月八百塊的salon spa menbership也停掉了 : 目前只零星的去做一下頭髮和指甲 : (當然是自己出錢) : 就算是這樣 老公還是常常抱著兒子 : 在我做完頭髮回來時說: 寶寶你看 馬麻把你的大學學費都拿去做頭髮了 : 弄得我買了衣服鞋子回家都要躲躲藏藏 : 搞不懂幹嘛活得那麼窩囊 : 可是同時 他自己也在買一些我怎麼看都不需要的東西 : 比如說 : 我們家有三台imac(大小不一) : 五台ipad (一二三帶黑白都有 有兩個還沒拆) : 另外iphone買來明明還很新 出了新的他就是要買 : 還有五個mac air 分布在家裡各個角落 連廚房都有 : And, ipod touch和iphone我怎麼看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 為什麼你買了iphone還要買ipod touch? : 每次想要討論一下 : 他就裝一臉無辜說要留給寶寶以後用的(騙誰啊) : 在不就厚著臉皮說他是為了蘋果而生的男人(有病啊) : 另外 他在婚前是穿 A&F, Hollistor 或是American eagle等等學生品牌 : 他目前的工作就在fab裡不見天日我也看不出有啥改變的需要 : 可是 上個月我莫名其妙接到幾個英國來的超大包裹 : 打開來看居然是15套Anderson Sheppard的西裝!!!! : 拜託 你是工程師 又不是華爾街生意人 你去買這種高價西裝幹嘛用? : 或者買個一兩套正式場合穿就好了 15套是怎麼回事? : 結果想和他吵 他卻一直鬼打牆在那裡跳針我亂拆他的包裹 : 完全抓不到重點! : 還有 這次吵架的重點! 就是他莫名其妙在memorial sale時買了一台Acura ZDX, : 他的Toyota明明就去年才買新的!(toyota拿去trade in了) : 問他問甚麼要換車 (換車原因很多 合理的我能理解) : 可是他居然回答我: 我的同事都開好車 我一個人開toyota好丟臉 : 所以我整個爆炸了 我也是上學開smart 平常開Honda啊 : 因為有小孩我連salon menbership都省起來了 你還在那邊給我要面子開好車 : 你同事拿同樣薪水沒有家要養 當然可以花多一點啊 : 另外 一開始就提到了 : 我們根本沒有儲蓄 : (我有一些私人存款 不算家庭儲蓄 他的存款趨近於零 付房子頭期款付掉了) : 那這些莫名其妙的支出哪裡來的? : 答案是貸款 : 所以我老公 貸款 買一些莫名其妙沒必要的東西 : 理由是 面子問題 : 然後同時間還限制我花這花那 : 說女人結婚後要懂得節儉的美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06.6

