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婚後先生一直要我考公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寂寞小狗)時間14年前 (2012/07/08 21:31), 編輯推噓11(11039)
留言50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2 (看更多)
我不是很明白 為什麼你們會認為 考上公職就必然光明燦爛? 公職的派任單位 地點 妳都難以決定 妳想去的地方未必有缺 就算有 妳也未必填得到 等到可以請調 是否調得去妳想去的縣市 也很難說 如果你想去的縣市 或部門 是很熱門的 身為菜鳥 妳也只能眼巴巴地等著 逐漸累積積分 年復一年 等待如願的那一天 妳有沒有想過 如果你考上了 卻怎麼也調不進台中呢? 我同學很多人考上公職 但因為年輕 年資不夠 積分不足 用盡心思也調不回家鄉的 佔大多數~ 另外 公職請假的確比較容易(含育嬰假) 但平常不見得一定過很爽 妳看起來彷彿有在考郵局? 那也是出了名的血汗工作 加班加到昏天暗地 是很正常的情況 如果你日後工作繁重 難以顧家 他是否能夠體諒? 能夠一起分擔家務及育兒? 還是直接丟一句 我賺得比妳多 就理所當然地要妳全扛呢? 我真得不覺得 你們的問題 是這麼單純 只要妳有考上公職 就必然能夠解決的~~ ※ 引述《ahengs (嚕比嚕)》之銘言: : 翻了版上另一個討論的主題, : 是關於婆婆希望原PO婚後考公職, : 我則是遇到了先生對我有同樣的要求。 : 其實婚前我已全職準備考試3年,但一直無法順利考取, : 當中先生已不斷表達他想成家的念頭, : 當最後一次落榜時,我說,讓我找個工作吧。 : (因為待業考試的這三年,明白了經濟獨立的重要) : 先生曾說:不用工作了啦,你以後專心帶小孩就好。 : (先生工作穩定,收入不非常多但近百萬) : 但之後我也很快順利的找到工作並結婚 (30歲,貿易公司任職,目前一年多) : 但近期先生因需調職回台中家鄉 (自己請調的,因為他說在台北無法買房生存) : 整天愁眉不展,嘆聲連連,問了他為何事所困擾? : 他說:"我希望你有一個穩定,可以請育嬰假一年,也不用擔心沒工作的職業 : 如果我調到台中,你也不用重新找工作(台中工作真的相對台北難找) : 就可以懷孕生小孩,還有福利可享" : 可是,我的困擾是 : "公職對大部分的人而言不失好工作,我也知道,我也考過,但頻頻落榜。" : 所以我只能以"我真的懂,能考到對我們都好,我願意再試試看,再準備一次"作回應。 : 但先生經常性的冒出 : "為什麼那個誰不過科技大學畢業都考得上,你卻考不上" : "郵局那種給高中學歷考得考試,你國立大學畢業的難道考不上嗎?" : "我覺得我們好可憐,因為我的同事的另一半都是公職(或超穩頂定的民營大公司)" : "我們兩個加起來的薪水,都比不上別人,別人有小孩有房子,我們好可憐" : 諸如此類的『看似鼓勵』的話,我卻常常因此難過了好久。 : 其實公職穩定,福利佳,我真的都懂,因為我的爸媽都是公務員, : 但目前我不是沒有工作, : 只是因為先生一直覺得,我的工作很爛(月薪三萬多),福利沒他好, : 希望我要"為了有育嬰假",一定要考到公職 (泛指公務員.電信.鐵路.郵局之類...)。 : 囧。 : 不是當初說,如果以他的薪水,在台中我也可以不工作嗎? : 我心裡常常真的覺得好苦惱。 : 我不是不願意去作這個努力,說真的,我很願意而且正在作, : 只是每每聽到上述那些比較、負面的話語,真的會怒火中燒, : 接著就會被冠上"脾氣差,難溝通"之名 XD : 曾在一次爭吵中嗆回去:你同學科技業年薪150萬,你呢? : (其實這真的很沒必要傷男人的自尊,我知道我做錯) : 但是,先生的回答讓我傻眼 "等你賺的比我多再來嫌我"。 : 真的整個是要昏倒了............ : 我一直以為"養家"是男人主要成家後的責任,也是共識, : 婚前曾說過我不用工作也可以,婚後卻變成"你一直沒穩定工作讓我很擔心"的窘境? : 還是真的,現在倡導男女平等後, : 對女生的要求也成為:我希望你工作穩定 ? : 我真的不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22.12

