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大家會在公共場合蹲著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小六)時間10年前 (2016/02/28 11:27), 10年前編輯推噓53(53053)
留言106則, 6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微博上最近一個話題討論很熱烈,是說兩個女生在地鐵出入口蹲著被拍,發上網說沒教養 。(不想把焦點放在討論指責兩女生,所以不貼照片) 讓我訝異的是大家都說蹲著又怎樣,沒礙到誰為什麼不能蹲。很累所以蹲著,別人管不著 之類的。 我自己是不會蹲的。有次穿高跟鞋一天腳很痛,搭捷運沒地方坐也只靠著。就算很累要蹲 ,也會找個角落。 印象中,沒看過台灣人會這樣蹲在公共場合。大家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69.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30025.A.614.html

02/28 11:27, , 1F
這沒什麼啦 幾年前我還看過路邊一個阿嬤罵一群組女孩不守
02/28 11:27, 1F

02/28 11:28, , 2F
我常蹲誒!可是會選在角落
02/28 11:28, 2F

02/28 11:28, , 3F
婦道 因為裡面有個女生穿衣服露肚臍 = 3=
02/28 11:28, 3F

02/28 11:28, , 4F
自從有網路跟數位相機之後要公審越來越方便了
02/28 11:28, 4F

02/28 11:29, , 5F
是啊 做錯一件事最後弄得要跟全民倒歉真的很妙
02/28 11:29, 5F

02/28 11:29, , 6F
沒看過女孩在公共場所蹲著,看過的男生在超商門口蹲著
02/28 11:29, 6F

02/28 11:30, , 7F
沒檔到人就還好吧?
02/28 11:30, 7F
在出入口蹲著,就是捷運開門下車,大家排隊上車那地方。 ※ 編輯: gina31126 (27.246.69.215), 02/28/2016 11:31:34

02/28 11:30, , 8F
看蹲法
02/28 11:30, 8F

02/28 11:34, , 9F
我會覺得應該是肚子痛吧。
02/28 11:34, 9F

02/28 11:34, , 10F
我真的很累會蹲著,自己知道不好看,但是我覺得…自
02/28 11:34, 10F

02/28 11:34, , 11F
己爽就好,也沒有妨礙別人
02/28 11:34, 11F

02/28 11:34, , 12F
出入口蹲著 開門不借過我才會覺得沒教養
02/28 11:34, 12F

02/28 11:35, , 13F
如果你說出入口,那是開門上下車還蹲著嗎?那樣的確
02/28 11:35, 13F

02/28 11:35, , 14F
不好,但如果不是這樣覺得沒什麼
02/28 11:35, 14F
地鐵還沒來,因此不知上下車是否還蹲著。不過我覺得出口先空著比較好,必竟車來了再 移動還是有可能擋到人。

02/28 11:35, , 15F
生病之後我常常到處蹲—_—因為外表看不出來生病根本
02/28 11:35, 15F

02/28 11:35, , 16F
沒人會讓座
02/28 11:35, 16F
※ 編輯: gina31126 (27.246.69.215), 02/28/2016 11:39:34

02/28 11:37, , 17F
選角落蹲
02/28 11:37, 17F

02/28 11:40, , 18F
如果是蹲門口被罵正常
02/28 11:40, 18F

02/28 11:42, , 19F
是排隊的路線嗎?聽你的描述我覺得還好耶
02/28 11:42, 19F
不是排隊的路線,台灣的捷運排隊不是放射狀往兩旁散開嗎?中間還是會留地方讓人下車 ,女生就蹲那裡。下車出口的正中間。 ※ 編輯: gina31126 (27.246.69.215), 02/28/2016 11:44:36

02/28 11:42, , 20F
實際上沒有擋到人卻預設會擋到,感覺跟預設別人一定
02/28 11:42, 20F

02/28 11:42, , 21F
做壞事一樣XD,我感覺這樣比較糟糕
02/28 11:42, 21F
我喜歡台灣的一點是會先想到他人,在自己可以改變的範圍內體貼別人。比如說坐手扶梯 靠右邊,排隊呈放射狀。我自己也願意這樣做。

02/28 11:43, , 22F
我還滿常在公告場合的角落蹲著的,尤其是生理期或是
02/28 11:43, 22F

02/28 11:43, , 23F
腰酸的時候
02/28 11:43, 23F

02/28 11:44, , 24F
不會 觀感很差 找個位置坐沒那麼難
02/28 11:44, 24F

02/28 11:44, , 25F
剛搭捷運有一個人直挺挺站在門口擋路,我覺得擋路跟
02/28 11:44, 25F

02/28 11:44, , 26F
蹲著與否無關,要分開看
02/28 11:44, 26F

02/28 11:45, , 27F
搭的捷運跟公車根本都擠到沒空間蹲只能站著
02/28 11:45, 27F
※ 編輯: gina31126 (27.246.69.215), 02/28/2016 11:49:03

