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心力交瘁.....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忙得團團轉)時間14年前 (2012/06/22 15:14), 編輯推噓29(29029)
留言58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內文抱怨居多,不發洩一下我覺得我快崩潰了 三個小孩,老大近4歲,兩個小的近3歲,都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ing 每天都在想辦法跟小孩鬥腦, 教規矩講道理、還要嚴防脫軌的危險行為, (此外家中還有專門破壞教育的老人) 連作息也進入另一個階段... 下午不是睡不著,就是躺了一個小時才睡著,還叫不醒, 硬挖起床就一直恐龍哭,睡到爽的話晚上就要玩到12點 老大下午可以不用睡,但小的沒睡,晚餐吃飽就趴在餐椅上陣亡.. (↑她又不肯自己留在房間讓我先陪弟弟午睡) 偏偏老公平常又不在身邊,晚上沒人替手顧一下小孩 然後連日大雨,又沒地方跑,一大兩小整天關在家裡都快發霉了.... 不只小孩鬱悶沒地方發洩體力,連我都快憂鬱了 然後以下才是跟婚姻板相關的重點.....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去跟我公公好好相處 就拿這幾天事情來說好了 昨天早上11:30,我已經快弄好午餐了, 他拿杏仁餅乾要給小孩吃 姐姐跟他說:「我不能吃餅乾,飯會吃不下」 結果他硬把餅乾塞到小孩嘴裡說:「自己吃不下不要找藉口,吃飯要認真」 我氣到窩在廚房不想出去講話...... 後來11:40 瓦斯爐上只剩湯在滾, 公公跟弟弟說:「要吃飯了,阿公帶你出去散步」 然後他們出門了,姐姐也跟著出去 沒三分鐘姐姐就說要回家玩球,公公又帶著弟弟回來, 弟弟果然窩在門邊大哭耍賴..... (他已經關在家中兩個禮拜了沒出門) 我聽到我公公跟小孩說:「哩再哭妖挖斗卡哩善嘴巴!」 (你再哭妖我就打你嘴巴) 後來姊姊吵著要阿公陪玩球,他帶頭跟姊姊說:「弟弟不乖,我們不要跟他玩」 我實在忍不住想發飆,還要語氣溫和跟他說: 「他們已經關在家裡好幾天了,難得出門當然想玩久一點呀....」 哪像他這人沒工作無所事事整天騎車往外跑,到處泡茶聊天 過一下他跑去討好弟弟,跟弟弟說「你不要哭,阿公下午帶你出門玩」 結果弟弟對著阿公一直噴口水,大喊:「噗!!噗!! 不要哼!! 不要哼!!」 一個老的是每天放小孩鴿子又無法溝通, 一個小的是對長輩沒禮貌, (問題是我覺得我公公自找啊) 這要怎麼教?! 另一件事情是今天早上 家中明明有汽車沒人開,我公公偏要騎機車帶兩個小孩出門 那時候我在二樓打掃,到下樓才發現小孩都出門 我婆婆說他帶小孩去公園 結果竟然是騎機車前後各坐一個跑去北回歸線公園 姐姐坐在後座抱著阿公..... (我公公很胖,小洋蔥只能抓著他的腰帶,根本抱不穩) 北回歸線公園是在省道旁邊,機車跟車子多,大家車速都挺快的 後來忽然下大雨,我婆婆開車出去接小孩回來 中午吃飯時我忍不住跟我公公說,騎車這樣載小孩好危險 省道車子很多,小洋蔥又抱不穩 (何況下雨路濕滑) 他一直強調說不會啦,他一手騎車一手往後摟著姊姊 (前面還載一個弟弟!!!) 我只是想強調意外絕對不是自己小心注意就好, 他想帶小孩出門不是不可以,麻煩開車好嗎?? 他又不是不會開 我想整天把小孩綁在身邊別讓阿公用機車帶出門 問題是小孩有自己的意識! 他們會自己跑下樓,只要有人帶他們出去玩當然都很喜歡啊!! 我整個人快崩潰了!!! 心力交瘁!!!! 誰能教我要怎樣好好跟這個老人家相處???? -- . .. . ◣◤ ∴ ∵ ﹕ . ╭═╮╭═╗╖ ╓╠╮╭═╮ .. ◥﹨ ╰═╩╰═╣╰═╯╨ ╜ ╙ ~空氣有草莓的香氣~* .. . ╰╯ 新址: http://blog.xuite.net/aqurchen/blog 舊館搬家中: http://aqurchen.blog124.fc2.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145.142

