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結婚半年的感想
昨天男同事問我說,結婚半年了的感想是甚麼?
(我是科技業PM,之前跑客戶時會跟比較熟的男工程師閒聊,
大多數人(大多30-35歲上下)的感想是:
"結婚這件事情帶來的唯一好處是小朋友,我愛小朋友"
但是那些人有些也是把跟老婆的合照放在皮夾或電腦或手機桌面的,
卻都表現出老婆很多事情讓人看不慣,結婚真讓人不開心得這種感覺。
男同事們的想法也差不多,
失去自由跟養一個家庭的沉重壓力讓他們覺得只有小孩是唯一好處。)
我想了一下,就算結婚前同事客戶們一直嚇我,
但這半年來我過得真得很幸福。
有了兩人小家庭的幸福感,不再有不安的感覺,
知道我這輩子就是要跟這個人走下去。
1. 老公有空時偶爾可以接送我上下班
2. 女同事們常會抱怨老公不幫忙做家事,但我們家老爺洗碗洗衣晾衣服都毫無怨言
3. 生不生小孩都看我意願,公婆也不會給我壓力
4. 經濟上雖然各自獨立,但每個月各出一萬元當公基金,想法上沒有摩擦
5. 目前住的房子是婆婆名下的,水電瓦斯也是公婆幫忙付,我想付家用但老公說不用...
(想說過年包大包一點的紅包來彌補)
6. 冬天很溫暖,再也不會在冬天時手腳冰冷到睡不著了...
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放閃光的事情,
但這樣的日常生活讓人很滿足,沒有壓力。
原本很擔心兩個人的生活變得這樣的緊密之後,會不會有很多小摩擦,
但還好這半年來都沒有。一切都很順利。
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
雨晴氣爽,佇立江樓望處。
澄明遠水生光,重疊暮山聳翠。
遙認斷橋幽徑,隱隱漁村,向晚孤煙起。
殘陽裡,脈脈朱闌靜倚。
黯然情緒,未飲先如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64.21
推
06/16 14:55, , 1F
06/16 14:55, 1F
推
06/16 15:53, , 2F
06/16 15:53, 2F
推
06/16 15:58, , 3F
06/16 15:58, 3F
→
06/16 15:58, , 4F
06/16 15:58, 4F
→
06/16 16:07, , 5F
06/16 16:07, 5F
推
06/16 20:39, , 6F
06/16 20:39, 6F
推
06/17 14:35, , 7F
06/17 14:35, 7F
推
06/18 13:33, , 8F
06/18 13:33,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30
97
100
228
12
78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