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門號合約到了會門號可攜(NP)到別業者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冬天快來吧)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5:56), 10年前編輯推噓16(16024)
留言40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不知道大家的手機門號合約到期之後,會持續使用同個電信(續約、老客戶) 還是會門號跳槽到別家業者(NP)呢? 我一開始是用亞太,合約到期後覺得亞太手機能選的太少了,就跳到別間 (當時同學好多人用SonyEricsson呀 Q_Q 超羨慕的) 然後發現~去通訊行(不是電信業者門市唷)如果用NP,手機真的折很多 還可以再折月租費(調降、半價,不購機的話有的會送通話金,甚至能直接退現金) 哈~不知道跳來跳去的(例如跳台哥大又跳遠傳,再跳台哥大,之後又跳遠傳) 進線客服後,系統秀出給客服看的地方...會不會被寫說愛跳槽或是其他備註 XD 因為沒有設定一些網內熱線(像中華就有這種加值服務)平常也很少打給固定的人 所以覺得~網內互打或是打給網外,都沒什麼差別(都打不超過網外贈送的分鐘數XD) 住的地方訊號也都差不多,不會發生某一間電信收不到訊號的狀況 其實本來沒有想這麼多~是因為去年到某電信業者門市辦一些門號的設定 忘記前面說到什麼了,店員接一句:現在很多人都喜歡NP 我很順的接:對呀 店員:這樣其實很不好 我:為什麼? 0.0?? 店員:很不方便呀 (我聽到這句的時候,秒想到之前看過有人簽名檔的"佔用插座") 我:例如? 店員:就很不方便呀~這樣業者就不一樣了耶 我:可是NP的話手機比較便宜,續約的話又沒什麼優惠 (講超直XD) 店員:也是啦 (咦?這個時候不是應該要反駁我嗎?) 可是這樣真的不好、很不方便,用同一間就好了呀 我:.......... 後面去回想,不方便的地方應該就是一些加值服務(來電答鈴)或是轉帳要重設定 除此之外還有嗎 囧? 不知道大家偏好一直用同一間,還是會為了購機/月租費優惠而跳來跳去呢? p(^-^q) PS.我知道有些"老客戶"會有比較好的優惠,像是唉鳳出新機可直接預購、手機免費 但我的月租都不破千,所以似乎沒資格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6.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27761.A.EE2.html

02/22 15:56, , 1F
偏好同一家
02/22 15:56, 1F
沒有優惠也甘之如飴Q_Q? 推 libraayu: 同一家..跑山跑海還是愛用中華.. 02/22 15:59 我是都沒跳過中華 XD NP購機的優惠~我選的月租剛好都是折最少 推 achien01: Np優惠比較多 02/22 16:02 優惠超多 XD 月租半價+購機折價 ※ 編輯: faalihsy (27.51.6.191), 02/22/2016 16:05:33

02/22 16:07, , 2F
喜歡NP
02/22 16:07, 2F
+1 XD

02/22 16:08, , 3F
np最好!不要跟錢過不去
02/22 16:08, 3F
真的 $_$

02/22 16:09, , 4F
會!因為優惠比較多!
02/22 16:09, 4F
月租越高,優惠越多> <

02/22 16:10, , 5F
NP啊~又沒有給老客戶比較多優惠,不跟錢過不去
02/22 16:10, 5F
不知道會給優惠的老客戶是怎樣的條件才算...

02/22 16:11, , 6F
好像有人會雙NP 為了優惠 然後又不想換電信
02/22 16:11, 6F
這個我沒聽過 但我知道之前有某間電信推出一種資費,必須要NP才可選 所以那段期間有大量的原電信用戶 跳至別電信 再跳回該電信 之後~原本門號可攜的轉移費就要由用戶自己吸收了 (原本是下一電信會補貼)

02/22 16:18, , 7F
選NP 下次想跳台哥看看QQ 感覺網路蠻划算的
02/22 16:18, 7F
好像還是要看合約內容耶~ 最近家人門號跳遠傳是698(語音+網路)(4G)上網吃到飽

02/22 16:22, , 8F
Np最好,老客戶是什麼
02/22 16:22, 8F
我也不知道老客戶是甚麼 能吃嗎QAQ? ※ 編輯: faalihsy (27.51.6.191), 02/22/2016 16:28:05

