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初次見面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急轉彎)時間14年前 (2012/06/12 18:07), 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原PO是想問「對於初次見面的人如何介紹自己老公」嗎? 我看了很多次都不怎麼懂@@ 雖然不需要發一篇文章 (婚姻版首PO居然是這個) 可是關於名稱還是忍不住手癢一下, 如果想要中性、正式一點的話, 我想用 內人(子)/外子 會比較符合現在的觀感 先生/太太 很好用,但是的歧異性也大 這年頭沒人用賤內了吧? 賤內/犬子/拙夫...雖然是謙稱,但是「謙」成這樣,的確很不舒服 另外,叫「老公」並不算是正經啊, 老公老婆其實是比較親暱的用法,在正式場合比較不莊重 同時,老公的原意其實也不太好,知道最原本的意思以後,我說起來都怪彆扭的 (真「棒」的由來也讓我傻眼...我後來也不怎麼用,不過這就離題了) (不過看一下原PO的列舉,一點都沒有對稱性...其實google會比上版問直接吧) ※ 引述《lifespan (婊)》之銘言: : 想請教一下, : 對於初次見面的老公要怎麼稱呼? : 直接叫老公好像太正經了.. : 如果叫哈尼又好像在叫自己的小孩.. : 那叫親愛的.. : 好像太肉麻了嘔? : 請問以下那個選項會比較合適一點? : 壹、 : 老公:賢內助 : 老婆:老公~ : 貳、 : 老公:賤內 : 老婆:我的男人。 : 參、 : 老公:阿婆 : 老婆:死恩仔! : 以上是我同事的疑問,被她問很久了,一直沒有回答,所以來請教各位太太。 -- 行跡促 皂輪急騁驚飛鷺 驚飛鷺 遠山如黛 月涼天暮 回眸影瘦枝橫處 驀然驚覺流年度 流年度 天涯望斷 風湮橫路 http://www.wretch.cc/blog/Dorvina[20030427‧憶秦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62.73

06/12 18:34, , 1F
有一些夫妻比較年輕或娃娃臉,對外說這是我老公/老婆
06/12 18:34, 1F

06/12 18:34, , 2F
,一些年紀比較大的人會說,又還沒結婚,講什麼老公老
06/12 18:34, 2F

06/12 18:35, , 3F
婆,因為有些年長的人覺得還沒結婚就互稱老公老婆很不
06/12 18:35, 3F

06/12 18:35, , 4F
三不四
06/12 18:35, 4F

06/12 21:33, , 5F
我忘記是在哪學到的,內子外子這種講法是只有在書寫時
06/12 21:33, 5F

06/12 21:33, , 6F
才會用到,不是拿來在對話中用的.
06/12 21:33, 6F

06/14 04:21, , 7F
這系列好好笑。XDDD 另外稱呼先生還有愚夫。
06/14 04:21, 7F

06/14 11:39, , 8F
沒錯 搞什麼男尊女卑== 賤內? 那我要叫他賤外..
06/14 11:39, 8F
文章代碼(AID): #1FrnJZq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1
32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11
32
文章代碼(AID): #1FrnJZq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