02/28 11:46, , 28F
穿寬褲或球褲就會隨便蹲 不要擋到人就好
02/28 11:46, 28F

02/28 11:48, , 29F
看哪一種蹲法,腳開大大的蹲著,還是略為淑女的蹲法
02/28 11:48, 29F

02/28 11:48, , 30F
蹲著休息,等車來之前站起來,也還好吧~
02/28 11:48, 30F

02/28 11:50, , 31F
手扶梯是之前規定,才開始遵守的。又不是在規定前的不成文
02/28 11:50, 31F

02/28 11:50, , 32F
規定 @@
02/28 11:50, 32F

02/28 11:51, , 33F
很不舒服有蹲過,但會選角落
02/28 11:51, 33F
還有 33 則推文
02/28 13:32, , 67F
算立正站好也不應該 沒擋到人蹲著干你啥事
02/28 13:32, 67F

02/28 13:46, , 68F
一堆人不是喜歡坐在台北車站廣場= =
02/28 13:46, 68F

02/28 13:46, , 69F
之前逛街生理期來痛 忍不住就蹲了
02/28 13:46, 69F

02/28 13:47, , 70F
會阿,有時站久了腿真的很酸@@
02/28 13:47, 70F

02/28 14:26, , 71F
以前在排隊的時候曾經蹲過 香港友人馬上把我拉起來說只有強
02/28 14:26, 71F

02/28 14:26, , 72F
國人才會蹲在街上
02/28 14:26, 72F

02/28 15:04, , 73F
累的時候會啊,沒擋到別人就好
02/28 15:04, 73F

02/28 15:34, , 74F
蹲著犯法嗎 我等公車等太久也會蹲
02/28 15:34, 74F

02/28 16:04, , 75F
會欸 但以不擋到人為前提
02/28 16:04, 75F

02/28 16:06, , 76F
我喜歡蹲在椅子上,在家裡的時候,覺得蹲著很有安全感
02/28 16:06, 76F

02/28 16:07, , 77F
公共場所除非蹲在牆角,不然好像都會影響到路人
02/28 16:07, 77F

02/28 16:08, , 78F
不過有一次我在家裡的店中蹲著吃飯,就被客人說像乞丐
02/28 16:08, 78F

02/28 16:08, , 79F
可是我是蹲在簾子後面,只是隱隱約約看得見
02/28 16:08, 79F

02/28 18:31, , 80F
我小時候蹲下來休息被我媽罵說很難看,所以從此不敢
02/28 18:31, 80F

02/28 18:32, , 81F
蹲了
02/28 18:32, 81F

02/28 19:05, , 82F
擋到人就是白木了
02/28 19:05, 82F

02/28 19:06, , 83F
除非是身體不舒服需要馬上蹲下 否則在路邊蹲著確實不好看
02/28 19:06, 83F

02/28 19:09, , 84F
不過只要不影響別人 那也是個人自由
02/28 19:09, 84F

02/28 19:11, , 85F
我看過那張照片 覺得那兩個女生可能是在等車來先蹲一下
02/28 19:11, 85F

02/28 19:45, , 86F
中國人最愛在路邊蹲著休息了,也沒擋到人,只是觀感問題
02/28 19:45, 86F

02/28 19:45, , 87F
02/28 19:45, 87F

02/28 20:22, , 88F
小弟住新北新店,看到有一個當地高職的女同學用大便蹲
02/28 20:22, 88F

02/28 20:22, , 89F
的方式在抽煙,只能說現在小朋友...
02/28 20:22, 89F

02/28 22:42, , 90F
角落 在正中間會覺得身體不舒服
02/28 22:42, 90F

02/28 23:07, , 91F
沒擋重要通道就沒差吧!我等公車也常蹲站牌旁
02/28 23:07, 91F

02/28 23:15, , 92F
你知道西洋人叫它「中國蹲」嗎?
02/28 23:15, 92F

02/28 23:17, , 93F
chinese squat
02/28 23:17, 93F

02/28 23:22, , 94F
會阿 腳很酸或不舒服時會蹲 像我有時候暈捷運 會直接
02/28 23:22, 94F

02/28 23:22, , 95F
靠邊邊蹲下 不然都快吐了哪還管得了別人的眼光XD
02/28 23:22, 95F

02/29 00:01, , 96F
看姿勢 身體不舒服站不住才會大便蹲 不然很不雅
02/29 00:01, 96F

02/29 00:02, , 97F
一般要蹲會膝蓋放低
02/29 00:02, 97F

02/29 00:18, , 98F
會 有類風濕關節炎 腳很容易痠痛 覺得找個不擋人的地
02/29 00:18, 98F

02/29 00:18, , 99F
方噸又沒有妨礙他人 連這也要為他人眼光 當女生何辜啊
02/29 00:18, 99F

02/29 01:14, , 100F
上次流感,腿超酸痛,只能無力地蹲著等公車QQ
02/29 01:14, 100F

02/29 01:14, , 101F
覺得如果沒妨礙他人,蹲著無妨
02/29 01:14, 101F

02/29 02:57, , 102F
前天坐火車太晚買票沒座位,站太久人又多,到最後不舒
02/29 02:57, 102F

02/29 02:57, , 103F
服一直冒冷汗想吐,就坐在出入口的階梯上了。之前在捷
02/29 02:57, 103F

02/29 02:57, , 104F
運上好像也有類似狀況,也是蹲在角落。
02/29 02:57, 104F

02/29 03:38, , 105F
會,突然貧血的時候,但以不影響別人為前提
02/29 03:38, 105F

03/01 23:45, , 106F
沒事當然不會,mc來肚子疼就會。
03/01 23:45, 106F
文章代碼(AID): #1Mqca9OK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ca9OK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