06/22 15:17, , 1F
你老公咧!你不好意思講 就叫你老公講~~
06/22 15:17, 1F

06/22 15:18, , 2F
我猜會有1.搬出去 2.找老公跟他爸溝通 推文
06/22 15:18, 2F

06/22 15:18, , 3F
如果是我 我會選擇直接對老人家講清楚 態度雖然會客氣
06/22 15:18, 3F

06/22 15:20, , 4F
但我會把話說得比較重 把我的擔憂想出來 事前我可能會先跟
06/22 15:20, 4F

06/22 15:20, , 5F
老公講一聲 說你沒辦法解決 我要放大絕了
06/22 15:20, 5F
貧窮夫妻百事哀,房貸跟基本開銷就近4萬,沒能力再搬出去了... 我公公就是這種大男人+完全父權主義的個性, 家中我婆婆跟老公小叔都沒膽子忤逆他 如果我惹他不爽,他不會罵我,但是會遷怒我婆婆 (找麻煩.亂罵.擺臭臉) ※ 編輯: aqurn 來自: 61.227.145.142 (06/22 15:24)

06/22 15:22, , 6F
有沒有可能都送去念書,然後蔥媽去工作啊@@
06/22 15:22, 6F
嗯,要努力撐到小孩上公幼....我才能去上班 私幼太貴了,又不可能找保母... 而且我實在不知道嘉義有甚麼工作可以找,唉 想去上職業訓練課程也沒人顧小孩 Q"""Q

06/22 15:24, , 7F
這公公真的好討厭啊!!難怪最近都blog沒有可愛的三蔥照片
06/22 15:24, 7F

06/22 15:25, , 8F
蔥媽拍拍~~m大提議不錯,把孩子送去幼稚園,晚上回來自己
06/22 15:25, 8F
※ 編輯: aqurn 來自: 61.227.145.142 (06/22 15:29)

06/22 15:27, , 9F
帶,盡量少跟公公接觸,公公整天罵小孩難聽的話超沒身教
06/22 15:27, 9F

06/22 15:27, , 10F
牽怒婆婆是公公和婆婆自己兩人的事 跟妳無關
06/22 15:27, 10F

06/22 15:27, , 11F
所以我說我會和老公打招呼 叫他想辦法幫忙 不然妳也只能保
06/22 15:27, 11F

06/22 15:28, , 12F
看了覺得妳好辛苦也好偉大呀!拍拍~理直氣和的直接和公
06/22 15:28, 12F

06/22 15:28, , 13F
護小孩優先 婆婆是大人 不在妳能力範圍
06/22 15:28, 13F

06/22 15:28, , 14F
公溝通吧!等你老公太慢了
06/22 15:28, 14F

06/22 15:28, , 15F
只能跟你說辛苦了,加油!跟老公好好談一下這個情況吧
06/22 15:28, 15F
其實因為從生子之後類似的事情一直發生 跟他講了他也沒膽子去跟他爸爸說,畢竟被打壓了近40年不是一時可克服的心理壓力 他心情好時只會安撫我,或是直接跟我翻臉覺得我很難搞.... 男人啊,結婚之前真的要挑仔細....唉 不過今晚他下班我還是會跟他說的... 問他看要怎麼處理,不然我實在是很憂鬱 orz ※ 編輯: aqurn 來自: 61.227.145.142 (06/22 15:35)