02/22 16:29, , 9F
不是為了優惠,但因為收訊/熱線等原因,這幾次都是NP
02/22 16:29, 9F
為了訊號的話就沒辦法了... 之前住過一個地方,在那邊只要是中華跟遠傳的門號~朋友"完全"打不進去 打的人可以聽到嘟嘟的響鈴聲,但那兩間業者門號的手機完全不響 簡訊也是要離開後才收得到 那邊附近也沒有高樓社區,就只是平房的1樓而已~跟客服反映也沒用 當時住那邊如果NP到那兩家的話,反而是給自己找麻煩

02/22 16:31, , 10F
老客戶都是騙不懂優惠的人,去手機板找逢甲立言,地標,
02/22 16:31, 10F

02/22 16:31, , 11F
日進,米可,二呆的網怕看價格,做功課
02/22 16:31, 11F

02/22 16:32, , 12F
更正,網拍
02/22 16:32, 12F
有做功課有差! 價格真的差很多! 而且有些合約在電信業者門市反而問不到~

02/22 16:32, , 13F
之前台哥大有月租99可打299元的 也是NP才能選
02/22 16:32, 13F

02/22 16:33, , 14F
當時很多不常打電話的長輩跳
02/22 16:33, 14F
超划算的啊!

02/22 16:35, , 15F
跳啊 電信業者都嘛把原客戶當盤子
02/22 16:35, 15F

02/22 16:36, , 16F
想要人續又不給優惠是要人怎麼簽下去
02/22 16:36, 16F
有時候看到長輩十幾年來始終如一,連續約的合約都沒有 就是一直繳最一開始的資費內容跟方案 就覺得很虧(?) 續約起碼還可以拿隻功能陽春的WAP手機當備用機呀... ※ 編輯: faalihsy (27.51.6.191), 02/22/2016 16:45:21

02/22 17:00, , 17F
最後還是會選收訊好的那一家 XD
02/22 17:00, 17F
目前住的地方跟工作的地方,那幾間業者的訊號都差不多~所以就不用刻意選某間> <

02/22 17:02, , 18F
會!一來一往手機錢省下超多
02/22 17:02, 18F
$_$ 嗯啊~ 一開始不知道,還跑去電信門市辦,而且還被強迫綁加值服務 (根本就沒有列印出紙本帳單可以看合約內容,簽名也是觸控螢幕~格子拉超大)

02/22 17:12, , 19F
np優惠比續約好多了 把老客戶當白痴啊
02/22 17:12, 19F
我想到老客戶有甚麼差了!! 會很多電話行銷!! 「因為您是我們的優質客戶,目前有個XXX方案要提供給您...」 內容大概是加值服務(看電影.聽音樂.來電答鈴送幾首.導航軟體......等等) 或是"送手機、送平板"...可是要續約(而且資費會動到) 不是詐騙的那種送喔,是電信業者打的行銷電話!!

02/22 17:13, , 20F
種花對老客戶沒什麼優惠……
02/22 17:13, 20F
其他的好像也......?

02/22 17:16, , 21F
老客戶只有免預繳,可是到時候還是要繳等於沒優惠啊
02/22 17:16, 21F
可能這樣心情比較不一樣 (被打 唉鳳購機不用錢~ 可是不知道會不會同樣的資費內容,在通訊行也不用錢 ※ 編輯: faalihsy (27.51.6.191), 02/22/2016 17:39:24

