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女孩們有看過被討厭的勇氣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24 19:45), 10年前編輯推噓76(76064)
留言140則, 8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這本書已經紅很久了, 當時剛出一片好評,到現在我也沒看到有書評寫這本哪裡不好 不過上次版上有人問最後悔買哪本書,倒是有看到這本書名出現 我自己是受到朋友大力推薦後去借來看 但是沒有特別感受到它的厲害之處 也有很多想不透的地方 (舉例:他提到自己現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連同疾病也是,我無法理解) 難道是我漏看了什麼?還是領悟力不夠呢? 想問一下看過這本書的女孩們, 覺得這本書很棒嗎?帶給妳什麼啟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53.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14325.A.944.html

02/24 19:48, , 1F
我本來就很有被討厭的勇氣 所以不看
02/24 19:48, 1F
哈哈可是其實內容我覺得跟被討厭沒什麼關係

02/24 19:50, , 2F
正在看哈哈哈哈看完分享心得
02/24 19:50, 2F

02/24 19:50, , 3F
一樓真霸氣XD
02/24 19:50, 3F

02/24 19:51, , 4F
好奇如果心術不正的看了會如何
02/24 19:51, 4F

02/24 19:51, , 5F
1F讚讚讚
02/24 19:51, 5F

02/24 19:52, , 6F
好奇+1 想知道看了有沒有幫助
02/24 19:52, 6F

02/24 19:53, , 7F
剛看完 覺得結尾很突兀 年輕人突然就接受哲學家的看法
02/24 19:53, 7F
我也是!!覺得很突然 而且年輕人的形象被塑造的太白目了我沒辦法帶入自己

02/24 19:54, , 8F
看了這本書真的有辦法接受被別人討厭的事實嗎
02/24 19:54, 8F
我是沒有啦哈哈 ※ 編輯: willow (218.164.53.188), 02/24/2016 19:56:14

02/24 19:55, , 9F
看到一半就覺得很睏看不下去
02/24 19:55, 9F

02/24 19:57, , 10F
看書名覺得自己不太需要XD我一直不缺被討厭的勇氣
02/24 19:57, 10F

02/24 19:57, , 11F
這本到底寫啥 很雞湯嗎
02/24 19:57, 11F
不是那種類型耶,像是強迫你正視自己的缺點之類的

02/24 19:58, , 12F
我覺得有不合邏輯的地方,但不可否任也有值得深思的地方
02/24 19:58, 12F
確實有值得思考的地方,不合邏輯的我覺得也滿多

02/24 19:58, , 13F
支持樓下霸氣
02/24 19:58, 13F

02/24 19:58, , 14F
跟斷捨離一樣,本身已經很會丟就不需要了
02/24 19:58, 14F

02/24 19:59, , 15F
我覺得作者不如寫不去討厭別人的勇氣,社會比較需要這
02/24 19:59, 15F

02/24 19:59, , 16F
02/24 19:59, 16F
討厭別人不需要勇氣啊XD

02/24 20:01, , 17F
覺得書用兩個人對談的方式來寫很煩,看到一半看不下去
02/24 20:01, 17F
確實這樣的寫作方式讓我看得有點喘不過氣 ※ 編輯: willow (218.164.53.188), 02/24/2016 20:04:42

02/24 20:04, , 18F
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推一樓
02/24 20:04, 18F

02/24 20:07, , 19F
沒興趣看,沒在怕被討厭的,而且一直很討厭心靈勵志書(特
02/24 20:07, 19F

02/24 20:07, , 20F
別是它們有時會被放在哲學類,嘖
02/24 20:07, 20F

02/24 20:08, , 21F
這本挺自我安慰的,所以很有市場
02/24 20:08, 21F
自我安慰嗎!?我看完沒有得到安慰XD

02/24 20:08, , 22F
我想不透的點跟你一樣…
02/24 20:08, 22F

02/24 20:08, , 23F
看得很煩+1 要一直思考
02/24 20:08, 23F

02/24 20:09, , 24F
只看了一點點,跟我的價值觀有所衝突,所以進度一直很
02/24 20:09, 24F

02/24 20:09, , 25F
02/24 20:09, 25F
我好像跟你一樣,一直思考又跟目前的思考邏輯衝突所以我看超慢

02/24 20:10, , 26F
看了 還不錯 其實是對自己要去很嚴格的一本書
02/24 20:10, 26F

02/24 20:11, , 27F
做不到的事情不要推給別人 這是自己認為的
02/24 20:11, 27F
那你有理解疾病是自己選擇的的部分嗎? ※ 編輯: willow (218.164.53.188), 02/24/2016 20:13:39

