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你工作快樂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台灣好媳婦)時間10年前 (2016/02/25 17:24), 10年前編輯推噓24(26223)
留言51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沒有在台灣工作 我也努力在找工作中 但我聽到最多的是朋友會告訴我他工作有多不快樂 於是我歸納出幾點 1. 員工能準時下班是一件奢侈的事。 我不曉得在台灣工作會否簽合約, 而合約有沒有列明上下班時間。 他們抱怨說他的工作已經做好, 或工作還沒到deadline, 想準時下班卻會聽到老闆說 「為什麼那麼早下班」 我的OS: WHAT?拜託,上下班時間列明得很清楚。如果今天有工作到死線我還沒做好那我會心甘情願晚下班直到完成工作為止。 但如果沒什麼事我為什麼還要他媽的等你下班我才能下班? 為什麼連我的私人休息時間也要這樣被剝削? 難道你10點下班我也要陪你10點下班嗎? 我只是員工不是你老婆。你知道WORK-LIFE BALANCE 是多重要嗎? 2. 老一輩不敢冒風險 有一天 我男朋友向我訴苦, 他向主管提出了一個新的方法 不但可以把工作更順利的完成 還可以省很多時間 更有效率 但對方只說 「你跟我那方法做就好」 我的OS: 吼,又不是只有5+5才會=10, 6+4/7+3/8+2也是可以=10啊!為什麼他不能接受年輕人的想法? 只因為他卒仔, 不急冒風險, 只怕背黑鍋 這種不接受新想法的人我猜他應該只是會把積蓄放銀行做定期收超低利息, 連投資買股票都不敢吧 拜託, 都21世紀了, 不是什麼都要跟舊SOP走的。 機器也會換新的一天, 為什麼人的思想卻一直原地踏步吃古不化? 3. 老闆只視員工為成本而不是資產 例子: 你買了一台Mac Book, 你應該會好好的使用它希望它可壽命長久, 而不是用到它不到3個月就進廠維修。 人也一樣, 一個好的老闆, 他應該視員工為資產而不是成本。 今天員工除了得到應有的報酬(薪水)外, 他更需要的是希望得到老闆或主管在工作上的認同。 員工做完case 老闆只需一個小小的appreciate, 一句謝謝,一句做得不錯 已經會讓員工感到快樂。 而不是說你今天花了30K請他覺得他成本高, 就要他做出超越成本的工作量。 機器跟人同樣也有壽命, 機器壞掉可以維修, 人壞掉就GAME OVER。 最後, 不要一直當綿羊, 需要的時候要學會反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91.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92251.A.0CE.html