06/22 22:45, , 1F
她真的寫完就刪了><習慣性抒發而已~~
06/22 22:45, 1F

06/22 22:45, , 2F
啊啊啊啊啊慢一步 XDDDD.....
06/22 22:45, 2F

06/22 22:46, , 3F
其實我覺得這個版很好玩 比八卦還精彩
06/22 22:46, 3F

06/22 22:48, , 4F
樓上~~~~你沒事吧?!
06/22 22:48, 4F

06/22 22:49, , 5F
就暑假大家閒聊一下....我沒事啊 天氣好熱 orz
06/22 22:49, 5F

06/22 23:00, , 6F
其實就是公主嫁給了少爺 剛剛好而已~(茶)
06/22 23:00, 6F

06/22 23:01, , 7F
推備份
06/22 23:01, 7F

06/22 23:02, , 8F
你有空就多po呀 這樣這裡會更好玩
06/22 23:02, 8F

06/22 23:03, , 9F
而且membership為什麼拼錯兩次呀 typo嗎
06/22 23:03, 9F

06/22 23:05, , 10F
反正就是例行性的來婚姻板寫家庭作業,寫完就刪
06/22 23:05, 10F

06/22 23:06, , 11F
所以第一次有人備份到嗎?!
06/22 23:06, 11F

06/22 23:08, , 12F
令人羨慕的收入和花費~~~
06/22 23:08, 12F

06/22 23:14, , 13F
推樓上....好羨慕....
06/22 23:14, 13F

06/22 23:18, , 14F
稅後八千多~~~~ 好羨慕呀
06/22 23:18, 14F

06/22 23:21, , 15F
推reterk
06/22 23:21, 15F

06/22 23:21, , 16F
冏....幹嘛要備份啊 就無聊閒聊文
06/22 23:21, 16F

06/22 23:24, , 17F
備份才能讓後面的人朝聖呀~~
06/22 23:24, 17F

06/22 23:25, , 18F
只有寫錯那個嗎 沒有spell check應該錯更多才對
06/22 23:25, 18F

06/22 23:29, , 19F
這種花錢模式幾個八千都不夠了...
06/22 23:29, 19F

06/22 23:31, , 20F
稅後八千多在紐約有中上喔?? 難道我把紐約人想的太有錢?
06/22 23:31, 20F

06/22 23:32, , 21F
我覺得原原PO老公會這樣花就表示生活無虞 有靠山沒在怕啊
06/22 23:32, 21F

06/22 23:37, , 22F
討厭 隨便備份人家 以後不來這裡了 (出去吃午餐)
06/22 23:37, 22F

06/22 23:37, , 23F
慢走~~
06/22 23:37, 23F

06/22 23:38, , 24F
哈哈
06/22 23:38, 24F

06/22 23:38, , 25F
吃完後記得順便做個頭髮修個指甲呦,揪咪~~
06/22 23:38, 25F

06/22 23:40, , 26F
= = 今天沒有約啦 幹嘛啊
06/22 23:40, 26F

06/22 23:41, , 27F
原原PO可能急著想離婚吧?
06/22 23:41, 27F

06/22 23:45, , 28F
學費後續呢?
06/22 23:45, 28F

06/22 23:47, , 29F
我婚後也變得很少去做手足保 尤其是足保 婚前每個月都會去
06/22 23:47, 29F

06/22 23:48, , 30F
做一次深層護理 婚後只有覺得腳底後繭自己怎麼修都不乾淨
06/22 23:48, 30F

06/22 23:48, , 31F
時 才會去給人家做一次基礎足保...手就自己修 已經練到讓
06/22 23:48, 31F

06/22 23:49, , 32F
美甲師驚呼可媲美專業的程度 但洗頭髮卻是從來沒在省 因為
06/22 23:49, 32F

06/22 23:50, , 33F
我都會去那種有按摩的洗頭 對我來說是放鬆、紓壓 反正才
06/22 23:50, 33F

06/22 23:50, , 34F
300元上下 半個月一個月給沙龍洗一次 不算奢侈
06/22 23:50, 34F

06/22 23:54, , 35F
每天1、2篇 當日記在寫…有這心力不如寫給他看
06/22 23:54, 35F

06/22 23:55, , 36F
這麼閒喔 保母費怎麼不省下來?
06/22 23:55, 36F

06/22 23:55, , 37F
寫在這還要被看好戲的網友酸…
06/22 23:55, 37F

06/22 23:56, , 38F
樓上我好想聽你怎麼修的耶(流口水XD) NAIL版重度愛好者
06/22 23:56, 38F

06/23 00:03, , 39F
f大--就多練 不要剪太短 用磨甲板慢慢磨 比較好調整形狀..
06/23 00:03, 39F
還有 111 則推文
06/23 16:53, , 151F
曼哈頓雖然有錢人多 但也要看地區 像East Harlem就還好
06/23 16:53, 151F

06/23 19:28, , 152F
住east harlem應該不會一個月花8百去買spa membership
06/23 19:28, 152F

06/23 20:41, , 153F
那個資料又不是我做的XD 另一篇數據http://0rz.tw/Spn3c
06/23 20:41, 153F

06/23 20:46, , 154F
大家好像都有中上, 標準*兩三倍的收入...好羨慕...
06/23 20:46, 154F

06/23 20:49, , 155F
(回到本文主題) 重點是可以存多少錢 (但貴婦標準不同)
06/23 20:49, 155F

06/23 20:50, , 156F
一個月800的spa membership真的是貴婦生活耶
06/23 20:50, 156F

06/23 20:51, , 157F
真羨慕~
06/23 20:51, 157F

06/23 22:14, , 158F
真的是公主,而且婚姻板不是自己的個版吧,無聊寫好玩
06/23 22:14, 158F

06/23 22:14, , 159F
然後寫完就刪,這是把版友們當成什麼?
06/23 22:14, 159F

06/23 22:15, , 160F
至於花錢,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聽到有學生一個月花800
06/23 22:15, 160F

