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門號合約到了會門號可攜(NP)到別業者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faalihsy (冬天快來吧)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5:56)推噓16(16推 0噓 24→)留言40則, 19人參與討論串1/3 (看更多)
不知道大家的手機門號合約到期之後,會持續使用同個電信(續約、老客戶)
還是會門號跳槽到別家業者(NP)呢?
我一開始是用亞太,合約到期後覺得亞太手機能選的太少了,就跳到別間
(當時同學好多人用SonyEricsson呀 Q_Q 超羨慕的)
然後發現~去通訊行(不是電信業者門市唷)如果用NP,手機真的折很多
還可以再折月租費(調降、半價,不購機的話有的會送通話金,甚至能直接退現金)
哈~不知道跳來跳去的(例如跳台哥大又跳遠傳,再跳台哥大,之後又跳遠傳)
進線客服後,系統秀出給客服看的地方...會不會被寫說愛跳槽或是其他備註 XD
因為沒有設定一些網內熱線(像中華就有這種加值服務)平常也很少打給固定的人
所以覺得~網內互打或是打給網外,都沒什麼差別(都打不超過網外贈送的分鐘數XD)
住的地方訊號也都差不多,不會發生某一間電信收不到訊號的狀況
其實本來沒有想這麼多~是因為去年到某電信業者門市辦一些門號的設定
忘記前面說到什麼了,店員接一句:現在很多人都喜歡NP
我很順的接:對呀
店員:這樣其實很不好
我:為什麼? 0.0??
店員:很不方便呀 (我聽到這句的時候,秒想到之前看過有人簽名檔的"佔用插座")
我:例如?
店員:就很不方便呀~這樣業者就不一樣了耶
我:可是NP的話手機比較便宜,續約的話又沒什麼優惠 (講超直XD)
店員:也是啦 (咦?這個時候不是應該要反駁我嗎?)
可是這樣真的不好、很不方便,用同一間就好了呀
我:..........
後面去回想,不方便的地方應該就是一些加值服務(來電答鈴)或是轉帳要重設定
除此之外還有嗎 囧?
不知道大家偏好一直用同一間,還是會為了購機/月租費優惠而跳來跳去呢? p(^-^q)
PS.我知道有些"老客戶"會有比較好的優惠,像是唉鳳出新機可直接預購、手機免費
但我的月租都不破千,所以似乎沒資格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6.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27761.A.EE2.html
推
02/22 15:56, , 1F
02/22 15:56, 1F
沒有優惠也甘之如飴Q_Q?
推 libraayu: 同一家..跑山跑海還是愛用中華.. 02/22 15:59
我是都沒跳過中華 XD NP購機的優惠~我選的月租剛好都是折最少
推 achien01: Np優惠比較多 02/22 16:02
優惠超多 XD 月租半價+購機折價
※ 編輯: faalihsy (27.51.6.191), 02/22/2016 16:05:33
推
02/22 16:07, , 2F
02/22 16:07, 2F
+1 XD
推
02/22 16:08, , 3F
02/22 16:08, 3F
真的 $_$
推
02/22 16:09, , 4F
02/22 16:09, 4F
月租越高,優惠越多> <
推
02/22 16:10, , 5F
02/22 16:10, 5F
不知道會給優惠的老客戶是怎樣的條件才算...
推
02/22 16:11, , 6F
02/22 16:11, 6F
這個我沒聽過
但我知道之前有某間電信推出一種資費,必須要NP才可選
所以那段期間有大量的原電信用戶 跳至別電信 再跳回該電信
之後~原本門號可攜的轉移費就要由用戶自己吸收了 (原本是下一電信會補貼)
→
02/22 16:18, , 7F
02/22 16:18, 7F
好像還是要看合約內容耶~ 最近家人門號跳遠傳是698(語音+網路)(4G)上網吃到飽
推
02/22 16:22, , 8F
02/22 16:22, 8F
我也不知道老客戶是甚麼 能吃嗎QAQ?
※ 編輯: faalihsy (27.51.6.191), 02/22/2016 16:28:05
→
02/22 16:29, , 9F
02/22 16:29, 9F
為了訊號的話就沒辦法了...
之前住過一個地方,在那邊只要是中華跟遠傳的門號~朋友"完全"打不進去
打的人可以聽到嘟嘟的響鈴聲,但那兩間業者門號的手機完全不響
簡訊也是要離開後才收得到
那邊附近也沒有高樓社區,就只是平房的1樓而已~跟客服反映也沒用
當時住那邊如果NP到那兩家的話,反而是給自己找麻煩
推
02/22 16:31, , 10F
02/22 16:31, 10F
→
02/22 16:31, , 11F
02/22 16:31, 11F
→
02/22 16:32, , 12F
02/22 16:32, 12F
有做功課有差! 價格真的差很多! 而且有些合約在電信業者門市反而問不到~
→
02/22 16:32, , 13F
02/22 16:32, 13F
→
02/22 16:33, , 14F
02/22 16:33, 14F
超划算的啊!
推
02/22 16:35, , 15F
02/22 16:35, 15F
→
02/22 16:36, , 16F
02/22 16:36, 16F
有時候看到長輩十幾年來始終如一,連續約的合約都沒有
就是一直繳最一開始的資費內容跟方案
就覺得很虧(?) 續約起碼還可以拿隻功能陽春的WAP手機當備用機呀...
※ 編輯: faalihsy (27.51.6.191), 02/22/2016 16:45:21
推
02/22 17:00, , 17F
02/22 17:00, 17F
目前住的地方跟工作的地方,那幾間業者的訊號都差不多~所以就不用刻意選某間> <
推
02/22 17:02, , 18F
02/22 17:02, 18F
$_$ 嗯啊~ 一開始不知道,還跑去電信門市辦,而且還被強迫綁加值服務
(根本就沒有列印出紙本帳單可以看合約內容,簽名也是觸控螢幕~格子拉超大)
→
02/22 17:12, , 19F
02/22 17:12, 19F
我想到老客戶有甚麼差了!! 會很多電話行銷!!
