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這樣婚禮紅包要包多少?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mokumi)時間10年前 (2016/02/23 18:57), 10年前編輯推噓24(24035)
留言59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cococ17 (大福)》之銘言: : 今年有高中同學要結婚了 : 在想要怎麼處理.... : 兩年前我結婚她跟她男友有來參加 : 包了1200有拿餅(我請在忠孝東路上的飯店) : 當初收禮人員馬上跟我說怎麼會是這種數字 : 還怕是不是自己看錯 : 事後也有問其他同學怎麼會這樣?是不是包錯? : 但其他人跟她也沒有很熟就一般般也不會去討論這個 : 因為彼此也都沒不合不開心 : 畢業後大家聚餐見面聊天也都很開心 : 沒說很熟但群組line也都有聊天回應 : 婚禮也沒亂炸都有詢問想來才會發帖 : 最近她在群組留話說今年要結婚了 : 我想她應該會邀請我(當然) : 她結婚對象也不是當初來我婚禮的那位 : 再想大家會怎麼處理這個狀況? 這篇不是要說原po 只是看到一些推文有感而發 包紅包真的要看地點喔? 看到好多推文有辦在飯店要包多一些 流水席可以少一點的說法 但是 可以的話 誰不想要辦在美美的 又高級的飯店呀?可是一般應該會考慮自己的錢包 吧! 如果想著「啊~你自個來吃這間飯店還不是要多少多少錢」的想法來預計賓客的紅包應該 多少才可以 我是覺得很差勁耶! 憑什麼你要風風光光 就要你的好友買單? 那大家都去寒舍艾美酒店辦好了呀? 當辦在普通餐廳或路邊辦桌的新人都是白癡嗎? 對於什麼飯店行情價xxx 流水席xxx的說法頗不以為然 辦在哪裡應該是看自己的經濟能力而不是賓客的經濟能力吧? 影響紅包金額多寡的主要理由應該是「交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43.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25034.A.38E.html