02/22 17:35, , 22F
店員當然跟你說不好,因為電信公司要留客戶阿~XD
02/22 17:35, 22F

02/22 17:36, , 23F
老客戶續約太爛,NP比較划算,免預繳之類的實在不算
02/22 17:36, 23F

02/22 17:36, , 24F
優惠XD。
02/22 17:36, 24F

02/22 17:37, , 25F
題外話,雙NP要看那間電信公司有沒有防止旋轉門條款
02/22 17:37, 25F

02/22 17:37, , 26F
就算沒吸收轉出費也比續約便宜XDD....
02/22 17:37, 26F

02/22 17:38, , 27F
然後我覺得去通訊行辦NP最棒的就是手機隨便搭,不會
02/22 17:38, 27F

02/22 17:38, , 28F
因為電信公司而卡住,然後又有高折扣...(當然前提是
02/22 17:38, 28F

02/22 17:38, , 29F
找對的通訊行XD)...
02/22 17:38, 29F

02/22 17:38, , 30F
自從去過通訊行絕對不會再去門市當盤子。
02/22 17:38, 30F
我知道店員是為了不漏氣才那樣講,但當我問原因的時候講不出來的那個當下 真的很瞎! 預繳不預繳,其實最後都還是要付,只是先給晚給而已,我也不覺得這樣就叫優惠... 沒吸收轉出費也比續約便宜<<這句話在有想買的手機時,解掉合約~NP~ 付違約金然後NP購機 反而比 買空機 還要便宜~一樣XD 我也是去了通訊行以後深深覺得在門市辦手機的我真的太潘了(?) 或許門市維修、問操作比較方便 但是有些是某電信獨賣的手機,在另外幾間電信的門市就買不到了 反而通訊行,真的是隨便挑~喜歡什麼買什麼 XD 維修也是神腦/全虹/聯強~ 操作不懂的 上網查 通常都可以找到答案(找到也用這隻的人) ※ 編輯: faalihsy (27.51.6.191), 02/22/2016 17:51:50

02/22 17:58, , 31F
不過去通訊行前提就是一定要做好功課~,不然會比
02/22 17:58, 31F

02/22 17:58, , 32F
門市更慘QQ...
02/22 17:58, 32F
真的! 有經歷過 什麼都不懂的話,被當羊宰了的機率不小~ 推 lynnqoo: 同一家 02/22 18:04 同一家電信是因為覺得用了很穩定+沒購機需求嗎@@? → poohiceyi: 不喜歡通訊行~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02/22 18:08 通訊行也是要看耶(我覺得啦) 之前問過6家通訊行,一樣的資費/合約期間,手機的價格可以差到快要5千

02/22 18:11, , 33F
我現在拿的手機空機在門市定價23k的時候,已經可以
02/22 18:11, 33F

02/22 18:11, , 34F
在通訊行看到18k的空機價了XD,真的沒有便宜很多…
02/22 18:11, 34F

02/22 18:12, , 35F
更正18.9k
02/22 18:12, 35F
0.0"? 23-18.9,這樣沒有差很多嗎? 如果是我的話 我就會去通訊行辦了呀~ (假設合約內容相同的話) 推 linyap: 自己找自己np 反正我都沒怕麻煩其他人怎麼想關我什麼事 02/22 18:27 每次NP後要去門市設定轉帳、合併帳單、關來電答鈴~我甘願! (咦?) 推 acps89188: 我有問題0.0/,為什麼普遍都是通訊行比門市更優惠?這 02/22 20:15

02/22 20:15, , 36F
樣他們不就賺很少?這不是一個奇怪的現象嗎?我很認真
02/22 20:15, 36F

02/22 20:15, , 37F
問 >"<
02/22 20:15, 37F

02/22 20:15, , 38F
我自己也是遇到通訊行比門市便宜的狀況
02/22 20:15, 38F
我覺得是因為通訊行要用較優惠的價格來吸引民眾上門辦理 然後電信業者的業務(以門市來說)除了簽約、辦手機(購機)以外 還要會一些手機設定與帳務方面的內容 而且一般來說,民眾(例如爸爸媽媽、年長一輩)對電信業者門市的接受度會>通訊行 (怕個資流出去、怕影印證件被亂搞、怕合約內容綁其他東西...) 客人多+員工多(會的也要多) 與 競爭較激烈的通訊行 相比之下 就通訊行顯得更優惠 我的推測啦~ 可能想錯了也不一定 假如板上有在電信業者門市工作的板友也可以出來指正一下 > < 推 linyap: 某些人只要np或辦門號,就可以拿去辦搭配手機。 這樣就有 02/22 20:33

02/22 20:33, , 39F
便宜機子可以賣人。比較黑心的就拿白牌機給門號用戶,自己
02/22 20:33, 39F

02/22 20:33, , 40F
拿高階手機賣人
02/22 20:33, 40F
白牌機我不知道什麼意思@@" 可是我知道之前唉鳳剛出的時候,我常去的地方板常有「我續約,你拿手機」的交易文 最近好像比較少了~ 沒什麼印象有看到 噓 so800721: 噓你回文那句很瞎 02/22 22:36 我回文好多句...哪句?? → love356666: 立馬跳槽 02/22 22:54 我如果合約到期了~然後幾個月後才發現,還會心裡默默扼腕 (哈) 覺得 啊~~~~虧了幾個月了~~~~~~ ※ 編輯: faalihsy (36.239.151.67), 02/22/2016 23:27:00 ※ 編輯: faalihsy (36.239.151.67), 02/22/2016 23:27:48 ※ 編輯: faalihsy (36.239.151.67), 02/22/2016 23:28:19
文章代碼(AID): #1MohyHxY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hyHxY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