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大家會在公共場合蹲著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我愛櫻桃派)時間10年前 (2016/02/28 12:37),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gina31126 (小六)》之銘言: : 微博上最近一個話題討論很熱烈,是說兩個女生在地鐵出入口蹲著被拍,發上網說沒教養 : 。(不想把焦點放在討論指責兩女生,所以不貼照片) : 讓我訝異的是大家都說蹲著又怎樣,沒礙到誰為什麼不能蹲。很累所以蹲著,別人管不著 : 之類的。 : 我自己是不會蹲的。有次穿高跟鞋一天腳很痛,搭捷運沒地方坐也只靠著。就算很累要蹲 : ,也會找個角落。 : 印象中,沒看過台灣人會這樣蹲在公共場合。大家覺得呢? 我覺得蹲著與否其實根本只是假議題, 重點其實是在於「究竟有沒有影響到他人的行為」吧! 以捷運舉例: 今天那兩個女生換成站在捷運下車的箭頭前面, 難道車子來的時候沒有讓開, 直挺挺的站在下車的箭頭前面影響別人下車, 會是OK的嗎? 我想一般人應該都會覺得這樣妨礙別人下車不OK。 同樣的,如果很空的捷運、火車或公車, 有人沒位置坐而蹲著或自備小凳子坐著, 有人下車的時候會起來讓大家行走, 通常只是引人注目但應該不會被白眼; (至少以我來說不會) 但是如果很擠的大眾交通工具還這樣搞, 一定被白眼到死。 但是難道這樣被白眼是單純因為蹲著的行為嗎? 我認為不是,單純只是因為他讓本來不足夠的空間變得更擁擠, 而影響、妨礙到周圍其他人的空間。 再舉一個例子, 我剛剛在民權西路站準備上紅線捷運的時候, 明明車廂右邊空間超級霹靂無敵大的, 結果就是有一個人死命的、直挺挺站在門口最前面的位置, 後面一大堆要上車的人通通因為他站在那邊而卡在門外, 硬擠過那人進入空蕩蕩的車廂後很多人回頭白眼他, 他沒有蹲著但是還是因為妨礙到了別人而讓人不爽。 所以,回歸正題。 我認為在「沒影響、妨礙到別人」的前提下, 在公眾場合蹲著除了不好看以外, 我並不認為這樣的行為有值得公審之處, 如果只因為自己看不順眼、自己不會那樣做甚至是預設她們可能會擋到別人而公審她們, 我認為都不是太好的舉動。 (況且實際上原原PO也不知道她們妨礙到了誰了,不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67.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34235.A.48A.html

02/28 13:28, , 1F
02/28 13:28, 1F

02/28 19:09, , 2F
02/28 19:09, 2F

02/28 20:23, , 3F
02/28 20:23, 3F
文章代碼(AID): #1MqdbxIA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dbxIA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