07/08 21:33, , 1F
我有1個當警員的朋友 為了想調回家鄉屏東 拚了快十年才如願~~
07/08 21:33, 1F

07/08 21:49, , 2F
之前在生涯版看過千辛萬苦考上郵局最後不做的
07/08 21:49, 2F

07/08 21:49, , 3F
似乎郵局如果考到外地要租屋 薪水扣一扣其實CP值很低
07/08 21:49, 3F

07/08 21:50, , 4F
除了台北,其他地區都很難調動啦....
07/08 21:50, 4F

07/08 21:52, , 5F
要選就近指定地區的可能要地方特考會比較有機會些...
07/08 21:52, 5F

07/08 21:52, , 6F
公務員沒有積分這種東西 也許一輩子都沒辦法調到家附近
07/08 21:52, 6F

07/08 21:53, , 7F
如果是那種全國性質不分地區的缺 的確就很難說了
07/08 21:53, 7F

07/08 21:53, , 8F
特考綁六年 最少也要六年才能調 還不見的有缺
07/08 21:53, 8F

07/08 21:55, , 9F
看性質和缺額吧
07/08 21:55, 9F

07/08 22:05, , 10F
我老公目前兩年 還在努力請調 唉..
07/08 22:05, 10F

07/08 22:28, , 11F
雖然不能以一概全,家人郵局工作,55歲,年資夠久,正常上下班
07/08 22:28, 11F

07/08 22:30, , 12F
常平日請休夫妻手牽手出遊,之前知道薪水超過七萬,沒當任何
07/08 22:30, 12F

07/08 22:31, , 13F
主管,雖然跟本文議題無關,只是順道提知道的個案。
07/08 22:31, 13F

07/08 22:41, , 14F
我也是努力考試,希望回鄉的人
07/08 22:41, 14F

07/08 22:41, , 15F
因為我綁三年且很難調
07/08 22:41, 15F

07/08 22:45, , 16F
郵局櫃台28k 營運職43k 28k如在台北要自己租屋 薪水不算高
07/08 22:45, 16F

07/08 23:13, , 17F
現在考高考好像全民運動啊:-)以前我們班只不到一成的人
07/08 23:13, 17F

07/08 23:15, , 18F
在大四時在準備高考(沒人考普考),我的科系還是相關的
07/08 23:15, 18F

07/09 00:16, , 19F
55歲的郵局員工 很多還是舊制公務員吧 公司化後 顆顆
07/09 00:16, 19F

07/09 00:17, , 20F
郵局新進人員 薪水真的不高啊...
07/09 00:17, 20F

07/09 00:42, , 21F
郵局內勤 最好能考上原家鄉 不然租屋又是去一大筆費用
07/09 00:42, 21F

07/09 07:05, , 22F
話說 我鄰居也是高考考上被分到外地 因為夫家堅持 花了半年
07/09 07:05, 22F

07/09 07:07, , 23F
的薪資調到丈夫的縣市 結果 公婆出狀況 又被要求調回來
07/09 07:07, 23F

07/09 07:08, , 24F
跑門路 還做了一年多的白工 XDDDD
07/09 07:08, 24F

07/09 09:47, , 25F
@Sorry 沒有想戰的意思,55歲都快退了 還有公務員資格吧?
07/09 09:47, 25F

07/09 09:48, , 26F
我表哥退伍沒多久跑去當郵差,現在一個月5~6萬 不過假日
07/09 09:48, 26F

07/09 09:48, , 27F
要去排信之類的...
07/09 09:48, 27F

07/09 09:58, , 28F
就算是公職,所謂育嬰假也不是很容易請的,後續影響[考績]
07/09 09:58, 28F

07/09 09:58, , 29F
真的不要以為公務員就海闊天空,也是有很多潛規則的!
07/09 09:58, 29F

07/09 09:59, , 30F
許多即使是"內勤",也是有業積壓力的,像郵局,再也不像以前是
07/09 09:59, 30F

07/09 09:59, , 31F
純辦事員了,他們都要推銷保單,甚至代售的食品保養品的,都是
07/09 09:59, 31F

07/09 10:00, , 32F
有業績[考績]的
07/09 10:00, 32F

07/09 11:15, , 33F
現在考進郵局的還算是公務員嗎?? 印象中好像不是了
07/09 11:15, 33F

07/09 12:22, , 34F
我兩個朋友都公職(高考),蜜月出國要低姿態拜託同事,有
07/09 12:22, 34F

07/09 12:23, , 35F
人cover才能請,生小孩都不敢請育嬰,請長假回去都忙到
07/09 12:23, 35F

07/09 12:24, , 36F
快崩潰,其中一個想從台北請調到新竹,有門路找到缺,但
07/09 12:24, 36F

07/09 12:25, , 37F
主管死不放人,理由是她不想花時間重新訓練人,朋友不敢
07/09 12:25, 37F

07/09 12:26, , 38F
辭,至今尚在等主管大發慈悲(已3年了)~ @@"
07/09 12:26, 38F

07/09 12:33, , 39F
公職人員請假若很難 多半代表主管無能 無法管制下屬 落實代理
07/09 12:33, 39F

07/09 12:34, , 40F
遇到這種主管 只能喊衰~ 有些公務員被逼到請找民代關說 求的其
07/09 12:34, 40F

07/09 12:35, , 41F
實不是特權 只是想討回依法本該得的權利而已....
07/09 12:35, 41F

07/09 14:19, , 42F
也有一種狀況是,公務員自己不敢請那麼久,雖是公務員福利
07/09 14:19, 42F

07/09 14:19, , 43F
但也要視單位性質,牽涉到考績什麼的,請假的人自己也很害怕
07/09 14:19, 43F

07/09 14:20, , 44F
然後加上這幾年社會比較會戰公務員,很多都要"顧及民間觀感"
07/09 14:20, 44F

07/09 14:20, , 45F
那是真的呢?還是假這之名行單位、主管無能之實,就不得而知
07/09 14:20, 45F

07/09 14:21, , 46F
郵局雖不是公務員,但它還是有特別的歷史在,所以考的人也多.
07/09 14:21, 46F

07/09 16:17, , 47F
屏東人,考到桃園11年.前面幾年還有填請調,去年在桃園定居了
07/09 16:17, 47F

07/09 16:19, , 48F
有家庭後,考上公職分發真的是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07/09 16:19, 48F

07/09 16:25, , 49F
我前幾年還想回去,後來在這交女友,結婚定居了.誰想得到啊QQ
07/09 16:25, 49F

07/09 22:05, , 50F
我也是屏東人,還好我在高雄
07/09 22:05, 50F
文章代碼(AID): #1F-Ok_kq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Ok_k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