06/22 15:51, , 16F
前幾件事情雖然很煩,但還可以忍,騎車載兩個小的真的很
06/22 15:51, 16F

06/22 15:52, , 17F
危險,又不是家裡沒車,這點要堅持啊
06/22 15:52, 17F

06/22 16:30, , 18F
你小孩對人噴口水,你認為是對方自找的???這........
06/22 16:30, 18F

06/22 16:36, , 19F
噴口水本來就不是貼這個板的重點啊XDD
06/22 16:36, 19F

06/22 16:36, , 20F
我公公為人..你可以翻一下我的文章...orz
06/22 16:36, 20F

06/22 16:54, , 21F
公公為人跟小孩子該不該噴口水無關吧!雖說這篇是講公公
06/22 16:54, 21F

06/22 17:06, , 22F
蔥媽拍拍 …
06/22 17:06, 22F

06/22 17:20, , 23F
你公公~ 跟我公公真像= =....
06/22 17:20, 23F

06/22 19:17, , 24F
大便大不出來-->你老公咧
06/22 19:17, 24F

06/22 19:26, , 25F
蔥媽加油囉~
06/22 19:26, 25F

06/22 19:46, , 26F
騎機車那一段不能忍 出事就會悔一輩子了
06/22 19:46, 26F

06/22 20:22, , 27F
硬塞零食+機車載小孩我沒辦法接受,蔥爸有辦法去溝通嗎
06/22 20:22, 27F

06/22 20:23, , 28F
噴口水我是覺得不太好,不過沒看到我會當不知道不做反應
06/22 20:23, 28F

06/22 21:37, , 29F
老天爺,看了我頭都痛了......>"<
06/22 21:37, 29F

06/22 22:18, , 30F
辛苦了
06/22 22:18, 30F

06/22 22:49, , 31F
請問揪竟有幾個小孩阿?前面說三個,後面卻只出現兩個~
06/22 22:49, 31F

06/22 22:52, , 32F
可能有一個放娘家吧
06/22 22:52, 32F

06/22 23:25, , 33F
北回歸線那邊車速超快的
06/22 23:25, 33F

06/22 23:30, , 34F
蔥媽 妳辛苦了 有太多的顧慮… 只有忍了 = =
06/22 23:30, 34F

06/22 23:38, , 35F
蔥媽拍拍 我覺得很多老人似乎都有隱性強迫症 跟他說不能做
06/22 23:38, 35F

06/22 23:39, , 36F
得事情偏要故意踩線 或裝做沒聽到 我公公也是 還好他不常
06/22 23:39, 36F

06/22 23:41, , 37F
在家 只能靠自己眼睛盯緊小孩了 但真得很累 明明家是安全
06/22 23:41, 37F

06/22 23:41, , 38F
的避風港 偏偏有個製造危險的大人來亂真的會心力交瘁 唉~~
06/22 23:41, 38F

06/23 00:20, , 39F
因為老人好面子啊,怎麼可以被年輕人糾正呢
06/23 00:20, 39F

06/23 00:43, , 40F
跟我的情況好像,我家也是有一個很愛亂的阿公,煩死了~
06/23 00:43, 40F

06/23 00:48, , 41F
要不要考慮一家團圓 跟先生一起住啊?
06/23 00:48, 41F

06/23 00:49, , 42F
家人就是要經常住在一起 親子感情才會好
06/23 00:49, 42F

06/23 02:11, , 43F
關於騎車那裡,若妳公公講不聽,我想唯一的辦法就是教育
06/23 02:11, 43F

06/23 02:12, , 44F
孩子,或要孩子在公公要帶他們出去時要來跟妳說一聲了。
06/23 02:12, 44F

06/23 05:09, , 45F
蔥媽加油!! 辛苦妳了
06/23 05:09, 45F

06/23 10:43, , 46F
可以教育孩子...但真的要重覆的花很多心思
06/23 10:43, 46F

06/23 13:17, , 47F
今年3歲就可以進公幼了喔,幼稚園已經改名為幼兒園了
06/23 13:17, 47F

06/23 14:51, , 48F
嗯... 我朋友有一招很狠,雖然我不喜歡
06/23 14:51, 48F

06/23 14:52, , 49F
她跟小孩說:你跟阿公騎機車出去死掉就永遠看不到媽媽了
06/23 14:52, 49F

06/23 14:54, , 50F
所以只能坐汽車喔~~~
06/23 14:54, 50F

06/23 14:55, , 51F
一直恐嚇小孩... 雖然不好,可是有用 (嘆)
06/23 14:55, 51F

06/23 17:42, , 52F
蔥媽加油~辛苦了!
06/23 17:42, 52F

06/23 22:49, , 53F
先接家庭代工回來做慢慢存錢?還可以教小孩玩(?
06/23 22:49, 53F

06/24 02:43, , 54F
若孩子沒來跟妳說,而且他們也明知要出去,只是怕說了媽
06/24 02:43, 54F

06/24 02:43, , 55F
媽就不給出去,那就直接禁足三天。
06/24 02:43, 55F

06/24 02:43, , 56F
這對孩子而言是有點殘忍啦,但為了他們的安全只好這樣..
06/24 02:43, 56F

06/24 19:50, , 57F
我跟老公說了他只是沉默沉默沉默... (意料中的事情) 一.一
06/24 19:50, 57F

06/24 19:50, , 58F
看來只能從教育小孩跟再釘緊一點著手了.....大嘆氣啊
06/24 19:50, 58F
文章代碼(AID): #1Fv1jTkK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v1jTk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