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家覺得「很台」是褒是貶?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思念的溫度)時間10年前 (2016/03/02 19:09),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這跟使用者的身份 語氣 使用的場合有關 例如商周討論台灣年輕人與中國年輕人差異 若使用“狼性”一詞 通常是褒 但在ptt八卦版出現中國人負面新聞 推文中的“狼性”就是酸溜溜的貶義詞 又例如以前用臺語罵人“生番” 其實是對原住民的歧視用詞 跟現在說人俗氣用“台”這個字的狀況類似 也因此有些原住民生活在漢人中 終生不講母語 (我外曾祖母) 又例如白人用n開頭那個字 就是歧視黑人 基本上不管什麼情況都不行 但黑人用那個字則完全沒問題 今天如果你自認很台 用這個字形容跟你相同的人 我想這完全沒問題 但如果是你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族群 在用這個字的時候就要更謹慎 這是對別人基本的尊重 好在我又台又客又原 三小鬼東西都有 ※ 引述《morning520 (1)》之銘言: : 感覺大部分用法好像都是貶義 : 可是為什麼一開始很台會給人這種感覺? : 今天和朋友在聊某藝人的造型時 : 不知不覺發現為什麼會用很台這個詞來表現覺得該造型不是很優 : 忽然覺得這樣不太好 : 決定以後避免使用... : 不然就變成嘲笑自己人 : 好詭異...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165.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916961.A.EE7.html

03/02 19:11, , 1F
以後要改叫華客或中客
03/02 19:11, 1F

03/02 19:12, , 2F
就沒有新住民了吧(挑剔
03/02 19:12, 2F

03/02 19:26, , 3F
認同, 要謹慎用字,但沒辦法就ㄧ堆被黨國洗腦嚴重的人啊
03/02 19:26, 3F

03/02 19:47, , 4F
又台又客又原是什麼概念
03/02 19:47, 4F

03/02 20:54, , 5F
就是三族群大混血在台灣延續的後代
03/02 20:54, 5F
文章代碼(AID): #1MridXxd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idXxd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