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 大家覺得「很台」是褒是貶?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3(3推 0噓 2→)留言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prodigal (思念的溫度)時間10年前 (2016/03/02 19:0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這跟使用者的身份 語氣 使用的場合有關. 例如商周討論台灣年輕人與中國年輕人差異. 若使用“狼性”一詞 通常是褒. 但在ptt八卦版出現中國人負面新聞. 推文中的“狼性”就是酸溜溜的貶義詞. 又例如以前用臺語罵人“生番”. 其實是對原住民的歧視用詞. 跟現在說人俗氣用“台”這個字的狀況類似. 也因此
(還有179個字)

推噓6(6推 0噓 4→)留言1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py1810 (法理建國金箍棒)時間10年前 (2016/03/02 18:45), 10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沒辦法啊, 自1949國民黨佔著台灣到現在, 你看看有多少族群的語言文化被打壓甚至近乎滅絕?. 然後近年來一直利用黨國媒體優勢, 播放各種綜藝節目如偉忠幫,內容就是不斷的醜化本土文化, 三餐24小時不斷放送台=下流的訊息。. 看看上篇推文, 有好多不用腦思考的公豬母豬就這樣被黨國洗腦了欸超棒的!.
(還有240個字)

推噓48(49推 1噓 35→)留言8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orning520 (1)時間10年前 (2016/03/01 21:1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感覺大部分用法好像都是貶義. 可是為什麼一開始很台會給人這種感覺?. 今天和朋友在聊某藝人的造型時. 不知不覺發現為什麼會用很台這個詞來表現覺得該造型不是很優. 忽然覺得這樣不太好. 決定以後避免使用.... 不然就變成嘲笑自己人. 好詭異....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