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結婚一周年的今天 我心情很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4年前 (2012/07/08 19:23),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其實疑點很多 妳願意開Q&A section嘛? ※ 引述《savagefan (Q&A)》之銘言: : 不知道大家對登記結婚但沒辦婚禮有什麼想法 這事妳們夫妻的事情 : 去年因聘金談不瓏 只登記結婚 願聞詳情? 特別是妳為什麼願意只登記? : 以為今年大概事情會好轉 辦婚禮 這也很好笑,妳太一廂情願吧 如果當初的問題沒解決,妳為什麼會覺得妳更有籌碼談這個? : 結果 一年了 ..... : 我老公有說過他不想辦婚禮 覺得麻煩 他如果都是這個態度,那只能說【是妳自己要去登記的】 : 婚紗 戒指 都是我跟他吵了很久 才去婚紗店 才互買戒指 妳有出錢嗎? 有出一半的錢嗎? 這很重要。 : 想說好歹留個紀念 : 本來想說沒辦就算了 但面對同事的詢問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 詢問啥? 妳有告訴同事妳只有登記,然後今年會辦婚禮? 妳在想甚麼? : 也沒臉面對家人 過年也不好意思回去 所以,妳當初為甚麼決定只有登記也要跟他結婚? 妳不把事情講清楚點,事要大家隨便腦補嘛? : 該怎麼辦 沒有Q&A之前,很難幫妳 : 好險我沒有要生小孩 不然更難堪了 ...妳在考慮離婚嗎? : 結婚一年的今天覺得心情很悶 : 我老公雖然都會說要慶祝一周年 但我問他婚禮的事 : 他覺得他對我很好 讓我有房子住 支付家裡的費用 這邊也很關鍵 他看起來負擔了很多家用 妳現在是要炒甚麼聘金? 事給誰? 然後妳要帶多少嫁妝? 需要把教母的論述都貼一次給妳看嗎? (當然,除了布裘相關很神奇的段落之外~) : 我為什麼要要求這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有婚禮 : 我 真的很過分嗎 請給我意見 如果是的話 那真的是我的錯 我沒話說了 照阿 妳沒把理由寫出來 前情摘要也避重就輕 的確妳真的很超過~~~ 最後我還有一個疑問 妳都"結婚"滿一年了 難道還覺得那一場婚禮+聘金,會比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還來得重要?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1.166.209

07/08 19:47, , 1F
所以他本來就沒答應要辦儀式吧…
07/08 19:47, 1F
※ 編輯: isaacc 來自: 180.171.166.209 (07/08 21:25)

07/08 21:29, , 2F
真搞不懂為什麼原PO願意登記耶 連婚禮都不想給對方的男人
07/08 21:29, 2F

07/08 21:41, , 3F
有很多人在結婚時為了對方怎樣都願意妥協,結完婚就...
07/08 21:41, 3F

07/08 21:43, , 4F
自己都願意沒婚禮就登記了 一年後才在哀哀叫
07/08 21:43, 4F

07/08 21:43, , 5F
哪個男人會買帳啊 反正都已經登記了 不辦又怎樣 離婚嗎
07/08 21:43, 5F
所以我才說 欠缺前情提要 只是讓大家拼命猜...於事無補。 但我覺得很多事情屬於難言之隱吧 大概這又會變成另外一篇無頭公案文... ※ 編輯: isaacc 來自: 180.171.166.209 (07/08 21:47)

07/08 22:01, , 6F
結婚只是個形式,重要的是婚後的生活
07/08 22:01, 6F

07/08 23:29, , 7F
推樓上。為了婚禮搞得天天吵架會比較好嗎?
07/08 23:29, 7F

07/08 23:30, , 8F
話說我不懂為何很多女生會夢想有一場風光的婚禮.......
07/08 23:30, 8F

07/08 23:32, , 9F
每個女人都會想要有美麗的婚禮很正常
07/08 23:32, 9F

07/08 23:32, , 10F
只是這些東西登記以前就要先講好有共識
07/08 23:32, 10F

07/08 23:32, , 11F
登記以後再來講還滿怪的
07/08 23:32, 11F

07/08 23:33, , 12F
雖然我們也是先登記才宴客
07/08 23:33, 12F

07/08 23:33, , 13F
但事先就講好要不要拍婚紗買婚戒之類的
07/08 23:33, 13F

07/08 23:33, , 14F
該做的也是沒少 如果先承諾了才賴皮就很奇怪了
07/08 23:33, 14F

07/08 23:34, , 15F
如果一開始就講好要裸婚 一年後再來吵 那真的滿無聊的
07/08 23:34, 15F

07/09 16:17, , 16F
他現在不就是在婚後吵嗎?XXXXD
07/09 16:17, 16F

07/10 14:53, , 17F
我也覺得疑點重重…如果沒小孩,為什麼要急登記?
07/10 14:53, 17F

07/12 17:25, , 18F
小元爸講出了我腦海中的疑問.....
07/12 17:25, 18F

07/18 11:22, , 19F
真的開始辦婚禮 一定又會吵 悶之外還加煩惱 何必呢
07/18 11:22, 19F
文章代碼(AID): #1F-Msahq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Msah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