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未滿二十歲打工 薪資交監護人?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orinoco)時間10年前 (2016/02/28 23:47),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jfshaoting (shaoting1204)》之銘言: : 不知道在這裡詢問適不適合 : 正文: : 我現在未滿二十歲 有在打工 : 我的媽媽也就是我的監護人 說要將我的銀行存摺拿走 並把薪資領出來保管在他那裡 我需要生活費時在向他拿 請問這樣是合理正當的嗎? 我甚至覺得不合法吧? : 他說怕我亂花錢 但那也是我辛苦賺來的錢啊… : 有懂法律的女孩能幫我解答嗎? 民法 第 1087 條 未成年子女,因繼承、贈與或其他無償取得之財產,為其特有財產。 第 1088 條 未成年子女之特有財產,由父母共同管理。 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之特有財產,有使用、收益之權。但非為子女之利益 ,不得處分之。 你媽媽能使用、收益的只有你"無償取得的財產" 你因為自己打工賺來的薪水是靠付出勞動力取得的財產 不是無償取得的財產 你媽媽無權管理或使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60.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74464.A.EE3.html

02/28 23:50, , 1F
02/28 23:50, 1F

02/28 23:54, , 2F
推專業
02/28 23:54, 2F

02/29 09:53, , 3F
若按字面上來說,朋友送他的東西母親也可以處份使用囉
02/29 09:53, 3F

02/29 09:53, , 4F
?無償耶
02/29 09:53, 4F
文章代碼(AID): #1MqnQWxZ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nQWxZ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