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結婚一周年的今天 我心情很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猴子...)時間14年前 (2012/07/09 23:09),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avagefan (Q&A)》之銘言: : 不知道大家對登記結婚但沒辦婚禮有什麼想法 我有個朋友很酷,婚前和自己父母討論因家中女兒眾多,且本身感到婚禮的繁瑣 所以決定不拿聘金、不請吃餅、不拿紅包、不辦婚禮 學校每個同事,包括工友阿姨都會問,也會抱怨怎不聲不響地結婚,又不是怕包紅包.. ....blabla 但,其實我很佩服她的。對自己想要的婚姻有怎樣的方式她自己很清楚。 所以,要問問妳自己,對於『登記結婚但沒有辦婚禮』有什麼想法? 基於因為聘金談不攏的無奈解決方式或者..... : 去年因聘金談不瓏 只登記結婚 : 以為今年大概事情會好轉 辦婚禮 : 結果 一年了 ..... : 我老公有說過他不想辦婚禮 覺得麻煩 : 婚紗 戒指 都是我跟他吵了很久 才去婚紗店 才互買戒指 : 想說好歹留個紀念 : 本來想說沒辦就算了 但面對同事的詢問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 : 也沒臉面對家人 過年也不好意思回去 : 該怎麼辦 拍婚紗、婚禮、戒指,這些我個人一點也不在乎。 我在乎的是婚後的生活,兩人感情是否與時漸增,是否能一同撐起一個家。 那些外在的繁文縟節我不太明白他對日後婚姻生活的正向影響 (倒是埋下很多伏筆,ex:聘金太少、項鍊太小條、鑽戒不夠氣派) 其實外人的三姑六婆不要去聽太多,問了,就老實說:老公不想辦。 我覺得不辦也沒關係.....等等的。不要被他們影響。 自己要清楚自己婚後生活是否開心? 當初答應登記結婚的原因是什麼? 看妳婚紗、戒指都是吵很久才有,讓我很疑惑你們的感情如何呢? 他對的妳的好和體貼可以彌補沒有婚禮的缺憾嗎? 沒有臉面對家人是因為怕被家人認為自己嫁不好或者....? : 好險我沒有要生小孩 不然更難堪了 : 結婚一年的今天覺得心情很悶 : 我老公雖然都會說要慶祝一周年 但我問他婚禮的事 : 他覺得他對我很好 讓我有房子住 支付家裡的費用 : 我為什麼要要求這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有婚禮 : 我 真的很過分嗎 請給我意見 如果是的話 那真的是我的錯 我沒話說了 問問老公為什麼覺得婚禮很麻煩。(我也覺得很麻煩) 麻煩的點在哪? 若妳真希望有一場婚禮,可以跟老公說說妳希望的婚禮樣子。 (例如:迎娶儀式、婚宴邀請的對象、進行方式) 請老公聽聽看這樣是否真的讓他很困擾?有無簡化的方式。 對於婚禮的要求我覺得沒有對錯(除非你要百萬婚禮) 從文章看來,我覺得婚禮的舉辦對妳的意義在於讓自己的父母有『面子』、 讓同事閉嘴吧!還有希望自己有面子回家吧! 既然如此,那就好好跟老公撒嬌要一個婚禮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8.153.212

07/10 02:31, , 1F
男生的心情就是:反正就是麻煩!你要你去弄就好了,我配合啊
07/10 02:31, 1F

07/10 02:32, , 2F
但是所謂的配合就是自己在家上網看影片打電動
07/10 02:32, 2F

07/10 04:01, , 3F
我也覺得很麻煩,一點都不想辦。但我老公很堅持要辦。但
07/10 04:01, 3F

07/10 04:02, , 4F
要辦的是他、要看日子的是他加、這個不能沖那個不能沖的
07/10 04:02, 4F

07/10 04:02, , 5F
也是他家,卻什麼事都叫我去弄,超煩的
07/10 04:02, 5F

07/10 09:44, , 6F
我最爽 只管自己喜歡的部分 其他雜事都丟給老公
07/10 09:44, 6F

07/10 10:28, , 7F
...其實要討面子,一年前就不該先登記,早就沒面子可言了啊
07/10 10:28, 7F

07/10 10:29, , 8F
現在好好過生活,充實裡子才是王道,不要吵到裡外皆失
07/10 10:29, 8F

07/10 20:26, , 9F
沒阻止有出現 付一半費用 這樣就是配合了 我標準低
07/10 20:26, 9F

07/11 02:12, , 10F
推這篇,婚禮可以簡單隆重,不是別人有的你都要有
07/11 02:12, 10F

07/11 02:12, , 11F
覺得很沒面子不是個可以說服妳先生的好理由
07/11 02:12, 11F
文章代碼(AID): #1F-lGs9y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lGs9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