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你工作快樂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bobo)時間10年前 (2016/02/25 18:35), 10年前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即便是這樣也沒有很快樂, 但是也不至於會多哀傷。 台灣爽的工作真的不多,多的就某些外商或是傳產, 當到一個叫做老屁股的位子就可以持續到退休。 但是我們這些小屁股也是準時上下班, 上頭巴不得我們提很多點子, 跟的確就只是人力成本而已。 ※ 引述《HKMIMI (台灣好媳婦)》之銘言: : 我沒有在台灣工作 : 我也努力在找工作中 : 但我聽到最多的是朋友會告訴我他工作有多不快樂 : 於是我歸納出幾點 : 1. 員工能準時下班是一件奢侈的事。 : 我不曉得在台灣工作會否簽合約, 而合約有沒有列明上下班時間。 : 他們抱怨說他的工作已經做好, 或工作還沒到deadline, 想準時下班卻會聽到老闆說 : 「為什麼那麼早下班」 : 我的OS: WHAT?拜託,上下班時間列明得很清楚。如果今天有工作到死線我還沒做好那我會心甘情願晚下班直到完成工作為止。 : 但如果沒什麼事我為什麼還要他媽的等你下班我才能下班? 為什麼連我的私人休息時間也要這樣被剝削? : 難道你10點下班我也要陪你10點下班嗎? 我只是員工不是你老婆。你知道WORK-LIFE BALANCE 是多重要嗎? 其實就是事情做完就下班, 有些是事情多到不行下不了, 上班一直混/效率這麼差,做不完當然哪好意思下班, 當然也可以好意思就下班 (我都這樣) 工作很難被量化,而每個人效率不一, 就讓我想起吃蘋果的故事.....>_< : 2. 老一輩不敢冒風險 : 有一天 我男朋友向我訴苦, 他向主管提出了一個新的方法 不但可以把工作更順利的完成 還可以省很多時間 更有效率 : 但對方只說 : 「你跟我那方法做就好」 : 我的OS: 吼,又不是只有5+5才會=10, 6+4/7+3/8+2也是可以=10啊!為什麼他不能接受年輕人的想法? : 只因為他卒仔, 不急冒風險, 只怕背黑鍋 : 這種不接受新想法的人我猜他應該只是會把積蓄放銀行做定期收超低利息, 連投資買股票都不敢吧 : 拜託, 都21世紀了, 不是什麼都要跟舊SOP走的。 : 機器也會換新的一天, 為什麼人的思想卻一直原地踏步吃古不化? 這只有把老屁股弄走,就可以想怎樣就這樣, 要別人聽自己的只有想辦法爬到高處。 大家不想承擔分險記得立馬衝出來承擔, 我想這才叫做對抗吧! 機器換新也是有人把它改成新的阿!!! 難道你說是同樣的? 那就好比一個壞掉的肝用新鮮的補上XD : 3. 老闆只視員工為成本而不是資產 : 例子: 你買了一台Mac Book, 你應該會好好的使用它希望它可壽命長久, 而不是用到它不到3個月就進廠維修。 : 人也一樣, 一個好的老闆, 他應該視員工為資產而不是成本。 : 今天員工除了得到應有的報酬(薪水)外, 他更需要的是希望得到老闆或主管在工作上的認同。 : 員工做完case 老闆只需一個小小的appreciate, 一句謝謝,一句做得不錯 已經會讓員工感到快樂。 : 而不是說你今天花了30K請他覺得他成本高, 就要他做出超越成本的工作量。 : 機器跟人同樣也有壽命, 機器壞掉可以維修, 人壞掉就GAME OVER。 : 最後, 不要一直當綿羊, 需要的時候要學會反抗。 這部分需要好好看一下資本主義, 勞動力是怎麼被壓榨的, 首先要先推翻資本主義 ....請務必告訴我要怎麼推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48.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96531.A.B09.html

02/25 18:39, , 1F
老屁股的相反不是小屁股,別以為你資歷低屁股就小
02/25 18:39, 1F
願聞其詳

02/25 18:45, , 2F
一下子推翻是不可能的事,但可以慢慢改變
02/25 18:45, 2F

02/25 18:48, , 3F
例如政府立最底工資與最低工時,但有機會造成更高的失業率
02/25 18:48, 3F
會說外商是因為資本主義之下都是這樣玩的, 我們IT有兩個人,要被裁員是裁薪水多的, 人力就是成本,跟政府的政策並不相關, 推翻資本主義,我想經濟大蕭條可不是誰都承受得起。 另外最低工資跟工時,這牽扯的勞方跟資方的關係, 政府可以從中去協調,如果高工資低工時最後資方倒了, 這也不是誰所樂見的吧。 ※ 編輯: caramelputin (122.248.16.6), 02/25/2016 19:16:24
文章代碼(AID): #1MpjZpi9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pjZpi9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