02/25 17:25, , 1F
樓下妳老公
02/25 17:25, 1F

02/25 17:26, , 2F
錯了,是保固期內操壞再換一台新的
02/25 17:26, 2F

02/25 17:29, , 3F
樓下好媳婦
02/25 17:29, 3F

02/25 17:30, , 4F
反抗是有代價的 想清楚以後再反抗
02/25 17:30, 4F

02/25 17:31, , 5F
∩__∩y
02/25 17:31, 5F

02/25 17:34, , 6F
慣老闆滿地都是,最後大多數的人為了生活只能屈服
02/25 17:34, 6F

02/25 17:34, , 7F
我連活著都感覺不到快樂
02/25 17:34, 7F

02/25 17:34, , 8F
我(沒在台灣工作過 在國外工作) 本來也以為這樣很不
02/25 17:34, 8F

02/25 17:35, , 9F
公平很不適合 但我....我後來覺得也許這就是台灣不同
02/25 17:35, 9F

02/25 17:35, , 10F
的文化 除非本身想要改變 不然我好像沒資格對它們那
02/25 17:35, 10F

02/25 17:35, , 11F
種工作方式品頭論足 因為就是這樣 那是台灣那邊的規矩
02/25 17:35, 11F

02/25 17:35, , 12F
為了生活不得不配合 導致奴性生成
02/25 17:35, 12F

02/25 17:38, , 13F
壓力測試
02/25 17:38, 13F

02/25 17:39, , 14F
我有時候覺得 如果台灣人覺得這樣OK 那樣這制度就OK
02/25 17:39, 14F

02/25 17:40, , 15F
憑什麼我覺得所身處的系統比台灣人好 是否太自大了
02/25 17:40, 15F

02/25 17:40, , 16F
也許就是那樣才適合那個文化那種氛圍 吧?
02/25 17:40, 16F

02/25 17:41, , 17F
不喜歡阿 同事愛搞小團體 沒事找你聊天 然後把事情推給你
02/25 17:41, 17F

02/25 17:41, , 18F
然後哭哭你很你很內向不好聊天 OS:哪來瘋子
02/25 17:41, 18F

02/25 17:42, , 19F
錢多事少 慣老闆瘋子多 同事愛擺爛水準差
02/25 17:42, 19F

02/25 17:42, , 20F
奴性的後果就是每個人都會抱怨 但卻把幫他們講話的背刺
02/25 17:42, 20F

02/25 17:53, , 21F
從來沒在工作上得到快樂過,只有痛苦
02/25 17:53, 21F

02/25 17:55, , 22F
鬼老闆表示:人壞掉就game over?我還怕請不到鮮肝嗎?
02/25 17:55, 22F

02/25 17:56, , 23F
因為工作順利的人不會出來講啊
02/25 17:56, 23F
過去10年我都是在香港上班工作, 一直都是做人力資源(HR) 我曾經說如果有一天我公司要求我沒有目的地加班,我會反問他為什麼, 我會反抗 結果換來對方說「你不用在台灣工作了」 我不懂為什麼他要這樣說? 他的意思是我反抗就是不對? 還是說台灣老闆不能接受員工跟他講道理。 現在老闆會覺得說 你今天覺得薪水低可以滾 反正我可以出更低的薪水 還是會有人來做 另外我在想有些人寧願每天加班 因為本身薪水比較低 那加班費可以拉高他們的薪水。 但我寧願賺少加班費而爭取私人時間/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 編輯: HKMIMI (1.172.91.220), 02/25/2016 18:15:07

02/25 18:13, , 24F
痛苦
02/25 18:13, 24F

02/25 18:17, , 25F
我五點半下班,二十八分就把外套穿好,包包拿好準備打卡
02/25 18:17, 25F

02/25 18:17, , 26F
02/25 18:17, 26F
※ 編輯: HKMIMI (1.172.91.220), 02/25/2016 18:18:20

02/25 18:19, , 27F
我不愛拖到下班時間,表訂幾點下班就幾點閃人
02/25 18:19, 27F

02/25 18:19, , 28F
剛換工作,超喜歡
02/25 18:19, 28F

02/25 18:21, , 29F
也不可能一直抵制慣老闆...總可能籌碼用盡仍沒遇到好的
02/25 18:21, 29F

02/25 18:25, , 30F
正常上下班 但是比較遠 薪資接近22k
02/25 18:25, 30F

02/25 18:28, , 31F
同樓上,但我對自己工作有使命,所以自願留晚
02/25 18:28, 31F

02/25 18:32, , 32F
原po說的狀況的確會在台灣發生 但我想問國外是否就真的沒
02/25 18:32, 32F

02/25 18:32, , 33F
有這種工作不平等的事呢?
02/25 18:32, 33F
香港的話還是會有這種情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0FY3_BH70
但我想表達的是老闆如果有同理心去對待員工, 可以讓員工有歸屬感, 員工就算加班也是樂意的。 而且一直以來 我做的每家公司 我們都可以跟上司理性討論或提出意見 而不是他說1就1, 2就2 而大部份上司/主管都會接納&採用員工的意見。

02/25 18:38, , 34F
我前一分工作也是6點一到馬上走人,如果意見合理老闆大
02/25 18:38, 34F

02/25 18:38, , 35F
部分都會採用
02/25 18:38, 35F

02/25 18:40, , 36F
越來越不喜歡,服務業,男友在科技廠早八晚五,週休,颱
02/25 18:40, 36F

02/25 18:40, , 37F
風假必放,沒工作時中午就下班;我是早9晚7,有時會到9,
02/25 18:40, 37F

02/25 18:40, , 38F
沒加班費,週休日兩天自排,重點是,我領比他少很多!
02/25 18:40, 38F

02/25 18:44, , 39F
http://disp.cc/b/18-2Nn4 (從台灣奇蹟到台灣崩壞 工作消失
02/25 18:44, 39F
※ 編輯: HKMIMI (1.172.91.220), 02/25/2016 19:06:46

02/25 19:00, , 40F
快樂,工作環境氣氛好,但我在公家機關
02/25 19:00, 40F

02/25 19:10, , 41F
不快樂
02/25 19:10, 41F

02/25 19:32, , 42F
02/25 19:32, 42F

02/25 22:38, , 43F
如果是因為工作量永遠多過於上班時數而得一直加班的話咧
02/25 22:38, 43F

02/25 22:38, , 44F
02/25 22:38, 44F

02/25 23:11, , 45F
跳槽成功後非常快樂
02/25 23:11, 45F

02/26 00:10, , 46F
不快樂...超時工作,不斷被抱怨追業績,一點價值感都沒有
02/26 00:10, 46F

02/26 00:11, , 47F
我真的怕我哪天暴斃在上班時
02/26 00:11, 47F

02/26 00:49, , 48F
講的有道理~推你~
02/26 00:49, 48F

02/26 01:33, , 49F
不快樂壓力大,又不被家人體諒,覺得工作很輕鬆
02/26 01:33, 49F

02/26 02:31, , 50F
今天才剛被唸不准準時下班而已…淚推
02/26 02:31, 50F

02/26 07:54, , 51F
6+4/7+3/8+2 ~ 9.5143 不等於10
02/26 07:54, 51F
文章代碼(AID): #1MpiWx3E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iWx3E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