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反推X佳婦產科 非常不尊重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迷走日晷)時間14年前 (2012/08/22 14:12), 編輯推噓2(2029)
留言31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敝人是男人 以下文章,只是換個角度來看事情罷了: 今天,如果設身處地的換成由護士的角度想 病人很多,多到醫師看診到十點都未必能下班 如果妳身為護士,請自問:會不會跟她們一樣? 我想,這也是為甚麼會有這麼多男人陪女友來的原因! 嗯… 最後,必須說句比較… 不好聽的話: 其他的病人或許都有做過功課 所以男人都在身旁 也或許 是病人發生過和妳一樣的事情 所以凹她們的男人來陪伴 有時,換個角度想: 只能怪自己功課做得不夠深 聽朋友說這間診所的醫生不錯就來 沒打聽診所其他方面的消息 上面這種想法是「轉念」 這樣可以讓自己的處世更加圓融 個性也更成熟 簡而言之,就是四個字:反求諸己 另一種「能力強」的人,就想辦法改善就診環境: XD 用各種方式(護士無法得知是誰的 XD) 讓醫師知道護士這樣的接待方式讓 身為女性的病人 覺得很不舒服 醫師自然就會改變他們的接待態度 以上的方法改變「環境」 總而言之 在這裡發牢騷 對一個好醫師來說,並不公平… 因為醫師每天有看不完的病人 根本就無暇上bbs,甚或是看到這篇文章 自然也無從改進其「就診環境」 如果因此導致一個好醫生所開的診所 因為他的護士團隊的問題,被迫關門 而他直到關門都還不知道原因… 那…對醫師來說,真得很冤枉! ※ 引述《lovetzs (道德枷鎖何其重)》之銘言: : (代PO) : 這間在板上很多人推薦 : 因為分泌物的問題 還有月經delay所以前去看診 : 但我今天第一次去看卻有非常糟糕的看診經驗 : 先說"不是針對醫生" 林醫師人非常有耐性 : 主要是診所動線以及"某年輕護士" : 寫出來讓有需要的人參考 : 一進去診所櫃台就擠滿了人 候診的空間也不大(約一般家庭客聽大小) : 看到很多男的我還嚇了一跳 有些也不是陪另一半來的 : 當時光是櫃台附近坐了至少4位男性(相隔大約兩張椅子) : 還有一個男的在我旁邊填寫病歷= =事後我才知道醫生有看痘痘跟減肥門診 : 掛號完護士開始叫我填資料 : 這位護士講話很快又不清楚 我必須要一直重複問她... : 還問我今天看診原因...旁邊椅子上就坐了一個男的耶 :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隱私權在哪裡!!! : 在來更誇張的是 因為我的月經delay了一個禮拜左右 : 護士就叫我去驗尿(一樣是當眾 我的周遭依然有男性相隔不到1公尺) : 她給了我一個杯子 然後我還要問她廁所在哪裡...... : 裝完以後還得親自回到櫃檯來遞給她........ : 在廁所裡面我很想哭 很無助 : 倒不是因為害怕結果 本來就覺得懷孕的可能性不大 : 主要是擔心卵巢跟子宮會不會有問題 : 回到櫃台的路上我一直跟自己心理建設 : 手上端著杯子 護士就在櫃台當場把試紙放進去 : 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而櫃台依然擠了3個男的 另一邊沙發上還有幾對情侶 : 她甚至叫我把杯子喬一下角度.... : 我不知道這位護士的專業在哪裡 : 她的醫德又在哪裡? : 我只知道我好想逃離這個現場 : 沒有隱私 非常難堪 只能用力把眼淚吞下去 : 男友在國外也沒辦法第一時間給我安慰 : 當下我很無助 只能盡量轉移自己注意力 : 之後進診間醫生很有耐性 : 要內診的時候是換另外一位護士 : 依然很沒耐性說了一大串 我要再問他一次時 : 他說叫我看牆上有說明 就這樣走了= = : 還好林醫師蠻親切的 內診過程也很ok : 但是我想我不會再踏進這間診所一次了 : 之前在台中念書時 也因為分泌物跟拿延經藥去看過英才路上的賴愈凱婦產科幾次 : 至少我在這間診所從來沒看過護士在大庭廣眾下接過驗尿杯等等不尊重病人的行為! : 候診的地方也寬敞多了 賴醫師也非常親切 : 關於"上一次月經日期 有沒有性經驗" 這些都是賴醫師親自問你 : 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 而台北X佳是在櫃台 讓你填寫上述資料 而擁擠的空間我還得小心不被隔壁的看到 : 護士還會"在櫃台"問你有沒有懷孕的可能 有沒有驗過了 需不需要驗 : 我不知道病患的隱私權應該要到什麼樣的程度 : 但至少我這次看診很不舒服 : 婦科不是本來就應該更要注重隱私嗎? : 也許是該診所空間太小 動線不良 : 以上 個人經驗寫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50.219

