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我聽不出唱功好不好已回收
※ 引述《yeleaves (爆米花)》之銘言:
: 最近在朋友介紹下聽了不少IU的歌
: 大眾對她的評價就是唱歌技巧很好,屬於女歌手的上位圈
: 我自己是覺得IU聲音很甜美很清澈,是聽很久都不會膩 很舒服的聲音
: 可是要說技巧好 就好像聽不太出來?(IU抱歉QQ)
: 舉個例,像A-lin聲音渾厚又很會飆高音,聽起來就覺得 哇 好厲害
: 或是像Ailee,也是很有爆發力的類型(偷偷推Ailee的"管好你自己")
: 像這種鐵肺歌后當然唱功很好無庸置疑,但不飆高音的歌,我就聽不出來了…
: 還有最近的徐佳瑩
: 以前她比賽的時候,也是唱表現比較細膩的歌,都拿到第一名了,我還是覺得 還好(
欸
: 如果不飆高音的話 要怎麼聽唱功好不好?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GT-S7270.
小的有一些小小的意見想說來分享一下
其實就女生來說 低音穩的比高音上的去的少太多了
基本上我自己認為高音比低音好控制太多太多了
再來(我認為)高音也分為三種
1.穿透力有厚度的高音 例如A-lin(我的女神啊啊啊
不過ALin 還有一個更強但是一般人不太會注意到的地方就是她的低音真的很穩
2.空靈高音 例如王詩安(可以去聽聽看「你好嗎」
她的高音被我歸類在比較空靈 雖然力道沒有ALin那種那麼厚 但是聽起來很舒服
3.技巧性高音 例如紀曉君的流浪記
那種比較屬於個人特色的高音 他們比較會利用聲音特色加上一些特殊的轉音等等的
再來低音的部分 就像ALin 蔡健雅
有看過歌唱節目的人都知道 通常蔡健雅的歌不太有人會選
因為他的低音不是很低 而是他控制的非常好
穩穩的 卻能在下一秒又轉假音上去
這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事 也是很難駕馭的
當然還有很多很厲害的歌手 不過我就先舉例這幾位
接下來說說技巧部分
其實大家比較知道的 轉音呀 真假音呀 等等的技巧 其實都是可以學的
只是就是有人天生就能夠簡單操控好各種不一樣的技巧
或是某方面的能力比起「先天不足後天努力」的人再更突出
就我個人覺得 除了低音穩這個部分我認為最難以外
真假音的切換我覺得是最難控制的
每一首歌幾乎都需要用到真假音切換
但是有些歌是在間奏作為轉折點
有些歌是在一個換氣或甚至一個字之間
轉折時間越短 就越難
還有我們再來說說最後一個點「天生音質」
其實這一點真的大概只能靠爸媽了吧(抹汗)
有些人唱功不差 但是聲音就是會讓人聽起來覺得雜雜的
而有些人唱起來沒什麼技巧卻讓人聽起來很乾淨很亮麗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也是我研究多年的看法哈哈哈
偷偷小聲的說 其實我小時候一直以小x女doremi的音符當偶像 一直想當歌手XD
雖然現在還是喜歡參加各種比賽 也收到過不少讚美跟名次
但是慢慢長大越知道自己其實已經離那個夢想越走越遠了....(汗)
手機排版 字多雜亂見諒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46.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81295.A.8CD.html
※ 編輯: tachwiy (1.164.46.23), 02/29/2016 01:42:31
推
02/29 01:50, , 1F
02/29 01:50, 1F
→
02/29 01:50, , 2F
02/29 01:50, 2F
→
02/29 01:50, , 3F
02/29 01:50, 3F
我剛好是你的相反XD我是蔡健雅以上的都可以哈哈
高音的話我個人小建議是用比較靠鼻子的感覺(?)唱 不要太用力 盡量輕鬆的從低音的肚
子慢慢往上到鼻子(???)
好啦我知道這樣說超級抽象的 嗚嗚嗚嗚
※ 編輯: tachwiy (1.164.46.23), 02/29/2016 01:57:09
推
02/29 02:11, , 4F
02/29 02:11, 4F
→
02/29 02:11, , 5F
02/29 02:11, 5F
推
02/29 02:12, , 6F
02/29 02:12, 6F
→
02/29 02:13, , 7F
02/29 02:13, 7F
推
02/29 09:01, , 8F
02/29 09:01, 8F
→
02/29 09:01, , 9F
02/29 09:01,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42
90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