02/23 19:00, , 1F
哎唷~你沒結過婚不懂啦! 雖然我也不懂
02/23 19:00, 1F

02/23 19:00, , 2F
交情+1 沒必要替新人買單
02/23 19:00, 2F

02/23 19:01, , 3F
同意!若要用場地來檢視紅包大小與誠意,哪我也可以覺得
02/23 19:01, 3F

02/23 19:03, , 4F
新人強迫消費呀!朋友是互相的,而非用紅包大小檢視誠意
02/23 19:03, 4F

02/23 19:08, , 5F
看交情!!新人消費不起高檔飯店就別打腫臉充胖子
02/23 19:08, 5F

02/23 19:18, , 6F
覺得飯店貴可以選擇不去啊...
02/23 19:18, 6F

02/23 19:21, , 7F
飯店又不是賓客選的,想靠賓客的紅包來補,有點好笑到
02/23 19:21, 7F

02/23 19:21, , 8F
真沒結過婚的只會說風涼話…
02/23 19:21, 8F

02/23 19:25, , 9F
就是結過婚才真心不騙的建議,沒那屁眼別吃瀉藥
02/23 19:25, 9F

02/23 19:27, , 10F
千萬別有想靠賓客補的念頭+帖子別亂炸,預算才不會爆表
02/23 19:27, 10F

02/23 19:30, , 11F
還有先結的遲早要還的,當然如果婚後就神隱也很厲害就是
02/23 19:30, 11F

02/23 19:31, , 12F
這是一個老鼠會的概念
02/23 19:31, 12F

02/23 19:32, , 13F
有些流水席吃的比餐廳好!!
02/23 19:32, 13F

02/23 19:34, , 14F
不...這是一個"互助會"的概念,不是老鼠會喲!!
02/23 19:34, 14F

02/23 19:37, , 15F
大飯店吃氣氛場地,流水席吃高檔粗飽。
02/23 19:37, 15F

02/23 19:39, , 16F
提到流水席,在烘爐地那吃過一次,念念不忘
02/23 19:39, 16F

02/23 19:41, , 17F
推你
02/23 19:41, 17F

02/23 19:48, , 18F
依交情包紅包+1
02/23 19:48, 18F

02/23 19:53, , 19F
帶人去1200真的很誇張吧…覺得已經不只是交情問題…
02/23 19:53, 19F

02/23 19:53, , 20F
02/23 19:53, 20F

02/23 19:53, , 21F
會怕好友虧損就是建立在交情本來就夠好 是貼心幫她
02/23 19:53, 21F

02/23 19:53, , 22F
想 交情差才管它 連打扮都懶了誰理它 600拿去配
02/23 19:53, 22F

02/23 20:32, , 23F
同樓上 會出席的朋友都有一定交情所以不會想讓對方
02/23 20:32, 23F

02/23 20:32, , 24F
虧錢 至於不熟的根本懶得包了不起600不出席
02/23 20:32, 24F

02/23 20:46, , 25F
推,依交情包
02/23 20:46, 25F

02/23 20:49, , 26F
看交情+1,但原原po那樣交情兩人1200也是很切心吧....
02/23 20:49, 26F

02/23 21:27, , 27F
看交情阿 包多少有規定?不就"參考"而已
02/23 21:27, 27F

02/23 21:38, , 28F
看交情,但還是有基本價。包$1200的不如不要去
02/23 21:38, 28F

02/23 21:39, , 29F
新人不該想賺錢,但賓客也不該抱著大吃一頓的佔便宜心態
02/23 21:39, 29F

02/23 21:39, , 30F
02/23 21:39, 30F

02/23 21:40, , 31F
2人$1200即使流水席還是扯到不行好嗎
02/23 21:40, 31F

02/23 21:41, , 32F
如果一人包個$2200吃五星級,雖然新人小虧但夜沒人會講
02/23 21:41, 32F

02/23 21:41, , 33F
02/23 21:41, 33F

02/23 21:41, , 34F
飯店根本吃裝潢
02/23 21:41, 34F

02/23 21:43, , 35F
兩人去只包$1200到底算什麼交情?是被仇人亂炸報復嗎
02/23 21:43, 35F
這篇不是討論原文的啦 原文的金額誇張了點 但是有人就覺得請高級飯店 就要收到不能 虧本的禮金不以為然啦! 如果是自己貼心不想好友虧是自己的心意 但是新人的理由是 我請在台北耶~ 我請在高級飯店耶~ 在哪嫌紅包少 就很倒彈 如果是以為是超級好友 結果卻只收到600塊之類 發現人家沒那麼重視自己 才覺得數量太 少的話 就可以理解啦! ※ 編輯: mokumi (111.249.43.35), 02/23/2016 23:48:39

02/24 01:40, , 36F
把地點撇開,兩個人拿餅包1200在哪裡一樣混帳啊...
02/24 01:40, 36F

02/24 01:41, , 37F
他要請在飯店,包流水席合理價格我覺得還OK
02/24 01:41, 37F

02/24 01:43, , 38F
粗估桌錢÷10+( 800~1000 ) 個人習慣這樣包
02/24 01:43, 38F

02/24 01:43, , 39F
再依交情往上添,但也會遇到喜餅訂超貴的
02/24 01:43, 39F

02/24 01:43, , 40F
但喜餅價格我真的看不出來只能算他倒楣了www
02/24 01:43, 40F

02/24 07:22, , 41F
有必要說的這麼難聽嗎?我大學剛畢業的時候也是因為
02/24 07:22, 41F

02/24 07:22, , 42F
很不懂而問了家人及同事,依照他們給我的建議所以也是
02/24 07:22, 42F

02/24 07:22, , 43F
包了兩人1200,但不知道女方有喜餅所以拿了也一直很愧
02/24 07:22, 43F

02/24 07:22, , 44F
疚,後來變成我雙人出席一定包3200以上,但就變成反
02/24 07:22, 44F

02/24 07:22, , 45F
而有旁人跟我說我包太多,我自己也是最近結婚,經濟
02/24 07:22, 45F

02/24 07:22, , 46F
狀況不好的朋友我還希望他們包個六百就好(我有手工
02/24 07:22, 46F

02/24 07:22, , 47F
餅乾喜餅+戶外婚禮),這種事情如果真的是好朋友就不
02/24 07:22, 47F

02/24 07:22, , 48F
要在意,錢都是小事
02/24 07:22, 48F

02/24 07:24, , 49F
搞不好她是問了長輩,我當時問長輩他們都說包個幾百就
02/24 07:24, 49F

02/24 07:24, , 50F
好,那這樣難道是她該死問長輩?
02/24 07:24, 50F

02/24 07:27, , 51F
也就是說新人自己不要亂炸,妳真的在意就邀請經濟狀況
02/24 07:27, 51F

02/24 07:27, , 52F
好的就好
02/24 07:27, 52F

02/24 07:29, , 53F
不過當年我包1200的那位朋友我自己是要補紅包被拒絕,
02/24 07:29, 53F

02/24 07:29, , 54F
我目前婚禮也不邀請對方
02/24 07:29, 54F

02/24 10:03, , 55F
餐廳選擇有大部分是家長意見啦
02/24 10:03, 55F

02/24 10:20, , 56F
樓樓上的,如果妳們還有聯絡的話,其實可以等妳婚宴"結束
02/24 10:20, 56F

02/24 10:20, , 57F
後"再補送一盒喜餅喜糖給她吃,我認為她會了解妳的想法喔
02/24 10:20, 57F

02/24 10:20, , 58F
02/24 10:20, 58F

02/24 18:15, , 59F
SBL大提的狀況,感覺好像是交情不到才發生耶XD
02/24 18:15, 59F
文章代碼(AID): #1Mp3iAEE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p3iAEE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