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繪師在AI時代要怎麼賺錢和調適心態?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我很窮)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4:17), 1小時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inguuji (祐輔)》之銘言: : 妹妹前陣子在工作上受委屈 : 回來氣過頭,決定開始經營自媒體 : 主要是畫動漫人物、設計吉祥物那種 : 她以前就一直想發展自己的個人品牌 : 說可以一邊接商業插畫一邊找其他正職工作 : 同時也是讓自己有更多退路 : 至少不用像現在沒什麼選擇權 : 身為家人我們是想支持她 : 但就我理解,現在大環境AI超強 : 台灣雖然還比不上日韓,業界也有很多很多人才 : 如果想當副業會不會太挫折? : 想請問有相關經驗的大大 : 你們是怎麼精進技能的?對加強或調整心態方面有建議嗎? : 也想知道我們作為家人可以怎麼支持她 : 先謝謝各位了! 沒有什麼好調適的阿 就是接受然後想辦法變現而已 先闖出名堂然後就開公司 然後把著作財產權賣給自己的公司 然後再把公司賣給別人 自己只佔一點股權 為了日後還能分享盈餘 有錢就繼續新一輪的創作 漫畫家不就這樣 很少有人一輩子只賣一部漫畫的 但一部紅了就可以養其他部 結束之後授權還是可以繼續撈 創作者會死但作品常常 會活得比創作者本人更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93.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82368277.A.145.html

06/25 14:26, 1小時前 , 1F
以後會有AI文創公司來搶這塊餅
06/25 14:26, 1F
低階人類的終點 就是人體電池或者器官容器 永遠活在AI給你的幻覺裡 用腦機連接讓你永遠走不出去 時間到了貢獻器官之後拔掉插頭而已 ※ 編輯: VVizZ (125.227.93.207 臺灣), 06/25/2026 14:48:59
文章代碼(AID): #1gFCWL55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gFCWL55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