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大家會在公共場合蹲著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blueberrypie (我愛櫻桃派)時間10年前 (2016/02/28 12:37)推噓3(3推 0噓 0→)留言3則, 3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gina31126 (小六)》之銘言:
: 微博上最近一個話題討論很熱烈,是說兩個女生在地鐵出入口蹲著被拍,發上網說沒教養
: 。(不想把焦點放在討論指責兩女生,所以不貼照片)
: 讓我訝異的是大家都說蹲著又怎樣,沒礙到誰為什麼不能蹲。很累所以蹲著,別人管不著
: 之類的。
: 我自己是不會蹲的。有次穿高跟鞋一天腳很痛,搭捷運沒地方坐也只靠著。就算很累要蹲
: ,也會找個角落。
: 印象中,沒看過台灣人會這樣蹲在公共場合。大家覺得呢?
我覺得蹲著與否其實根本只是假議題,
重點其實是在於「究竟有沒有影響到他人的行為」吧!
以捷運舉例:
今天那兩個女生換成站在捷運下車的箭頭前面,
難道車子來的時候沒有讓開,
直挺挺的站在下車的箭頭前面影響別人下車,
會是OK的嗎?
我想一般人應該都會覺得這樣妨礙別人下車不OK。
同樣的,如果很空的捷運、火車或公車,
有人沒位置坐而蹲著或自備小凳子坐著,
有人下車的時候會起來讓大家行走,
通常只是引人注目但應該不會被白眼;
(至少以我來說不會)
但是如果很擠的大眾交通工具還這樣搞,
一定被白眼到死。
但是難道這樣被白眼是單純因為蹲著的行為嗎?
我認為不是,單純只是因為他讓本來不足夠的空間變得更擁擠,
而影響、妨礙到周圍其他人的空間。
再舉一個例子,
我剛剛在民權西路站準備上紅線捷運的時候,
明明車廂右邊空間超級霹靂無敵大的,
結果就是有一個人死命的、直挺挺站在門口最前面的位置,
後面一大堆要上車的人通通因為他站在那邊而卡在門外,
硬擠過那人進入空蕩蕩的車廂後很多人回頭白眼他,
他沒有蹲著但是還是因為妨礙到了別人而讓人不爽。
所以,回歸正題。
我認為在「沒影響、妨礙到別人」的前提下,
在公眾場合蹲著除了不好看以外,
我並不認為這樣的行為有值得公審之處,
如果只因為自己看不順眼、自己不會那樣做甚至是預設她們可能會擋到別人而公審她們,
我認為都不是太好的舉動。
(況且實際上原原PO也不知道她們妨礙到了誰了,不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67.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34235.A.48A.html
推
02/28 13:28, , 1F
02/28 13:28, 1F
推
02/28 19:09, , 2F
02/28 19:09, 2F
推
02/28 20:23, , 3F
02/28 20:23,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52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