08/22 14:30, , 1F
我個人對於原po所提的情況並不介意,但我認同她有抱怨的權利
08/22 14:30, 1F

08/22 14:31, , 2F
沒有道理看個診必須做十年功課,覺得不滿意還得反求諸己
08/22 14:31, 2F

08/22 14:32, , 3F
她可以抱怨,抱怨後有認同或不認同的聲音,發文就受公評
08/22 14:32, 3F

08/22 14:50, , 4F
病患還要顧及醫生的門診生意是否會受影響?
08/22 14:50, 4F

08/22 15:35, , 5F
想噓。你以為所有女生都有男友可以陪伴嗎?
08/22 15:35, 5F

08/22 15:35, , 6F
什麼叫做沒作功課...?就活該被侵犯隱私...?
08/22 15:35, 6F

08/22 16:58, , 7F
看到或許 也或許 這麼多我就直接END了 也太多不確定因素
08/22 16:58, 7F

08/22 19:29, , 8F
這跟有沒有男人在旁邊陪伴有什麼關係??
08/22 19:29, 8F

08/22 20:20, , 9F
為什麼沒有噓……
08/22 20:20, 9F

08/22 20:33, , 10F
?
08/22 20:33, 10F

08/22 22:38, , 11F
那原PO你"反求諸己"了嗎? 要求別人都說的很簡單
08/22 22:38, 11F

08/22 23:07, , 12F
說不定醫生是鄉民唷! XD (關注中)
08/22 23:07, 12F

08/23 00:00, , 13F
請抱怨的人站在護士角度想一下
08/23 00:00, 13F

08/23 00:01, , 14F
如果妳們有親友在醫療業 你會懂她們在不耐煩什麼
08/23 00:01, 14F

08/23 00:01, , 15F
很多連發燒是幾度都搞不清楚的 卻在診間不停纏住護士
08/23 00:01, 15F

08/23 00:02, , 16F
病患卻一直來..病人一直插嘴 誰有辦法一次一堆多
08/23 00:02, 16F

08/23 00:02, , 17F
醫生不是不知道這情形 但他不願意花錢去多請人力
08/23 00:02, 17F

08/23 00:03, , 18F
只有病患才會說醫生態度很好 等你變成他的手下
08/23 00:03, 18F

08/23 00:03, , 19F
你看你還會不會說這醫生真棒
08/23 00:03, 19F

08/23 00:06, , 20F
每個職業都有其神聖跟辛苦的一面,如果你覺得護士工作
08/23 00:06, 20F

08/23 00:08, , 21F
太累所以有權力對病患不耐煩,或許你是在侮辱護士吧?
08/23 00:08, 21F

08/23 00:09, , 22F
我的工作是被罵,讓我覺得很不耐煩,我也沒有罵客戶阿
08/23 00:09, 22F

08/23 00:10, , 23F
真是奇怪的論調...那你被老闆罵會亂做工作囉?
08/23 00:10, 23F

08/23 00:12, , 24F
所以服務業只要在忙碌時就可以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 =?
08/23 00:12, 24F

08/23 00:28, , 25F
那醫生不耐煩的時候就亂開藥好了(誤)
08/23 00:28, 25F

08/23 09:50, , 26F
這篇到底寫什麼鬼 怎麼沒有噓可以按
08/23 09:50, 26F

08/23 11:17, , 27F
隱私跟體諒護根本無衝突吧,為什麼要體諒護士不給隱私的原因
08/23 11:17, 27F

08/23 20:56, , 28F
面對女人抱怨,請處理她的情緒,不是處理她的問題
08/23 20:56, 28F

08/26 02:33, , 29F
希望你能好好反求諸己
08/26 02:33, 29F

08/27 00:25, , 30F
推eggtata 您說到重點!就是這點沒通,所以在這兒被ox XD
08/27 00:25, 30F

08/28 15:58, , 31F
好醫師是連診所內的護理人員都會有所要求的
08/28 15:58, 31F
文章代碼(AID): #1GD7WtOQ (feminine_sex)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D7WtOQ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