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反推X佳婦產科 非常不尊重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goboilers)時間14年前 (2012/08/21 23:16), 編輯推噓12(12018)
留言30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我覺得沒有必要覺得原PO很奇怪吧 就服務態度的問題 這家婦產科的護士確實臭臉啊 這麼多人喜歡醫生 醫生真的很親切 有這樣的護士不是很可惜嗎 我相信有很多有服務熱誠的人需要這樣的工作 至於隱私權的部分 確實是有不妥的地方 我住在美國 在兩邊都有看診好幾次的經驗 美國雖然比較開放 但是因為極注重人權跟隱私 護士詢問病例或驗尿 都是在一對一的情況 (開放空間 但是與別人有一段距離) 在美國的華人診所也是這樣 我有看過華人媽媽很阿莎力的在櫃台門口開始講她有什麼問題要看醫生 (護士還沒開始問病例 只是繳錢的部分) 護士就請她到裡面的房間 再開始詢問病歷跟看診原因 我知道各國文化不同 可是有很多女生的心情 是不分國界的 我也有在台灣看診時 還沒輪到我的時候 有奇怪男子靠近護士跟醫生 想聽那個病人看婦產科跟醫生還有護士講的話 (很明顯 並非剛好走近) 不是說原PO的病歷或看診原因 有什麼不好講的 而是本來就不應該在一堆人面前討論這個 以下是聯安醫院門診隱私政策 我覺得寫的不錯 聯安醫院 門診病人醫療隱私維護規範公告 ● 主旨:認同病人有權利接受關懷及被尊重的照護,及有權利要求對其個人醫療計畫隱 私權的保障,並且有對個人治療紀錄保持機密的理念,特訂定此公告以提供全 院人員照護病人時有所依循。 ● 執行要點: 1.醫護人員不可隨意回答陌生人以任何方式詢問病人的病情。 2.醫護人員不得在公共場所談論病人隱私問題。 3.醫護人員不可外洩或提供病人資料給任何廠商,違者將追訴責任。 4.詢問病人時,必須徵詢個人資料是否願意接受查詢,尊重並配合其選擇。 5.執行各項醫療處置、護理措施時,應隨時圍床簾及覆蓋病人身體之暴露。 6.勿在病人單位或公共區域大聲交班病人病情。 7.執行病情解說時,以病人或其法定代理人為主。 8.病人在進行任何須暴露身體私密器官之檢查時,須徵得病人同意,且須有醫護人員陪 同。 9.需借閱、調閱病歷資料時,請 院「病歷借閱辦法」辦理。 10.不可隨意提供病人治療計劃及記錄資料給他人。 11.跟診人員在進行叫號作業時應近距離稱呼「***先生/女士」。 12.診間實施一對一看診及獨立看診空間。 13.診間轉送病 如有病患看診應於診間外執行。 14.其他工作人員有公務時應以電話聯繫,不應隨意進出診間。 15.病患於接受診療時應有護理人員陪伴,門應上鎖或懸掛有「檢查治療中請勿進入」 告示牌之圍簾或床上被蓋,以維護病患隱私。 16.與病患衛教及會談時,應於診間內執行,勿在公共區域大聲交談。 來源: http://59.125.15.252/LiAn/hspt/menu/PDF/058.pd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80.60.229

08/21 23:23, , 1F
台灣一診有多少人?美國一診有多少人?
08/21 23:23, 1F
※ 編輯: goboilers 來自: 75.80.60.229 (08/21 23:31)

08/22 00:00, , 2F
台灣不這樣,病人那看得完
08/22 00:00, 2F

08/22 00:14, , 3F
用不著比爛吧 就算做不到高標 難道沒有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08/22 00:14, 3F

08/22 00:38, , 4F
不管有多少人,保護醫療隱私是最基本的醫事人員職業道德
08/22 00:38, 4F

08/22 00:38, , 5F
吧...
08/22 00:38, 5F

08/22 00:41, , 6F
難道聯安醫院可以訂出注重病人隱私的規章是因為病人不多
08/22 00:41, 6F

08/22 00:42, , 7F
嗎 大佳護士在櫃台一堆人前討論病歷跟驗尿
08/22 00:42, 7F

08/22 00:42, , 8F
有加快醫生看診速度嗎 在外面的病患還不是要等醫生
08/22 00:42, 8F

08/22 01:30, , 9F
都是健保制度害的才會讓醫療毫無品質!一有問題就往醫院
08/22 01:30, 9F

08/22 01:31, , 10F
醫師護理師怎麼可能顧及到每個人的感受
08/22 01:31, 10F

08/22 01:36, , 11F
台灣看病多少錢? 美國看病多少錢? 居然這樣比..台灣的醫療
08/22 01:36, 11F

08/22 01:36, , 12F
人員的熱忱都是被慣病人+健保磨光的 唉
08/22 01:36, 12F

08/22 07:26, , 13F
驗個尿有啥好害羞的不懂.. 驗尿很丟臉嗎?
08/22 07:26, 13F

08/22 09:24, , 14F
不是要比爛 這種醫療環境就只能得到這種品質
08/22 09:24, 14F

08/22 09:31, , 15F
醫院診所多的是這種狀況 忙不過來還顧得到隱私和感受
08/22 09:31, 15F

08/22 09:33, , 16F
雖然我也會覺得不舒服 但介意這麼多只會氣死自己(攤手)
08/22 09:33, 16F

08/22 14:32, , 17F
有點好奇如果真的一個一個來 會不會又有人抱怨看診要等
08/22 14:32, 17F

08/22 14:32, , 18F
很久才輪到自己XD
08/22 14:32, 18F

08/22 19:14, , 19F
美國看一次一萬 台灣你出一萬醫生跪著幫妳看
08/22 19:14, 19F

08/22 20:30, , 20F
我也覺得原PO沒有問題,這是主觀感覺並不以客觀來看阿!
08/22 20:30, 20F

08/22 23:08, , 21F
推這篇 我看醫生驗尿就是不想讓人知道太多有錯嗎?
08/22 23:08, 21F

08/23 02:57, , 22F
我人在美國 看一次醫生$5到$30美元 有保險
08/23 02:57, 22F

08/23 02:57, , 23F
我不曉得一次一萬是去哪家醫院看的
08/23 02:57, 23F
※ 編輯: goboilers 來自: 75.80.60.229 (08/23 02:58)

08/23 02:59, , 24F
在台灣看診是有保險之後的費用 跟美國比也是要比保後
08/23 02:59, 24F

08/23 02:59, , 25F
而且還要加上人民所得和物價指數
08/23 02:59, 25F

08/24 01:37, , 26F
即便每個人的容忍程度不一,尊重病人隱私是應該的吧
08/24 01:37, 26F

08/24 01:39, , 27F
尊重病人的醫護人員,也會得到病人的尊重,是種良性循環
08/24 01:39, 27F

08/24 01:44, , 28F
且品質和效率並不是相斥的吧?大家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就
08/24 01:44, 28F

08/24 01:46, , 29F
很難去期待台灣的醫療環境和品質能得到進一步的改善了
08/24 01:46, 29F

08/25 15:53, , 30F
美國有保險一般門診還好 但是要預約很久 而且藥非常貴
08/25 15:53, 30F
文章代碼(AID): #1GCwOzxx (feminine_sex)
文章代碼(AID): #1GCwOzxx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