06/23 22:15, , 161F
在salon 會員上面,還嫌棄婆婆的古董傢具。當然妳家有
06/23 22:15, 161F

06/23 22:16, , 162F
錢給妳這樣花是妳的自由,不過老公也是妳自己選的,自
06/23 22:16, 162F

06/23 22:17, , 163F
己要嫁個沒妳爸媽錢多的先生就不要覺得委屈啊
06/23 22:17, 163F

06/23 22:20, , 164F
甚麼年紀了還再裝"人家不來了" +1
06/23 22:20, 164F

06/23 22:21, , 165F
以紐約來說,這個保姆費不貴,但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說有
06/23 22:21, 165F

06/23 22:21, , 166F
學生要請全職保姆的,總之真的只覺得她是來炫富的公主
06/23 22:21, 166F

06/23 22:45, , 167F
Oreo的老公有房貸還有好老婆小孩要養 所以稅不會到35%
06/23 22:45, 167F

06/23 22:45, , 168F
我猜應該20%左右吧...或有可能更少
06/23 22:45, 168F

06/23 22:49, , 169F
但原原波真的是要多替老公想想 看來妳自己家境不錯
06/23 22:49, 169F

06/23 22:50, , 170F
又何必想把老公榨乾? 連學費都要他出呢?(前文)
06/23 22:50, 170F

06/23 22:51, , 171F
也難怪老公反彈 反正離婚是財產負債各半 我不花豈不虧大
06/23 22:51, 171F

06/23 23:07, , 172F
翻譯:我只是來炫富,閃死你們這些窮人,呵呵
06/23 23:07, 172F

06/23 23:55, , 173F
推樓上翻譯
06/23 23:55, 173F

06/24 00:08, , 174F
網路上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他沒遇過八卦版的人肉搜尋吧
06/24 00:08, 174F

06/24 00:09, , 175F
連祖宗八代都可以翻出來 顆顆~
06/24 00:09, 175F

06/24 00:11, , 176F
原原po最後一句 好有畫面 跺腳 嘟嘴 撇頭 XDDD
06/24 00:11, 176F

06/24 00:38, , 177F
大家都知道他是來炫耀的吧?每次炫完就刪文
06/24 00:38, 177F

06/24 00:38, , 178F
這次叫夜路走多總會碰到一次麻~~~
06/24 00:38, 178F

06/24 03:28, , 179F
小孩省不了多少稅 一家三口大概35% 有房貸除非利息高不然
06/24 03:28, 179F

06/24 03:29, , 180F
也省不了太多 粗估30%吧 因為紐約市還要另外加city tax
06/24 03:29, 180F

06/24 03:31, , 181F
在美國工作 心裡都有準備要被噱40% (淚)
06/24 03:31, 181F

06/24 07:58, , 182F
公主跟王子的生活,炫耀文無誤!
06/24 07:58, 182F

06/24 08:35, , 183F
印象最深是她要老公出學費 沒錢的話要老公去跟婆婆挖
06/24 08:35, 183F

06/24 10:41, , 184F
原原波應該英文很好 但是基本單字卻拼錯?
06/24 10:41, 184F

06/24 11:00, , 185F
難怪上次可以PO出一篇住Utah一年五萬鎂不夠花的文,失敬失敬
06/24 11:00, 185F

06/24 11:03, , 186F
一個月給你兩千還不包含吃住水電,花到哪裡去了還不夠???
06/24 11:03, 186F

06/24 14:47, , 187F
寫完就想刪可以寫在家裡的電腦裡啊~這樣想刪幾次都可以喔..
06/24 14:47, 187F

06/25 14:08, , 188F
朝聖~還好有備份~原原PO把網路當什麼了??
06/25 14:08, 188F

06/25 15:36, , 189F
趙文章裡這種方法花,八千多不夠
06/25 15:36, 189F

06/25 19:49, , 190F
根本不用幫忙管 他們兩個家裡都很有錢 沒問題的
06/25 19:49, 190F
文章代碼(AID): #1Fv8IBnZ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v8IBn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