「因為您是我們的優質客戶,目前有個XXX方案要提供給您...」
內容大概是加值服務(看電影.聽音樂.來電答鈴送幾首.導航軟體......等等)
或是"送手機、送平板"...可是要續約(而且資費會動到)
不是詐騙的那種送喔,是電信業者打的行銷電話!!
推
02/22 17:13, , 20F
02/22 17:13, 20F
其他的好像也......?
推
02/22 17:16, , 21F
02/22 17:16, 21F
可能這樣心情比較不一樣 (被打
唉鳳購機不用錢~ 可是不知道會不會同樣的資費內容,在通訊行也不用錢
※ 編輯: faalihsy (27.51.6.191), 02/22/2016 17:39:24
推
02/22 17:35, , 22F
02/22 17:35, 22F
→
02/22 17:36, , 23F
02/22 17:36, 23F
→
02/22 17:36, , 24F
02/22 17:36, 24F
→
02/22 17:37, , 25F
02/22 17:37, 25F
→
02/22 17:37, , 26F
02/22 17:37, 26F
→
02/22 17:38, , 27F
02/22 17:38, 27F
→
02/22 17:38, , 28F
02/22 17:38, 28F
→
02/22 17:38, , 29F
02/22 17:38, 29F
→
02/22 17:38, , 30F
02/22 17:38, 30F
我知道店員是為了不漏氣才那樣講,但當我問原因的時候講不出來的那個當下
真的很瞎!
預繳不預繳,其實最後都還是要付,只是先給晚給而已,我也不覺得這樣就叫優惠...
沒吸收轉出費也比續約便宜<<這句話在有想買的手機時,解掉合約~NP~
付違約金然後NP購機 反而比 買空機 還要便宜~一樣XD
我也是去了通訊行以後深深覺得在門市辦手機的我真的太潘了(?)
或許門市維修、問操作比較方便
但是有些是某電信獨賣的手機,在另外幾間電信的門市就買不到了
反而通訊行,真的是隨便挑~喜歡什麼買什麼 XD 維修也是神腦/全虹/聯強~
操作不懂的 上網查 通常都可以找到答案(找到也用這隻的人)
※ 編輯: faalihsy (27.51.6.191), 02/22/2016 17:51:50
推
02/22 17:58, , 31F
02/22 17:58, 31F
→
02/22 17:58, , 32F
02/22 17:58, 32F
真的! 有經歷過
什麼都不懂的話,被當羊宰了的機率不小~
推 lynnqoo: 同一家 02/22 18:04
同一家電信是因為覺得用了很穩定+沒購機需求嗎@@?
→ poohiceyi: 不喜歡通訊行~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02/22 18:08
通訊行也是要看耶(我覺得啦)
之前問過6家通訊行,一樣的資費/合約期間,手機的價格可以差到快要5千
推
02/22 18:11, , 33F
02/22 18:11, 33F
→
02/22 18:11, , 34F
02/22 18:11, 34F
→
02/22 18:12, , 35F
02/22 18:12, 35F
0.0"? 23-18.9,這樣沒有差很多嗎?
如果是我的話 我就會去通訊行辦了呀~ (假設合約內容相同的話)
推 linyap: 自己找自己np 反正我都沒怕麻煩其他人怎麼想關我什麼事 02/22 18:27
每次NP後要去門市設定轉帳、合併帳單、關來電答鈴~我甘願! (咦?)
推 acps89188: 我有問題0.0/,為什麼普遍都是通訊行比門市更優惠?這 02/22 20:15
→
02/22 20:15, , 36F
02/22 20:15, 36F
→
02/22 20:15, , 37F
02/22 20:15, 37F
→
02/22 20:15, , 38F
02/22 20:15, 38F
我覺得是因為通訊行要用較優惠的價格來吸引民眾上門辦理
然後電信業者的業務(以門市來說)除了簽約、辦手機(購機)以外
還要會一些手機設定與帳務方面的內容
而且一般來說,民眾(例如爸爸媽媽、年長一輩)對電信業者門市的接受度會>通訊行
(怕個資流出去、怕影印證件被亂搞、怕合約內容綁其他東西...)
客人多+員工多(會的也要多) 與 競爭較激烈的通訊行 相比之下 就通訊行顯得更優惠
我的推測啦~ 可能想錯了也不一定
假如板上有在電信業者門市工作的板友也可以出來指正一下 > <
推 linyap: 某些人只要np或辦門號,就可以拿去辦搭配手機。 這樣就有 02/22 20:33
→
02/22 20:33, , 39F
02/22 20:33, 39F
→
02/22 20:33, , 40F
02/22 20:33, 40F
白牌機我不知道什麼意思@@"
可是我知道之前唉鳳剛出的時候,我常去的地方板常有「我續約,你拿手機」的交易文
最近好像比較少了~ 沒什麼印象有看到
噓 so800721: 噓你回文那句很瞎 02/22 22:36
我回文好多句...哪句??
→ love356666: 立馬跳槽 02/22 22:54
我如果合約到期了~然後幾個月後才發現,還會心裡默默扼腕 (哈)
覺得 啊~~~~虧了幾個月了~~~~~~
※ 編輯: faalihsy (36.239.151.67), 02/22/2016 23:27:00
※ 編輯: faalihsy (36.239.151.67), 02/22/2016 23:27:48
※ 編輯: faalihsy (36.239.151.67), 02/22/2016 23:28:19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