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不要在限制我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vv)時間14年前 (2012/06/14 10:38),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有一句西洋的俗諺, 翻成中文應該是 "通往地獄的道路是由善意所舖成的" 基本上, 在他不妨害他人的前提下, 你要對一個"成年人"做限制 我覺得, 就是一種不尊重, 那怕出發點是關心 別忘了, 老公是成年人, 老婆也是 如果今天老婆對老公做相同的事, 你還覺得合理嗎? 安全帽這件事在這裡談是離題了, 但是安全座椅保護的是小孩, 而不是成人 和這個討論串不能混為一談 至於高雄危不危險, 見仁見智, 每個人的體驗不同 至少我在高雄待了兩年, 我是沒什麼感覺 不過, 如果夫妻之間, 可以用"愛"為名, 而對另一個人強加限制, 不顧對方的感受 我覺得, 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 引述《LisaShie (new~小麻)》之銘言: : 原文之後的推文與補充真是令我看了很不解 : 每個限制背後都有個原因,應該去看它的出發點是好還是壞 : 例如,騎機車強制要戴安全帽,雖然政府很缺錢,但至少這項政策救了不少人的命 : 又或者,嬰幼兒乘坐汽車要坐汽車安全座椅,也是為了保護小朋友的小命 : 只吵說「我騎機車很安全又不會出事,幹嘛戴安全帽」 : 或「我開車很安全,小孩為什麼要坐汽座」 : 是不是能讓妳看得出來這中間的問題了? -- 家教經驗談 & 利用 TeX 編考卷與講義 http://dunst-kang.blogspot.com/ 要轉錄文章的人請注意三件事 1. 請註明出處, 2. 請保留簽名檔, 3. 請發個 mail 讓我知道 我的動態...(要簡單的註冊才能互動)歡迎一起來囉 bbs 型的微型網誌(plurk) http://plurk.com/dunst/invit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87.253

06/14 10:40, , 1F
sorry, 下暴雨還要騎機車出門,一個停車格停不進去, 這已經
06/14 10:40, 1F

06/14 10:41, , 2F
是缺乏駕駛交通工具基本認知了, 她老公的考量非常合理!
06/14 10:41, 2F
※ 編輯: vvbird 來自: 112.104.87.253 (06/14 10:41)

06/14 10:42, , 3F
那種狀況, 該做的, 是協助他有認知
06/14 10:42, 3F

06/14 10:42, , 4F
而不是把他當成禁治產人來對待
06/14 10:42, 4F

06/14 10:43, , 5F
那也可以等小孩出生之後再協助,而不是現在賭氣好嗎?
06/14 10:43, 5F

06/14 10:44, , 6F
.....
06/14 10:44, 6F

06/14 10:44, , 7F
所以我說再練練呀~= =|| 你為什麼不把人家的文看完
06/14 10:44, 7F

06/14 10:44, , 8F
如果已經上路好幾年,駕駛技術卻還停留在這種層次,就不要拉
06/14 10:44, 8F

06/14 10:44, , 9F
小孩子下水!小孩子沒有選擇要不要坐車的權利
06/14 10:44, 9F

06/14 10:47, , 10F
問題是她上路之前還要再3複習煞車及油門的位置,還要
06/14 10:47, 10F

06/14 10:48, , 11F
強調非常專心,我說真的,開車老手沒有人在強調專心
06/14 10:48, 11F

06/14 10:56, , 12F
有一種說法啦,找另一半是以自己的父母為模型,大概就降吧
06/14 10:56, 12F

06/14 10:58, , 13F
還好是在高雄車位不難找,要是更擁擠的地方可能都不能下車
06/14 10:58, 13F

06/14 10:59, , 14F
了,該練會的基本停車還是要多練習吧 orz
06/14 10:59, 14F

06/14 10:59, , 15F
不用限制阿 就是要有心理準備哪天回到家的是冰冷的屍體
06/14 10:59, 15F
文章代碼(AID): #1FsKwSVU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sKwSV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