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結婚半年的感想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悶熱的夏季)時間14年前 (2012/06/16 14:51),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昨天男同事問我說,結婚半年了的感想是甚麼? (我是科技業PM,之前跑客戶時會跟比較熟的男工程師閒聊, 大多數人(大多30-35歲上下)的感想是: "結婚這件事情帶來的唯一好處是小朋友,我愛小朋友" 但是那些人有些也是把跟老婆的合照放在皮夾或電腦或手機桌面的, 卻都表現出老婆很多事情讓人看不慣,結婚真讓人不開心得這種感覺。 男同事們的想法也差不多, 失去自由跟養一個家庭的沉重壓力讓他們覺得只有小孩是唯一好處。) 我想了一下,就算結婚前同事客戶們一直嚇我, 但這半年來我過得真得很幸福。 有了兩人小家庭的幸福感,不再有不安的感覺, 知道我這輩子就是要跟這個人走下去。 1. 老公有空時偶爾可以接送我上下班 2. 女同事們常會抱怨老公不幫忙做家事,但我們家老爺洗碗洗衣晾衣服都毫無怨言 3. 生不生小孩都看我意願,公婆也不會給我壓力 4. 經濟上雖然各自獨立,但每個月各出一萬元當公基金,想法上沒有摩擦 5. 目前住的房子是婆婆名下的,水電瓦斯也是公婆幫忙付,我想付家用但老公說不用... (想說過年包大包一點的紅包來彌補) 6. 冬天很溫暖,再也不會在冬天時手腳冰冷到睡不著了... 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放閃光的事情, 但這樣的日常生活讓人很滿足,沒有壓力。 原本很擔心兩個人的生活變得這樣的緊密之後,會不會有很多小摩擦, 但還好這半年來都沒有。一切都很順利。 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 雨晴氣爽,佇立江樓望處。 澄明遠水生光,重疊暮山聳翠。 遙認斷橋幽徑,隱隱漁村,向晚孤煙起。 殘陽裡,脈脈朱闌靜倚。 黯然情緒,未飲先如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64.21

06/16 14:55, , 1F
推!去年11月底登記到現在 只覺得越來越愛對方~希望能持續^^
06/16 14:55, 1F

06/16 15:53, , 2F
生活沒壓力就是非常大的閃光了!
06/16 15:53, 2F

06/16 15:58, , 3F
我是覺得要男生開口說自己過得很幸福好像很難 多半會嘴賤兩
06/16 15:58, 3F

06/16 15:58, , 4F
句XDD
06/16 15:58, 4F

06/16 16:07, , 5F
請勿用閒聊來偷渡閃光文好嗎?
06/16 16:07, 5F

06/16 20:39, , 6F
提到孩子還是甜甜膩膩的,小孩子還是生活很好的調劑,有苦有樂
06/16 20:39, 6F

06/17 14:35, , 7F
真好!!!
06/17 14:35, 7F

06/18 13:33, , 8F
我狀況跟妳很像。就是平平順順...,但都沒有浪漫..奔
06/18 13:33, 8F
文章代碼(AID): #1Ft2ps2i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t2ps2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