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繪師在AI時代要怎麼賺錢和調適心態?
※ 引述《jinguuji (祐輔)》之銘言:
: 妹妹前陣子在工作上受委屈
: 回來氣過頭,決定開始經營自媒體
: 主要是畫動漫人物、設計吉祥物那種
: 她以前就一直想發展自己的個人品牌
: 說可以一邊接商業插畫一邊找其他正職工作
: 同時也是讓自己有更多退路
: 至少不用像現在沒什麼選擇權
: 身為家人我們是想支持她
: 但就我理解,現在大環境AI超強
: 台灣雖然還比不上日韓,業界也有很多很多人才
: 如果想當副業會不會太挫折?
: 想請問有相關經驗的大大
: 你們是怎麼精進技能的?對加強或調整心態方面有建議嗎?
: 也想知道我們作為家人可以怎麼支持她
: 先謝謝各位了!
沒有什麼好調適的阿
就是接受然後想辦法變現而已
先闖出名堂然後就開公司
然後把著作財產權賣給自己的公司
然後再把公司賣給別人
自己只佔一點股權
為了日後還能分享盈餘
有錢就繼續新一輪的創作
漫畫家不就這樣
很少有人一輩子只賣一部漫畫的
但一部紅了就可以養其他部
結束之後授權還是可以繼續撈
創作者會死但作品常常
會活得比創作者本人更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93.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82368277.A.145.html
推
06/25 14:26,
1小時前
, 1F
06/25 14:26, 1F
低階人類的終點
就是人體電池或者器官容器
永遠活在AI給你的幻覺裡
用腦機連接讓你永遠走不出去
時間到了貢獻器官之後拔掉插頭而已
※ 編輯: VVizZ (125.227.93.207 臺灣), 06/25/2026 14:48:59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2