02/24 20:16, , 28F
有@@剛好出生的星座就是惹人厭 已無感
02/24 20:16, 28F
沒有哪個星座是一定惹人厭的啦~
還有 72 則推文
還有 9 段內文
02/24 23:42, , 101F
今天在書店翻了五分鐘就默默放下了…
02/24 23:42, 101F

02/24 23:43, , 102F
我蠻不喜歡立志書的,因為看書的人做不到都是枉然啊
02/24 23:43, 102F

02/24 23:43, , 103F
~看那麼多有什麼用,請身體力行啊!!!!!!!
02/24 23:43, 103F

02/24 23:46, , 104F
就你會變成現在的你都是因為你自己…
02/24 23:46, 104F

02/24 23:52, , 105F
剛看完,覺得有些地方蠻有道理的,
02/24 23:52, 105F

02/25 00:06, , 106F
看不太下去
02/25 00:06, 106F

02/25 00:15, , 107F
看不下去+1
02/25 00:15, 107F

02/25 00:31, , 108F
我唯一願意花錢買的心理書。不喜歡對話形式的板友可以
02/25 00:31, 108F

02/25 00:31, , 109F
看教科書啊(?)
02/25 00:31, 109F

02/25 01:10, , 110F
我覺得這本就是心理學~還沒看完但是滿喜歡的,不是立
02/25 01:10, 110F

02/25 01:10, , 111F
志也不是雞湯,我也一度因為這個書名沒興趣,後來發現
02/25 01:10, 111F

02/25 01:10, , 112F
很多人都在看才拿起來翻,一翻就愛上了。不過我本來就
02/25 01:10, 112F

02/25 01:10, , 113F
對社會科學和哲學相關比較有興趣。
02/25 01:10, 113F

02/25 01:52, , 114F
我覺得這是一本需要思考、消化的書,當初也是進度緩慢,看
02/25 01:52, 114F

02/25 01:52, , 115F
了號一陣子才看完啊...
02/25 01:52, 115F

02/25 02:04, , 116F
其實我看不太懂,但是好像又有能理解的部份,我只是懷疑
02/25 02:04, 116F

02/25 02:04, , 117F
被霸凌的人讀這本書會感覺到被解放嗎?
02/25 02:04, 117F

02/25 09:29, , 118F
比較適合對哲學有涉獵也對人生有些領悟的
02/25 09:29, 118F

02/25 09:29, , 119F
02/25 09:29, 119F

02/25 09:29, , 120F
不然會無法體會他想表達的意思
02/25 09:29, 120F

02/25 09:34, , 121F
很認同阿德勒心理學,不過不是看這本,我不愛對話形式
02/25 09:34, 121F

02/25 09:38, , 122F
書中很多符合自己青少年時的迷惘和走出來後的感想
02/25 09:38, 122F

02/25 09:42, , 123F
有種"不謀而合"的感覺,比佛洛伊德好懂多了
02/25 09:42, 123F

02/25 10:11, , 124F
年輕人後期已一個被洗腦的狀態...
02/25 10:11, 124F

02/25 10:19, , 125F
原po說的那一點,意思就是"外在世界的一切都只是我們內心
02/25 10:19, 125F

02/25 10:19, , 126F
的投射",是很多新時代靈修會提到的重要觀念,一切唯心的
02/25 10:19, 126F

02/25 10:19, , 127F
概念
02/25 10:19, 127F

02/25 11:54, , 128F
因為可以很實際的卸下心防去生活
02/25 11:54, 128F

02/25 11:56, , 129F
一下子就看完了,而且老實說沒有什麼令我訝異或驚訝的
02/25 11:56, 129F

02/25 11:57, , 130F
地方,可能我因為生命經驗已經學過這些課題吧!
02/25 11:57, 130F

02/25 13:12, , 131F
看完心境上會有改變喔,限12小時
02/25 13:12, 131F

02/25 13:37, , 132F
我魯蛇 被書名吸引來看 才發現被騙了 根本一生受用的書
02/25 13:37, 132F

02/25 15:31, , 133F
超後悔買這本....
02/25 15:31, 133F

02/25 16:53, , 134F
越看越魯
02/25 16:53, 134F

02/26 09:50, , 135F
這種心靈書籍根本不碰的
02/26 09:50, 135F

05/04 00:05, , 136F
太哲學了,要一直思考很累,很多點仔細想想,也不是
05/04 00:05, 136F

05/04 00:05, , 137F
說很符合邏輯..看一半就沒看了
05/04 00:05, 137F

05/04 00:18, , 138F
照我自身的經歷,書中的目的論..很多根本是說不通的..
05/04 00:18, 138F

05/04 00:18, , 139F
orz
05/04 00:18, 139F

01/08 08:59, , 140F
人生已修過 不需要這本書
01/08 08:59, 140F
文章代碼(AID): #1MpPVLb4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PVLb4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