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甚麼人適合生孩子?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張二狗)時間1月前 (2026/05/15 23:21), 1月前編輯推噓4(6216)
留言24則, 10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剛剛油管推送了一個影片給二狗我 我寧可老了沒人管,也不讓孩子來世上吃苦! https://youtu.be/TT_ZZKPjSuM
裡面提到: "說句大實話,人這一輩子,不亂生孩子才是最頂級的自律 總有人天真的認為,現在生個孩子,老了就有人管 有人給錢花,我就想問一句,你問孩子願意嗎? 生育是唯一無法退貨的人生決策,一個生命一旦到來就無法撤回 你認為生一個老了有人管,但你可能從未認真想過 一個帶著養育工具使命出生的孩子,從起點就背負了不屬於她的債務 甚麼樣的人才應該多生孩子呢? 就是她不圖孩子能帶給她甚麼,只考慮自己能帶給孩子甚麼? 她生孩子是為了讓孩子花自己花不完的錢,而不是讓孩子喫自己一輩子都喫不完的苦.." 各位女孩兒怎麼看? -- 二狗的部落格 https://blog.udn.com/ken0928/articl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37.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78858492.A.970.html

05/15 23:26, 1月前 , 1F
你先說清楚 你覺得一個小孩要分到
05/15 23:26, 1F

05/15 23:26, 1月前 , 2F
幾千萬還是幾億才算不是來吃苦的?
05/15 23:26, 2F

05/15 23:26, 1月前 , 3F
不然有人沒拿父母半毛錢都覺得活得
05/15 23:26, 3F

05/15 23:26, 1月前 , 4F
很幸福 有人拿了幾千萬還覺得痛苦
05/15 23:26, 4F
你給我幾千萬我就不痛苦了 ※ 編輯: anti87 (39.10.37.56 臺灣), 05/15/2026 23:30:50

05/15 23:40, 1月前 , 5F
你有想過即使你父母給你一億 你之
05/15 23:40, 5F

05/15 23:40, 1月前 , 6F
後可以給你下一代多少錢嗎? 如果
05/15 23:40, 6F

05/15 23:40, 1月前 , 7F
遠小於通膨調整之後的一億 那他生
05/15 23:40, 7F

05/15 23:40, 1月前 , 8F
你的生物目的(傳播DNA)也是達不到
05/15 23:40, 8F

05/16 00:30, 1月前 , 9F
你如果有憂鬱症 給你幾個億都不會快
05/16 00:30, 9F

05/16 00:30, 1月前 , 10F
樂啦
05/16 00:30, 10F

05/16 05:37, 1月前 , 11F
人快不快樂並不是錢多少決定,錢只
05/16 05:37, 11F

05/16 05:37, 1月前 , 12F
是物質上的享受
05/16 05:37, 12F

05/16 05:37, 1月前 , 13F
心靈上的滿足,才會是真正的快樂
05/16 05:37, 13F

05/16 09:30, 1月前 , 14F
如果你定義的是人生要不勞而獲才叫
05/16 09:30, 14F

05/16 09:30, 1月前 , 15F
不吃苦的話,那就很難符合了
05/16 09:30, 15F

05/16 13:30, 1月前 , 16F
生小孩又累又貴 有人願意生就好了
05/16 13:30, 16F

05/16 13:30, 1月前 , 17F
管他什麼原因 台灣已全世界生育率
05/16 13:30, 17F

05/16 13:30, 1月前 , 18F
最低 以後老人就沒健保可用了
05/16 13:30, 18F

05/16 14:52, 1月前 , 19F
住在高樓之人。三年住在高樓上。嘻
05/16 14:52, 19F

05/16 14:52, 1月前 , 20F
05/16 14:52, 20F

05/16 20:25, 1月前 , 21F
屁股大的女生
05/16 20:25, 21F

05/18 07:50, 1月前 , 22F
台積電在美國狂生
05/18 07:50, 22F

05/18 10:08, 1月前 , 23F
所以最終解答很單純,別人
05/18 10:08, 23F

05/19 16:44, 1月前 , 24F
說得好
05/19 16:44, 24F
文章代碼(AID): #1g1pdybm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g1pdybm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